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說話,原因是什麼?小孩不說話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1-30 06:55:05

1樓:匆匆乙

引言:大家要知道孩子說話本來就有早有晚,只要是在三歲之後能夠完整的說話,那麼都是比較正常的。如果說孩子從來都不說話,家長就要引起重視了,今天就跟著小明一起來了解一下小孩不說話的原因都有哪些?

首先考慮一下你們的家庭情況是什麼樣子的,是比較和睦的還是比較嚴厲的,有些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都會非常的暴躁,脾氣非常的壞,要知道孩子在語言學習的過程當中他模仿的非常快,有些時候一時半會理解不了,所以家長就有點兒忍不了,甚至是很不耐煩,對於孩子來說他其實並不會表達,而且他們什麼都不懂,只會察言觀色常希望,他就覺得自己的爸爸媽媽對自己不太滿意,然後孩子就變得膽小,變得自卑,不太想要說話。所以作為家長,一定不要讓你的壞脾氣,就應當想到了孩子的語言發展。日常生活當中可以給孩子創造一些可以說話的環境,要是孩子想說敢說會說。

另外一部分就是考慮一下,是不是讓孩子太早的接觸過電子產品,因為現在是乙個網路化的時代,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人手一部手機都已經非常正常了,但是過早的讓孩子接觸到手機接觸到這些電子產品,只會讓孩子的大腦思維還有語言的敏感度降低,因為沒有交流溝通只會讓孩子思考的非常少,而且孩子只看不表達。因為語言學習它其實是乙個溝通交流的過程,和孩子交流的過程當中呢,他能收到動作表情聲音的大小,但是這些是電子產品沒有辦法給到的。這兩個原因都不是的話,家長就要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看看到底是哪個方面出現了問題。

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能是孩子的性格特別的內向,所以孩子在生活中特別不喜歡說話,也不喜歡特別表達自己。

3樓:王志剛剛剛

原因是由於家長沒有進行良好的引導,所以才會導致小孩不會說話。

4樓:劉心安兒

有可能是因為孩子比較孤單,有可能是因為孩子語言表達能力比較差,有可能是出現了嚴重的心理疾病,可能是比較膽怯。

5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是人為原因,性格原因,家庭原因,教育原因和行為原因。

6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小孩兒說話完,這是父母養育中有缺陷造成的,寶媽在餵養孩子的時候一定要經常和孩子講話的,這樣的孩子學說話也早,情商也高。

7樓:健康快樂

你說的這種情況,說小孩不說話,原因是什麼?那是小孩子嗯,一開始就不會說話,還是會說話之後不願意開口呢?這個要搞清楚咯,那嗯,小孩子在屋內門反鎖,又不說話嗯,不交流,那就得看看是什麼問題啊。

8樓:感性的分隔符號

可能是因為孩子發育還是比較晚吧!也可能是因為孩子內向吧!如果家長著急的話,可以去醫院看一看什麼原因引起的不說話。

小孩不說話是什麼原因?

9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如果寶寶發育正常的話,一歲多一點兒的寶寶就能說簡單的詞語了,等到寶寶長到兩三歲的時候,大多數的話都能說了,但是在生活當中有一些寶寶,家長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是不開口說話,到了該說話的年齡寶寶卻不說話,家長會非常著急,那小孩不說話是什麼原因呢?

小孩子不開口說話,有可能跟心理因素有關,也有可能是發育障礙導致的,家長必須帶寶寶到醫院去做相關的檢查,作出正確的判斷,寶寶不說話有可能是語言功能發育障礙,這種情況寶寶能聽懂家長說的話,但是因為語言發育有障礙,寶寶表達不出來,或者說的時候吐字不清晰,時間長了,寶寶就不願意再開口表達了。

聽力發育障礙也會導致寶寶不開口說話,家長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觀察,就能發現寶寶是否有聽力發育障礙,可以大聲叫寶寶的名字,觀察寶寶的反應,如果反應遲鈍,或沒有回應,寶寶的聽力一定不正常,聽力發育障礙就會影響寶寶的表達。

除了發育障礙會導致寶寶不說話之外,心理因素也會導致寶寶不愛說話,有可能跟性格有關,也有可能跟環境有關,如果是心理問題,最好是帶寶寶去看一下心理醫生,在心理醫生的指導下對寶寶的心理進行疏導,平時多給寶寶創造一些與同齡的小夥伴在一起的時間,讓寶寶多交朋友,慢慢的幫助寶寶開口說話。

10樓:原茂林之卉

多鍛鍊這讓寶寶自己說,平時家長也要和寶寶多說話。

11樓:小電筒營養小小

兒童的語言發展有一定的規律,一般而言,兒童發出的第一聲就是哭聲,因為出生後乙個多月,由於口形的不同,可能會發出不同的母音(,o)和子音(b,t等)。

6~7個月,孩子無意識地被稱為父母的1歲開始出現燈光、糖等簡單的語言。

到了2歲可以說出約300~400個詞和簡單的短語。

每個孩子的語言發展都有個體差異,有些孩子早有的晚,但是如果孩子到了兩歲還不能說話,或者沒有交流語言,就必須帶他去醫院檢查。

小孩遇事不說話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喜歡說話怎麼辦。

是什麼原因導致孩子不喜歡說話。

你做家長多開導開導,多帶孩子出去轉轉、

祝生活愉快。

13樓:若果從頭再來

害怕,覺得說了也沒人幫助到他。

孩子不理人不說話是什麼原因導致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原因一: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方法不適當,會造成孩子的厭煩情緒,在與父母說話中這種口氣自然會表露出。

原因二:有些父母和孩子說話時,常不知不覺地用了「你真笨」這樣的語言,在孩子面前談論他人時,也許會說「他呀,最令人討厭」等,這些話被孩子慢慢地學會了,並用以評價父母。原因三:

孩子年齡小時,父母是孩子崇拜的物件。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學到了許多知識,其中有些知識父母往往不甚了解,當他們有問題時,父母有時無法提供準確的答案,孩子可能很失望,也很煩躁,此時有可能出言不遜。原因四:

孩子的話使父母覺得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但他可能絲毫沒有感覺到,因為他沒有意識到說話時要考慮別人的情感。原因五:有些父母認為孩子還小,因此對他們不禮貌的言行往往不加制止。

結果在孩子心中父母缺少尊嚴,導致他對父母的輕視無禮。糾正孩子對人無禮的辦法:辦法一:

認識領悟**。告訴孩子對人無禮時別人的感受,覺醒自己無禮將帶來的不良後果。辦法二:

關心孩子,互相尊重。要想讓孩子尊重自己,自己也要尊重孩子。教育孩子不能簡單粗暴,即使批評孩子也應心平氣和採用文明的語言,明確指出孩子鐠在何處,更不要出言粗魯,籠統責罵。

辦法三:良好的榜樣,以身作則。父母平日要做到語言美,不用不文明的話開玩笑,也不在背後惡語傷人,尊重他人,以免孩子形成不好的說話習慣而不知這樣會傷人。

辦法四:積極進取、自我提高。乙個有知識、有能力並富有進取精神的家長,才能真正贏得孩子的尊重。

小孩不說話什麼原因

15樓:未來的天空

兒童在一歲左右就會逐漸學會發音,目前孩子已經兩歲多,語言功能發育不好,多與先天發育異常,或者營養不良有關。

1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像心理課程中的重要乙個章節就是「發展心理學」,講述的就是從嬰幼兒時期到青少年,再到中年和老年等各個階段中的心理特徵和引導辦法。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面授課程或者網路課程。

小孩子不說話怎麼回事呢? 5

17樓:匿名使用者

接近三歲的孩子沒有表達是件不好的事情,兩歲半還好,孩子的遊戲處於模仿階段,沒有多少語言的交流,如果到了3以後,孩子語言交流逐漸增多,沒有表達的孩子就會被孤立,這個對孩子的發育是危險的。

不知您帶孩子檢查沒有,一般4歲以前不建議談智力的問題,因為孩子基本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全,暫時談能力問題還早了點。

建議進行發育檢查,如果理解、社交、適應性能力都沒有問題,可以考慮為教育的問題,這個改變教育方式就能很快改變,如果有其他方面的問題則需要進行專業的訓練。

建議您盡快帶孩進行行為發育專科的檢查,醫生會給出有用的教養方法!

也許不處理,正常孩子總會講話的,但是早說話和晚說話歲孩子長期的影響是巨大的!

18樓:甘尋綠

有一句話,孩子的錯都是大人的錯。要知道,孩子就是一張白紙,是環境在上面逐漸塗出了各種顏色,至於是什麼色彩,需要家長去把握了。看看你對待孩子的態度吧,既然知道孩子是「裝聾作啞」,為什麼還要懷疑「傻沒傻」,甚至打罵孩子?

如果有人這樣對待你,你哭不哭,何況那麼小的乙個孩子?孩子叛逆,我也經歷過,我也很同情你,但是,你的做法真的是太不正確了。

你打罵孩子有用嗎?他會看到拳頭就知道真理嗎?建議你首先改變對待孩子的態度和方式,用全部的耐心去對他,一定克制自己的脾氣,發火的時候先離開,控制語氣,和寶寶說你的要求。

多擁抱、鼓勵、陪伴孩子,對於他的每乙個進步都切實地指出來,不要說你真棒,而是「今天幫媽媽拿了東西,做得真好,寶寶長大了,懂事了」,持之以恆,會有好轉的。多和他交流,他的話也會多的。

大小便也是這樣,他害怕尿褲,越害怕越不敢說,於是憋不住,尿了,這簡直是乙個惡性迴圈了。首先讓他不害怕尿褲,輕鬆對待,說寶寶畫了一幅畫之類的,不要給孩子壓力。等他不緊張了,然後再教他,如果提前和媽媽說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寶貝2歲6個月,除了喊爸爸、媽媽、打等外也是不說話,去看醫生,他說這是家長和孩子的事,孩子沒病,主要靠家長,看家長如何引導孩子。沒事多和孩子交流。如果你家的孩子會說點話,那就沒什麼問題,要是什麼都不會說在去醫院看看!

20樓:姐特麼明騷

是否一句話都不說?如果是就要看醫生了。

21樓:少伶遲思松

有三方面:1.是得了自閉症。

2.是因為害羞,不敢說話。

3.因為小時候被嚇到,所以怕和其他人說話。

孩子不會說話什麼原因

22樓:小c羅傑

我不懂醫學。但說乙個真事。我以前的小區有乙個比我小幾歲的孩子直到六歲也只會叫媽媽,後來比同齡人晚上三年的學。

很多老師都放棄他了,說這是傻子。但是,現在我上大學了,他雖然才上初中但個子比我還高,一公尺八。他的眼神中沒有沾染世俗的虛偽,並且學習成績優秀,孝順父母。

很多孩子滿嘴髒話讓我感到噁心,只有他的陽光能感染我,他萬事順著父母,不跟父母吵架。有些孩子是晚來成財,在他需要被保護時,是他的父母完全沒有嫌棄他。請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愛你所愛的人。

23樓:網友

孩子不會說話有很多原因,有的孩子說話晚,有的孩子說話早,這很正常。有的孩子說話早,和帶他的人有很大關係。如果帶孩子的人沉默寡言,孩子則不會說話,就會說話晚。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聽力沒有問題,就別太擔心!只是說話遲而已!

十聾九啞!你可以測試一下!

不放心,看醫生最好!

25樓:gu飛翔的鷹

有些小孩說話早,有些小孩說話遲,是正常現象。平常多給小孩聽聽和看看幼兒動漫教育,可以起到促進的作用。

26樓:禕從戎

太小了吧,長大點了自然就會了,有的說得遲。

2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多大了,還不會說話,有的孩子要到一歲後才能說話,甚至有的2歲才能說。不用著急。

28樓:睿爸育兒記

3歲小孩不會說話是什麼原因?#星知計畫#

29樓:永遠年輕

別性急,慢慢來,用心交。

吃飯不說話的成語,表示不說話的成語有哪些?

妄與梔枯 食不言。食不語,寢不言。嘴裡嚼著東西的時候不要說話,到了該睡覺的時候就按時睡覺,不要發出聲音吵到別人。孔子舉止言談的某些規矩或者習慣。他時時處處以君子的標準要求自己,讓自己的行不逾禮。這一方面是孔子個人修養的具體反映,一方面也是他向學生們傳授知識和仁德時所身體力行的。食不言寢不語 蘊含的養...

形容不說話的成語,形容不說話的四字詞語

沉默寡言 三緘其口 不動聲色 察言觀色 瞠目結舌 啞口無言 形容不說話的四字詞語 快去學吧 金人之緘 比喻因有顧慮而閉口不說話.鉗口不言 鉗口 閉口.閉著嘴不說話.鉗口結舌 鉗口 閉口.閉口不說話.形容理屈詞窮說不出話來.也指懾於淫威不敢講話.閉口結舌 閉著嘴不說話.猶言閉口藏舌.不聲不吭 指不說話...

夢見和不說話的人在一起,夢見和我不說話的人說話了和我

牛印枝薩書 夢的意思 夢到與暗戀的人在一起了,這當然是你內心的一種願望了日有所思,心中想著他,希望能夠與他在一起 夢中你們還不認,還要家長拉在一起 這一點,與現實是相反的,也是一種願望,希望你們能夠相互表白,同時,但又擔心家長反對,於是出現這一情節 你感覺他是喜歡你的,這個是女生的敏感與直覺吧希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