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要蒸多久才能吃啊,蒸螃蟹要多久?

時間 2022-01-06 12:10:06

1樓:夏侯蕊茹汝

蒸蟹則為三兩重以下蟹水開後蒸15分鐘,三兩到四兩間蒸17分鐘,四兩以上的蒸二十分鐘,一般是蟹體重每增加一兩,時間增加兩分鐘左右.時間不夠是生的,蟹帶有一定毒性和寄生蟲,時間不夠不容易殺死和破壞毒性和寄生蟲,但時間太過則蟹會失去蟹的鮮美口感,也不容易將肉和殼分離,食用時比較不方便.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螃蟹蒸的時間。

1、整隻的螃蟹。做清蒸螃蟹等菜餚時,通常都是將整隻的活螃蟹放在鍋裡蒸製。

等蒸鍋燒開後再將螃蟹放入,先大火蒸上5分鐘左右,再改用小火繼續蒸一段時間,這個時間具體蒸多久要看螃蟹個頭的大小:3兩以下的螃蟹要繼續蒸10分鐘左右,3~4兩重的繼續蒸12分鐘左右,4兩以上的繼續蒸15分鐘左右。通常是體重每增加1兩,蒸的時間就增加2分鐘左右。

2、切塊的螃蟹。做蔥油蟹等菜餚時則需要先將螃蟹切成小塊,然後再入鍋蒸熟。切塊的螃蟹也是需要開水入鍋的,也是先大火蒸上5分鐘,再改用小火蒸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更多4條

蒸螃蟹要多久?

3樓:

蒸螃蟹需要蒸5分鐘。蒸螃蟹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螃蟹 6只,食鹽 6g。

一、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螃蟹用刷子清洗乾淨,放一旁備用。

二、把洗好的螃蟹放入蒸鍋,擺好,肚皮朝上。

三、接著撒上適量的鹽,撒均勻一些。

四、蓋上蓋子,大火蒸5分鐘,開啟蓋子散熱氣。

五、然後把螃蟹取出,這樣螃蟹就已經蒸好了,可以品嚐。

4樓:藕夾

當螃蟹垂死或已死時,蟹體內的組氧酸會分解產生組胺。組胺為一種有毒的物質,隨著死亡時間的延長,蟹體內積累的組胺越來越多,毒氣越來越大,即使螃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因此,千萬不要吃死螃蟹。

所以蒸螃蟹的吃法最安全,如果是生吃、醃吃或醉吃螃蟹,可能會被感染一種名為肺吸蟲病的慢性寄生蟲病。吃蒸煮熟的螃蟹時要注意,在水開後至少還要再煮20分鐘,煮熟煮透才可能把螃蟹肉的病菌殺死。有一點也是很重要的,吃時必須除盡蟹鰓、蟹心、蟹胃、蟹腸四樣物質,這四樣東西含有細菌、病毒、汙泥等。

蒸螃蟹怎麼做?

剛買來的螃蟹,由於具有大量寄生蟲和病菌,在蒸螃蟹之前可把螃蟹放入淡水鹽中浸泡一段時間,根據螃蟹的健康狀態浸泡2——5個小時皆可,使螃蟹吐出汙水和雜質。然後挑選個大、肢體全、活力強的新鮮螃蟹,放在清水裡用牙刷前前後後洗淨,用繩或草把螃蟹的兩個夾子和八條腿紮緊成團狀,入鍋隔水蒸熟。也可以放在水裡煮熟。

下鍋時可放一些生薑、紫蘇、黃酒、食鹽與之同煮,可以避寒去腥。食用時配上自己精心調製的醬汁和黃酒,既能調味驅腥,又能完全吊出螃蟹的美味。把螃蟹背朝下鋪在盤子裡,把鹽、味精、薑末均勻的撒在螃蟹上面就可以開始蒸螃蟹了。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家庭使用螃蟹大多都是以蒸為主,蒸螃蟹時,蒸螃蟹用的時間就尤為主要,那蒸螃蟹多少時間最為合適呢,一般蒸20—30分鐘就可以了,高壓鍋5—8分鐘即可,蟹體內寄生著肺吸蟲囊幼,若未煮透,吃後易感染肺吸蟲病。要即吃即蒸,吃多少蒸多少,最好不吃剩蟹。

6樓:

螃蟹一般蒸多長時間最好?拿最常用的的大閘蟹說,一般最常吃的大閘蟹,也就三兩的大小,冷水入鍋開始蒸,差不多水開之後,10到12分鐘左右即可,再長不要超過15分鐘以上。

清蒸螃蟹要蒸多久才能吃

7樓:葉紛飛

螃蟹冷水下鍋蒸多久?

螃蟹冷水下鍋一般蒸15-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但是這個時間並不是絕對的,因為不同的人蒸螃蟹時的個人習慣不同,以及螃蟹的大小也會存在差異。

蒸螃蟹需要把握兩個要點:

1、螃蟹蒸變色。蒸螃蟹的時候,一般可以不用看時間,只隔著鍋蓋看螃蟹的顏色就可以了,沒有變色就說明螃蟹還沒有熟,要繼續蒸。

ps:螃蟹是在淤泥中長大的,體內帶有毒素,為了防止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體,我們在食用螃蟹時一定要蒸熟煮透,用高溫殺死這些細菌,才能放心入口。

2、水燒開後蒸的時長。燒水的時間和水的多少有關,所以建議水不要放太多水,沒過螃蟹就好了,接著我們把握好水燒開之後蒸螃蟹的時間就好了。一般在蒸鍋燒開後,3兩以下的螃蟹要再繼續蒸10分鐘左右,3~4兩重的要繼續蒸12分鐘左右,4兩以上的應該繼續蒸15分鐘左右。

總的來說就是螃蟹的體重每增加1兩,蒸的時間就增加2分鐘左右。但是時間也不宜過長,螃蟹的肉吃起來水分少,肉質不鮮嫩了,就是因為蒸過頭了。所以蒸螃蟹,一定要把控好時間,千萬不能蒸過頭了。

8樓:蘿蔔美食坊

一分鐘告訴你螃蟹蒸多久才好吃

9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螃蟹蒸的時間。

1、整隻的螃蟹。做清蒸螃蟹等菜餚時,通常都是將整隻的活螃蟹放在鍋裡蒸製。

等蒸鍋燒開後再將螃蟹放入,先大火蒸上5分鐘左右,再改用小火繼續蒸一段時間,這個時間具體蒸多久要看螃蟹個頭的大小:3兩以下的螃蟹要繼續蒸10分鐘左右,3~4兩重的繼續蒸12分鐘左右,4兩以上的繼續蒸15分鐘左右。通常是體重每增加1兩,蒸的時間就增加2分鐘左右。

2、切塊的螃蟹。做蔥油蟹等菜餚時則需要先將螃蟹切成小塊,然後再入鍋蒸熟。切塊的螃蟹也是需要開水入鍋的,也是先大火蒸上5分鐘,再改用小火蒸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更多4條

大閘蟹蒸多久才能吃?

10樓:卉雨歷史

清蒸大閘蟹蒸多久?手把手教你如何吃大閘蟹,收藏起來吧

11樓:藕夾

把螃蟹肚子朝上放到蒸屜上,這樣可以防止蟹黃流出。水開後大火蒸15分鐘;三兩往上的蟹水開後大火蒸15-20分鐘。這個計時要點水開後和大火。

當然不需要特別精確,如果家裡鍋不好觀察那就保守一些,冷水開始蒸20分鐘左右即可。大家在家煮螃蟹要掌握好時間,這個時間蒸出來的螃蟹是最鮮的。

最後一定要注意吃螃蟹不能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孕婦和痛風者或過敏體質者不可吃蟹。

先說一說蒸前處理。大閘蟹最好是捆紮好的,現在一般商家賣的蟹都是捆紮好的,推薦草繩捆紮,格調加100分。蟹簡單刷一下就行,主要沖洗大鉗子區域。

把螃蟹放在乙個空盆內加入少量清水,水量沒過螃蟹的一半就可以,盆中加清水後滴幾滴白酒,讓蟹吐盡泥沙。把螃蟹洗乾淨後,合理的碼在鍋裡,加水至剛剛淹沒蟹殼,然後放切碎的小塊姜,大概八隻螃蟹要乙個拇指大小的薑塊,家用瓷勺的五分之一的鹽,或者按你喜好來加不同的配料,比如黃酒之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閘蟹6只

輔料:料酒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醬油適量、蟹醋適量清蒸大閘蟹一如何蒸出油亮漂亮的大閘蟹的做法步驟1. 鍋內放清水,放 入料酒和薑片,將清水沖洗後的大閘蟹放在蒸鍋內。

2. 小火蒸至大閘蟹不會動,蟹殼微黃時,拿出來解開大閘蟹的繩子。

3. 挖開大閘蟹肚子上的蓋,用水籠頭的流水沖洗乾淨。

4. 重新放在蒸鍋內,並在每只大閘蟹的表面上刷一層油。

5. 大火蒸6-8分鐘至大閘蟹蒸出奶白色的蟹黃即可。

6. 將蒜頭剁成蒜泥,放入醬油和少許醋調成蘸料即可。

蘇蟹閣小貼士:

記得剛開始一定要用小火蒸至大閘蟹不動了,要不然大閘蟹的腳都會掉的。蘸料根據自己的喜愛調,也可以加些香油,辣椒或糖。

13樓:思

水燒開了一般蒸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14樓:去微信上

六七分鐘,別蒸時間長了。

螃蟹需要蒸多長時間好吃

15樓:小高畫質呀

螃蟹蒸煮的時間一般在20到30分鐘左右為宜,以螃蟹殼完全變紅為蒸熟的標準。

常見的海水蟹有梭子蟹、雪蟹、青蟹等,其中,雪蟹捕獲後基本離水死,梭子蟹可以人工養殖。挑選時要選新鮮的:背殼呈青黑色、具有光澤、臍部飽滿、腹部潔白的新鮮度較高。

16樓:有錢哥哥

1、一般的蒸鍋蒸3兩(150克)以下的螃蟹大概需要10分鐘左右。

2、3-4兩(150-200克)的螃蟹大概需要12-13分鐘左右。

3、4兩(200克)以上大概需要15分鐘左右。

4、基本螃蟹體重每重1兩(50克),基本需要多花2-3分鐘時間蒸。

17樓:答疑解惑

回答您好,很開心能夠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螃蟹如果儲存妥當第二天還是可以吃的。第二天吃的時候注意和加熱生螃蟹時一樣蒸熟煮透,這樣食用起來還是安全的,不過最好不要超過第二天中午食用。

陽澄湖大閘蟹每次都太多,一下吃不完,不管生的還是熟的都放入冰箱中冷凍儲存(注意,一定要冷凍,不能冷藏)。過幾天再吃時,上籠蒸熟、蒸透再吃就可以。只要蒸透就不會鬧肚子,只是口味稍差點,不如鮮活現蒸的好吃。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更多2條

18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二十分鐘左右。

清蒸螃蟹保留了精華的原滋原味,因此很受吃貨們的歡迎,清蒸看似簡單,其實很有講究的哦!火候、時間都需掌握好,否則就會破壞螃蟹的美味。

把螃蟹用清水衝乾淨之後放到鍋裡面加水蒸煮,武火將水煮沸騰之後再等個二十分鐘的樣子就可以出鍋了,如果是個頭比較大的螃蟹,可以將蒸煮時間延長一點,保證將寄生蟲卵徹底消滅。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二:洗螃蟹的時候為了將螃蟹徹底洗乾淨,可用乾淨的牙刷把螃蟹肚皮上的死角刷乾淨,以防有泥沙或淤泥殘留物。

19樓:我不要太可愛

1、整隻的螃蟹。做清蒸螃蟹等菜餚時,通常都是將整隻的活螃蟹放在鍋裡蒸製。

等蒸鍋燒開後再將螃蟹放入,先大火蒸上5分鐘左右,再改用小火繼續蒸一段時間,這個時間具體蒸多久要看螃蟹個頭的大小:3兩以下的螃蟹要繼續蒸10分鐘左右,3~4兩重的繼續蒸12分鐘左右,4兩以上的繼續蒸15分鐘左右。通常是體重每增加1兩,蒸的時間就增加2分鐘左右。

2、切塊的螃蟹。做蔥油蟹等菜餚時則需要先將螃蟹切成小塊,然後再入鍋蒸熟。切塊的螃蟹也是需要開水入鍋的,也是先大火蒸上5分鐘,再改用小火蒸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20樓:姬覓晴

3兩以下的梭子蟹一般蒸鍋燒開後要繼續蒸10分鐘左右,3~4兩重的蒸12分鐘左右,4兩以上的蒸15分鐘左右。通常是體重每增加1兩,蒸的時間就增加2分鐘左右,常見蒸法如下:

準備材料:螃蟹2000克、食鹽5大勺、清水適量一、第一步是買回來的螃蟹,去掉綁腿的皮筋,清洗一下,如下圖所示:

二、第二步是上蒸鍋,隔水蒸。肚皮朝上,如下圖所示:

三、第三步是撒上鹽,這樣蒸的,能夠入鹽味,如下圖所示:

四、第四步是燒開鍋之後,再蒸5分鐘即可,如下圖所示:

五、最後一步是取出即可食用,如下圖所示:

21樓:撿心事的兔子

蒸25分鐘即可,下面介紹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青蟹乙隻、娃娃菜一棵、鹽少許

製作步驟:

1、青蟹用清洗和刷子刷洗乾淨表面,去掉尾巴這部位。

2、開啟螃蟹蓋,處理一下螃蟹。

3、將螃蟹切成小塊。

4、娃娃菜去掉根部,分成小塊,清水清洗一下。

5、將娃娃菜鋪在盤子中。

6、在娃娃菜的上面鋪上蟹肉,形狀自己掌握,喜歡怎麼放就怎麼放。

7、然後蓋上蓋子。

8、放入蒸烤箱110度蒸25分鐘;沒有蒸烤箱的直接用蒸鍋蒸就好。

9、成品圖。

冷水螃蟹蒸多久,螃蟹要蒸多久才能蒸熟冷水還是熱水

把螃蟹用清水衝乾淨之後放到鍋裡面加水蒸煮,武火將水煮沸騰之後再等個二十分鐘的樣子就可以出鍋了,如果是個頭比較大的螃蟹,可以將蒸煮時間延長一點,保證將寄生蟲卵徹底消滅。蒸螃蟹前,先用小刷子清理螃蟹的蟹殼和蟹腿,並放入清水中養半天,使之排淨腹中汙物提示 蒸前可先用將適量白酒倒在活螃蟹上稍稍醃漬,味道更佳...

蒸螃蟹要多久時間,蒸螃蟹需要多長時間

一般個頭的螃蟹,水開後,保持水沸騰的狀態,再二十分鐘。就可以殺死裡面所有的寄生蟲了。但是,遇到個體特別大的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時間了 中心溫度上公升比較慢 ps 1 螃蟹最好不要拆開來蒸,會流失大部分的鮮味。2 死螃蟹絕對不能吃,有毒。3 如果要想蒸 或煮 出完整的 十隻腳都不掉 的螃蟹,可將活蟹放...

螃蟹蒸多久才好吃,螃蟹要蒸多少時間才好吃

秋日吃海蟹,用清蒸的做法簡單又美味,蒸多久才會蒸熟又不老?做海蟹要蒸多久才會熟?這要看螃蟹的大小,一般中等大小的海蟹在開鍋之後,接著蒸12分鐘左右,就剛好熟了。威海這邊吃螃蟹,喜歡海蟹勝於大閘蟹,海蟹的烹飪方法也有不少,可以用它燉蘿蔔絲或大白菜,也是十分美味,但是大部分人還是喜歡清蒸海蟹,做法最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