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人可以吃荔枝嗎?荔枝可以當祭拜觀音的貢品嗎

時間 2022-11-30 07:05:09

1樓:海印放光

可以。在家的學佛人飲食,沒有特殊規定。有些學佛人不吃葷腥,純屬自願,沒有強制的規定。荔枝不屬於葷腥,更沒有忌諱。

2樓:匿名使用者

答:可以吃的。荔枝樹水果類食物,佛家完全可以吃的。

學佛之人如果心靜,心善,心無雜念,就很不錯了。看來朋友還要戒葷,真是佩服。為你點個贊吧。

3樓:aaa**王

可以是就一般的水果都是行的,但是屬於素的,屬於吃什麼水果,看自己的習慣,沒有特殊要求,一般的都是可以的,就是有影響吃素食的話,那就是有些東西不能吃,比如說那個蔥蒜香菜韭菜,洋蔥雞蛋來蛋類都不行,你吃那東西,他會產生一些卓氣,對誰都沒有好處,所以還是還是盡量避免吃這東西,如果能自己做菜,那就更好了,這個習慣養成慣性就好了,也不一定,完全禁止吃什麼東西,你如果養成乙個良好習慣,一直保持,主要是自己生活,生存環境,如果這個環境允許的話,你就去盡量吃素食,如果環境不允許,一會兒臨時有特殊情況,你就應該保命為主,好炒菜的油,盡量用那種植物油精油,不要放那些葷油或者是牛油。

4樓:紅苕藥

可以吧!素食沒有說不可以的。都是可以吃。

只是吃。不能去貪。對飲食有的吃就可以了。

不能貪這個口味。好吃不好吃的。因為你會著相。

學佛的人是要了生死的。

5樓:小可耐的粑粑

是可以吃荔枝的,荔枝是水果不屬於佛家中的葷。

6樓:網友

荔枝就是水果,有什麼不能吃的?學佛不是迷信,佛家講修心,你的心要虔誠,要善良,要去關心眾生之苦,要去真正的發心,不吃肉是對的,除了這個以外,包括辛辣都不應該成為忌諱的食物。更別說荔枝了。

7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可以吃了,荔枝是水果,又不是什麼殺生之類的。放心吃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供養的或自己花錢買的。就可以吃。

否則就犯偷盜戒了。

9樓:青竹遺風

但吃無妨,無任何影響。

10樓:綾波麗哥

我前兒還吃,荔枝又不是什麼葷的東西,沒有不能吃的道理。

11樓:自省

學佛與吃什麼沒有關係。

12樓:丶沐辰丶丶

可以呀,學佛和吃荔枝有什麼衝突呢。

荔枝可以當祭拜觀音的貢品嗎

13樓:舒雅學姐

可以。荔枝清甜沒有散發怪味,果子也是圓圓的,預示圓滿吉祥,因此很適合拿來當祭拜觀音的貢品。

在產荔枝的區域,還會在荔枝採摘後,先供奉給神靈,之後才自己食用,所以,是可以用荔枝供菩薩的,不過,不能供奉不乾淨、腐爛的荔枝,以免引起蚊蟲繁殖,造成不好的影響,如果是產荔枝的當地最好,荔枝最為新鮮,品相也會比較好。

事實上,新鮮的、沒有異味的水果都可以放在案前供奉,為了延長擺放的時間,一般人喜歡擺放蘋果在案前,因為蘋果的儲存時間長,不用每天更換,溫度高的時候最好不要擺放香蕉在案前,香蕉果肉柔軟,很容易發生變質反應,吸引蚊蟲。

祭拜觀音注意以下幾點:

1、祭拜神明時的個人儀容要整潔,穿衣打扮要乾淨。

在去寺廟祭拜神明的時候,首先第乙個要注意的是自己的儀容儀表,個人的衛生要搞好,穿著打扮要大方得體和乾淨整潔。千萬不可以邋邋遢遢,蓬頭垢面的,這是對神明的大不敬。

2、在殿中拜佛時需注意保持安靜。

在寺廟祭拜神明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安靜,切勿大聲喧嘩,不可過多地議論是非,說話也要輕聲細語,同時不可對神明的雕像或者是畫像指指點點的,這是大不敬的。

14樓:超級藍水海軍

可以。供品一般可以有五樣東西:分別是,花,燈,香,水,果。荔枝是果,當然可以。

供奉佛菩薩,不可用肉類,更不可因上供而殺生。

另外,我們供奉佛菩薩,上香,禮拜,祈求好運,這只是我們信佛,學佛的一方面,更重要的,也是更需要講究的,是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把重點放在這裡),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在行善積德中,有一大善行,也是很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善行,就是孝順父母,佛法告訴我們,父母是我們最大的福田。孝順父母很能為我們積福改運,而不孝,則會折損我們的好運。其實,不從個人運道來說,就是因為父母含辛茹苦帶大了我們,我們就應該盡孝。

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兇。

最後,建議你請一本佛學入門書籍,來了解一下佛法。我們信佛,學佛,不僅僅是燒個香,磕個頭,上點供品就了事了,還有很多很好很有用處的佛門知識值得我們去學習。去實踐。

我們的福氣,運氣,一方面可以靠菩薩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學習佛法,實踐佛法,去行善積德修來的。

書籍建議淨空老法師著的《認識佛教》,佛法講明了我們這個世間的起源,人生的歸宿,意義,我們如何離痛苦得幸福如意之道,很是值得我們學習。這本書可以寺廟裡請到。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這一點對我們很重要,我們現在是人,那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各種水果代表的寓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1、桃子。「桃」字分開寫就是木兆,形容桃樹結的果子多。寓意:吉祥,長壽,多子多福。

2、金桔。芸香科金柑屬下的植物,又稱金棗、金柑、小橘子。寓意:吉祥,招財。

3、香蕉 。香蕉味香、富含營養,植株為大型草本,從根狀莖發出。寓意:招財進寶,財源廣進。

4、蘋果。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寓意: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5、石榴。落葉喬木或灌木,單葉,通常對生或簇生,無託葉。寓意:多子多孫,多子多福。

16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的果語是吉祥如意。平平(蘋蘋)安安。

2、橙子的果語稱心如意。如果是送給自己喜歡的人,則代表著成心成意的愛你。

3、荔枝的果語是承諾。 因為是"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諧音,所以代表承諾。

4、水梨的果語是牽掛。 清爽消暑的水梨,也跳脫傳統代表"分離"的苦情,轉變成"想你的心不曾遠離"的甜蜜牽掛。

5、木瓜的果語是暗示。它代表"木頭!你還不懂我的心嗎?"

6、士多啤梨的果語是挑逗。它代表"吻我吧!"

7、芒果的果語是專一。它代表"你是我心中閃耀不滅的光芒"或"你是我的惟一"。當你吃芒果時,特別能體會到愛情的甜美悸動。

8、香蕉的果語是追求。它代表"退去你的矜持,感受我的溫柔!"

9、葡萄的果語是思念。它代表"將每個思念你的日子串聯在一起!"

10、菠蘿的果語是好運 。它代表"好運旺旺來!"

11、柿子的果語是圓滿。它代表"事事如意!"

12、棗子的果語是轉運 。它代表"早日**!"

拓展資料:

送各種水果的隱含意:

送蘋果→代表我愛你! 送香蕉→代表我想你!

送橙子→代表我戀你! 送桔子→代表我疼你!

平送桃子→代表我追你! 送李子→代表我恨你!

平送柿子→代表我求你! 送荔枝→代表我怕你!

送龍眼→代表我氣你! 送西瓜→代表我踩你!

送椰子→代表我煩你! 送梨子→代表我嬲你!

送提子→代表我逗你! 送檸檬→代表我氣你!

送榴蓮→代表我臭你! 送石榴→代表我激你!

送蜜瓜→代表我親你! 送楊桃→代表我娶你!

17樓:煥煥

水果代表的寓意有很多,經常用到的幾個:蘋果--平安;佛手--福多財多;桃子--長生不老;桂圓--富貴;石榴--多子等等。

因為蘋果的「蘋」字和「平」同音,所以在中國吃蘋果也有解作「平平安安」的說法。也開始流行聖誕節前夜——平安夜吃蘋果的行為,需明確此舉源於中國,外國並無此傳統。

中國傳統文化視石榴為吉祥物,視它為多子多福的象徵。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桃是乙個多義的象徵體系。在人們的文化觀念中,桃蘊含著圖騰崇拜、生殖崇拜的原始信仰,有著生育、吉祥、長壽的民俗象徵意義。

佛手(學名:citrus medica l. swingle):果實在成熟時各心皮分離,形成細長彎曲的果瓣,狀如手指,故名佛手。

桂圓又稱龍眼、亞荔枝。是一種果實。有虎眼、石硤龍眼等三十多個品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平安,梨--分離,檳榔--賓客來,桔子--大吉大利,佛手--福多財多,桃子--長生不老,石榴--多子,金樺果--幸福,橄欖--吉祥如意,香蕉--招財進寶,葡萄--團圓,荔枝--利,桂圓--富貴。

一年四季養生方法?女人養生的方法??

19樓:鑫博蕙天璣

【女性保健】

1、女人衰老的原因:

一缺氣、二寒氣、三腎虧。

20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的方法:靜神養生 動形養生 飲食養生。

靜神養生。靜神養生 靜神養生在傳統養生學中占有重要地位。古人認為,神是生命活動的主宰,保持神氣清靜,心理平衡,可以保養天真元氣,使五臟安和,有助於預防疾病、增進健康和延年益壽。反之則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以至誘發種種身心疾患。

動形養生。古人認為「人欲勞於形,百病不能成」;詩人陸游說「形要小勞之」,都說明古人認識到適度運動對健康的積極作用。古人在實踐中摸索形成了如按摩、氣功、太極拳、八卦掌、五禽戲等動形方式,以強身延年。人若貪圖安逸,運動不足,或是勞累過度,則容易引起「勞傷」,也稱「五勞所傷」,即久視傷血、久臥傷氣、久坐傷肉、久立傷骨、久行傷筋。

飲食養生。合理飲食可以調養精氣,糾正臟腑陰陽之偏,防治疾病,延年益壽。飲食要以「五穀為養,五果為助,無蓄為益,五菜為充」,還要重視五味調和,否則,會因營養失衡、體質偏頗、五臟六俯功能失調而致病。

夏季養生小常識有哪些

21樓:星華

中醫夏認為屬火,主於長生,心氣旺。夏時,陽氣較盛,是萬物生長繁榮、茂盛的季節;且陰氣內伏,暑毒外蒸。氣候炎熱、高溫而多雨,多有暑濕之邪侵擾。夏季養生應順應人體陽氣充盛的特點。

人們稱夏季為「苦夏」(「疰夏」),是因為在連日的高溫情況下,會出現睡不好、吃不香、沒精神、易煩躁等現象。

中醫認為「暑易傷氣」「暑易入心」,因此在炎熱的夏季尤其要注意精神的調養。要疏調情志,保持健康向上、神清氣和、快樂歡暢的狀態,從而使心神得養。

夏季的飲食,應以清淡-爽口、具有清熱祛暑、健脾益氣功效的食物為主,如鮮藕、絲瓜、黃瓜、冬瓜、西紅柿、薏苡仁、蓮子、紅小豆、綠豆等。應少吃油膩、生冷食物,夏季暑熱外蒸,人體毛孔開放、汗液大洩,最容易受風寒雨露侵襲,因此,晚上不宜在室外乘涼過久。應晚睡早起,適當午睡,以恢復疲勞,保持精力充沛;衣著方面要單薄一些,衣服應勤洗勤換,勿穿濕衣、汗衣。

常言說:盛夏時節防暑邪,長夏注意防濕邪。盛夏在室外或高溫環境工作時,應避開烈日熾熱之時,並注意補充淡鹽水。

可服綠豆湯或中藥解暑湯(藿香、金銀花、紫蘇、薄荷、連翹、蘆根、淡竹葉等),以防止中暑傷津。

夏季三伏時節,由於濕氣太重,人體的汗液不易排出,出汗後不易被蒸發掉,因而會使人煩躁、疲倦、食慾不振,甚至發生胃腸炎、痢疾等疾病,所以在長夏要保持居室乾燥衛生、個人勤換衣物,平時多吃薏苡仁、蓮子、紅小豆、綠豆等清熱利濕的食物。必要時可服用藿香正氣膠囊,以防暑溼傷身。

夏季可以鍛鍊,但時間應避開烈日熾熱之時,以早晚涼爽之時為宜,場地宜選擇在河湖水邊、公園庭院等空氣新鮮的地方。鍛鍊的專案以散步、慢跑、太極拳-、廣播操為好,不宜做過分劇烈的活動。在運動鍛鍊過程中,可適當飲用淡-鹽開水或綠豆鹽水湯,切不可大量飲用涼開水,更不能立即用冷水衝頭、淋浴。

炎熱夏季,用空調溫度過低,(應注意室內溫度不宜低於26℃,室內外溫差不超過6℃),會使腠理閉塞、暑熱鬱閉,可能出現頭痛、腰痛、下肢痠痛,容易患感冒、胃腸病、**病和心血管疾病,即「空調病」。入睡時最好關上空調,或室溫保持在28℃為宜。在室內感覺有涼意時,要站起來適當活動,以加速血液循-環。

吃荔枝可以喝酒嗎,吃荔枝可以吃魚嗎,荔枝和魚能一起吃嗎

極目社會 確實是食物之間會有相剋關係,如黃瓜 胡蘿蔔 動物肝臟等吃了跟荔枝會相剋,但酒無論是紅酒 白酒 啤酒跟荔枝不會有出現相剋的關係。甚至荔枝本來就是一中藥特性的水果,如果荔枝搭配幾種酒在一起,對人體還有調理身體的作用。第一 搭配紅酒 首先荔枝是可以和紅酒搭配的,荔枝本身是一種具有中藥特性的水果,...

荔枝能和酸奶一起吃嗎,吃荔枝可以吃魚嗎,荔枝和魚能一起吃嗎

格調 可以,以下是荔枝酸奶的製作方法 主料 荔枝8個 輔料 酸奶200ml 料理機一台 步驟一 將荔枝去殼與核。步驟二 將荔枝肉放入破壁料理機中。步驟三 加入酸奶。步驟四 啟動料理機攪拌。步驟五 成品,冷藏後更美味。 美文美句摘抄 可以一起吃的,而且是還是一道非常美味的甜品。附 荔枝酸奶的做法 主料...

生水豆可以吃鮮荔枝嗎,寶寶長水痘能吃荔枝嗎,會不會有什麼影

水痘是典型的病毒感染,沒有特殊情況沒有併發症一般情況下一周左右痊癒,期間注意飲食清淡,可以多吃水果蔬菜,荔枝是可以吃的。不過不要多吃 不能,荔枝吃了容易上火 荔枝是高熱性水果,長痘的時候最好不要吃,應該可以的吧,是可以的,想吃就吃吧!不能吃,口感不好,不好消化 寶寶長水痘能吃荔枝嗎,會不會有什麼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