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戰爭中,美國為什麼不投原子彈

時間 2022-01-14 10:20:08

1樓:美滋滋頓一下啊

首先越南和日本有區別,越南戰爭和第二次大戰也有很大的區別。美國之所以把原子彈投入日本,是為了加速第二次大戰的結束,免除各國的戰爭之苦,算是正義的行為。而越南戰爭,美國就是不算侵入者,也是干涉了別國的內政,代表的不是正義,所以不敢肆意妄為。

第二美國在日本投射兩顆原子彈後,造成了非常深遠的影響,給日本平民帶來苦難之外,還讓當地的環境在幾百年內無法恢復。原子彈的破壞力超出了美國的想象,所以美國不到迫不得已不想再次使用原子彈。

第三是越南戰爭的時候不只是美國有原子彈,蘇聯和中國也有了原子彈。如果美國隨意投射原子彈,怕產生連鎖反應。越南可是共產主義國家,而且得到中國和蘇聯的支援。

如果發生原子彈的連鎖反應,恐怕美國也會遭殃。

在越南戰爭中死傷慘重的美軍,為啥不用原子彈

1975年4月30日,越南西貢美國大使館上空最後一架直公升飛機飛離。短短幾個小時後,越南人民軍便攻入南越 府,南越宣布投降。越南戰爭先後持續12年時間,美軍死亡5.6萬,30多萬人受傷,耗費了4000多億美元,最終以慘敗收場。時至今日,越南戰爭給美國留下的後遺症依舊存在,那時一段最為恐怖的記憶。戰爭...

越南戰爭之美國為什麼深陷越南戰場

第一,二戰剛結束後美軍有兩次大規模軍事行動,韓戰和越南戰爭。二戰中美軍生產了大量的軍用物資,無法淘汰。所以美軍在韓戰和越南戰爭中使用的 除了部分新式裝備外,依然在大量使用二戰期間生產的舊裝備,導致美軍戰力並不比二戰高出多少。而同一時期,中國 朝鮮 越南這些國家在二戰後大量的接手了蘇聯二戰的 裝備,導...

美國為什麼不把原子彈投在東京

1945年8月6日,美國在日本的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構成嚴峻 廣島是日本第八大城市,而長崎是日本最首要的工業城市。這裡有個疑問。為何美國戎行轟炸廣島和長崎而不是首都東京?更有價值。事實上,美國也是乙個有計畫的行為。首要,美國在轟炸日本時,成心離開了4個城市。進入1945年往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