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烤箱做蛋糕,如何用烤箱做蛋糕 初學者必看的

時間 2021-10-14 21:24:24

1樓:申微蘭尋汝

蛋糕的製作方法有很多。

我說其中的一種配方和方法教給你吧。

首先去市場買乙個蛋糕摸(買不到自己製作乙個也可以*下面教你製作)。

低筋麵粉250克。雞蛋4-5個。200克糖。20克蛋糕油(市場可以買到。如果不行就去蛋糕店買點,我經常去蛋糕店買的。2-3塊錢)。牛奶少許。

首先把雞蛋分為蛋黃和蛋白。先用攪拌器攪拌蛋白使其起氣泡完全沒有流動的液態。再加上糖攪拌。

等糖化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加上過篩的蛋黃牛奶(不加牛奶也可以加上少許濃縮果汁)麵粉和蛋糕油攪拌。(最好按順序。因為蛋白遇到別的液態很難發起來。

一定要注意)

攪拌至原料變成白色粘稠狀,而且有滑手感覺就可以倒進蛋糕摸(蛋糕摸裡面放一層紙,防止熟後貼底難拿出來),

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中烤5分鐘,然後烤箱溫度調至160度烤15分鐘。最後用一根小簽插到蛋糕中部取出小簽。蛋糕不粘籤就可以拿出來等冷卻後就可以慢慢品嚐了。

如果覺得有了味覺沒有視覺的話就去市場買一罐忌廉(10多塊錢一罐。可以用2-3個蛋糕)回來自己攪拌加色後用自己的創作靈感做自己喜歡的圖案。

蛋糕方法我已經教你了。要是你用心去看,再加上自己的實際操作和摸索。我想你一定能做出好吃的蛋糕來。做好了留一塊給我品嚐哦。

2樓:鐘德文原凰

配方,麵粉100克,蛋3-4個,白糖80克,水(或牛奶)75ml,油45ml.

其中的麵粉我是80克普通麵粉加20克玉公尺澱粉,雞蛋的數量影響成品的高度蓬度,由你自己喜歡.

做法:1.分好蛋白蛋黃,在蛋黃裡加入30克白糖,打發,加入水攪拌至白糖完全溶化.加入油,攪勻後加入篩過的麵粉。拌勻

2.蛋白分三次加入白糖打發至硬性發泡

3.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黃糊,攪勻

4.入模,175度50分鐘.

3樓:改淑珍尚嫻

一斤雞蛋,加2到3兩糖,主要按自己的口味來,最好買個打蛋器,要是沒有的話,就用七八隻筷子拉開一點縫隙那樣好打一點,最好叫個幫手來,你乙個人是沒辦法打發的,用個大點的盆放雞蛋和糖一起打,要一鼓作氣中間受不了可以換人,但是打的速度一定要快,大概5分鐘左右你會看到雞蛋被打成泡沫狀了比原來大了2倍左右,一直打到筷子可以插在雞蛋液上不容易倒為止,這樣就打的差不多了,再稍微加點麵粉,個人口味,麵粉少蛋糕嫩,麵粉多蛋糕老,建議加1到2兩麵粉比較合適,這樣可以烤了,爐溫調220度,烤到發黃就可以了。

4樓:裴合英釋妍

戚風蛋糕和馬芬都很好做~比較適合完全沒學的人

網上有配方

5樓:端泰釁青旋

雞蛋蛋清即蛋黃分離,蛋黃中加入糖,用打蛋器或3根筷子打發。加一些淡奶油或牛奶。再加入一些橄欖油。蛋清中也可以加一些糖,打發,最好筷子放入可以立住。

麵粉混合糖,泡髮粉(好像叫這個名字,國外叫bakingpowder,功能是讓蛋糕起小泡泡變蓬鬆)把打好的蛋黃倒入麵粉,絞成麵糊,就那種稀稀的就可以,但是不要太稀。打發好的蛋清分2次倒入。攪拌均勻。

把麵糊倒入模具裡,放入烤箱。微波爐也可以做,所需時間短,但是烤的不均勻。烤箱的話要提前預熱,200-250度左右,隨時觀察著蛋糕的變化。

你會看到他慢慢膨脹。(麵糊倒入模具時要預留一定的空間,因為會膨脹)

如何用烤箱做蛋糕 初學者必看的

6樓:達克悠拉

材料:雞蛋4個(室溫) 低筋麵粉3/4杯 糖1/2杯 酵母 1小勺 鹽少許 牛奶或水1/4杯 色拉油1/4杯

做法: 1.將室溫下的雞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蛋白千萬不能碰油(碗和絞拌器必須乾淨).

2.將麵粉 糖 酵母 鹽混合在乙個碗裡,再將蛋黃和牛奶 色拉油加進去,將所有的混合物高速絞拌均勻即可。

3.將蛋白高速打2-4分鐘,直到蛋白象忌廉狀,很細膩均勻的時候就可以了

4.將蛋白用大勺慢慢加如麵粉的混合物裡,用大勺輕輕的從下往上翻,使蛋白充滿到麵粉的混合物裡,沒有大塊的蛋白即可,

5.把混合物發在塗層油的模具裡放到烤盤上,240度,時間根據模具大小而定

7樓:心明心誠

材料:雞蛋3個,低筋麵粉60克(可以用普通麵粉加玉公尺澱粉按4:1配製),牛奶35克(可以用水,但牛奶香點)糖65克(可適量增減)

做法:雞蛋蛋清蛋黃分開放,放蛋清的容器要無水無油。

先打蛋黃,蛋黃加入20克白糖打發至糖融化,蛋黃顏色變淡,分2次加入牛奶攪勻,再分次加入低筋麵粉攪勻成蛋黃糊。(攪麵粉時不能太久,上下攪拌不能畫圈)

再來打發蛋清,蛋清用打蛋器打到起粗泡時加入15克糖;繼續打到表面有很多細泡時加入15克糖;打到全部都是細密的小泡泡時加入餘下的15克糖,繼續打到乾性發泡(乾性發泡的蛋白容器倒過來也不掉)

這時烤箱預熱到160°

將1/3蛋白倒進蛋黃糊中攪勻。再繼續分兩次把蛋白倒進去攪勻。

把攪勻的麵糊倒進模具中,用勺子抹平,放進烤箱中下層,烤45分鐘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雞蛋提前從冰箱取出,將蛋清、蛋黃分離,低筋麵粉加入玉公尺澱粉、泡打粉、鹽混合均勻,過篩備用;

2.在蛋黃中加入20克白糖,攪打均勻,然後分3-4次加入色拉油、牛奶,攪打至蛋黃液體均勻、濃稠,沒有油、水分離的現象;

3.輕輕加入麵粉,快速切拌均勻,液體不能出現麵粉顆粒。此時可以將烤箱預熱到180度;

4.蛋清中加入檸檬汁,用打蛋器打出魚眼形的大泡,然後加入20克白糖,剩餘的40克白糖每攪打1-2分鐘加入一次,分兩次加入,直到蛋白硬性發泡。提起打蛋器,頂部的蛋白成三角狀豎立,不會彎曲;

5.取出1/3的蛋清和之前拌好的蛋黃混合,用橡皮刮刀切拌均勻,然後將混合好的麵糊倒入蛋清中,迅速的切拌均勻;

6.立即倒入蛋糕模子中,放入烤箱中層,用180度上下火烘烤40分鐘,烤好後取出立即倒扣,晾涼後即可脫模;

很多裝飾類的蛋糕(奶油水果蛋糕)、乳酪蛋糕、幕斯蛋糕都會用戚風蛋糕做底襯,所以戚風蛋糕在甜點裡比較基礎和重要。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9樓:

兩分鐘教你用烤箱如何做蛋糕,又好吃又簡單方便,你學會了嗎

10樓:王玉祟

若樓主是要做蛋糕的話,你手頭上的材料可以做了.

雞蛋3個,糖100g,低筋粉65g,發酵粉2g,牛奶20g,大豆油25g

雞蛋加糖放入容器,用打蛋器打至雞蛋起發,(泛白呈厚泡沫狀)加入篩過的低筋麵粉(發酵粉一起加入),輕拌勻,再慢慢加牛奶和大豆油,再慢速拌勻.

即可入模,放入烤箱,上火170下150,烤40分鐘即可.

注意,烤箱的溫度需提前公升溫.

成品出爐後宜輕震並倒扣在網架上.

11樓:即墨衣

只有麵粉還是別做了,你材料少太多。蛋糕要的貌似是低筋麵粉,一般普通麵粉貌似是中筋麵粉(這個不絕對)。

拿最簡單的戚風蛋糕原材料來講:白砂糖,雞蛋,牛奶,植物油(不要用味道很重的油),水。這些只是基本原材料,如果要在口感上還要提公升的話,液態酥油,塔塔粉,濃縮檸檬汁,香草精之類的肯定也要。

工具上面各種盆,手持打蛋器,蛋清蛋黃分離乾淨,保證盆裡無水無油,蛋清打發之後和蛋黃的攪拌手法,這些細節上的步驟可能乙個沒注意蛋糕就失敗了。麵包更麻煩,別去嘗試。

你可以先去做做蛋撻類的簡單甜品,手殘都會,失敗率還低。餅乾其次,再蛋糕和慕斯蛋糕。最後麵包!

紅棗麵包用烤箱怎樣做,如何用烤箱做紅棗麵包

小馬駒 1稱好所需要的食材。2所有食材置於盆中,和成麵糰兒。3將麵糰兒揉至可以拉成薄模狀。4發酵至原來麵糰的2倍以上大。5揉出空氣,分成4個小團兒。蒙上保鮮膜,靜置20分鐘第二次發酵。6紅棗去核。7紅棗回刀切碎。 再涼過人心 主料高筋麵粉300g 雞蛋一個 牛奶150g 鹽2g 紅棗50g 細砂糖5...

在家怎麼用烤箱做月餅,怎樣用烤箱做月餅

勾音 家庭版烤箱月餅的用料 麵粉 200克轉化糖漿 150克花生油 50克梘水 5克鴨蛋黃 若干個白蓮蓉 160克紫薯餡 240克雞蛋黃 1個 家庭版烤箱月餅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space 準備好以上材料。步驟 2 space 鴨蛋黃白酒過一下 也可以噴一下 我沒有噴壺,所以放進...

如何用烤箱做普通麵包,如何做麵包用烤箱?

材料 高筋麵粉 300克 幹酵粉 6克 砂糖 15克 鹽 5克 雞蛋 45克 牛奶 150克 黃油 9克 上光用蛋液 少許。做法 1.在容器裡放入牛奶和黃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然後取出用打蛋器將黃油和牛奶攪拌均勻。2.加入幹酵粉,用打蛋器攪散開,然後加入砂糖,鹽,和雞蛋,攪拌均勻。3.先加入三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