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可以補什麼的嗎,吃荔枝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3-01-05 14: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所含豐富的糖分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研究證明,荔枝對 荔枝食療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狀;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荔枝有消腫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荔枝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迴圈,防止雀斑的發生,令**更加光滑。果肉具有補脾益肝、理氣補血、溫中止痛、補心安神的功效;核具有理氣、散結、止痛的功效;可止呃逆,止腹瀉,是頑固性呃逆及五更瀉者的食療佳品,同時有補腦健身,開胃益脾,有促進食慾之功效。 每100克荔枝所含熱量70.

00千卡,營養素如下: 膳食纖維克維生素c41.

00毫克鈉毫克硒微克蛋白質0.

90克維生素微克鎂毫克銅0.

16毫克脂肪克胡蘿蔔素微克鐵0.

40毫克錳毫克碳水化合物克硫胺素0.

10毫克鋅毫克鉀毫克核黃素0.

04毫克尼克酸毫克磷毫克鈣2.

00毫克。

2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可以補腎 。有壯陽的功效。

吃荔枝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樓:桐昌淼

中醫學認為,荔枝味甘酸,性溫,歸脾、肝兩經,有生津益血,健脾止瀉,溫中理氣,降逆等功效,能夠**貧血、脾虛久瀉、氣虛胃寒、呃逆等病症。《本草綱目》中記載,荔枝有「補脾益肝、生津止呃、消腫止痛、鎮咳養心」等作用。荔枝較適用於婦女產後血虛及老年體弱多病者。

但是食用荔枝也有禁忌:中醫認為,荔枝性溫,陰虛火旺者慎服,即荔枝屬於溫性食物,多吃易「上火」,故中醫辨證屬於陰虛不足、虛火偏旺體質的人不宜食用,民間也有「一顆荔枝三把火」之說。明代醫家李時珍認為:

「荔枝氣味純陽,其性畏熱。鮮者食多,即齦腫口痛,病齒及火病人尤忌之。」

近年來的研究表明,荔枝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大量進食可引起低血糖,輕者頭暈噁心、腹痛腹瀉、疲乏無力、面色蒼白、**濕冷等症狀,重者嗜睡昏迷、抽搐、四肢癱瘓、心律不齊、血壓下降,甚至危及生命。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空腹進食大量的荔枝,引起突發性低血糖所致,被稱為「荔枝病」,以兒童為多見。還有個別人對荔枝過敏,會出現皮疹、瘙癢等過敏性皮炎的症狀。

正確食用荔枝的方法:1.充分浸泡和清洗荔枝殼表面的保鮮劑及農藥。

2.每日進食荔枝一般不超過300克。3.

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再食用。4.對荔枝過敏的人、糖尿病患者及陰虛火旺者要禁食或慎食。

5.適量服用綠豆湯或綠茶水以減少荔枝的上火症狀。6.

因進食荔枝而引起低血糖者,要適量補充糖水,症狀嚴重者應及時送醫院進行**。

4樓:寧靜致遠

吃荔枝的好處:

1.補充能量,益智補腦。荔枝果肉中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總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種水果的首位,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

研究證明,荔枝對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2.增強免疫功能。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3.降低血糖。荔枝中含有一種氨基酸,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患者十分適宜。

4.消腫解毒,止血止痛。荔枝除廣為人知的滋補作用外,還可用於外科疾病,如腫瘤、瘰癧、疔瘡惡腫、外傷出血等病。

5.止呃逆,止腹瀉。荔枝甘溫健脾,並能降逆,是頑固性呃逆及五更洩者的食療佳品。

吃荔枝的壞處:

糖尿病人慎用荔枝。

陰虛火旺、有上火症狀的人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火症狀,陰虛所致的咽喉幹疼、牙齦腫痛、鼻出血等症者忌用;荔枝含有單寧、甲醇等,多食容易生內熱,患有陰虛所致的咽喉幹疼、牙齦腫痛、鼻出血等症者忌用。

駕車者慎食荔枝。

大量進食荔枝又很少吃飯的話,極容易引發突發性低血糖症,出現頭暈、口渴、噁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現象,嚴重者會發生昏迷、抽搐、呼吸不規則、心律不齊等,這些症狀就是大量食用荔枝後產生的突發性低血糖,醫學上稱之為荔枝急性中毒,也稱「荔枝病」。開車時人體會消耗大量的熱量,而人體中的熱量主要**於食物中的醣類。研究發現,司機在開車前或開車時食用荔枝過多,不但不能及時補充糖分,反而還會增加發生交通意外的風險。

過量食用荔枝。

荔枝若食之過量,輕者噁心、四肢力乏;嚴重者甚至昏迷,抽搐。因為荔枝含豐富果糖,食後使人體血中果糖含量顯著公升高,以致血中葡萄糖相對降低。而低血糖症的主要症狀有看東西不清楚、心慌、手抖、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食鮮荔枝能生津止渴、和胃平逆;幹荔枝水煎或煮粥食用有補荔枝肝腎、健脾胃、益氣血的功效,是病後體虛、年老體弱、貧血、心悸、失眠等患者的滋補果品。荔枝富含鐵元素及維生素c,鐵元素能提高血紅蛋白的含量,使人面色紅潤,而維生素c能使**細膩富有彈性。

止渴,益人顏色,提神健腦。可治頭暈、心悶、煩躁不安,背膊不適,頸淋巴結結核,膿腫和疔瘡,發小兒痘瘡。

壞處:不要連續大量進食荔枝,可在吃荔枝前後喝一點鹽水或者涼茶,綠豆水、冬瓜水、生地湯等也有良好療效。對孩子來說,荔枝和芒果、龍眼等水果一樣,內火重的小朋友最好不要吃,而正常兒童也盡量少吃;對老人而言,有便秘現象的老人盡可能不要食用;特別是有肝病、腎病、糖尿病、胃腸病患者更應慎重荔枝性熱,出血病患者、婦女妊娠以及小兒均應忌食。

凡屬陰虛火旺體質者忌食;糖尿病患者忌食。荔枝不可多食,多食發熱;老年人多食荔枝可加重便秘。長青春痘、生瘡、傷風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時,也不適宜吃荔枝,否則會加重病症。

6樓:星華

吃荔枝的好處。

1、荔枝是的果肉不但香甜誘人,更具有補脾健胃的作用,另外荔枝果內還有溫中而止痛的功效,人們食用之後,可以改善食慾不振和消化不良等症狀。

2、荔枝的果核也是營養出色的保健品,它對於人類的腹瀉有出色的**功效,特別是對人類的頑固性呃逆和久瀉不止等病症,功效作用明顯。

3、荔枝是一種可以補腦的水果,人們食用荔枝以後可以減少失眠和健忘等症狀的出現,另外對於人們的精神疲憊也有一定的調整理作用。荔枝對於人類的免疫功能也有提高的作用,而且這種水果中的糖分含量不高,特別適合於糖尿病人食用。

吃荔枝的壞處。

1、人們食用荔枝時應該注意量的控制,如果不過量食用是沒有壞處出現,但是兒童是不應該多吃荔枝的,因為兒童食用荔枝以後,會出現 口舌生瘡和流鼻血等症狀。

2、吃荔枝的壞處在患有咽喉炎和扁桃體炎的人群身上最為明顯,因為這些人在食用荔枝之後,病情會明顯加重,因此在患病期間,不宜食用荔枝。

3、過敏體質的人群也宜吃荔枝,因為荔枝會引起人們過敏,也是吃荔枝的乙個壞處,有些人在吃荔枝以後會出現頭暈的拉肚子的症狀,這就是明顯的過敏症狀。

7樓:古方紅糖

夏天吃荔枝的功效和作用:

①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於增強集體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

②增強免疫力。荔枝對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③消腫解毒,止血止痛。荔枝辛溫,入肝、腎經,有理氣止痛作用。

④美容。可以有效減少色斑和其他**病的發生。

⑤止呃逆,止腹瀉。

多吃荔枝有什麼好處?

8樓:lotus之語

1.補充能量。

荔枝果肉中含葡萄糖66%、蔗糖5%,總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種水果的首位,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

2.促進食慾。

吃荔枝能夠幫助促進食慾。荔枝具有很好的開胃益脾的功效,不僅能夠幫助補益脾胃還能有效促進食慾。另外吃荔枝還能有效止呃逆等不適。

3.消腫止血。

食用荔枝具有消腫解毒,止血止痛,荔枝除廣為人知的滋補作用外,還可用於外科疾病,如腫瘤、瘰癧、外傷出血等。

4.增強免疫力。

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自古以來,一直被視為珍貴的補品。

5.補虛益肺。

荔枝中所含天然葡萄酸有補血益肺的特殊功效,而且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所以體質弱的人應該多吃荔枝。而貧血、胃寒、口臭者也適合經常食用荔枝。

6.健腦補腦。

荔枝中的葡萄糖含量高,人體食用後可以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此外,荔枝中含有豐富的精氨酸、色氨酸等游離氨基酸,食用荔枝補充氨基酸對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7.美容養顏。

荔枝富含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迴圈,防止雀斑產生,荔枝中所含蛋白質可以讓肌膚更光滑而有彈性。

9樓:亮哥的煙火氣

荔枝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其中含的果糖比較多,其中的維生素含量也是比較豐富的,口感也比較好,因此建議平常可以適當的食用,但是建議不要多吃,每一次吃的量不能太多,以免出現低血糖反應,吃水果肯定對**是有好處的,但並不會有特別明顯的效果。

女孩子吃荔枝很好啊,荔枝有富含各種維生素,可以促進代謝,能讓**變好,還有一定的通便的作用,但是什麼東西都得適當,吃多了可能會上火的,所以適當吃就最好了,吃多了上火了就得不償失了。建議平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適當運動。

10樓:天蠍收藏家

多吃荔枝好處很多,例如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自古以來,一直被視為珍貴的補品。

11樓:網友

多吃荔枝的好處。

荔枝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c,可以加強人體的免疫能力,是身體減少生病。

2/4荔枝性清涼,有清肺的作用,所以抽菸較多的人,適當多吃一些荔枝是不錯的選擇。

3/4荔枝含糖較多,可以補充能量,而且對大腦有好處,對**失眠也有一定的幫助。

4/4荔枝對人體的脾胃有好處,所以脾胃虛弱的人,可以適當多吃一些荔枝。

12樓:變啦

味甘、酸,性溫,有補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瀉等功效。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常食荔枝,補腦健身……」隨身居飲食譜》記載:

「荔枝甘溫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闢臭止痛,滋心營,養肝血,果中美品,鮮者尤佳。」現代醫學認為,荔枝含維生素a、b1、c,還含有果膠、游離氨基酸、蛋白質以及鐵、磷、鈣等多種元素。荔枝有補腎、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細嫩等作用,是排毒養顏的理想水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不起這麼貴的東西。

荔枝有什麼營養價值?

14樓:無人區

荔枝對人體本身有什麼營養價值嗎?

15樓:易12天

荔枝的營養價值:

荔枝肉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葉酸、檸檬酸、蘋果酸、鈣、磷、鐵、精氨酸、色氨酸等成分。

荔枝味甘、酸、性溫,入心、脾、肝經;果肉具有補脾益肝、理氣補血、溫中止痛、補心安神的功效;核具有理氣、散結、止痛的功效;可止呃逆,止腹瀉,是頑固性呃逆及五更瀉者的食療佳品,同時有補腦健身,開胃益脾,有促進食慾之功效。

其他功效:1.補腦。

荔枝所含豐富的糖分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研究證明,荔枝對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2.消腫。荔枝有消腫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3.美容。荔枝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迴圈,防止雀斑的發生,令**更加光滑。

吃荔枝可以喝酒嗎,吃荔枝可以吃魚嗎,荔枝和魚能一起吃嗎

極目社會 確實是食物之間會有相剋關係,如黃瓜 胡蘿蔔 動物肝臟等吃了跟荔枝會相剋,但酒無論是紅酒 白酒 啤酒跟荔枝不會有出現相剋的關係。甚至荔枝本來就是一中藥特性的水果,如果荔枝搭配幾種酒在一起,對人體還有調理身體的作用。第一 搭配紅酒 首先荔枝是可以和紅酒搭配的,荔枝本身是一種具有中藥特性的水果,...

荔枝能和酸奶一起吃嗎,吃荔枝可以吃魚嗎,荔枝和魚能一起吃嗎

格調 可以,以下是荔枝酸奶的製作方法 主料 荔枝8個 輔料 酸奶200ml 料理機一台 步驟一 將荔枝去殼與核。步驟二 將荔枝肉放入破壁料理機中。步驟三 加入酸奶。步驟四 啟動料理機攪拌。步驟五 成品,冷藏後更美味。 美文美句摘抄 可以一起吃的,而且是還是一道非常美味的甜品。附 荔枝酸奶的做法 主料...

吃荔枝有什麼好處

吃荔枝的好處 1 補充能量,益智補腦。荔枝果肉中含豐富的葡萄糖 蔗糖,總糖量在70 以上,列居多種水果的首位,具有補充能量 增加營養的作用。2 增強免疫功能。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自古以來,一直被視為珍貴的補 3 降低血糖。荔枝中含有一種氨基酸,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