二戰美國為什麼不把原子彈扔到小日本首都東京

時間 2021-08-11 18:18:38

1樓:

二戰時日本首都東京受到過多次轟炸,投擲原子彈不容易評定原子彈效果。

2023年美國**杜魯門決定在日本東京在內的六個城市:東京、京都、新潟、小倉、廣島、長崎投擲原子彈。

京都是日本的文化古都,出於戰後對日本統治的政治需要被排除,東京此前受到過多次轟炸,不容易評定原子彈效果。

新潟是日本重要的鋁製品生產基地,但距離過遠;小倉是日本九州的重要工業基地,但投擲當天氣象條件不佳,經過考慮,美軍把核攻擊目標選定為日本的廣島和長崎。

2023年4月,為了確定轟炸的城市,美國「曼哈頓工程」的負責人與陸軍航空兵的專家組成目標選定委員會,要從日本城市中挑出4座,2座為首要轟炸目標,2座作為備選。

從軍隊的角度來說,目標重要性越高,震懾效果越好。但這是人類第一次原子彈實戰,遴選的標準要綜合文物保護、科研、戰後管理等因素,尤其是對原子彈現實破壞性的測量。

因此,城市當時被破壞的程度至關重要,程度越小,越可以準確評估原子彈的威力,其次,投放城市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最好將破壞控制在一定範圍,更方便美軍專家事後評判其威力。

2023年8月6日,美軍對廣島進行了第一次原子彈轟炸。

2樓:日耳曼壁壘

美國選擇目標的原則是:

1,具有戰略價值,主要武裝力量相對集中的地方;2,軍事工業較發達的地區;3,對民眾和蒙軍俘虜的傷害盡量做到少一點。

最初選擇了17個目標,但權衡以後,減少為5個(京都、廣島、長崎、橫濱、小倉),最後定位4個(免去京都),實施時小倉天氣不好,先炸了廣島和長崎,彈已用完.當時美只有2顆原子彈。

不炸東京的原因:

1,美國的核爆目標委員會最初的第乙個打擊物件是京都,但京都是悠久的傳統文化名城,容易引起世界的疑義,也會最大限度地傷害日本人的民族自尊心,日本將把美國永久的看成敵人,後果嚴重;

2,東京受到了反覆的空襲,幾乎成了一片廢墟,不宜對原子彈的效果做出評估;

3,有盟軍的戰俘;

3樓:風

首先美國也只是初次使用原子彈,要先找個地方是一下威力,直接用於轟炸日本首都不太合適,還有當時東京已經被美國投擲的燃燒彈燒得不成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為美國今後在亞太地區著想,這樣二戰結束後,美國就可以從軍隊、經濟等多方面控制日本,進而控制中國和俄羅斯。

5樓:

其實你可以參考下俾斯麥在普奧戰爭中不攻打維也納的想法,畢竟利益是永遠的,而敵人卻未必,正是因為這樣,在後來的普法戰爭中,奧匈帝國才沒有攻打普軍。美國想的應該一樣,畢竟大家都是資本主義國家,大家最終的敵人是社會主義的蘇聯,由於你的調皮,我給你個嚴重處罰,希望以後你乖乖的,在東亞對抗蘇聯,日本是個很重要的棋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準備登陸日本本土前日本天皇提出乙個口號「一億玉碎 」,美國**及美國過會考慮到已經到戰爭後期沒有必要繼續犧牲士兵而影響政黨形象,所以在廣島和長崎人口密集的地點投下了「胖子」「小男孩」來打擊日本本土抵抗軍的士氣從而解決登陸問題。美國與日本天皇之間達成不可告人的協議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果將原子彈丟到東京那麼:

1、誰向同盟國代表投降;

2、日本還有領事館、外國人

;3、會引起日本人民公憤,導致戰爭難以結束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炸了東京日本是不會投降的

美國為什麼不把原子彈投在東京

1945年8月6日,美國在日本的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構成嚴峻 廣島是日本第八大城市,而長崎是日本最首要的工業城市。這裡有個疑問。為何美國戎行轟炸廣島和長崎而不是首都東京?更有價值。事實上,美國也是乙個有計畫的行為。首要,美國在轟炸日本時,成心離開了4個城市。進入1945年往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成功...

二戰時期美國不用原子彈的話,打的贏日本嗎

美國扔原子彈的時候日本已經日薄西山了,原子彈只是加速了日本投降,讓美國少死點人而已。 陽城幹部 能,但會增加損失100萬人以上 我在美國上過歷史課哈 我們老師談到過這個問題他說是 因為當時日本已經要輸了 但是還是有很多日本軍人對美軍發起自殺性攻擊美國承受不起這種損失加上國內 很大 希望不要讓美國的年...

二戰的時候,美國在日本投下了2顆原子彈名稱分別是

親愛的晏晏啊 1945年8月6日投到廣島的原子彈,代號為 小男孩 1945年8月9日投在日本長崎的原子彈代號 胖子 廣島的叫小男孩長崎那顆叫胖子.1945年8月6日8時15分,美軍一架b 29轟炸機飛臨日本廣島市區上空,投下一顆代號為 小男孩 的原子彈。小男孩 是一顆鈾彈,長3米,直徑0.7米,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