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蘇聯海軍實力怎麼樣,二戰時期蘇聯海軍實力怎麼樣

時間 2022-03-27 12:25:14

1樓:不曾明了

二戰前期蘇聯曾經計畫建造超過德國俾斯麥戰列艦的大型艦,由於進度過慢,結果只是生產了大量的半成品。儘管如此,海軍總噸位仍超過10萬噸,近海防禦力量相對比較強大。蘇德戰爭爆發之前,蘇聯海軍比德國的潛艇數量還要多,高達218艘,總噸位達到5萬噸。

雖然沒有航母,艦艇總噸位也是特別多,蘇聯海軍的總人數卻達到了140萬,還有2500架飛機。蘇聯海軍擁有3艘戰列艦,7艘巡洋艦、59艘驅逐艦,分為波羅的海艦隊,黑海艦隊,太平洋艦隊,和相對較小的北方艦隊,以及若干內河艦隊。

相對並不是特別強大的德國海軍,蘇聯海軍海上戰績更加乏善可陳,蘇德雙方並沒有規模特別大的海戰。海量的蘇聯海軍陸戰隊,直接上岸與德軍作戰,發揮了顯著作用。僅僅在列寧格勒戰役中,波羅的海艦隊就輸送了13萬海軍官兵,有軍迷認為,這些海軍步兵(黑衫軍)的戰鬥力甚至高過蘇聯陸軍精銳的近衛軍。

除了支援陸戰,蘇聯海軍的潛艇破交戰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以自損110艘的代價,擊沉了128艘敵艦。戰果不大的原因,除了德海軍布了大量水雷,也和蘇聯海軍可擊攻目標不足有關。

2樓:亮劍東南

二戰時蘇聯的海軍,人數高達140萬,卻主要被當陸軍用了

3樓:旺財

比起海軍強國英美日意法跟沒有區別不大

二戰時期蘇聯海軍實力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期,蘇聯的主要戰略指導方向是以陸地為主,海軍起輔助作用。蘇聯紅海軍分為若干個區艦隊,比如說「紅旗波羅的海區艦隊」,「阿穆爾河區艦隊」等等,裝備的**好像不是很先進,戰列艦數量極少,很大一部分的蘇聯水兵都上岸作戰,充當了海軍陸戰隊甚至是普通步兵的角色。而且據說蘇聯紅海軍的「馬拉」號戰列艦還被德軍著名的魯德爾上尉駕駛著ju--87給一下擊沉,後來又撈起來了。

戰列艦三艘,甘古特級,「馬拉特」號(原「彼得羅巴普洛夫斯克」號),「十月革命」號(原「甘古特」號),駐泊紅旗波羅的海艦隊,(兩艦於2023年9月被德機炸傷)「塞瓦斯托波?焙牛艉諍=⒍櫻曜寂潘?5000噸,航速23節(有說增速至25節),四座三聯裝305mm主炮塔,艦首艦尾各一座,艦體中部兩座,被二號直筒煙囪隔開,一號煙囪與艦橋結合向後彎曲。

另16座120mm副炮,船舷開洞的那種(一戰調調,好土啊!)。另「弗龍玆」號三十年代艦況太差退役,主炮改成列車炮和海岸炮(遠東地區,牽制小日本)。

37年**政治局特別擴大會議後開工兩艘「蘇維埃」?(原定四艘),戰爭打響後未能完工(已下水「蘇維埃烏克蘭」號),計畫裝356炮,炮已預研,製成列車炮,設程30.5公里。

另大戰期間2023年英國借給蘇聯一艘「君主」?,即「君主」號,27500噸,23節,4座雙聯裝381炮,一戰貨(英國人小氣,捨不得給好的),戰爭結束後歸還英國,代之以義大利賠艦「愷撒」號(「加富?奔?

),更名「新羅西斯克」號,標排28000噸,航速28.5節,三聯裝320炮塔兩座,雙聯裝320炮塔兩座,雙聯裝120副炮塔六座。55年在塞瓦斯托波?

衩乇ǎ汕ч胖裕。ㄓ興凳且獯罄爍傻模猛莧聳淥屯в?

巡洋艦:

「紅色高加索」號,標排6700噸,4門單管180mm主炮(艦體系帝俄時代未完工的「斯維特蘭娜」級,),?險觳旎鮃凰遙糜謔匝樾驢?80炮,射程34公里!

(哇,好遠!)超過列??的203炮!

戰時老美通過[租借法案]把"奧馬哈"級輕巡洋艦"公尺爾沃基"號租借給蘇聯,詳情一樓已經介紹過了,我就不重複了.....

「基洛夫」級7艘,標排8300噸,3座三聯裝180主炮,?險觳旎?

「瓦西里,恰巴耶夫」級(又譯「夏伯陽」?),數量小弟不清楚,(7艘〈?艘〈10艘),多是戰時開工,戰後完工,4座三聯裝152炮,?

險觳旎⑻逋盎宸頡奔?,六十年代改裝sa-n-1「果阿」防空飛彈,使用到七十年代。

「斯維爾?月宸頡奔?,16艘,系上一?改進型,武備同,標排過萬噸!類似老美「克立夫蘭」?,戰後完工,六十年代改飛彈巡洋艦,使用到八十年代。

日本二戰海軍實力和空軍實力怎麼樣?

5樓:轉轉運動鞋

偷襲珍珠bai

港之前,在du海上,日本海軍在太平洋地區是zhi第二dao。

偷襲之後是第一。

至於專為什麼會敗屬

給美國。

是敗給美國的工業能力。在大的戰爭,美國消耗的起,日本耗不起...

空軍實力整體是要弱於美國,還是在太平洋地區講。

雖然日本的各種輕巧機動型戰機在戰爭中期佔據了優勢。

但是隨著戰爭的發展,日本飛機的機動靈巧逐漸的被其缺點抗擊打能力非常差的缺點所掩蓋。

整體上,日本在二戰時期的戰鬥力是相當的驚人的...如果不是美國,很難講多久日本才會戰敗(當時德國納粹勢力已經走到的頭了,所以日本基本上也是獨木難支,但是美國不出手,恐怕也會在亞洲地區成為持久戰。)

海軍排名和《華盛頓海軍條約》及《倫敦海軍條約》有關,根據《華盛頓海軍條約》,5大海軍強國英、美、日、法、意主力艦噸位之比為 5:5:3:

1.75:1.

75,所以說英美並列第

一、日本第

三、法國義大利並列第四。德國海軍差不多是英國的三分之一,可以排第六。蘇聯基本沒有什麼現代化的大型艦隻,實力與5大強國差距較大。

從飛機數量、質量、飛行員素質來看,戰爭爆發前夕德國無疑是最強的。只有蘇聯能在數量上與之相比,但質量較差。

6樓:猶悟由欣美

海軍排第三,僅次於美英,空軍嘛(或者說海航陸航),只能第四了美英德之後(後期甚至在蘇聯之後)。

7樓:世紀末最後曙光

偷襲珍珠港之前,在海上,日本海軍在太平洋地區是第二。

偷襲之後是第一。

至於內為什麼會敗給美國...

是敗給美國的容工業能力。在大的戰爭,美國消耗的起,日本耗不起...

空軍實力整體是要弱於美國,還是在太平洋地區講。

雖然日本的各種輕巧機動型戰機在戰爭中期佔據了優勢。

但是隨著戰爭的發展,日本飛機的機動靈巧逐漸的被其缺點抗擊打能力非常差的缺點所掩蓋。

整體上,日本在二戰時期的戰鬥力是相當的驚人的...如果不是美國,很難講多久日本才會戰敗(當時德國納粹勢力已經走到的頭了,所以日本基本上也是獨木難支,但是美國不出手,恐怕也會在亞洲地區成為持久戰。)

二戰時蘇聯的軍事實力如何?

8樓:yy浮影鬼妹

軍事實力應該從不同的方面衡量,二戰時期蘇聯是乙個較為強大的工業國家,其工業體系已經非常完備,能夠自主生產各型別的陸軍、空軍、海軍裝備,並且在軍事工業方面一點也不落後於西方國家,以t34坦克為例,不僅效能、可靠性、火力、機動性都比西方同類坦克要好的多。

1、軍隊數量和潛力。蘇軍在二戰前的軍事數量驚人,與德國簽訂秘密條約時,蘇聯為了確保戰線穩定,曾經發動了蘇芬戰爭。動員軍隊一百萬,參戰人數20多萬,可見蘇聯的軍隊數額很大。

莫斯科戰役之前,蘇軍動員的軍隊數量遠大於德軍,雖然素質低下,但是龐大的數量讓人咋舌,其原因也是國土遼闊、人口眾多。

2、軍隊素質和軍官數量。遊戲《鋼鐵雄心》中,衡量乙個國家軍隊素質的標準是軍官儲備量,而軍官士官的數量決定了這個軍隊的正規程度。不知你可知道蘇聯在史達林時代的大清洗?

大量年輕有為、思想先進,能力卓著的軍官被殺,其總數佔蘇聯軍官的70%左右,有人說,剩下的都是庸才。

3、臨敵應變。巴巴羅薩行動發起後,蘇軍的抵抗源於老將軍們落伍的觀點和抵抗方針,而德軍的意圖則是大舉包圍紅軍,所以數次消滅以十萬計的紅軍,給世人乙個紅軍不堪一擊的假象,實際上,莫斯科周圍動員的新軍隊數量再次補充了缺額,而德軍忙於圍殲的意圖卻給了蘇軍時間。

4、軍事科技,蘇聯依靠其工業和經濟力量使得軍隊的物質**有了堅強的保障,二戰的軍事失誤的原因應該歸於自己的思想落後,而不是科技落後。事實證明,蘇軍坦克數量龐大,但卻使用失當。相對而言,德軍只有數千輛坦克,其素質僅僅是剛研製的3/4型,還不是後來的虎式、豹式。

5、蘇聯的強大主要依靠工業化和資源豐富,其科技發展也仰仗於此,而人民生活水平相對較低,因而問題重重。

9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實力應該從不同的方面衡量。其一,軍隊數量和潛力。蘇軍在二戰前的軍事數量驚人,與德國簽訂秘密條約時,蘇聯為了確保戰線穩定,曾經發動了蘇芬戰爭。

動員軍隊一百萬,參戰人數20多萬,可見蘇聯的軍隊數額很大。莫斯科戰役之前,蘇軍動員的軍隊數量遠大於德軍,雖然素質低下,但是龐大的數量讓人咋舌,其原因也是國土遼闊、人口眾多。其二,軍隊素質和軍官數量。

遊戲《鋼鐵雄心》中,衡量乙個國家軍隊素質的標準是軍官儲備量,而軍官士官的數量決定了這個軍隊的正規程度。不知你可知道蘇聯在史達林時代的大清洗?大量年輕有為、思想先進,能力卓著的軍官被殺,其總數佔蘇聯軍官的70%左右,有人說,剩下的都是庸才。

第三,臨敵應變。巴巴羅薩行動發起後,蘇軍的抵抗源於老將軍們落伍的觀點和抵抗方針,而德軍的意圖則是大舉包圍紅軍,所以數次消滅以十萬計的紅軍,給世人乙個紅軍不堪一擊的假象,實際上,莫斯科周圍動員的新軍隊數量再次補充了缺額,而德軍忙於圍殲的意圖卻給了蘇軍時間。第四,您說的乙個星期是不是缺乏考證?

本來計畫五月進攻,由於種種原因推遲,德軍南線軍團由於巴爾幹之戰尚未恢復,2023年6月22日,德軍越境,由於推進速度過快,德軍高層花掉了整整乙個8月來研究局勢,而乙個月內幾乎沒有新的動向,知道秋雨來臨才發現蘇聯境內條件越來越差。都知道德軍敗在了寒流和大量蘇聯生力軍的手下,若是乙個星期就到莫斯科,也就是七月,誰能相信七月會有寒流?第五,軍事科技,蘇聯依靠其工業和經濟力量使得軍隊的物質**有了堅強的保障,二戰的軍事失誤的原因應該歸於自己的思想落後,而不是科技落後。

事實證明,蘇軍坦克數量龐大,但卻使用失當。相對而言,德軍只有數千輛坦克,其素質僅僅是剛研製的3/4型,還不是後來的虎式、豹式。第六,蘇聯的強大主要依靠工業化和資源豐富,其科技發展也仰仗於此,而人民生活水平相對較低,因而問題重重。

最後給你講個故事,能說明蘇軍為什麼在德軍面前容易受挫。乙個德軍狙擊手的日記中寫道,一支2000多人的蘇軍隊伍,可以被2名狙擊手擊退,其原因在於蘇軍人數再多,關鍵點就在軍官上,消滅了長官,剩下的人就會潰散。由此可見蘇軍當時的缺乏組織和單兵素質低下,但是這是可以彌補的,畢竟戰爭打得是經濟和綜合國力。

義大利海軍的實力,二戰時期義大利海軍實力

一顆大楊樹 差不多也算世界10強吧!目前義大利海軍的艦艇 1艘航空母艦 4艘驅逐艦 其中盾艦2艘,類似052cd的水平,其他2艘非盾艦 8艘巡防艦 4艘輕型護衛艇 6艘潛艇 8艘護衛艦 14護衛艦 3座升降平臺 15艘補給艦 義大利的海軍,在世界上是10強,10強是以下的國家 美 俄 中 日 英法 ...

二戰時期的故事,二戰時期的故事50字

水墨江南 故事之一 以二當九,以少勝多 1941年12月2日,蘇聯飛行員梁贊諾夫和帕爾莫斯科保衛戰中的10個真實故事什科夫駕駛兩架殲擊機在莫斯科西區進行巡邏時,在帕夫什諾區與德軍的九架梅塞施密特bf 109戰鬥機遭遇。雖然以少對多,但兩名飛行員憑藉高超的駕駛技巧同敵機頑強周旋,成功地捍衛了莫斯科空中...

二戰的蘇聯和德國誰更正義,二戰時期蘇聯和德國誰是好的誰是壞的

朱磐 德國是蘇德戰爭的發起者,而蘇聯佬事實上在戰爭爆發前一直為德國在西歐的侵略提供物資 1938年,德蘇簽訂 蘇德互不侵犯條約 且在德國入侵波蘭時,蘇聯也瓜分一些波蘭的領土。所以二戰中蘇德兩國誰都談不上正義! 南派三樞 二戰中法西斯軸心國 德 意 日 明顯更加 更加 入侵他國掠奪資源,嚴重危害他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