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日本阪桓師團師團長是誰,二戰時日本五十六師團師團長是誰

時間 2022-04-01 07:10:08

1樓:飛霧晴陽

板垣征四郎 中將:昭和12年(2023年)3月1日 - 昭和13年5月25日

安藤利吉 中將:昭和13年(2023年)5月25日 - 昭和13年11月9日

今村均 中將:昭和13年(2023年)11月9日 - 昭和15年3月9日

中村明人 中將:昭和15年(2023年)3月9日 - 昭和15年10月15日

松井太久郎 中將:昭和15年(2023年)10月15日 - 昭和17年5月11日

山本務 中將:昭和17年(2023年)5月11日 - 昭和19年10月2日

山田清一 中將:昭和19年(2023年)10月2日 - 昭和20年8月15日

小堀金城 少將(師團長**):昭和20年(2023年)8月15日

2樓:第三文明人

第5師團是大日本帝國陸軍的乙個44制甲種師團,是日軍在二戰爆發前17個常備師團之一,是日軍最精銳的機械化部隊,有「鋼軍」之稱,師團長曾是板垣徵四郎中將,因此該師團也稱作「板垣師團」。

該師團轄第9旅團、第21旅團。

第21旅團是第5師團的精銳部隊,被稱為「陸軍之花」,旅團長三浦敏事少將,後繼任中村正雄少將。

平型關戰鬥中,國民革命軍第十八集團軍第115師後來改稱(紅一方面軍),殲滅了該旅團補給輜重隊的千餘官兵。

崑崙關戰役中,國民革命軍第五軍攻克崑崙關,殲滅第21旅團5000餘人,21旅團班長以上的軍官死亡達85%以上,擊斃日軍旅團長中村正雄少將。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阪桓師團,是板垣師團,即第五師團,首任師團長板垣征四郎。

二戰時日本五十六師團師團長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第56師團:2023年7月以常設第12師團的留守部隊組建轄步兵第113、146、148聯隊野炮兵第56聯隊等,歷任師團長渡邊正夫(1940.8.

1-1942.12.1)、松山祐三(1942.

12.1-)。

5樓:詭齡長生殿主

渡邊正夫(1940.8.1-1942.12.1)、松山祐三(1942.12.1-)

日本師團是什麼級別 20

6樓:一顆大楊樹

日、本、師、團是一種師級單位,由於採取二四制,也就是每個師團下轄2個旅團,每個旅團下轄轄2個步兵聯隊。不是中國普遍採用三三制,所以其人數較多。

不但比中、國、民、國、時期常用的師(中國甲種師大約9000人)人數多,也多與美國的師。美國的師二戰時期大約1.4萬人,裝甲師1.

1萬人!到了朝、鮮、戰爭,就變成1.7萬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二戰初期是乙個軍,在中後期是乙個師

二戰初始日軍師團下有旅團。下轄4至9個聯隊(團),到了後期採用三聯隊(團)

也可以從軍銜看出來。二戰初的師團長一般是中將銜,後期大部分是少將了。

此外,日軍的師團也分等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甲種師團:總編制為28500人。

乙種師團:總編制為24400人。以上兩種師團相當於現在中國的甲種集團軍了吧!!!

丙種師團:總編制為15500人。

丁類師團:人數不到1萬5千人。以上兩個相當於現在中國的乙種集團軍,都是不滿編的。

9樓:奮發圖強的飛人

軍級日軍乙個師團的人數一般22000人到26000人之間。

10樓:蘇維埃旗幟

是日本軍隊中規模最大的作戰單位 相當於中國的軍級作戰單位

11樓:烈焰蓋亞

跟師差不多,不過人數不統一,大約幾萬人。

12樓:無辜害蟲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數上跟我們乙個軍差不多

14樓:

大約是師、旅的建制吧。聯隊就乙個連吧。

二戰日本陸軍都有哪些編制?師團長是什麼等級?要詳細。

日本最厲害的師團

二戰時期日軍陸軍第一軍都有那幾個師團?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期日本陸軍曾出現過近60個軍的番號,但用數字序號表示的軍的作戰單位所轄師團數不盡相同,有的軍轄二至三個師團,是典型的軍級單位,也有的軍指揮四至五個師團。更有的軍管轄指揮著九個師團,兵力多達數十萬,這種軍顯然已屬於兵團級的作戰單位了。如侵占中國武漢地區的第十一軍,就曾指揮過九個陸軍主力師團、四個混成旅團及大量特種部隊。

日本陸軍軍以上的作戰單位是方面軍,二戰時日本陸軍曾出現過近20個方面軍的番號。而方面軍以上就是大戰略區的指揮機構,如日本關東軍、日軍中國派遣軍、日軍南方軍、日軍第一總軍、第二總軍等,其再往上就是日本陸軍參謀本部和戰時大本營了。至2023年8月中旬日本帝國主義宣布投降時,其大本營指揮下的日本陸軍有6個大戰略區級的作戰單位:

①在中國關內戰場的日軍中國派遣軍,下轄在北平的華北方面軍、在漢口的第六方面軍、在上海的第十三軍,在杭州的第六軍、在廣州的第二十三軍及海軍中國方面艦隊的3萬餘兵員,共計109萬多人。②在中國東北地區的日本關東軍,下轄駐牡丹江的第一方面軍、駐瀋陽的第三方面軍及駐朝鮮的第十七方面軍,共計兵員96萬。③司令部設在越南西貢的日軍南方軍,下轄駐緬甸的緬甸方面軍、在新加坡的第七方面軍、在菲律賓的第十四方面軍、在曼谷的日軍第十八方面軍,共計75萬餘人,④在日本東京地區的日軍第一總軍,下轄在仙台的第十一方面軍、在東京的第十二方面軍、在名古屋的第十三方面軍。

⑤在日本廣島地區的日軍第二總軍,下轄在大阪的第十五方面軍、在二日市的第十六方面軍。⑥設在東京的日本航空總軍,下轄四個航空軍及八個航空師團。加上直屬日本大本營指揮的駐紮幌的第五方面軍,駐守在日本本土的部隊共240萬人。

另外,還有駐台灣的第十方面軍,殘存在拉包爾地區的第八方面軍和特魯克島的第三十一軍也歸日軍大本營直接指揮。

16樓:匿名使用者

日軍的乙個師團,最初完全仿製德國乙個師的編制,約1.8萬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在山西的日軍第一軍(下轄5個師團及1個旅團)

18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期間日軍作戰序列曾多次調整編成:

蘆溝橋事變前後,第一軍(司令官為香月清司中將)隸屬於華北方面軍(司令官為寺內壽一大將),下轄3個甲種師團:

第六師團(熊本師團,與第二師團並稱日軍最能打的師團,師團長是臭名昭著的谷壽夫中將),

第十四師團(宇都宮師團,師團長土肥原賢二中將),第二十師團(師團長川岸文三郎中將);

抗戰勝利前,第一軍(司令官為澄田賚四郎中將)隸屬於中國派遣軍(司令官為岡村寧次大將),下轄:

第一一四師團(丁種師團,師團長三浦三郎中將)獨立混成第三旅團(旅團長山田三郎)

獨立步兵第十旅團(旅團長板津直俊少將)

獨立步兵第十四旅團(旅團長元泉馨少將)

第五獨立警備隊(司令官原田新一少將)

二戰中日軍的師團編制

沐雨星痕 師團就是師級單位 一般國際標準在一萬五六千人左右 而旅團是和師團平級的作戰單位,人數少於師級作戰單位!聯隊就是團級單位一般2500人左右 大隊就是營級單位一般500人左右 中隊就是連了100人左右 小隊是排二三十人來人! 捷元瑤 日軍師團分為甲乙丙丁四種,有常備師團和戰爭時期臨時擴編的師團...

軍,能打贏日本甲級師團,德國在二戰時有多強

虎說財稅 德國在二戰時,軍隊已經完全實現了機械化。日本的甲級師團根本不是德軍的對手。 我遊戲特別 通過德軍統治歐洲戰場就可以看出來當時德軍的實力毋庸置疑,當時西方作為發達的存在德軍就能一舉攻下。 白朮 單挑無敵。沒有哪個國家可以擋住德國的進攻,法國淪陷,蘇聯失去首都,波蘭滅了。二戰中,一個德軍步兵師...

二戰中日本有幾名甲級戰犯,二戰中日本的甲級戰犯有那些

14名甲級戰犯為 東條英機 廣田巨集毅 土肥原賢二 木村兵太郎 鬆井石根 板垣徵四郎 武藤章鬆崗洋右 永野修身 白鳥敏夫 平沼騏一郎 小磯國昭 梅津美治郎 東鄉茂德 二戰中日本的甲級戰犯有那些 遠東國際軍事法庭上的日本戰犯們 甲級戰犯,一般而言,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的a級戰犯。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