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東安醋雞的歷史由來是什麼,正宗做法是什麼?

時間 2022-11-30 07:15:04

1樓:8910滅韓塘康

西晉時期,一位廚師在做菜時錯將陳醋以為是料酒,放入了雞中,誰知味道十分鮮美,於是便有了東安醋雞。它的正宗做法就是將雞浸泡在醋中,然後烹飪。

2樓:以心

西晉惠帝永熙元年(290 年)於應水(今東安縣蘆洪江)之濱設立縣治,叫應陽縣。縣衙掛牌時,舉行了隆重的慶典儀式,廚師做這道菜誤把醋當料酒放了,就變成了這個樣子。放進整隻雞,蓋鍋清煮,待雞微冷後,將雞切成若干塊,調醋,鍋內倒入適量油,將切好的雞肉倒入熱油鍋裡煸炒,最後淋汁。

3樓:沉夜孤星

永熙元年在應水之濱(今蘆洪市)設立縣治,叫應陽縣。時任縣令為新設立的縣衙掛匾,舉行隆重的慶典儀式,召集各鄉父老前來祝賀,請當地名廚操刀把勺,大擺宴席。由於場面大、人員多,廚師在炒第五個菜——雞肉時,一時性急,錯把陳醋當料酒,發現後又立即加花椒、生薑除味,歪打正著,使這道菜不僅酸,而且辣,美味可口,受到了縣令的嘉獎。

「陳醋雞」的做法從此就在民間傳開了。

4樓:知哥71737媚睦

它的歷史由來是因為我們都知道湖南他是著名的徽商發源地,所以說它會有許多的食物是要滿足商人在遙遠路途上進行吃的。

5樓:超咩

由來是因為我們都知道湖南他是著名的徽商發源地,所以說它會有許多的食物是要滿足商人在遙遠路途上進行吃的。

6樓:曉淡

正宗的做法就是一定要用上好的醋和老母雞來做這樣的話,味道會更加鮮美一些。

7樓:暗受

有位廚師在做飯的時候不小心把醋倒進了裡頭,結果發現這樣做出來的雞更加的鮮美,於是就有了湖南東安醋雞。

正宗湖南東安醋雞做法

8樓:飛機上的滑翔傘

醋雞做法。

主料雞腿肉。

500克。輔料蔥、姜、蒜、小公尺椒、白胡椒、陳醋、花椒、白砂糖步驟1.將雞腿肉片下,腿骨一同切塊,放入蔥、姜、蒜、紅辣椒若干,花椒一大把;倒入鹽、料酒、白胡椒、生抽、白砂糖、蠔油醃製20分鐘。

2.蔥、醬、蒜、小公尺椒切好備用。

3.油溫六成熱時,爆香蔥薑蒜和辣椒,並倒入醃製好的雞腿塊。

4.將雞塊炒至斷生,逼出水分,調製醋汁,(兩大勺醋,兩小勺白砂糖,一勺生抽)

5.將醋汁倒入炒好的雞塊中,大火燒開。

6.大火燒開後轉小火,逐漸煨至湯汁粘稠濃郁,醋香撲鼻,盛出,撒上蔥葉,完成!注意,調製醋汁不需要加水。

東安雞的做法

9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小仔雞。

1只,jalapeno辣椒幾隻,醋,鹽,蔥末,薑絲做法1、小仔雞切塊。jalapeno辣椒切絲或專片。

2、油燒熱,爆蔥、屬姜,放入雞塊大火翻炒三分鐘。

3、加適量水,加醋、鹽,蓋上鍋蓋五分鐘,中間翻炒一兩次,起鍋。

10樓:玩雪的貓

辣東安雞。

材料:雞半隻,太白粉水少許,乾辣椒3只,蔥2根,油2大匙。

調味料:醬油1大匙,花椒版粉1/4茶匙權,酒1大匙,鹽1/2茶匙, 油1/4茶匙。

做法:1、將雞肉以沸水氽燙,去除腥味,再切塊;乾辣椒切段;蔥切段。

2、起油鍋,爆 乾辣椒、蔥、姜。再下雞塊拌炒數下,加醬油、酒、鹽、花椒粉炒熟。

3、加太白粉水勾芡,淋上 油炒勻即可。

誰知道「東安雞」的由來嗎?

11樓:南中語絲

始於唐代。為東安縣城一家老婦開的小餐館所創。由東安縣太爺命名。因採用新母雞製作,故名為東安子雞。

東安子雞為什麼又叫醋雞 10

12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東安子雞又叫東安雞、官保雞,是一道漢族傳統名菜,屬於湘菜系。因用東安新母雞烹製而成,故名。

東安子雞成菜呈紅白綠黃四色,雞肉肥嫩,味道酸辣鮮香。所以也叫醋雞。

東安雞的菜品特色

做東安雞什麼時候放西直

醋燜雞的家常做法,醋燜雞的做法是什麼

在網上有教程,而且還有製作方法,製作 你可以 下來,晚上睡不著覺的時候自己看一看,或者白天上班的時候自己在衛生間裡親自操作。把乙隻雞洗淨,斬去雞頭和雞腳,剁成雞塊。打入乙個雞蛋,加入少許澱粉,鹽 五香粉 料酒 醬油一起醃製十分鐘。3鍋裡放油燒至八成熱,把雞塊下鍋炸製,炸熟撈出控油。為了讓雞塊更酥爛,...

醋燜雞的做法是什麼,正宗醋燜雞的做法是怎樣的?

材料 雞 陳醋 花椒 乾辣椒 蔥 姜 鹽 植物油 料酒 醬油 生抽。做法 1 新鮮的雞處理乾淨後切塊加鹽和料酒醃一會去腥。蔥切段 薑切大片 辣椒花椒備好。2 鍋中放入熱油,先炸花椒,炸至花椒變成黑色,鏟出來丟掉。放入蔥薑辣椒爆香,倒入雞塊進行不斷翻炒,這個時候用大火。3 雞肉斷生的時候加一大勺醋,少...

叫花雞的由來,叫花雞的由來 叫花雞是什麼菜系

猴找勇 叫花雞 原出於浙江,是一些窮苦難民 或叫要飯的 偷來的雞,用泥巴把雞包起來,架火燒泥巴,泥燒熱了雞也就熟了,這是一道登不了雅之堂的菜。有個傳說,當年乾隆皇帝微服出訪江南,不小心流落荒野。有一個叫花子看他可憐,便把自認為美食的 叫化雞 送給他吃。乾隆困餓交加,自然覺得這雞異常好吃。吃畢,便問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