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現在為什麼金融危機!簡單說明下 !謝謝

時間 2023-05-09 20:54:05

1樓:草晞澤輝

看你從哪個角度說。從全球的貨幣體系來說是美元作為唯一的國際貨幣時代的終結,何謂國際貨幣?就是自己國家的錢到**都可以交易,幾十年了,這種待遇的只有美元,因為美國強大,而且它是二戰主要勝利者。

美國靠印美元的時代終結,由於歐元以及多個新興經濟體的崛起,美元及美元資產逐漸被弱化,貶值,借這次貸危機爆發。

如果從微觀角度來說,就是次貸危機引起的,就是房地產泡沫和金融衍生頻氾濫,簡單的說就是美國人太貪婪,太自以為是。

如果從制度層面上說,那就是馬克思的資本論,資本主義經濟的固有矛盾,生產過剩引起的。美國經濟越發達,他的隱憂就越大,資本主義的發展模式是剝削勞動者,但是美國的提前消費短時間內掩蓋了這個矛盾,但是也涸澤而漁,最終消費者被透支,導致生產過剩,企業裁員或倒閉,然後經濟危機。

簡單的解釋一下金融危機。

2樓:

金融危機是指乙個或幾個國家(或地區)金融體系的嚴重紊亂。美國金融學家戈德斯密斯下定義說:金融危機是全部或大部分金融指標,如短期利率、資產**、商業破產數和金融機構的倒閉數等的急劇、短暫、超週期的惡化。

這一概念包含三層含義:其一,短期利率、資產**、商業破產數和金融機構的倒閉數等金融指標中的全部或大部分在短期內發生急劇的惡化;其二,人們大量拋售不動產和長期金融資產,換成流動性較強的資產尤其是貨幣,或拋售本幣換成外國硬通貨,與此同時,存款機構提高利率和準備金率,貨幣供給明顯不足;其三,金融市場的正常交易秩序被打亂,金融體系無法發揮其促進經濟發展的各項職能。

金融危機可以表現為多種形式,根據其主要表現形式,結合國際貨幣**組織的分類,可以將金融危機分為以下幾種:第一,貨幣危機。當某種貨幣的匯率受到投機性襲擊時,該貨幣出現持續貶值,或迫使當局進一步擴大外匯儲備,大幅度提高利率。

第二,銀行業危機。銀行不能如期償付債務,或迫使**出面,提供大規模援助,以避免違約現象的發生,一家銀行的危機發展到一定程度,可能波及其他銀行,從而引起整個銀行系統的危機,金融市場嚴重動盪,市場不能有效地發揮作用,整個經濟活動受到影響。第三,外債危機。

一國國內的支付系統嚴重混亂,不能按期償付所欠外債。第四,資本市場危機。當人們對於金融資產**、整體經濟的信心急劇喪失時,人們會在短時期內採取一致的行動,拋售各種資產特別是有價**,導致資本市場危機的爆發。

具體的某一場金融危機可能是以上某一種形式或某幾種形式的混合。如果主要金融領域都出現嚴重的混亂,比如貨幣危機、銀行倒閉、**崩潰、外債危機等同時或相繼發生,往往被稱作系統性金融危機,或者全面金融危機。

金融危機

3樓:高頓

金融危機又稱金融風暴,是指乙個國家或幾個國家與地區的全部或大部分金融指標的急劇、短暫和超週期的惡化。

4樓:高頓會計職稱

金融危機是指利率、匯率、資產**、企業償債能力、金融機構倒閉指數等金融指標,全部或大部分出現惡化,致使正常的投融資活動無法繼續的情況。

5樓:中國frm考試網

金融危機是哪一年。

金融危機!!!

解釋下金融危機

金融危機是怎麼一會事!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啊,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感情是會長出來的!花也是會長出來的!當你一點點讓這份感情長出來時!花就會開!也會結果的了!不用說明!有時就是這樣在一起的了!我是你,我會說 我想成為你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一輩子和你在一起,我很愛你!我會尊重你,給你屬於你自己的空間,我絕不會打擾你的!請給我這個機會好嗎?然後,我會照自己說的去做。看韋...

誰能告訴我現在做什麼工作好,誰能告訴我現在做什麼生意好做

浮石林冰水泉 如何找到乙份好工作,想做什麼 首先問五個問題 我要去 我在 我有什麼?我的差距在 我要怎麼做?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 定位 條件 距離 計畫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要結婚,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這種奶嘴男本質上講不是什麼壞人,畢竟尊重母親的男人才會尊重女性。但如果他對母親的尊重明顯大過對你的尊重,要麼是他還沒斷奶,要麼他還沒考慮過你做他的妻子。做兒子的必須在場面上維護自己的母親,哪怕她是錯的,否則這男人也不值得託付終生。但是小兩口關起門來老婆必須是 者!男人都得學會在這兩個女人之間周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