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螃蟹蒸多久,螃蟹要蒸多久才能蒸熟冷水還是熱水

時間 2023-05-09 20:51:05

1樓:教育達人小嫣

把螃蟹用清水衝乾淨之後放到鍋裡面加水蒸煮,武火將水煮沸騰之後再等個二十分鐘的樣子就可以出鍋了,如果是個頭比較大的螃蟹,可以將蒸煮時間延長一點,保證將寄生蟲卵徹底消滅。

蒸螃蟹前,先用小刷子清理螃蟹的蟹殼和蟹腿,並放入清水中養半天,使之排淨腹中汙物提示:蒸前可先用將適量白酒倒在活螃蟹上稍稍醃漬,味道更佳。蒸前用繩子將螃蟹螯腳綁住,防止蒸的過程中螯腳脫落、蟹黃蟹油流出提示:

若用稻草包裹整隻螃蟹則更能保持鮮香。

2樓:植宇文

螃蟹冷水上鍋蒸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關火後再鍋裡悶十分鐘。

3樓:網友

冷水螃蟹蒸多久冷水,螃蟹蒸的時間也不要過長,大概十分到20分左右就可以。

4樓:一笑而過

你好冷水蒸螃蟹,大概要蒸20分鐘左右。

5樓:動漫十三

螃蟹用冷水蒸需要多久。

6樓:宮谷

這種東西特別鮮美,特別有味道,咱們做的都特別好吃的,非常好的。

螃蟹要蒸多久才能蒸熟冷水還是熱水?

7樓:小小傑小生活

冷水蒸20分鐘左右。

蒸螃蟹的時候建議最好冷水上鍋,這樣能避免螃蟹突然受熱掙扎,從而能防止螃蟹出現掉腿的情況,可以最好的保證螃蟹完整性和營養成分。另外冷水蒸螃蟹能讓蟹肉隨著水溫一起慢慢加熱,這樣螃蟹受熱更加均勻,蒸出來的螃蟹口感就會更加的鮮嫩。

蒸螃蟹的時候注意事項:

1.蒸螃蟹時,我們需要綁住螃蟹,以防止蟹腿掉落。蒸螃蟹時,還可以新增一些調味品,例如切碎的蔥,香菜,料酒,大蒜等。

2.蒸螃蟹時,要注意盡量在鍋裡放水,以免蒸掉水而不煮螃蟹的尷尬。但是不要新增過多的水,以免造成螃蟹,它會變成煮螃蟹。

3.許多人不喜歡螃蟹的腥味。如果蒸螃蟹的腥味更嚴重,還可以新增一點白酒以消除腥味。您也可以在蒸之前用白酒醃製螃蟹,這樣可以有效去除腥味。

8樓:小曾有妙招

新年好!親親!小曾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據我了解蒸螃蟹一般蒸15分鐘左右即可蒸熟。但是也需要根據螃蟹的大小和天氣有所區分。天熱可冷熱水下鍋,天冷最好熱水下鍋。

提問好的[ok]

蒸螃蟹是開鍋後15分鐘嗎。

1.一般4兩以上的螃蟹蒸15分鐘左右即可蒸熟(天冷水開後繼續蒸12分鐘即可蒸熟)。2.

3-4兩左右的螃蟹蒸12分鐘左右即可蒸熟(天冷等水開後繼續蒸10分鐘即可蒸熟)兩以下的螃蟹則蒸10分鐘左右即可蒸熟(天冷水開後繼續蒸8分鐘即可蒸熟。)

親親!新鮮螃蟹肉質鮮美易熟最好冷水下鍋蒸15分鐘(熱水下鍋容易破壞螃蟹的肉質,容易失水過多而喪失營養和口感)。冰凍螃蟹沒有解凍最好熱水蒸[比心]

親親注意1.蒸螃蟹一次不要蒸太多,更不能疊放蒸,否則螃蟹很難全部蒸熟,食用易造成身體不適。[比心]2.螃蟹一定蒸夠時間[嘿哈]

螃蟹不能與茄子、香瓜、柿子、梨、泥鰍、羊肉、狗肉、西紅柿、柑橘、山楂、檸檬等同時吃。[比心]

螃蟹涼水蒸多久?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你是大火還是小火蒸,一般大火蒸2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5分鐘左右開鍋,開鍋後蒸15分鐘左右。

10樓:傾城之戀

1、蒸螃蟹的時候一般需要用涼水蒸煮,等水再開了在蒸煮8-10分鐘左右,一起煮的話15-20分鐘左右。

2、蒸螃蟹最重要的是保持螃蟹的鮮味,將蟹蒸熟又不過頭。蒸螃蟹過程中最容易出現的問題是蒸太久,導致肉不鮮甜,或者是蒸的時間太少,有寄生蟲什麼的。

11樓:皆有可能

螃蟹蒸多長時間。

螃蟹肉質鮮美,深受人們喜歡。而在家裡烹煮螃蟹,最簡單常見的做法就是蒸螃蟹了。但是螃蟹蒸多長時間才是最合適的呢?

如果蒸的時間太短,螃蟹不熟透,就有可能會吃進螃蟹上的寄生蟲,而如果蒸的時間過長,螃蟹肉多蒸老了,就失去了鮮甜的味道,不夠美味。蒸螃蟹的時間把握可是非常重要的,讓我們看看蒸螃蟹多長時間好吧!

家庭食用螃蟹以蒸為主。蒸時蟹因受熱掙扎,蒸死時腹部向下,黃膏流出,丟失了不少營養。要事先用針破壞其腦,使其癱瘓,蒸時便可使腹部向上,黃膏便不致流失。

蟹體內寄生著肺吸蟲囊幼,若未煮透,吃後易感染肺吸蟲病。要即吃即蒸,吃多少蒸多少,最好不吃剩蟹。一般個頭的螃蟹,水開後,保持水沸騰的狀態,再二十分鐘。

就可以殺死裡面所有的寄生蟲了。但是,遇到個體特別大的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時間了(中心溫度上公升比較慢)。

2、死螃蟹絕對不能吃,有毒。

3、如果要想蒸(或煮)出完整的(十隻腳都不掉)的螃蟹,可將活蟹放於冰箱冷凍室,凍僵後(注意,不是凍硬),投入已燒開的水中直接煮。

12樓:網友

20到30分鐘,當螃蟹的蟹殼完全變成紅色即可。螃蟹屬軟甲綱,十足目,是甲殼類動物,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

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浬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常見的螃蟹有梭子蟹、遠海梭子蟹、青蟹和中華絨螯蟹(河蟹、毛蟹、清水蟹)等。

13樓:洞么洞么洞洞么

般來說,選擇用冷水來蒸螃蟹,需要耗時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左右。當然,這個時間並不絕對,要根據個人情況適當調整。如果時間到了但是螃蟹顏色還沒有變化,就需要再多花些時間,直至螃蟹殼變色。

反之,沒有帶十五分鐘螃蟹就已經變色,也不要再蒸過長,否則蟹肉變老會影響口感。

螃蟹冷水蒸多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20到25分鐘。螃蟹冷水下鍋之後,需要至少20分鐘的時間才能夠熟透,因為冷水下鍋水從冷水變成熱水還有乙個加熱的過程,這個過程會在5分鐘左右,而等到水沸騰之後,才能算是真正的蒸螃蟹,所以用冷水下鍋蒸的螃蟹時間要比熱水蒸出來的螃蟹時間長一些。

螃蟹冷水下鍋一般蒸15-20分鐘左右就行了。

但是這個時間並不是絕對的,因為不同的人蒸螃蟹的時的行為習慣、以及螃蟹的大小都存在差異,因此蒸螃蟹還需要把握兩個關鍵點:

關鍵點一:螃蟹蒸變色。

蒸螃蟹的時候,無論蒸了多久,只要隔著鍋蓋看到螃蟹沒有變色,那麼就說明螃蟹沒有熟,還要繼續蒸。由於螃蟹是在淤泥中生長的,體內往往帶有一些不乾淨的東西,為防止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體,在食用螃蟹時一定要蒸熟煮透。

關鍵點二:水開後蒸的時間。

冷水下鍋蒸的螃蟹,有時候水放多了,那麼水燒開的時間就不一致了,這時候我們只要把握好水開之後蒸螃蟹的時間就好。

一般蒸鍋燒開後,3兩以下的螃蟹要繼續蒸10分鐘左右,3~4兩重的繼續蒸12分鐘左右,4兩以上的繼續蒸15分鐘左右。通常是體重每增加1兩,蒸的時間就增加2分鐘左右。

注意時間也不宜過長,時間長了蟹肉老了不好吃。

15樓:網友

螃蟹冷水蒸10分鐘左右就熟了,關火之後再捂3分鐘左右就可以開鍋啦。

16樓:海洋之心

冷水入鍋,螃蟹從開始蒸一直到鍋裡的水燒開,再蒸十五到二十分鐘。蒸煮時間不是特別精確的事情,如果把握不准,建議多蒸一會。

17樓:旗辰皓

螃蟹冷水蒸需要15分鐘左右。

螃蟹涼水蒸多久

18樓:枯井望天

1、把綁螃蟹的繩子用剪刀剪開,然後把螃蟹放到水裡,用刷子刷洗乾淨。

3、在鍋中放上蒸盤,然後把螃蟹放到蒸盤上,**蒸15分鐘左右即可。

分鐘後把蒸好的螃蟹放到乾淨無水的盤子裡,即可盛出享用。

19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平常選購來活的大閘蟹之後,最先要把大閘蟹用冷水開展清理,能夠應用軟毛牙刷把陽澄湖大閘蟹清洗乾淨,隨後放進籠屜裡邊蒸,既可以用涼水蒸,還可以用開水蒸,假如用開水蒸得話,時間會略微短一些,一般12分鐘就可以,假如如果涼水蒸得話,時間會略微長一點,依據大閘蟹塊頭的尺寸,大概在15到20分鐘上下。

螃蟹冷水蒸多長時間。

一整隻的螃蟹蒸多久。

做清蒸螃蟹等菜式時,一般全是將一整隻的活螃蟹放到鍋中煮制。等炒鍋煮沸後再將大閘蟹放進,先火災蒸上5分鐘上下,再改成文火再次蒸一段時間,這一時間實際蒸多長時間需看大閘蟹塊頭的尺寸:

3兩下列的大閘蟹要再次蒸10分鐘上下,3~4雙重的再次蒸12分鐘上下,4兩以上的再次蒸15分鐘上下。一般是休重每提公升1兩,蒸的時間就提公升2分鐘上下。

螃蟹冷水蒸多長時間。

切片的螃蟹蒸多久。

做蔥油蟹等菜式的時候需要先將大閘蟹切割成一小塊,隨後再下鍋煮熟。切片的大閘蟹也是需要沸水下鍋的,也是先火災蒸上5分鐘,再改成文火蒸10分鐘上下就可以了。

總而言之,不論是一整隻的大閘蟹還是切片的大閘蟹,從沸水下鍋時算起,總的煮制時間不可以小於15分鐘,由於15分鐘上下才可以將裂頭蚴或發病微生物菌種徹底殺掉,並且這一時間也不會造成 蟹棒衰老。

補充表明:蒸螃蟹或清蒸魚的情況下,都應該是等炒鍋煮沸之後,再放進大閘蟹或魚,那樣才可以降低食物遇熱的時間,既維持肉質地的細嫩又降低了營養成分損害。

螃蟹冷水蒸多長時間。

清蒸螃蟹。原材料:

主要材料:大閘蟹,1000克,公尺酒15克,生薑沫30克,生抽20克,白砂糖,雞精各少量,色拉油15克,公尺醋50克。

作法:血壓大閘蟹用清流水淨,放到器皿裡;

血液將生薑沫放到小酒碗內,加熬熟的生抽、白砂糖、雞精、公尺酒、色拉油攪合。另取一小碗,放醋備用;

補充將大閘蟹上籠,用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呈紅色,蟹棒成熟時,取下。上菜時攜帶油調料和醋。

20樓:網友

螃蟹冷水蒸多長時間。

螃蟹用冷水蒸15-20分鐘就可以了。

冷水蒸螃蟹是用冷水慢慢加熱產生蒸汽,用蒸汽來蒸熟螃蟹的,雖然這個過程比較緩慢,但是可以讓螃蟹受熱均勻,肉質的成熟度均勻,要注意的是螃蟹不蒸熟就吃,可能裡面還帶有一些細菌,會引起腹痛的情況,所以要耐心等待才有美味的蟹肉吃哦!

螃蟹蒸的時間長了會怎樣。

如果說蒸螃蟹的時候不小心蒸的時間長了,可能就會使螃蟹肉變得比較老,而且還會使螃蟹肉的水分流失掉一部分,這樣的螃蟹吃起來口感就不怎麼好了。

螃蟹怎麼蒸最好。

1、準備適量的螃蟹、蔥、姜、蒜、食醋。

2、將蔥、姜、蒜清洗乾淨、切成碎末,然後再加入食醋一起調成汁,準備一些薑片、蒜片。

3、然後將螃蟹清洗乾淨、腹部向上放好,然後放入薑片、蒜片,在螃蟹的腹部均勻的撒上一些鹽,然後在放入鍋中,用冷水蒸熟。

4、最後將蟹肉蘸著調味汁一起食用,美味又營養。

螃蟹要蒸多久才能吃啊,蒸螃蟹要多久?

蒸蟹則為三兩重以下蟹水開後蒸15分鐘,三兩到四兩間蒸17分鐘,四兩以上的蒸二十分鐘,一般是蟹體重每增加一兩,時間增加兩分鐘左右 時間不夠是生的,蟹帶有一定毒性和寄生蟲,時間不夠不容易殺死和破壞毒性和寄生蟲,但時間太過則蟹會失去蟹的鮮美口感,也不容易將肉和殼分離,食用時比較不方便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

蒸螃蟹要多久時間,蒸螃蟹需要多長時間

一般個頭的螃蟹,水開後,保持水沸騰的狀態,再二十分鐘。就可以殺死裡面所有的寄生蟲了。但是,遇到個體特別大的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時間了 中心溫度上公升比較慢 ps 1 螃蟹最好不要拆開來蒸,會流失大部分的鮮味。2 死螃蟹絕對不能吃,有毒。3 如果要想蒸 或煮 出完整的 十隻腳都不掉 的螃蟹,可將活蟹放...

螃蟹蒸多久才好吃,螃蟹要蒸多少時間才好吃

秋日吃海蟹,用清蒸的做法簡單又美味,蒸多久才會蒸熟又不老?做海蟹要蒸多久才會熟?這要看螃蟹的大小,一般中等大小的海蟹在開鍋之後,接著蒸12分鐘左右,就剛好熟了。威海這邊吃螃蟹,喜歡海蟹勝於大閘蟹,海蟹的烹飪方法也有不少,可以用它燉蘿蔔絲或大白菜,也是十分美味,但是大部分人還是喜歡清蒸海蟹,做法最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