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上,為何那麼多國家選擇棄權

時間 2022-01-14 10:15:10

1樓:樓頂飛毛腿

這是因為在安理會上,美國向其提交了乙份關於延長**禁運的提案,而大多數國家都不贊成美國的提議,有一些人又不敢明面上對此表示反對,所以只有放棄投票的權利,在眾多的國家中,只有乙個國家選擇支援美國,而中國和俄羅斯更是聯手將這個提案進行了否決。

說實話,美國的這個提案到底是什麼心思,其實大家都知道,此次提案主要針對的是伊朗的**禁運,本來這一次禁運是在今年的10月中旬到期的,可是美國希望能夠將這一次禁令期限無限期的延長,說實話那完全就是想以此來針對伊朗,因為之前伊朗和美國之間的矛盾咱們都知道,由於美國**川普所下達的命令,直接導致美國的乙個高階軍官因此而死亡,所以兩個國家之間的矛盾就很深,所以美國為了害怕伊朗對此進行報復,所以希望能夠將伊朗的**禁運無限期的延長。

你說這麼乙個很明顯的心思,連我都能猜到,這些乙個個堪比人精的國家總理人能夠不清楚嗎?所以在這一項提案中,安理會在8月中旬進行了表決,結果只有多明尼加共和國和美國站在了一起,為他投了乙個贊成票,中國和俄羅斯都直接表示了拒絕和反對,剩下有11個國家選擇了棄權,那麼就可以看出很多人都是不支援美國這個提案的,按照安理會的一票否決機制,那麼美國此次的提案是沒有被通過的,所以可以看出,其實很多人是並不支援美國的。

俄羅斯***部長一再的在安理會上表示,針對伊朗**禁運是沒有客觀依據的,如果僅僅只是因為美國和俄羅斯的個人恩怨,就直接讓其在世界上造成影響的話,這樣是完全不公平的。所以在國際的表態上,明確支援延長伊朗國家**禁運的人寥寥無幾,那麼就可以看出,其實大家都是不支援美國這個決定的,而真正敢於站出來表態的也只有俄羅斯和中國。

2樓:古姿觀察

我國是棄權票使用領域的無冕之王,這與我國長期奉行的「韜光養晦,有所作為」外交戰略有直接關係。那麼這次我國已經否決了美國的提案。相關其他國家投棄權票是出於什麼目的呢?

至於除了德法英和中俄外的其他安理會成員國,他們礙於美國壓力不會輕易投反對票,畢竟很多國家也都是吃美國援助的,若投票不僅援助沒了,還可能遭到美國的打壓和報復。伊核這件事與自身的利益沒有直接關係,不過對於多邊主義和安理會公信力也是擁護態度,畢竟能夠讓他們展示話語權的平台不多。所以他們持一種觀望的態度,跟著德法英投了棄權票。

3樓:

安理會上,美國向其提供了乙份關於延長**禁運的提案,大多數國家都不贊成美國的提議,有一些國家不敢明面上對此反對,所以只能棄權。

4樓:書在等你

可能不願意站隊,棄權是最安全的做法。也許本身不支援某一決策,但是條件不允許自己完全站在對立面,所以會選擇棄權。

5樓:要不要吃啵啵魚

棄權票就是對決議既不贊同,也不完全反對,用我們熟悉的話說就是: 我就看看,我不說話 。

世界上那麼多國家,為何沒有哪個國家的國旗是紫色的

在我們的古代成語中有過這樣乙個成語,那就叫做紫氣東來,從這個成語之中我們可以感覺得到紫色,這種顏色是一種非常高貴神聖的顏色,因此,在古代社會中,這種顏色一般的普通人也是不能夠使用的,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狀況,除了他所特殊的寓意之外,還有一種原因,那就是古代這種顏色的生產非常的困難以及麻煩,就比如說人們為...

天庭那麼多神仙,如來佛祖為何在安天大會上坐了首席呢

原錦濤說歷史 在 西遊記 中,如來佛祖在天庭的位置很讓人驚訝。他是向玉帝稱臣的,所以玉帝請他降妖,他的原話是 不得不去 並且管玉帝叫 大天尊 陛下。這是極為尊貴的稱呼。儘管如此,如來佛並不客氣,完全接受了玉帝高規格的待遇。其中,最能體現出佛祖地位的,便是安天大會上的座次。如來佛祖在這次大會上坐了 首...

為什麼天津市會有那麼多國外的建築?說明什麼問題呢

都是各國的租借地 記錄了百年前的屈辱歷史 讓我們勿忘國恥 天津曾有九國租借區 即說明了天津在當時是乙個非常發達的城市 北方經濟中心 記錄了天津在近代史上的輝煌 同時也記錄了中國的那段屈辱史 讓我們勿忘國恥啊 說明中國被侵略過 所以勿忘國恥 天津五大道有那些很有異國特色的建築啊 都在 哦? 無聊聊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