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帝國怎麼消失的

時間 2022-04-01 07:10:08

1樓:

大英帝國(british empire)是指乙個以英國為中心的大帝國,在20世紀初達到鼎盛,大約有4到5億人口,佔當時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領土約3300萬平方千公尺。到20世紀中期,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隨著全球民族主義運動的興起,英國殖民統治發生嚴重危機,在這種情況下,英國被迫允許廣大的殖民地獨立或半獨立,為了繼續在前廣大殖民地地區發揮重要影響力,英國**倡議督導建立了乙個和平組織——「共和联邦」,前英國大部分殖民地獨立而成的國家加入了該組織,但也有少數沒有加入。

殖民地統治方式是一種鬆散的統治形式,而非**集權

2樓:

根本原因是本國生產力的沒落,被美國德國趕超,加上新思想的爆發,新工業的迅猛發展,還有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導致的世界格局變化和種種政治原因,必然導致英國沒落。

3樓:仲珊雨亭

跟德意志帝國打的了(即兩次世界大戰,雖然德國都沒有取得最後的勝利),但英國國力大大被削弱,美國取而代之——————

4樓:scl魚

看過乙個科教片,好像是到了後期經營殖民地的不能為英國增加財富了。然後再加上獨立熱潮。殖民地慢慢就沒了。

5樓:時間裡流逝的長河

殖民地和領土是兩碼事好吧...

英國以前就那麼小,只不過後來開始發展殖民地了...

還有,英國就是大英帝國的簡稱...

6樓:戀樂煙仔

第一次回答沒分的問題

應該是歷史題:

1.世界資本主義殖民體系的瓦解。

2.英國第二次工業革命不採用先進科技,裝置落後。

3.大不列顛及被愛爾蘭聯合王國簡稱英國,殖民地並不是領土,例如印度曾為西方列強的殖民地,但是列強們也只是向殖民地索取工業革命原料和市場等,擁有管轄權,而非領土權。

7樓:

因為戰爭使世界格局發生了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在不斷的前進,時代不同了。

9樓:豫章布衣

大英帝國尚在,何言消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格局發生了變化 很多國家都反抗了呀

為啥大英帝國和大日本帝國衰落了還能在崛起,而蒙古帝國,大清帝國一去不復返

陽城幹部 沒見這兩國崛起,仍不能挑戰美國。大清以後的中國可以挑戰美國了。 日本那個不算帝國。英帝國就沒怎麼衰落過,就是分割了。日本歷史題材的單機遊戲 5 策略類 信長之野望 太閣立志傳 信長異聞錄 動作類 戰國無雙 戰國basara鬼武者 日本武士的遊戲啊,最好玩的就是ps2上的侍道了 出到二代了,...

人類歷史上最強的帝國是蒙古帝國還是大英帝國?哪個帝國面積更大

大英帝國 曾經是英國殖民的國家共56個,地區2個 現在的國名 大洋洲14個 澳大利亞,紐西蘭,溫納圖,吐瓦魯,索羅門群島,薩摩亞,諾魯,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巴布亞紐幾內亞,斐濟,巴貝多,吉里巴斯 非洲21個 南非,奈及利亞,喀麥隆,賴索托,波札那,迦納,馬拉威,坦尚尼...

消失在地球歷史上的幾大超級帝國有哪些?

我只知道有羅馬帝國,其他不太清楚。亞歷山卓 說起這個帝國,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至少在初中或者高中的歷史書上有了解過他,而他的繁榮大家也是也一定有一些的了。蒙古帝國,就以前來說是非常強大的。學過歷史的都知道,亞歷山卓帝國,這個耳熟能聞的超級帝國。亞歷山卓帝國,以前學歷史有學習了解過。倭馬亞王朝 奧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