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終有一日和平 有什麼理由 字數不限

時間 2022-11-30 06: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世界風雲變幻,和平與發展已成為世界的主題。二戰後,世界經濟迅速增長,許多國家的經濟發展取得輝煌的成就。但在發展的同時,各個國家是否真正意識到了和平的重要性呢? =

冷戰結束後,雖然大多數國家都已把發展經濟擺在首要地位,但是,在某些地區軍事衝突還是不斷發生。今天中東兵戎相見,明天南亞又開始了核競賽,國際上有幾天是風平浪靜的呢?遠的不提,就說這十幾年吧,爆發了多少次戰爭:

兩伊戰爭、海灣戰爭、巴以衝突……不久前以美國為首的北約不又向南聯盟動武了嗎?可見,當今世界並沒有徹底實現和平。

讓我們費解的是,為什麼這些國家總是打仗呢?難道它們不想和平嗎?當然不是。那麼他們為什麼還要打呢?我想,這主要是由於交戰一方認為對方的某些做法影響了自己的利益。

就拿伊拉克**核查危機來說吧。美國總是指責伊拉克藏有核**,結果核查小組一次又一次地檢查,可誰又真正發現了核**呢?伊拉克只是抱抱冤,叫叫屈,美國便以武力相威脅。

結果伊拉克忍無可忍,拒絕了英美的不合理要求,於是,戰爭爆發了。表面上看,美國也是為了維護世界和平。但是,早已有分析家指出,這次危機的根源是石油。

因為海灣盛產石油,而伊拉克又是海灣地區的主要石油輸出國之一,它甚至可以控制世界石油的**。於是,美國認為伊拉克的存在影響了它在海灣的利益,所以它找來諸多藉口、堅決要剷除這個強硬的「薩達姆政權」,以便控制海灣的石油生產。

再說說去年三月下旬北約空襲南聯盟的戰爭吧。北約聲稱,它們是在國際社會一切政治解決科索沃向題的努力都失敗了的情況下,才對南聯盟進行空襲的。而根本原因是不是這樣的呢?

政治分析家指出:這次戰爭是美國的「霸權主義」在作怪。

20世紀是美國世紀,美國想要使21世紀仍然成為美國世紀,而且,它想繼續控制北約,使其作為實現它的霸權主義的工具。所以,它藉口政治努力無法解決科索沃問題,促使北約悍然出兵打擊南聯盟,以拔掉它在巴爾幹地區的這顆眼中釘。

可見,並非所有的交戰國家都不想和平,而是少數一些國家想控制其他國家,實行唯我獨尊的翁權主義。但是,它們終究要失敗的。世界需要和平,人類需要和平。

我相信,在中國、俄羅斯等主持正義的國家的影響下,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反對這種貓權主義的,國際社會一定會實現永久和平。

2樓:網友

總有一天大家都累了···鬥不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總有一天世界將滅亡,那時就和平了。

成語一日如什麼,形容身體一日不如一日有什麼成語

度日如年 d r r ni n 釋義 過一天覺得好像過一年那麼長久。形容日子難熬。語出 魏書 苻堅傳 勳舊親戚 殺害略盡 王公在者以疾苦歸 得度一日如過十年。正音 度 不能讀作 du 辨形 度 不能寫作 渡 近義 歲月難熬 反義 度年如日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用法 一般作謂語 賓語 定語。結構 兼語...

上海一日遊有什麼好建議,上海一日遊有什麼值得玩的地方!

上海周邊一日遊 行程安排 線路一 周莊一日遊 140元 人 天天開班 晨7 30人民廣場上海大劇院門口集合發車,乘車往古鎮水鄉 周莊 約240分鐘 遊覽雙橋 張廳 沈廳 富安橋 迷樓 古戲台等,參觀珍珠館 約30分鐘 贈送張陵公園 約60分鐘 結束後乘車返回上海。線路二 烏鎮一日遊 168元 人 天...

山東一日遊什麼地方好玩,重慶一日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上海舒爾地暖 山東具有一山一水一聖人 泰山 趵突泉 孔府孔廟孔林 濟南,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 這三個景點不能使用學生票 趵突泉公園比較大,在園中把所有景點 走完需要將近4個小時,裡面有李清照紀念館,萬竹園,還有小的泉池,涑玉泉,馬跑泉.有一塊龜石比較有名,李苦禪紀念館 千佛山的黃色大金佛比較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