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螃蟹怎麼蒸好吃又簡單,如何蒸大閘蟹好吃又簡單

時間 2022-11-30 07:00:07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螃蟹要新鮮。

吃海鮮,尤其是蟹、蝦,一定要以新鮮為主,至少不要掛機。螃蟹只有新鮮的,所以你可以通過蒸或炒來品嚐原汁原味的美味。而且新鮮的螃蟹沒有強烈的魚腥味,簡單的蒸一下就可以獲得原汁原味的鮮度。

2、冷水上鍋。

蒸菜用什麼樣的水鍋一直有爭議。蒸螃蟹也面臨這個問題。很多人會選擇熱水快速煮螃蟹。

不過用這種方法,我相信有人會遇到螃蟹熟了然後手腳沒了的情況。正確的做法是用冷水煮熟,用大火煮至熟透。

原因是熱水加熱會導致螃蟹突然掙扎。幾隻螃蟹打在一起,難免手腳不全。然而,用冷水煮青蛙就像「用溫水煮青蛙」。螃蟹加熱的時候已經熟了,手腳可以完整儲存。

3、蒸的時間控制。

在鍋裡蒸螃蟹不要太久。根據螃蟹的大小和數量,大火蒸的時間要控制在8~15分鐘內。螃蟹沒有肉,足夠它們在短時間內完全煮熟。

況且螃蟹是剛蒸的,肉質最好吃。掰開蟹鉗,裡面的肉很好看!

4、腹部朝上。

不管放多少只螃蟹,上鍋蒸都要求肚子朝上。這樣做的好處是,在蒸的過程中,螃蟹釋放出來的肉汁和精華全部留在蟹殼裡,而不是通過肚子的縫隙溢位鍋外。

2樓:生活小達人

方法如下:食材:螃蟹1500克、蔥1根、姜1小塊、蒜瓣4個、醋2湯匙。

1、首先準備好螃蟹。

2、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3、腹部朝上放好。

4、放入蔥花薑片。

5、放入鹽。

6、每個腹部都放入適量的鹽,這樣入味。

7、大火燒開,蒸15分鐘。

8、最後把蒜末、醋、生抽一起調成料汁蘸著吃。

如何蒸大閘蟹好吃又簡單

3樓:小韓和你說生活

蒸大閘蟹好吃又簡單的做法如下:

1、清蒸大閘蟹,將螃蟹解綁後刷乾淨,將蒸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水中放入一把(約5根)洗乾淨的蔥和三片姜,大火燒開。

2、等蒸鍋水開的時間,準備少許薑末和兩片姜。

3、現在準備調料汁:一勺六月鮮特級原汁醬油。

4、再加入兩勺味達美清香公尺醋攪拌均勻即可。

5、蒸鍋水開後,將螃蟹腹部朝上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蒸1分鐘左右。

6、大約一分鐘後,螃蟹不會亂動了,再把螃蟹擺好,將兩片姜放在大閘蟹的肚子上。

7、調至中火繼續蒸十五分鐘就可以啦!

8、最後將螃蟹翻過來擺好,美味的清蒸大閘蟹就做好了。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

步驟1:將大閘蟹放在清水裡浸泡1到2個小時,用刷子將蟹刷洗乾淨。

步驟2:鍋內倒入水,讓水燒開,放入蒸籠,將大閘蟹放入,蒸12-15分鐘,注意適當的火候加熱。

步驟3:準備輔料,將生薑,香菜切成末,將蔥切成蔥花,放入碗內。

步驟4:製作薑醋汁,先加入適量鹽,再放入適量糖和雞精,倒入適量料酒,加陳醋,最後加入少量食油,攪拌。

步驟5:出鍋,將薑醋和香噴噴的大閘蟹擺盤。

4樓:慎鸞

清蒸大閘蟹。

主料:大閘蟹2個。

輔料:蔥1根、姜1塊、生抽10克、香醋5克。

步驟:用刷子把大閘蟹刷清理乾淨。

2、鍋中加入水,放入蔥斷兒、薑片燒。

3、鍋中放籠屜,把大閘蟹放入盤中,放入蒸鍋中,上面放兩片姜。

4、蓋上蓋子,上汽後大火蒸10分鐘即可。

5、蒸的時候,可以把薑切沫,放入姜、生抽、醋調成汁。蒸好後蘸汁吃就可以了。

怎麼蒸螃蟹好吃又簡單

5樓:生活對對碰

蒸螃蟹好吃又簡單的做法如下:用料:螃蟹4只、生薑1塊、蔥1顆、生抽1勺、香醋2勺、芝麻油1小勺、白砂糖1小勺、蒜1瓣。

步驟:1、新鮮螃蟹用清水沖洗,刷子刷淨蟹身蟹爪蟹鉗,尤其是螃蟹腿和鉗子上的毛毛,多刷幾次。如下圖所示。

2、蔥切段,薑切片備用。如下圖所示。

3、鍋中燒水,水開放入蒸簾,蒸簾上鋪上蔥段,薑片。如下圖所示。

4、將螃蟹放入,肚子向上(蒸之前螃蟹活著要把腿鉗子綁起來,避免蒸熟的螃蟹掉腿掉鉗。)大火蒸十五到二十分鐘根據螃蟹大小調整時間。如下圖所示。

5、調碗汁:味極鮮醬油,醋,糖,蒜末,薑末香油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6、好吃。如下圖所示。

螃蟹怎麼蒸法才好吃

6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如何蒸螃蟹好吃。

大閘蟹放入清水中泡2小時,待螃蟹自己排除汙物,然後用牙刷刷淨待用。

鍋中加入約3大勺的大紅浙醋,並加入切好的薑末與一大勺清水燒開,然後調入少許白糖轉小火微微燒熱製成調味汁(螃蟹屬於寒性醬醋可以中和其中的寒性)。如何蒸螃蟹好吃。

鍋中放入少許的清水,加入2片姜與少許黃酒,燒開放入螃蟹,大火蒸製15分鐘即可。(蒸蟹的時候將螃蟹反過來,這樣母蟹的黃才不會流出來!)

想在保持健康的前提下多吃一點,可以適當運用薑絲、蒜蓉等具有一定驅寒消滯藥用功效的辛辣食材,搭配一起清蒸;或在煮蟹時加入黃酒,既保持了蟹肉的原汁原味,又不至於太寒。

2、如何蒸螃蟹之黃酒蒸螃蟹。

主料:螃蟹6只。

調料:黃酒適量、鮮貝露調味汁適量、姜適量、醋適量、糖適量、芝麻油適量、棉線適量。

做法:準備好螃蟹;螃蟹用清水浸泡一下,再用刷子把螃蟹洗淨;準備好棉線,捆紮螃蟹;全部捆紮好;鍋裡放入大半碗黃酒,加些水,薑片,放入蒸屜;螃蟹放在蒸屜上,蟹底朝上,**;隔水中火蒸10分鐘左右,關火,燜3分鐘;取出剪去棉線,擺盤;用鮮貝露調味汁,薑末,醋,糖,芝麻油等自己喜歡的調料調成蘸汁,即可食用。如何蒸螃蟹好吃。

3、如何蒸螃蟹之古法糯公尺蒸蟹。

主料:螃蟹150克,糯公尺400克,上湯800克。

調料:鹽2克,料酒10克,大蔥5克。

做法:將螃蟹清洗乾淨,用鹽水泡2分鐘;蔥洗淨切細末;將糯公尺淘淨,瀝乾水分,放入用老母雞、火腿煲煮的上湯浸泡一小時;糯公尺同螃蟹一起擺在盤內,入蒸鍋用慢火蒸20分鐘取出,撒上蔥末即可。蟹肉和蟹汁的鮮美滲入糯公尺飯中,鮮味十足。

如何挑選螃蟹。

一看蟹殼。凡殼背呈黑綠色,帶有亮光,都為肉厚壯實;殼背呈黃色的,大多較瘦弱。

二看肚臍。肚臍凸出來的,一艘都膏肥脂滿;凹進去的,大多膘體不足。

三看螯足。凡螯足上絨毛叢生,都螯足老健;而螯足無絨毛,則體軟無。

四看活力。將螃蟹翻轉身來,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彈轉翻回的,活力強,可儲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時間不能長。

五看雄雌。農曆。

八、九月裡挑雌蟹,九月過後選雄蟹,因為雌雄螃蟹分別在這兩個時候性腺成熟,滋味營養最佳。仔細研究並參照這「五看」,就能把優質蟹從眾多的螃蟹中挑選出來。

7樓:網友

蒸螃蟹時需要的材料有:螃蟹n只、薑末、鹽、味精、螃蟹汁;

蒸螃蟹的簡單做法如下:

1:把螃蟹背朝下鋪在盤子裡,把鹽、味精、薑末均勻的撒在螃蟹上面。

2:燒上水,先用大火蒸5分鐘,再改小火蒸10分鐘。(因為螃蟹是吃腐爛的東西,所以要蒸15分鐘才能比較完全的殺菌)

3:在蒸螃蟹的時候調蘸得螃蟹汁,我一般都是用水兌過的醋,加入2、3滴海鮮醬油(普通醬油也可以),最後擠點薑汁、蒜汁進去。

8樓:小百

回答1、材料:螃蟹,姜,公尺醋,白糖;2、螃蟹小心沖洗乾淨,放入**中,用重一些的盤子壓住,冷水上鍋蒸,水開後,轉中火蒸25分鐘左右;3、取生薑一小塊,切成片,再切成絲,最後切成極為細小的薑末;4、取一碗,放入薑末,調入7湯匙公尺醋,2湯匙白糖攪勻即可。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9樓:老兵

放小蔥 薑來蒸!好味道自然來!

螃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方便清蒸

10樓:仁芷文

主料: 螃蟹,1000克;

輔料:黃酒15克、薑末30克 蒜末30克 醬油20克、白糖、味精各少許、麻油 15克、香醋50克;

①將螃蟹用清水流淨,放在盛器裡;

②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③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帶油調味和醋。

①在處理螃蟹時,可以調製薑醋汁,用來蘸食螃蟹,味道更好。

蔥1小根、姜2薄片、蒜1小瓣全部剁成碎公尺,放入碗中,並加入1/2大匙的醋、1茶匙的生抽,衝入1大匙熱油即可。

②取乙個盤子,先鋪上粉絲,再鋪上斬成塊的螃蟹,最後蓋上蟹殼,入沸水鍋中大火上汽後蒸8分鐘即可。

③鍋燒熱入油,燒至6成熱後,趁熱潑在灑上了蔥花的螃蟹上即可食用。

主料:螃蟹10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白酒適量。

步驟1.螃蟹用清水沖洗幾下,千萬不要用手。

2.把沖洗乾淨的螃蟹裡倒入白酒,等螃蟹昏迷,再次刷洗乾淨。

3.切好的蔥,姜,八角和花椒放在碟子裡備用。

4.鍋裡放水,水開後放入螃蟹,把上圖碟裡的作料倒入,大火蒸15分鐘。

5.螃蟹蒸好後開啟蓋子。

6.取乙個碟子,裡面放入切碎的姜和蒜,倒入生抽和醋。

7.把蒸好的螃蟹放在盤子裡,吃的時候蘸上作料就行啦。

螃蟹4個,鹽、糖、油、蔥、姜、香菜、切面各少許。

製作步驟。1、 把螃蟹腹部的臍蓋開啟,把裡面的東西用力擠乾淨,用刷子把蟹洗乾淨後,2、 用刀一開為二。切面朝上放在小盆裡備用。

3、 鍋裡倒點油,燒熱後把薑片爆香,然後加進4碗水,放鹽和一點點糖,4、 大火燒開後,逐塊放進切好的蟹塊,5、 要先把蟹的切面放進湯裡燙一下再整塊放進湯裡(這樣可以保留多點蟹汁),6、 加洋蔥,然後合上蓋煮15分鐘左右。起鍋前加入蔥花和香菜末就可出鍋了。

螃蟹怎麼蒸好吃又簡單

11樓:南雨娛生

想要製作好吃的清蒸螃蟹,那麼先準備一些新鮮螃蟹,把腮蓋去除清洗乾淨,放到盤子裡面,加入適量的味精,醬油,料酒,白糖,鹽以及水,放到鍋中蒸煮20分鐘到25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吃了,在蒸的時候,上面可以放上一些蔥,這樣也可以達到更好的去除腥味作用。

製作清蒸螃蟹可以先準備兩隻新鮮的螃蟹,放到水池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把它給刷洗乾淨,然後再把繩子洗乾淨以後,把它的腿給固定好,盤子底部放上一些生薑絲,滴上一些料酒,再把發螃蟹肚子朝上,放到盤子裡面,先把水煮開,然後再上鍋蒸上10分鐘左右,準備乙個容器,裡面新增醬油,生薑絲以及蒜泥,再加入適量的辣椒攪拌均勻製作成料汁,搭配螃蟹來吃就非常美味。

12樓:我的哥

這個還是清蒸的好吃,放個薑片,用來曲膝蒸熟之後蘸醬油吃。

怎樣蒸螃蟹好吃,怎麼蒸螃蟹好吃又簡單

1.螃蟹要新鮮。吃海鮮,尤其是蟹 蝦,一定要以新鮮為主,至少不要掛機。螃蟹只有新鮮的,所以你可以通過蒸或炒來品嚐原汁原味的美味。而且新鮮的螃蟹沒有強烈的魚腥味,簡單的蒸一下就可以獲得原汁原味的鮮度。2 冷水上鍋。蒸菜用什麼樣的水鍋一直有爭議。蒸螃蟹也面臨這個問題。很多人會選擇熱水快速煮螃蟹。不過用這...

怎樣蒸出好吃簡單的蒸菜,如何做蒸菜好吃又簡單竅門

正確的使用火候,是蒸製菜餚成功的關鍵。不同的菜餚,要求使用不同的火力和時間來加熱。一般而言,質地要求鮮嫩的菜餚,多用旺火 足汽 速蒸,加熱時間5至20分鐘不等,以斷生為度 質地較老 體形大而又需要蒸得酥爛的菜餚,需要旺火沸水蒸製1至4小時不等 原料質地較嫩,或經過較細緻的加工,要求保持鮮嫩的質感或完...

螃蟹用什麼蒸,螃蟹應該怎麼蒸

螃蟹可有不同食法,但最佳食法還是整隻蒸熟,趁熱蘸著薑醋品食,最有滋味。公蟹的精華在於吃蟹膏,母蟹的精髓重在品蟹黃。蒸的時候注意蟹背朝下,待水開後,再蒸20分鐘即可出鍋。配上專用調料,您就可以盡情享受美味了。蟹肉性寒,因此食用一定要佐以薑醋。這不僅為了調味,更因生薑內所含的芳香性辛辣,有驅寒 興奮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