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蒸多久才好吃,螃蟹要蒸多少時間才好吃

時間 2022-12-24 21:05:06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秋日吃海蟹,用清蒸的做法簡單又美味,蒸多久才會蒸熟又不老?

做海蟹要蒸多久才會熟?這要看螃蟹的大小,一般中等大小的海蟹在開鍋之後,接著蒸12分鐘左右,就剛好熟了。

威海這邊吃螃蟹,喜歡海蟹勝於大閘蟹,海蟹的烹飪方法也有不少,可以用它燉蘿蔔絲或大白菜,也是十分美味,但是大部分人還是喜歡清蒸海蟹,做法最簡單,最能體現出海蟹鮮美的原汁原味。

清蒸海蟹不需要什麼好廚藝,首先買到好品質的海蟹,做的時候注意控制好蒸的時間,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小技巧,你清蒸出來的螃蟹毫不遜色於餐廳的大廚。

雖然現在一年到頭在海鮮市場都能買到海蟹,但是只有在特定時間,海蟹才是最肥美好吃的,而且很有趣,海蟹最好吃時候,往往**還不貴。

關於買螃蟹,有句俗話叫「九雌十雄」,也就是說9月份雌蟹最好吃,蟹黃豐盈充足;10月份雄蟹最好吃,肉質飽滿鮮美。簡單來說,從9月份到春節這段時間,海水的溫度冰涼,螃蟹都比較鮮美可口。

另外,海蟹擺放在蒸鍋裡的時候,最好是翻過來,背朝下擺放,以免在蒸的時候,蟹殼漲裂,膏脂流失,如果螃蟹太活躍,也可以放到冰箱裡冷凍一下,凍的有點迷糊了再放到蒸鍋裡。

我們威海這邊蒸海蟹一般是涼水下鍋,把海蟹放籠屜上隔水蒸,海蟹在涼水的時候開始蒸,肉質會緩慢凝固,可以鎖住一定的水分和鮮度,另外涼水蒸海蟹,斷腿的情況會少很多。

至於蒸多長時間?中等個頭的海蟹在開鍋之後,繼續蒸12分鐘左右好了,肉質剛好蒸熟,又不會太老,如果海蟹太大,就要相應增加時間,可以掰開蟹蓋用筷子試一下,蟹黃蟹肉凝固了就是蒸熟了,熟了就好,不用多蒸,否則影響口感。

味蕾小貼士:

有海鮮過敏等問題的朋友,最好忍住嘴饞,不要吃螃蟹。

螃蟹和其他海鮮不同,死了一段時間再吃,就有可能發生食物中毒,所以最好還是選擇鮮活的螃蟹。

吃海蟹的時候,蘸著蒜泥和醋一起吃,從口味和健康上來說都更好。

結語:10月份,正是吃海蟹的最好時間,如此美味,錯過豈不可惜?今日這篇文章中,雷哥分享了清蒸海蟹蒸多久最好。好吃好玩山東威海,美景美食新鮮趣事。

2樓:蘿蔔美食坊

一分鐘告訴你螃蟹蒸多久才好吃。

螃蟹要蒸多少時間才好吃

3樓:精彩百曉生

一般蒸20分鐘左右即可。

螃蟹作為美味佳餚,自古以來備受人們的青睞。螃蟹的營養十分豐富,但是蒸螃蟹時需要注意,在水開後還要再煮20分鐘左右,才能把蟹肉中的病菌殺死。另外吃螃蟹時必須除盡蟹。

補充:螃蟹(páng 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動物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

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浬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

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中國食蟹的歷史悠久,《逸周書·王會解》《周禮·天官·皰人》中均有記載。

這類生物遺傳物質數目複雜且有著很大的差異性,常多達 100 多對。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青蟹)、梭子蟹等。我國螃蟹的資源十分豐富,其中以長江下游的太湖大閘蟹、高郵湖大閘蟹、陽澄湖大閘蟹出產的大閘蟹為上品。

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如何蒸螃蟹好吃。

大閘蟹放入清水中泡2小時,待螃蟹自己排除汙物,然後用牙刷刷淨待用。

鍋中加入約3大勺的大紅浙醋,並加入切好的薑末與一大勺清水燒開,然後調入少許白糖轉小火微微燒熱製成調味汁(螃蟹屬於寒性醬醋可以中和其中的寒性)。如何蒸螃蟹好吃。

鍋中放入少許的清水,加入2片姜與少許黃酒,燒開放入螃蟹,大火蒸製15分鐘即可。(蒸蟹的時候將螃蟹反過來,這樣母蟹的黃才不會流出來!)

想在保持健康的前提下多吃一點,可以適當運用薑絲、蒜蓉等具有一定驅寒消滯藥用功效的辛辣食材,搭配一起清蒸;或在煮蟹時加入黃酒,既保持了蟹肉的原汁原味,又不至於太寒。

2、如何蒸螃蟹之黃酒蒸螃蟹。

主料:螃蟹6只。

調料:黃酒適量、鮮貝露調味汁適量、姜適量、醋適量、糖適量、芝麻油適量、棉線適量。

做法:準備好螃蟹;螃蟹用清水浸泡一下,再用刷子把螃蟹洗淨;準備好棉線,捆紮螃蟹;全部捆紮好;鍋裡放入大半碗黃酒,加些水,薑片,放入蒸屜;螃蟹放在蒸屜上,蟹底朝上,**;隔水中火蒸10分鐘左右,關火,燜3分鐘;取出剪去棉線,擺盤;用鮮貝露調味汁,薑末,醋,糖,芝麻油等自己喜歡的調料調成蘸汁,即可食用。如何蒸螃蟹好吃。

3、如何蒸螃蟹之古法糯公尺蒸蟹。

主料:螃蟹150克,糯公尺400克,上湯800克。

調料:鹽2克,料酒10克,大蔥5克。

做法:將螃蟹清洗乾淨,用鹽水泡2分鐘;蔥洗淨切細末;將糯公尺淘淨,瀝乾水分,放入用老母雞、火腿煲煮的上湯浸泡一小時;糯公尺同螃蟹一起擺在盤內,入蒸鍋用慢火蒸20分鐘取出,撒上蔥末即可。蟹肉和蟹汁的鮮美滲入糯公尺飯中,鮮味十足。

如何挑選螃蟹。

一看蟹殼。凡殼背呈黑綠色,帶有亮光,都為肉厚壯實;殼背呈黃色的,大多較瘦弱。

二看肚臍。肚臍凸出來的,一艘都膏肥脂滿;凹進去的,大多膘體不足。

三看螯足。凡螯足上絨毛叢生,都螯足老健;而螯足無絨毛,則體軟無。

四看活力。將螃蟹翻轉身來,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彈轉翻回的,活力強,可儲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時間不能長。

五看雄雌。農曆。

八、九月裡挑雌蟹,九月過後選雄蟹,因為雌雄螃蟹分別在這兩個時候性腺成熟,滋味營養最佳。仔細研究並參照這「五看」,就能把優質蟹從眾多的螃蟹中挑選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沒開就要先把螃蟹放進去,大概15分鐘左右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5分鐘,保證又嫩又鮮又好吃。我自己做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水開後15分鐘,再撒點啤酒在上邊,正宗的陽澄湖做法。

8樓:卉雨歷史

清蒸大閘蟹蒸多久?手把手教你如何吃大閘蟹,收藏起來吧。

螃蟹蒸多長時間最好吃

9樓:懂車師傅

清蒸的方法能夠最大程度上保留螃蟹鮮美的味道,而且做法非常簡單,只需要在清蒸前刷洗感覺後,涼水下鍋「開蒸」即可。對於螃蟹蒸多久最適宜這個問題,我們知道蒸螃蟹雖然簡單,但是把握好蒸螃蟹的時間,才能將口感保持在最佳。而螃蟹是在淤泥當中生長的,因此在蒸的時候一定要確保蒸熟煮透,一般來說蒸螃蟹大約在15~20分鐘即可,這時候螃蟹已經完全熟透,並且肉質剛好保持最鮮嫩。

那蒸螃蟹除了需要注意時間以外,還有哪些注意事項呢?首先就是螃蟹本身並不乾淨,因此在開始上鍋蒸之前,可以把螃蟹放在淡鹽水當中侵泡一下,使螃蟹吐出汙水、汙漬;另外需要用小刷子清洗乾淨螃蟹的外殼以及蟹腿,這樣可以確保螃蟹乾淨。

再有就是螃蟹在蒸之前都是用繩子綁住的,這個時候為了防止蒸的過程中蟹腿、蟹黃脫落,因此最好不要將繩子拆掉。再有就是在蒸螃蟹的過程中最好能夠一次煮熟,不建議在蒸的過程中開蓋,以免影響食用螃蟹的口感;另外也不要在中途再加水,這樣也是很影響口感的。

還有就是螃蟹的正放和反放問題,好多人蒸出來的蟹黃會流到鍋裡到處都是。所以說大家在蒸螃蟹的時候,要想保證蟹黃蒸得更好,而且不流失蟹黃,一定要將螃蟹的肚臍朝上放,所以說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蟹黃最好吃,而且還不會流失。但是如果螃蟹的肚臍朝下方的話,那麼螃蟹裡面的蟹黃會隨著螃蟹的殼縫隙都給流失了,而且這樣蒸出來的肉質也比肚臍朝上放的肉質硬。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食用螃蟹以蒸為主。蒸時蟹因受熱掙扎,蒸死時腹部向下,黃膏流出,丟失了不少營養。要事先用針破壞其腦,使其癱瘓,蒸時便可使腹部向上,黃膏便不致流失。

一般蒸20—30分鐘。蟹體內寄生著肺吸蟲囊幼,若未煮透,吃後易感染肺吸蟲病。要即吃即蒸,吃多少蒸多少,最好不吃剩蟹。

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

1、蟹泡即蟹胃,將蟹蓋裡的黃挖出扳開,蟹泡在口器部分;

2、蟹腮和腮下的三角形蟹白,這些都是大寒之物,也是比較髒;

3、蟹心,呈六角形在螃蟹的**,藏在蟹腹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

4、蟹腸,藏在蟹黃裡小小的一條線。

食蟹除甲、殼不能吃外,鰓和腸胃也吃不得。開啟頭胸甲(蟹殼),就可見兩側有灰白色條狀,柔軟的鰓條,應取下棄去。食時一定要先找出胃並小心分離取出,因為胃腸中含有各種致病菌和有毒物質,胃腸壁也很薄,很容易弄破,致使內容物染汙黃膏。

吃螃蟹要注意什麼?

1、買蟹看活力。死蟹不能要,即使煮熟了也對健康不利,河蟹死後的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縮短,蟹體內的細菌會迅速繁殖並擴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嘔吐、腹痛、腹瀉。買螃蟹時可逗弄河蟹的眼睛,也可將螃蟹翻轉身,若能迅速彈轉翻回表示活力強。

2、吃蟹前可把蟹放入淡鹽水中浸一下,使其吐出汙水和雜質,煮前先洗刷乾淨。

3、螃蟹的鰓和胃吃不得。開啟蟹殼,兩側灰白色條狀、柔軟的就是鰓條,應取下棄除;在蟹殼前半部、眼睛下方,呈三角形的就是胃,要小心分離後取出。

4、不要吃剩蟹。蟹肉容易腐敗變質,最好即吃即蒸,不要吃剩蟹。

5、螃蟹不能和茶水、柿子同食。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不要喝茶。茶會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質長時間留在腸道內會發酵腐敗,引起嘔吐、腹痛、腹瀉,還可能引起結石症等。

11樓:網友

螃蟹一般蒸多長時間最好?拿最常用的的大閘蟹說,一般最常吃的大閘蟹,也就三兩的大小,冷水入鍋開始蒸,差不多水開之後,10到12分鐘左右即可,再長不要超過15分鐘以上。

12樓:wyshi師

蒸螃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肚子朝上、殼朝下,這樣能夠保證螃蟹的汁不會流失,而且一定要注意蒸夠時間,不然可能會導致拉肚子,最好是冷說下鍋。

13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蒸螃蟹要注意螃蟹的殼朝下,肚子朝上,而且一定要蒸熟,否則會引起拉肚子;為了螃蟹的口感和完整,最好是冷水下鍋。

14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蒸螃蟹首先要蒸活的螃蟹,用繩子把螃蟹拴起來,其次就是一定要冷水蒸,這樣蒸出來的螃蟹營養成分不會流失,而且口感鮮美。

15樓:徐志偉

一般蒸20—30分鐘就可以了,高壓鍋5—8分鐘即可。

食材準備:螃蟹5只,醋,姜,生抽,白糖,香油,蒜各適量。

做法步驟:1、將螃蟹再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再用刷子清洗乾淨,再用流水沖洗。

2、上冷水鍋把螃蟹上籠蒸蒸熟大約十五分鐘左右,看大小螃蟹而定。

3、在蒸螃蟹的過程中,將適量的生抽、姜、醋、香油、姜、蒜做成調料汁,螃蟹熟了之後沾上醬汁即可。

螃蟹要蒸多久才能吃啊,蒸螃蟹要多久?

蒸蟹則為三兩重以下蟹水開後蒸15分鐘,三兩到四兩間蒸17分鐘,四兩以上的蒸二十分鐘,一般是蟹體重每增加一兩,時間增加兩分鐘左右 時間不夠是生的,蟹帶有一定毒性和寄生蟲,時間不夠不容易殺死和破壞毒性和寄生蟲,但時間太過則蟹會失去蟹的鮮美口感,也不容易將肉和殼分離,食用時比較不方便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

冷水螃蟹蒸多久,螃蟹要蒸多久才能蒸熟冷水還是熱水

把螃蟹用清水衝乾淨之後放到鍋裡面加水蒸煮,武火將水煮沸騰之後再等個二十分鐘的樣子就可以出鍋了,如果是個頭比較大的螃蟹,可以將蒸煮時間延長一點,保證將寄生蟲卵徹底消滅。蒸螃蟹前,先用小刷子清理螃蟹的蟹殼和蟹腿,並放入清水中養半天,使之排淨腹中汙物提示 蒸前可先用將適量白酒倒在活螃蟹上稍稍醃漬,味道更佳...

422的清水蟹要蒸多少時間?螃蟹需要蒸多少分鐘

螃蟹的大小不同,具體的清蒸時間也會隨之變動,一般蟹在3 4兩,蒸12分鐘即可熟透,若在4兩以上,需要蒸15分鐘,通常是體重每增加1兩,蒸的時間就增加2分鐘左右。蒸螃蟹的做法 食材 螃蟹 薑末 鹽 味精 醬醋汁。1 把螃蟹背朝下鋪在盤子裡,把鹽 味精 薑末均勻的撒在螃蟹上面。2 燒上水,先用大火蒸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