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電烤箱要預熱多少時間,做蛋糕的時候,為什麼要預熱烤箱 預熱溫度是多少,預熱多少時間?

時間 2021-10-14 21:24:24

1樓:這名也存在

設定溫度、烤箱大小不同,預熱所需的時間就不一樣,多數基礎款烤箱預熱時間是6~10分鐘,我一般不掐表,而是看加熱管來判斷,當加熱管在開始全力發熱的時候它是呈燒紅的碳那樣的顏色,當它由紅色轉黑色,就表示預熱好了,此時溫度已經達到設定,加熱管開始較為平穩地持續發熱了。

烤箱使用時一定要先空燒預熱一段時間,預熱的目的是食物進入烤箱的時候,烤箱內部已經達到所需的溫度。

烘焙時要採用的烘焙溫度及時間主要由以下因素決定 :

1、蛋糕的種類

蛋糕含糖量越高,烘焙選用的溫度要越低,這樣可以讓蛋糕烘烤正常而不容易產生焦糖化作用;

2、蛋糕的體積

蛋糕體積越大,烘烤溫度越低,這樣才能讓蛋糕**位置熟透而底部和四周不至於燒焦;

3、蛋糕的品質

質感豐厚的蛋糕,選用的烘烤溫度越低,因為不容易使過量的糖轉化為焦糖而燒焦。越便宜的蛋糕需用越高的溫度烘焙,可避免蛋糕過乾;

4、蛋糕的厚薄和密度

密度高的蛋糕如油底蛋糕,宜選用低溫烘烤。油底蛋糕需要用較長的時間烘烤,因為它的組織比較細密。海棉蛋糕則不需要用太長時間烘烤,因為它的組織較鬆大。因此可以調高溫度以保持其溫度和質感;

5、烤箱負荷

烤箱的負荷達到頂點時,其溫度會下降得最快。烤箱的溫度可調高5~10℃,而負荷少的時候,可降低溫度,此時應把溫度調低5~10℃。

2樓:化驗員小張

烤箱預熱一般是5-15分鐘,取決室內溫度。

紅糖小蛋糕#電烤箱#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雞蛋5個、紅糖95克、低筋麵粉100克輔料:油30克、牛奶30克

二、做法

1、五個雞蛋

2、加入碎紅糖

3、打蛋器打發

4、然後快速打

5、打到牙籤插入1cm不會倒即可

6、然後,中入牛奶

7、加入油

8、刷入低粉

9、然後攪拌均勻

10、模具準備好

11、烤箱140度預熱5分鐘

12、雞蛋液倒入模具裡七八分滿

13、然後擺入烤箱中層

14、上下火140度25分鐘

15、烤好的

3樓:想自由

蛋糕電烤箱要預熱10分鐘左右,溫度100度。

注意事項一:烤箱預熱,在烘烤任何食物前,烤箱都需先預熱至指定溫度,才能符合食譜上的烘烤時間。烤箱預熱約需10分鐘,不足的話可能會未達到指定溫度,若烤箱預熱空烤太久,也有可能影響烤箱的使用壽命。

注意事項二:烘烤高度,用小烤箱烤東西,基本上只要把食物放進去就可以了,但中型烤箱通常含有上、中、下三層高度可供選擇,只要食譜上未特別註明上下火溫度的,將烤盤置於中層即可;若上火溫度高而下火溫度低時,除非烤箱的上下火可單獨調溫,不然此時通常都是將上下火溫度相加除以二,然後將烤盤置於上層即可,但仍需隨時留意表面是否過焦。

拓展資料:

【清潔烤箱】

如果是新購買了烤箱,不能立刻烘烤食材,必須先進行預處理。首先用清潔布配合清潔劑擦拭烤盤和烤箱的內壁,再用清水擦洗,擦洗完成後等待水跡晾乾。

【預設烤箱】

設定溫度約為最大,比如烤箱溫度最大為250度,可設定240度。設定烘烤方式為上下管一起拷。設定烘烤時間為15分鐘。

【進行首次烘烤】

開啟烤箱進行初次烘烤,因為烤箱內部或者加熱管上面可能塗有一些保護劑,需要加熱把這些物質散發掉,在烘烤過程中可能會有一些難聞的氣味。

【開蓋透氣】

烘烤時間結束後開蓋透氣,這時烤箱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4樓:歆檸檬

做蛋糕店烤箱要預熱的話預熱兩到3分鐘就可以了。

做蛋糕的時候,為什麼要預熱烤箱?預熱溫度是多少,預熱多少時間?

5樓:營菁菁漫遊

因為低溫狀態就開始烘烤時,會使得麵糊或麵糰無法漂亮呈色或是會變得乾燥。預熱溫度即是烘焙溫度,預熱時間大約為10分鐘,具體按時間來定。

用烤箱烘焙甜點時,先以烘焙溫度預熱烤箱是非常必要的。若預熱不完全,在較低的溫度下就開始烘烤,無法紅考出漂亮的成色,因為低溫開始烘烤,會拉長烘烤時間,烘烤完成時造成甜點過於乾燥。但是,麵糊或麵糰放入烤箱的瞬間烤箱內溫度會下降,也必須考到這個部分加以預熱。

首先,烤箱門開啟時,充滿在烤箱內的熱空氣,就會流出致使溫度下降。再者,放入烤箱的麵糊或麵糰(常溫左右)也會吸收熱度,使得烤箱內的溫度更為降低。在麵糊或麵糰放入烤箱後溫度大幅降低,必須快速地使溫度回公升,所以可設定成較原烘烤溫度更高一點,或是想其他的方法使溫度回公升。

即使如此,烤箱急速溫度上公升,熱度會比原預定烘烤的溫度更高。如此一來,加熱器的高熱會直接影響到糕點,可能會造成烤色過深或是麵糊(麵糰)表面太早烘烤成固定形狀而影響膨脹的程度。

因此,糕點在放入烤箱關上箱門時,希望烤箱內的溫度就是烘烤時的溫度,因而預熱溫度會設定成較實際烘烤溫度更高10-20度,放入烤箱後再重新設定成預定的烘烤溫度。

商用的大型烤箱,烘烤的糕點數量若更多時,也必須視其數量稍稍調高預熱溫度。另外,家庭用較為狹小的烤箱,因為溫度的下降會比大烤箱更快,所以即使只是烘焙乙個海綿蛋糕,也必須以稍高溫來預熱。

其他,像是烘焙派麵糰般冷藏過的麵糰時,烤箱內的溫度也因較容易下降,因此設定預熱溫度時也必須考量這些條件。

烤箱應如何預熱?大約調多少溫度和時間?請給個參考。

6樓:陌路情感諮詢

烤箱預熱需要看你烘烤食物的溫度,一般預熱的溫度比烘烤食物的溫度高10到30度左右。因為開啟門的時候溫度會下降一點。烤箱預熱的時間是根據烤箱的大小和溫度來決定,一般在10分鐘左右就可以,烤箱預熱時間過長耗電也會減少烤箱的使用時間。

烤箱在冷箱啟動的時候加熱管會一直工作,直到達到所需溫度,加熱管直接加熱的溫度是很高的,如果食物長時間暴露在發熱管的直接加熱當中食物很容易會焦,就會出現表面焦了,內部還不熟的情況。所以在放食物進去的時候需要先預熱烤箱,讓烤箱內部溫度接近所需的烹飪溫度,減少發熱管直接加熱食物的時間,才能減少食物表面烤焦機會。

烤箱使用注意事項

插座必須單獨使用:需要注意烤箱屬於用電量較高的電器,必須單獨使用乙個插座,以避免發生意外。同時擺放的位置最好遠離煤氣爐等會產生高熱溫度的地方,背面也需保持與牆面的距離約5厘公尺。

由於烤箱內溫度較高,烘焙結束取出食物時不要用手碰觸;取放烤盤時一定要烤箱手套和隔熱墊,請勿用手觸碰加熱器或內腔其他部分,以免燙傷。

時間設定的準確度:需要注意烘烤時間的設定也取決於烤箱品牌、容器大小以及食物大小。一般來說越厚的食物,所需烘烤的時間越久,但是溫度要低,以避免外熟內生,薄的食物則相反。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如何選購第乙個烤箱?記好五守則、人民網-烤箱預熱

7樓:你知道他是

預熱的話看你烤的溫度,比如我們烤蛋糕,150度的話就開160到180度之間的溫度預熱,因為開啟門溫度會下降,一般十分鐘。烤紅薯的話一定把表面的水分擦乾,溫度要看紅薯大小,200度或者220度就可以。

方法:  先插上電烤箱電源 ,開啟電烤箱開關控制器。再檢視控溫燈是否亮起,亮起表示電源已經接通並開始加熱。

然後等待十分鐘左右,最後檢視電源燈是否熄滅,熄滅表示已經達到想要控制的溫度。

烤箱預熱主要的作用:

1、使食物快速定型,例如我們烘焙蛋糕,若是讓溫度慢慢公升高以至於將蛋糕烘熟,蛋糕流狀物很容在表面還未烘乾時向外流出,烘熟之後形狀也就不如我們預定的漂亮。

2、當溫度達到我們預定溫度時,烘焙出來的食物更加的酥脆,更加的爽口。

3、縮短烘焙時間,節能方便。

杭州到上海做火車要多少時間?票價多少

由 杭州 到 上海 的車次如下 車次 型別 始發站 出發站 開車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用時 里程 終點站 硬座 軟座 硬臥中 軟臥下 5192 空調普快 杭州 杭州 20 01 上海 23 34 3小時33分 201 上海 30 47 81 122 2582 2583 普快 金華西 杭州東 17 ...

現在從成都到西昌做火車要多少時間

1i木耳 以下是成都 西昌 列車時刻表 根據車次的不一樣.時間上有所差異 2010年01月04日時刻表資料 成都 西昌 車次沒有變動 k113 詳情 成都 西昌 13 10 23 04 空調快速 9小時54分 硬座79元 硬臥下 149元 轉讓票 糾錯 k165 詳情 成都 西昌 14 50 00 ...

南昌離崑山有多遠?做火車要多少時間

南昌 崑山沒有直達火車,上海轉 南昌 上海 車次 型別 出發站 開車時間 到達站 到達時間 用時 里程 硬座 軟座 硬臥下 軟臥下 2136 空調普快 南昌 14 52 上海 05 48 14小時56分 844 99 164 195 302 2312 2313 普快 南昌 19 51 上海西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