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德國突襲蘇聯的路線特點,二戰的時候德國進攻蘇聯的路線?

時間 2022-02-01 19:29:58

1樓:嘲笑三步顛

二戰時德國進攻蘇聯,按照希特拉的部署,德軍分三路進攻。

北路直指十月革命的發祥地—列寧格勒;中路的目標是蘇聯首都莫斯科;南路則撲向盛產糧食、煤炭和石油的基輔、哈爾科夫和頓巴斯。

希特拉為了應付將來可能的美英聯合對德作戰,就必須獲得充足的戰略物質,而蘇聯當時已經是乙個工業化國家,其重工業尤其是軍事工業相當發達,烏克蘭則是蘇聯的糧倉,高加索有歐洲最重要的油田,頓巴斯有最大的煤礦,這些生產能力及資源,都是德國急切渴望得到的。因此,占領蘇聯就成為希特拉最迫切的當務之急,另外,從更大的戰略方針考慮,擊敗蘇聯可以迅速和日本匯合,打通更有意義的亞歐大陸線,徹底切斷英國殖民主與本土的聯絡,徹底突破英國乃至美國潛在的封鎖,將美國孤立在美洲,進行反封鎖。再者,德國當時和英國也處在僵持階段,戰勝英國一時毫無希望,這時,進攻蘇聯也就是沒有選擇的選擇。

綜合這3點原因,2023年12月18日,希特拉發布第21號指令,正式下達了代號為"巴巴羅薩"的進攻蘇聯計畫。

2樓:賓士

希特拉為了應付將來可能的美英聯合對德作戰,就必須獲得充足的戰略物質,而蘇聯當時已經是乙個工業化國家,其重工業尤其是軍事工業相當發達,烏克蘭則是蘇聯的糧倉,高加索有歐洲最重要的油田,頓巴斯有最大的煤礦,這些生產能力及資源,都是德國急切渴望得到的。因此,占領蘇聯就成為希特拉最迫切的當務之急,另外,從更大的戰略方針考慮,擊敗蘇聯可以迅速和日本匯合,打通更有意義的亞歐大陸線,徹底切斷英國殖民主與本土的聯絡,徹底突破英國乃至美國潛在的封鎖,將美國孤立在美洲,進行反封鎖。再者,德國當時和英國也處在僵持階段,戰勝英國一時毫無希望,這時,進攻蘇聯也就是沒有選擇的選擇。

3樓:聊古通今天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綜合國力更強的蘇聯一付出了3000萬軍民的**的慘痛代價後而取得勝利。那麼二戰時德國為什麼要和強大的蘇聯死磕到底而留盡了自己的鮮血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路線很複雜,需要上網正經的研究研究

二戰的時候德國進攻蘇聯的路線?

5樓:akkk吃蘋果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軍分北、中、南三路進攻蘇聯:

1、北方戰線,由德軍威廉·里特爾·馮·勒布元帥指揮的北方集團軍群負責進攻,蘇聯紅軍24個師被徹底擊潰,20個師損失60%的人員和裝備,德軍北方集團軍群進抵列寧格勒城下。

2、中部戰線,德軍突擊的重點地區,由德軍費多爾·馮·博克元帥指揮的**集團軍群從格羅德諾和布列斯特要塞方向進攻,白俄羅斯首府明斯克淪陷,蘇聯紅軍敗退350公里,30個師被殲滅,70個師損失50%以上的人員。

3、南方戰線,由德軍倫德施泰特南方集團軍群的主要目的在於占領蘇聯在烏克蘭的農業和工業基地,在戰爭初期,由於蘇聯紅軍在兵力和裝備上對德軍有明顯的優勢,德軍在這個方向的進展最為緩慢。

2023年12月6日,蘇聯發起反擊,突破德軍防禦並將其擊退200-300公里,莫斯科會戰以蘇聯勝利而結束,德軍損失了50多萬人和大量的技術裝備,這也是不可一世的德國陸軍在二戰中第一次受到重大損失,希特拉「三個月滅亡蘇聯」的狂言徹底破滅。莫斯科局勢得以穩定。

2023年冬天,蘇聯紅軍在各條戰線上發動冬季攻勢,在南部,蘇聯紅軍越過刻赤海峽,在克里公尺亞半島登陸;在北部,蘇聯紅軍試**列寧格勒的圍並且殲滅包圍列寧格勒的德軍和收復迭公尺揚斯克。

2023年5月,蘇聯又在準備不足的情況下,發起第一次哈爾科夫戰役,試圖收復哈爾科夫,但被德軍分割包圍後殲滅,曼施泰因指揮的德軍席捲克里木半島,攻克塞瓦斯托波爾要塞,並在刻赤戰役中將紅軍徹底擊潰。最終,蘇聯紅軍的冬季攻勢以失敗告終。

6樓:青少年的紅星

按照希特拉的部署,德軍分三路進攻。北路直指意識形態目標十月革命的發祥地---列寧格勒;中路的目標是政治目標蘇聯首都莫斯科;南路則是經濟目標撲向盛產糧食、煤炭和石油的烏克蘭,奪取重要工業城市基輔、哈爾科夫、史達林格勒;奪取重要經濟區第聶伯河水電站和頓巴斯煤礦、高加索油田。

7樓:**榮**榮

德軍的地面進攻分三路進行。「北」集團軍群,由萊布元帥指揮。轄第16、第18集團軍和坦克第4集群,共29個師。

在第1航空大隊1070架飛機的支援下,自東普魯士的哥尼斯堡(今加里寧格勒)以東向陶格夫匹爾斯、普斯科夫、列寧格勒總方向實施進攻,以消滅波羅的海沿岸地區的蘇軍,占領沿海港口,使蘇聯艦隊失去基地,並阻止蘇軍從波羅的海沿岸向東撤退,最終攻取列寧格勒,與芬軍會師。在波羅的海沿岸組織防禦的是蘇軍波羅的海沿岸特別軍區,內轄第8、第11和第27集團軍,共25個師又1個旅,掩護著從帕蘭加至立陶宛南部邊境的300公里的正面

8樓:漢水少年

德軍分三路進攻。北路直指十月革命的發祥地---列寧格勒;中路的目標是蘇聯首都莫斯科;南路則撲向盛產糧食、煤炭和石油的基輔、哈爾科夫和頓巴斯。

德軍在北起波羅的海﹑南至黑海的2000多公里的漫長戰線分為北方、**、南方3個集團軍群

二戰時期德國閃擊蘇聯時德進攻路線

9樓:野佬

按照希特拉的部署,德軍閃電戰是分三路進攻。北路直指意識形態目標十月革命的發祥地---列寧格勒;中路的目標是政治目標蘇聯首都莫斯科;南路則是經濟目標撲向盛產糧食、煤炭和石油的烏克蘭,奪取重要工業城市基輔、哈爾科夫、史達林格勒;奪取重要經濟區第聶伯河水電站和頓巴斯煤礦、高加索油田。

二戰時期德國為什麼要突襲蘇聯

10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方面,西線戰事的順利進行,只有英國憑藉海洋的優勢在拼死抵抗(海獅計畫),讓希特拉感到有機會騰出手來對付東邊的蘇聯了,而德國的情報機構對蘇聯的大大低估的錯誤判斷,也讓希特拉認為蘇聯是非常容易對付的國家,便開始著手制定入侵蘇聯的計畫,計畫代號:「巴巴羅薩計畫」。

巴巴羅薩計畫是集中大量兵力(300萬德軍),以「閃電戰」從三個方向實施迅猛而深遠的突擊,占領蘇聯的首都莫斯科、蘇聯第二和第三大城市列寧格勒和基輔等,把蘇聯紅軍的主力消滅在蘇聯西部地區,爾後向蘇聯腹地長驅直入,進抵阿爾漢格爾斯克、伏爾加河、阿斯特拉罕一線,並用空軍摧毀烏拉爾工業區,從而擊敗蘇聯。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二戰時德國進攻各國的出兵順序

閃擊波蘭,英法對德宣戰,1940德進攻西歐北歐,佔領丹麥挪威,同年,德對英發動不列顛之戰,後入侵巴爾幹和北非,繞過馬其頓防線進入法國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 慕尼黑陰謀以後德軍不流血佔領了很多小國家的領土,1939年9月1日德軍入侵波蘭,然後打法國,蘇聯,南斯拉夫,挪威,北非等地方1943年以後德國佔領區...

二戰的蘇聯和德國誰更正義,二戰時期蘇聯和德國誰是好的誰是壞的

朱磐 德國是蘇德戰爭的發起者,而蘇聯佬事實上在戰爭爆發前一直為德國在西歐的侵略提供物資 1938年,德蘇簽訂 蘇德互不侵犯條約 且在德國入侵波蘭時,蘇聯也瓜分一些波蘭的領土。所以二戰中蘇德兩國誰都談不上正義! 南派三樞 二戰中法西斯軸心國 德 意 日 明顯更加 更加 入侵他國掠奪資源,嚴重危害他國人...

二戰蘇聯主要的機槍是什嗎,求列舉蘇聯二戰時期的主要機槍

蘇聯捷格加廖夫輕機槍 日本大正十一年式輕機槍 二戰期間,蘇聯紅軍裝備使用的重機槍主要有 從馬克沁重機槍改進而成的 pml910式索科洛夫重機槍 傑格佳廖夫設計出蘇聯第一種氣冷式的dsl939式重機槍,以及在此基礎上改進而成的格廖諾夫sg43式重機槍。而蘇聯紅軍使用的輕機槍主要有dpl928式 d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