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的清水蟹要蒸多少時間?螃蟹需要蒸多少分鐘

時間 2022-12-16 14: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大小不同,具體的清蒸時間也會隨之變動,一般蟹在3~4兩,蒸12分鐘即可熟透,若在4兩以上,需要蒸15分鐘,通常是體重每增加1兩,蒸的時間就增加2分鐘左右。

蒸螃蟹的做法:

食材:螃蟹、薑末、鹽、味精、醬醋汁。

1、把螃蟹背朝下鋪在盤子裡,把鹽、味精、薑末均勻的撒在螃蟹上面。

2、燒上水,先用大火蒸5分鐘,再改小火蒸10分鐘,一般蒸20分鐘左右就夠了。

3、醬醋汁:蔥1小根、姜2薄片、蒜1小瓣全部剁成碎公尺,放入碗中,並加入1/2大匙的醋、1茶匙的生抽,衝入1大匙熱油即可。

拓展資料:螃蟹別稱為蟹,甲殼類動物,分布廣泛。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清水蟹)、梭子蟹等。

螃蟹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身體左右對稱,可區分為額區、眼區、心區、肝區、胃區、腸區、鰓區,身體的兩邊有附屬肢鏈結,頭部的附屬肢稱為觸角,具備觸覺與嗅覺功能,有些附屬肢有嘴部功能,用來撕裂食物並送入口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一般需要大概上火大氣以後再蒸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清蒸螃蟹水開後需要蒸幾分鐘

3樓:教育評論員說

清蒸螃蟹水開後需要蒸12-15分鐘。

食材:螃蟹、姜、花椒。

具體做法:1、買螃蟹時一定要買活蹦亂跳的,千萬不要貪圖便宜買死螃蟹,因為對於海鮮而言,細菌的繁殖是極快的。大家一定要記住這一點,寧可不吃,也不要買死蟹。用牙刷把螃蟹刷洗乾淨。

2、蒸鍋中新增清水,蒸篦上撒點兒薑片兒,再扔點兒花椒(注意不要讓花椒漏下去),這兩樣都是給螃蟹去腥用的。

3、把螃蟹肚皮向上一一擺好,之所以讓它肚皮向上,是為了防止蟹黃流出來。這一點不少人都做錯了,下次再蒸螃蟹時一定要注意。

4、然後可以再來點兒薑片,擺到螃蟹的肚皮上,蓋上鍋蓋,水開上汽後繼續蒸,直到把螃蟹蒸熟。

5、螃蟹這就蒸好了,趕緊吃吧!活螃蟹蒸熟後會有掉腿的現象,死螃蟹就沒這個現象。

注意事項。1、挑選螃蟹其實很簡單,看螃蟹肚臍眼的位置,發黃紅色的都是好蟹,一般錯不了的,就如菜譜中圖一的樣子。

2、再次強調一下,螃蟹一定要買活的。

3、蒸製的時間以螃蟹的個頭大小而定,一般的螃蟹在水開後蒸上12-15分鐘左右就能把螃蟹中的寄生菌殺死,但如果是四兩半以上的大只螃蟹,就需要多蒸上三四分鐘。既要保證螃蟹的鮮美,又要保證螃蟹吃著乾淨衛生。

4樓:q王小年

水開後蒸15-20分鐘即可,根據螃蟹體積的大小可以適當調整時間。

水產品體內有大量微生物存在,而且汙染副溶血性弧菌、霍亂弧菌等細菌的比例很高,甚至帶有多種寄生蟲,必須經過有效的加熱殺菌處理才能保證安全。

吃活螃蟹要蒸熟煮透,活螃蟹可以通過新陳代謝將體內細菌排出體外。螃蟹一旦死亡,體內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引起食物中毒。

注意事項:螃蟹體內含有較多的組氨酸,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氨酸越多,即使死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因此,食蟹要保證新鮮,同時蒸熟煮透,避免出現食物中毒。如果食入變質的螃蟹,會出現腹痛、噁心、腹瀉等症狀,嚴重的甚至出現感染性休克,危及生命。

在吃螃蟹的同時可以加點薑汁調味,既可以去其腥氣,又可以中和其寒涼之性,讓營養更容易吸收。中醫認為螃蟹寒涼,平時怕冷、易頭疼的人,吃蟹時可多放些姜,還可以喝點黃酒不但可驅寒,還能消毒殺菌。平時脾胃虛寒或患有風寒感冒的人盡量少吃,痛經和懷孕的女性最好少吃。

5樓:拾萬里之外

清蒸螃蟹水開後需要蒸8分鐘,做法如下:

1.食材:小娘蟹(已清洗)、薑末。

2.在薑末中加2湯勺生抽。

3.在薑末中加2湯勺生抽。

4.加湯勺白糖。

5.調勻成蘸汁。

6.接著,將已清洗好的小娘蟹下入蒸鍋中。

7.然後,蓋上蓋蒸上8分鐘,即可。

6樓:娛樂智多星星

蒸螃蟹需要多少分鐘?看完真相了。

7樓:香兒廚房

大閘蟹最好的吃法就是清蒸了,蒸真的沒有一定時間的,要看蟹的大小而定的,冷水上鍋能保持蟹肉鮮嫩不腥,還要一碗能去腥增味中和寒涼的蘸料,怎麼製作的,都在這裡。

8樓:半夢半醒

開鍋之後蒸個十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的螃蟹是原滋原味的特別的好吃。

9樓:眾鑫新辰美

水開後蒸8分鐘就熟了,這就可以等涼一些就可以吃了,蘸上提前準備好的醬料這樣就會更加的美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汽後8~10分鐘,螃蟹捆好後,反著放,蒸出來比較完整。食用時沾 :薑末+醋。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再蒸5分鐘即可!

螃蟹需要蒸多少分鐘

12樓:北海數碼站

海螃蟹看起來沒有任何的食用價值,但是其內部的螃蟹肉卻是難得佳餚,螃蟹的肉吃起來有一種獨特的味道,腥香中飽含海水的鮮味,最流行的海螃蟹吃法還是清蒸,這樣不僅能夠保留海螃蟹的原始味道,還能夠保證海螃蟹的形狀不被破壞,最終達到色香味俱佳的效果,而海螃蟹蒸幾分鐘合適呢?

梭子蟹肉質細嫩、潔白,富含蛋白質、三疣梭子蟹脂肪及多種礦物質。梭子蟹在冬季徊遊季節個體最為健壯,一般重250克左右,最大可達500克。雌蟹紅膏滿蓋,口味極佳。

梭子蟹可鮮食,或蒸、或煎、或炒,或一切兩半燉豆板醬,或用蟹炒年糕、炒鹹菜、煮豆腐,是沿海一帶居民餐桌上的常菜。

具體做法:1.海螃蟹洗淨。

2.蒸鍋內放入適量清水,將洗淨的螃蟹放在簾上。

3.大火將水燒開,調至中火蒸10-15分鐘。蒸時間過長會跑黃。(我就是忘記時間了。有點跑黃了。)

4.姜洗淨切成薑絲薑末均可。放入醋中。加入少量蜂蜜,可使口感更加。

營養價值:1.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2.適宜跌打損傷、筋斷骨碎、瘀血腫痛、產婦胎盤殘留、孕婦臨產陣縮無力、胎兒遲遲不下者食用,尤以蟹爪為好;

3.平素脾胃虛寒、大便溏薄、腹痛隱隱、風寒感冒未癒、宿患風疾、頑固性**瘙癢疾患之人忌食;

4.月經過多、痛經、懷孕婦女忌食螃蟹,尤忌食蟹爪。

螃蟹要蒸多少時間?

13樓:宇宙最甜的我

螃蟹一般蒸多長時間最好?拿最常用的的大閘蟹說,一般最常吃的大閘蟹,也就三兩的大小,冷水入鍋開始蒸,差不多水開之後,10到12分鐘左右即可,再長不要超過15分鐘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蒸螃蟹一般將鍋燒開後再將螃蟹放入,先大火蒸5分鐘改小火繼續蒸,三兩以下繼續蒸10分鐘,三-四兩重的螃蟹改小火繼續蒸12分鐘左右,四兩以上的螃蟹要繼續蒸15分鐘左右,通常是體重每增加一兩蒸的時間就增加2分鐘左右。蒸螃蟹最重要的是保持螃蟹的鮮味,將蟹蒸熟又不過頭。

蒸螃蟹要多久時間?

15樓:duang秒過

把螃蟹用清水衝乾淨之後放到鍋裡面加水蒸煮,武火將水煮沸騰之後再等個二十分鐘的樣子就可以出鍋了,如果是個頭比較大的螃蟹,可以將蒸煮時間延長一點,保證將寄生蟲卵徹底消滅。

清蒸螃蟹保留了精華的原滋原味,因此很受吃貨們的歡迎,清蒸看似簡單,其實很有講究的哦!火候、時間都需掌握好,否則就會破壞螃蟹的美味。

16樓:拾萬里之外

蒸螃蟹要15分鐘,做法如下:

1.準備好材料。

2.螃蟹清水沖洗。

3.腹部朝上放好。

4.放入蔥花薑片。

5.放入鹽。

6.每個腹部都放入適量的鹽,這樣入味。

7.大火燒開,蒸15分鐘。

8.蒜末、醋、生抽一起調成料汁蘸著吃。

17樓:生凌戲爽

水滾後開始計算時間,每只半斤以下的蒸8—10分鐘,半斤以上的蒸12—15分鐘。

18樓:佛山論刀

毛蟹開鍋十分鐘,中號梭子蟹要十五分鐘,大的要更長時間自己掌握,最好蟹蓋朝下蒸。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毛蟹開鍋十五分鐘。

螃蟹蒸多久才好吃,螃蟹要蒸多少時間才好吃

秋日吃海蟹,用清蒸的做法簡單又美味,蒸多久才會蒸熟又不老?做海蟹要蒸多久才會熟?這要看螃蟹的大小,一般中等大小的海蟹在開鍋之後,接著蒸12分鐘左右,就剛好熟了。威海這邊吃螃蟹,喜歡海蟹勝於大閘蟹,海蟹的烹飪方法也有不少,可以用它燉蘿蔔絲或大白菜,也是十分美味,但是大部分人還是喜歡清蒸海蟹,做法最簡單...

蒸包子一般要多少時間啊,小包子,蒸包子的燃氣蒸爐一般多少時間才能蒸好包子?

蒸包子一般要20 30分鐘。做法如下 配料 一斤富強粉,6兩溫水,2錢酵母,2錢泡打粉,餡料自備方法 1.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在一起倒在案板上,中間扒個窩。2.將酵母與溫水混和後倒進麵粉窩中,由里向外慢慢將麵粉混和成麵糰。軟硬相當於比烙餅面硬點,比饅頭麵軟點。和好面後蓋一塊濕布醒著。3.過20分鐘再揉一...

250公里的高速公路要跑多少時間

你的知識寶庫 最快2小時多一點,慢4小時 高速公路限速最低,60公里,最高120公里 狂奔的蝸牛哎 這個,首先要看高速限行速度來定的 正常情況下,一般高速110 120限速,也不可能勻速以同樣速度走完全部道路的。按照個人駕車習慣,一般不擁堵順暢的情況下,記入收費口消耗時間,平均速度大概在80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