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德軍步兵師的火力,比日軍的師團還要強

時間 2021-07-14 13:42:51

1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一、德軍步兵師編制如下:

1、 德軍步兵師,編制17000人,裝備有火焰噴射器和反坦克炮,經常是攻堅的先鋒。步兵營分3個140人的連和1個200人的重**連及勤務分隊。

(德國陸軍士兵裝備)

步兵團支援**為:24挺重機槍、107挺輕機槍、334支衝鋒槍、4門120mm迫擊炮、6門81mm迫擊炮、2門150mm步兵炮、6門75mm步兵炮、3門75mm反坦克炮、36件輕型反坦克**。

2、德軍裝甲師

德軍裝甲師編制13000人,由2個坦克團組成,坦克團是2個4連制(32坦)坦克營組成。加上預備車和各級部門共有561輛,平均320多輛。

(日國陸軍士兵裝備)

3、日軍一個甲種陸軍師團裝備如下:

每個師團下直轄兩個旅團,每個旅團直轄四個步兵大隊,全師團共八個步兵大隊,加上師團直屬的炮兵大隊、工兵大隊、輜重兵大隊、通訊大隊等單位。

全師團定員1.3萬人,配備軍馬2550匹,步騎槍6500枝、擲彈筒192個、輕機槍192挺、重機槍48挺、平射炮16門;迫擊炮32門、野炮12門等**裝備。

從陸軍火力裝備對比,德軍完全是碾壓日軍,德軍陸軍戰鬥力如果是十,蘇聯陸軍戰鬥力八,日軍陸軍戰鬥力做多就是五,日本陸軍還停留在一戰中戰術思想,德國集團軍規模多數都是有步兵師、裝甲師、炮兵等等構成,在跟蘇聯戰鬥中,經常是上百萬士兵戰役,反觀日軍,在華戰爭中組織十萬以上會戰都很少,由於日軍是島國,各種資源都是短缺,日軍陸軍士兵保持精確射擊和格鬥拼刺,德軍士兵基本裝備是衝鋒槍。加上德軍戰鬥素養極高,從二戰德軍陸軍如: 突襲波蘭、39天戰勝法國、莫斯科會戰、庫爾斯克會戰,都是上百萬戰役。

綜上所述,德軍陸軍步兵師比日本陸軍師團的火力強大。

2樓:老男孩

德36門105 8_12 門 150

日36門75 山炮12門75野炮

更別提輕型火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光師屬榴彈炮團就夠兩個常備師團分還有富裕了,日軍師團屬150榴彈炮也就跟德軍団屬那兩門150重步兵炮一個級別

4樓:歷史鑑賞者

二戰時期,德國步兵師的火力,是比日本的甲級師團火力要強。從人員配置上來看,德國步兵師人數在1.7萬人左右,而日本的一個甲級師團兵力在2.

5萬人左右。

光從人數上來看,日本的甲級師團是要佔據上風的,比德國的步兵師多了8000人左右。但是**配備上,德國的步兵師卻佔據了上風。

一、德軍的裝備是日本師團沒法比的。

德國的步兵師雖然只配備了1.7萬人馬,可是他們的裝備十分有優勢,擁有火焰噴射器,包括反坦克炮。

這兩樣**在攻堅戰中,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此外步兵師下轄的步兵團,分別配備了重機槍24挺,輕機槍107挺,衝鋒槍334支。

此外還有120迫擊炮4門,81的迫擊炮有6門,150的步兵炮有兩門,75的步兵炮有5門,75的反坦克炮有3門。

這些裝備是德國每個步兵師下轄的每個步兵團所固定擁有的裝備配置,簡直堪稱豪華配置,難怪他們可以在歐洲戰場肆意妄為。

而日本由於機械化的時間較德國慢了一些,所以裝備上也比德國差了不是一點半點。他們的甲級師團所配備的裝備連德國步兵師的一半水平都達不到,這種實力上的差距,根本無法用8000人來彌補。

二、在戰場上的表現,德國也遠勝日本。

二戰時期,德國可謂是歐洲一霸,所以老牌資本主義國家,基本上都被德國給打服氣了。比如說法國,還沒怎麼交戰,他們就帶著100多萬的軍隊宣佈投降了。

德國在歐洲大陸上沒有遇到任何對手,所以入侵的國家數不勝數。甚至連英國都不是德國的對手,要不是隔著一個英吉利海峽,德國早就把英國征服了。

反觀日本在亞洲的表現就非常一般了,雖然他們也打服了不少東南亞的國家,可是那些國家都是一些封建時代的殘餘,真正步入資本主義社會的根本就沒幾個。

在現代化程度上,這些國家也不可能跟英法這樣的老牌資本主義國家相提並論。而且日本在中國的表現,其實也稀鬆平常。

前期雖然打得很帶勁,可是後期中**隊緩過勁兒來了,日本也就被拖住了。都說日本認輸是因為原子彈,其實中國這一個巨大的戰場,把日本拖得可不輕。

總結:德國和日本遙相呼應,其實不是一個檔次。

日本的軍備是在甲午海戰以後逐漸提升上來的,他們利用大清的賠款,努力發展軍事力量,這才有了後期妄圖征服中國的計劃。

相比較而言,德國早在普魯士時期,就已經是歐洲強國了。他們也早就跟隨英法這些強國一起發展現代化的軍事裝備。

現代化戰爭,打的是軍事裝備,而不是人數。所以說在這一點上,日本的甲級師團,依舊不是德國步兵師的對手。

5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是的,在人數上是差不多的,但在**裝備上德軍勝過日軍,例如火焰噴射器和反坦克炮等日軍就很少有裝備。

6樓:易水墨月

是的,我們不能僅僅看人數呀!士兵的單兵作戰能力,**裝備,軍隊的後勤保障等等,都會影響軍隊實力

7樓:歷史分析解讀

這個的確是事實,因為德軍擁有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裝備,每個師還擁有自己的榴彈炮。

二戰中,一個德軍步兵師和一個日軍甲級師團,誰的戰鬥力更強?

8樓:這名字好記哦

一個德軍步兵師和一個日軍甲級師團他們的實力相比較,一個步兵師的實力比一個日軍甲級師團的實力略強一點。

首先我們看到二戰時期德國在歐洲戰場上,德**隊的陸軍是非常強悍的,其實力橫掃了怎個歐洲大陸,戰鬥力十分驚人,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德國步兵師的強悍。日軍甲級師團雖然實力還算可以,但是與德軍的步兵師相比還是略一籌。

第二,我可以比較一下德國步兵師的裝備和日軍甲級師團的裝備配備,二戰時期,是機械化重工業時期,而德國當時是世界一流,所以他們具有優良的**裝備,其中最為明顯的是德**隊最精銳的裝甲師部隊,這是日本甲級師團所不能媲美的。德國的機械化配置遠高於日本,德國有很多的卡車和坦克的來快速作戰,而日本部隊的轉移和作戰都是靠腿跑,根本比不上德國部隊,所以德國的作戰機動性遠高於日軍部隊。

最後,我來比較一下德軍步兵師和日軍甲級師的火力,德軍部隊一個步兵師的**配備可以說是世界頂尖的存在,一個步兵師就配備了3000多支手槍,步槍更是有10000多支,二戰時最好的裝備衝鋒槍和機槍加起來也有接近2000支,大炮也有幾百門,可以說這樣的裝備配備是無敵的存在,在二戰時期日軍部隊**配備是根本比不上的德軍部隊的,所以說日軍甲級師團是扛不住德軍一個步兵師的火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日本的戰鬥力更強,因為他們這種**是非常先進的。

10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這兩者比較,應該是日本甲級師團的能力更強。

11樓:娗雨

德軍步兵師的實力更強,戰鬥力更強,那時候本身德國的戰力就很強。

12樓:

感覺他們的戰鬥力都是屬於平等狀態,分不出誰更強誰更弱吧。

德軍和日軍哪個比較強,二戰時期的德軍和日軍戰鬥力誰強

首先比較 步槍方面 德國士兵裝備的是98式 公元1898年 毛瑟步槍,日本人裝備的是38式步槍 明治38年 38槍是日本人在沒有得到標準的德國毛瑟槍圖紙時,照著毛瑟槍依葫蘆畫瓢仿製的,各方面效能都比毛瑟槍差,而毛瑟槍可以說是非自動步槍的顛峰之做,即使現在的非自動步槍,只是材料先進,但內部結構的精巧程...

二戰德軍戰鬥力,二戰時期的德軍和日軍戰鬥力誰強

鮑魚and歐林斯 初期的德軍都是經過長時間和嚴格訓練出來的,而且後勤補給和 彈藥都十分充足,後期隨著戰損,訓練不充足的新兵蛋子編入,加上資源匱乏,最重要的是德軍沒有了石油,坦克飛機等重 無法和步兵配合,再加上孤軍深入。很多原因導致德軍失敗。後期的德軍也不是不堪一擊。但是後期德軍因為石油的緣故,雖然工...

二戰時,德軍和日軍單兵作戰素質,精神,和意志哪更高些

比起單兵素質來說,德軍的素質要遠遠高於日軍,因為德軍從訓練方面就要求團隊的配合和自願性,受到法西斯宣傳的德軍士兵的氣勢非常高昂,完全不畏懼戰鬥的犧牲,從波蘭戰役開始時的警衛旗隊的第一場戰鬥就可以看出。日軍的自殺幾乎完全不屬於自願,而是出於軍官的狂熱的無奈,不自殺的結果就是被殺。在東線戰場上,德軍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