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燜雞的做法是什麼,正宗醋燜雞的做法是怎樣的?

時間 2023-01-12 21:0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陳醋、花椒、乾辣椒、蔥、姜、鹽、植物油、料酒、醬油、生抽。

做法:1、新鮮的雞處理乾淨後切塊加鹽和料酒醃一會去腥。蔥切段、薑切大片、辣椒花椒備好。

2、鍋中放入熱油,先炸花椒,炸至花椒變成黑色,鏟出來丟掉。放入蔥薑辣椒爆香,倒入雞塊進行不斷翻炒,這個時候用大火。

3、雞肉斷生的時候加一大勺醋,少量醬油,半勺生抽,鹽繼續翻炒,炒個3、5分鐘,然後往裡面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小火進行慢燉。

4、15分鐘後開啟鍋蓋看收汁情況,差不多撒上香菜就可以出鍋了。

正宗醋燜雞的做法是怎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泡出血水,瀝乾待用。

熱鍋涼油,放入花椒,乾辣椒爆香。

轉大火,放入蔥薑炒出香味,放入雞子。

翻炒雞肉,加入料酒,老抽,醋!!!多多的醋。翻炒,倒入熱水,沒過雞肉即可。

小火燜炒,待水分剩餘1/3的時候大火爆炒。也可再次加入醋,根據個人口味。翻炒,收汁即可,出鍋前可放入青椒。

3樓:亞亞不撩小哥哥

雞剁塊,準備蔥薑蒜,雞加料酒出水,洗淨,熱鍋多加油,放入蔥薑蒜、八角、乾辣椒翻炒,下入雞塊,加蠔油炒兩到三分鐘,加老抽、公尺醋、開水,加鹽、味精、雞精、十三香、胡椒粉、料酒,倒入高壓鍋壓二十分鐘,出鍋放點香菜即可。

4樓:楊女士

雞洗乾淨,切塊,加入薑汁,料酒,生抽,老抽,醃製2小時,鍋中加薑塊,蒜,醋,雞塊,燉18分鐘,愛吃酸的可以多放一點醋,雞塊熟了就可以出鍋了。

河南醋燜雞的做法是什麼?

醋燜雞怎麼做?

5樓:網友

細醋燜雞的家常做法如下:

1、首先把雞肉切成小塊,洗乾淨,把水控乾,然後放入鹽、料酒、生抽、白糖、澱粉少許,姜醃製20分鐘。

2、把蔥切絲,蒜,薑切片,花椒一把,紅辣椒,準備好。

3、鍋裡加入適量油,大火燒開油,轉入小火,放入備好的蔥薑蒜,花椒紅辣椒爆香出味。

4、將醃製好的雞肉放入鍋中,大火爆炒三分鐘,翻炒至雞塊著色適度。加入老抽,料酒,八角,翻炒2分鐘。

5、加入水,水沒過雞塊即可,加入醋,根據個人口味加醋量,一般乙隻雞半瓶醋,大火燒開,轉入小火慢燉,大約需要40至乙個小時,等到水快沒有的時,就可以嘗一下鹹淡,可以嘗湯水要稍微鹹一點點,肉才正好,再大火翻炒5分鐘即可出鍋。如果想吃湯多的可以留湯水多一點出鍋。

醋燜雞:現代家庭飲食中,都很注重營養的搭配,也注重菜品的色香味。醋燜雞是集酸、甜、辛、辣味於一體,色澤明豔濃郁,形態飽滿,食療價值高的一道菜,是居家待客的一道必備主菜。

醋燜雞怎麼做

6樓:北海數碼站

吃過醋燜雞的朋友肯定都會愛上這道美味的菜餚吧,醋燜雞是我們常見的一道家常菜,醋燜雞不但外形很好看而且吃起來味道也是很不錯的,所以醋燜雞受到了大家的喜愛,醋燜雞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常吃醋燜雞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養生功效,醋燜雞的做法並不是很複雜,下文我們給大家介紹一下醋燜雞的家常做法。

把乙隻雞洗淨,斬去雞頭和雞腳,剁成雞塊。

打入乙個雞蛋,加入少許澱粉,鹽、五香粉、料酒、醬油一起醃製十分鐘。

鍋裡放油燒至八成熱,把雞塊下鍋炸製,炸熟撈出控油。

為了讓雞塊更酥爛,可以另起一鍋,加水,把雞塊放入籠屜蒸半個小時,這時的雞肉酥爛,很適合牙不好的老年人吃,不用擔心難嚼,這一步也可以省略,但多一步雖然麻煩一些吃起來的感覺好。

黃花菜提前泡發。

茶樹菇提前泡上。

炒鍋放少許油,下入花椒大茴乾紅辣椒炒香後加入大量的醋,等醋味起來時,加入高湯,放入黃花菜、茶樹菇、雞塊、蔥段、薑片開始燜雞塊,等到醋香滿屋的時候,對燜好的雞塊進行調味出鍋,燜的過程在半個小時以內,具體時間自己掌握,感覺湯濃一些時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經過蒸製的炸雞塊,更香酥,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醋燜雞塊的湯,酸辣可口,雞塊酥嫩,黃花菜和茶樹菇的搭配吃起來口感很不錯。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一道美味的家常菜,那就是醋燜雞了,我們知道醋燜雞不但好吃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常吃醋燜雞可以起到提高人體免疫力和補充營養等效用,上文為我們詳細介紹了醋燜雞的家常做法。

怎麼製作醋悶雞

7樓:權姐

主料: 雞肫 250克 雞翅 250克 雞爪 200克。

輔料: 澱粉(蠶豆) 13克。

調料: 醋 50克 辣椒(紅、尖、幹) 3克 黃酒 50克 味精 1克 小蔥 10克 鹽 5克 姜 10克 豬油(煉製) 40克 各適量。

醋燜雞三件的做法:

1. 雞肫片開成2 塊,撕去內筋,洗淨,每塊在肉厚的部位橫刻幾刀,再切開成2 小塊;

2. 雞翅從中間骨節處砍開成2 段;

3. 雞腳爪去皮、爪尖;

4. 雞翅、雞腳爪一齊投入沸水中汆過,除去腥味,再投入冷水中清洗1 次,瀝乾水;

5. 再與雞肫一起盛入瓦缽中;

6. 將乾紅椒切成細末,放入盛雞三件的瓦缽內;

7. 再加入黃醋、黃酒、精鹽、薑末,入籠乾蒸1 小時,至質地柔軟,取出;

8. 炒鍋置中火,放入熟豬油,燒至六成熱倒入雞三件和原汁,燜2 分鐘;

9. 再放入味精、蔥花,用溼澱粉勾芡,出鍋入盤即成。

8樓:匿名使用者

黨員證明書苑雅閣女人味休閒吧。

醋燜雞的家常做法,醋燜雞的做法是什麼

在網上有教程,而且還有製作方法,製作 你可以 下來,晚上睡不著覺的時候自己看一看,或者白天上班的時候自己在衛生間裡親自操作。把乙隻雞洗淨,斬去雞頭和雞腳,剁成雞塊。打入乙個雞蛋,加入少許澱粉,鹽 五香粉 料酒 醬油一起醃製十分鐘。3鍋裡放油燒至八成熱,把雞塊下鍋炸製,炸熟撈出控油。為了讓雞塊更酥爛,...

雞燜蟹蝦煲的做法,雞燜蟹蝦煲怎麼做好吃,雞燜

步驟1.先準備材料 清遠走地雞乙隻 2.材料 大頭蝦跟花蟹 3.把雞砍成一小塊的,用鹽,生粉,砂糖,油加上兩片姜,蒜頭攪拌 醃大概15分鐘左右 4.把蟹切開,待用 5.起鑊爆炒一下雞肉 這個不需要再放太多的鹽,因為之前已經醃過了 大概炒20分鐘左右 6.另乙個鑊就爆炒一下蟹 放一點鹽 7.在蟹的鑊上...

黃燜雞的做法是怎樣的,黃燜雞製作方法

黃燜雞公尺飯作為新起之秀,如今在快餐美食界的地位也是數一數二,和蘭州拉麵沙縣小吃等不相上下,當然也是憑藉新鮮的口感,方便的就餐方式 黃燜雞是魯菜裡面的一道家常菜,是以雞腿肉為主,配以青椒 土豆 香菇等燜製而成,湯汁紅亮 雞肉口感嫩滑 味道鮮香濃郁。這道菜講究的是乙個 燜 字,燜的雞肉嫩滑鮮香,假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