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我睡覺老是枕手,有誰能告訴我睡覺不枕枕頭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1-04 02:51:23

1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性問題。注意改變一下,就會好多了!剛開始可能有些不適應,堅持一段時間就行了! 記著,堅持!養成好的睡眠姿勢和習慣!

正確的睡眠姿勢

睡眠姿勢通常有仰睡、右側睡、左側睡和俯睡幾種。一般最好是不要俯睡。俯睡時胸部受到壓迫,呼吸困難,人體吸入的氧氣相對減少,不利於新陳代謝;同時心臟受壓,心搏阻力加大,血液迴圈受到影響。

向左側睡時壓迫胃,使胃內的食物不易進入小腸,不利於食物消化和吸收,還會壓迫心臟,對患有心臟病的人尤為不利。正常的睡眠姿勢應該是仰臥睡,或向右側睡。一些血液迴圈差、防寒機能弱、睡覺時怕冷的人,把身體稍微彎曲向右側睡也很適宜,這樣可使全身肌肉得到最大程度的鬆弛,又不致壓迫心臟,使心、肝、肺、胃、腸處於自然位置,呼吸暢通,還可幫助胃中食物向十二指腸輸送。

睡眠是身體休息放鬆的時候。為確保正確的睡姿,應注意以下幾項要點:

1. 脊骨的承託:

脊骨是否受到有效的承託是影響睡眠質素的其中一個主要因素。

一套良好的床上裝置和正確的睡姿能讓肌肉放鬆,讓椎間盤(軟骨) 吸收水份,使脊骨能在日間有效地運作。

2. 區域性血液不迴圈:

當身體某部份在接觸床墊被壓住時,便會產生一些刺激神經線的代謝物質。身體會在這些位置未致於痛楚前自動轉換睡姿。但在一些需要長期臥床而又不便轉動的病人當中,區域性血液不迴圈往往會引致褥瘡。

因此,一般人每晚會轉換睡姿大約二十次。而一套能充份承託身體而又不太硬或太軟的床墊則有助於減低轉換睡姿的次數,從而改善睡眠的質素。

3. 如何評估你的床墊:

由於人體大部份的重量集中於臀部,這部份床墊的損耗亦最高。

檢查你的床墊有否下陷的部份。如有的話,仰睡時便會令椎間盤前方的壓力增加,又或在側睡時增加腰部的扭曲程度。

有些床墊在盤骨位置增設承託力;而一些含感溫活性粒子的床墊更能將身體的重量平均地分配在整個床墊的面積上。

最後,一個好的枕頭應能夠承託頸部,保持頸椎的弧度和頭部中性的位置。

4. 睡眠要充足:

睡眠會除著年紀增加而改變。如老年人的睡眠時間通常比較短;轉換睡姿次數比較少;而且有慣性的睡姿(如慣性向右側睡,這可能由於減少肝臟重量壓著胃部及肺部),又以俯睡最為罕見。

研究指出一般人通常每晚需要四個眼球快速運動(r.e.m.)的睡眠週期來重組大腦的記憶系統。每週期為45分鐘。

所以有些人只需四小時的睡眠便足夠。但一般人需要六小時的睡眠來使精神及身體機能得到充份的休息。

5. 怎樣的睡姿能使脊骨得到最佳的承託?

大部份人都有一個慣性的睡姿。根據統計,有65%的人習慣側睡,30%習慣仰睡,而5%習慣俯睡。

一般來說,仰睡能提供脊骨最佳的承託能力,因身體重量能平均地分配於一個較大的面積上。在有足夠的頭及頸部承託的情況下,側睡亦是一個不錯的睡姿。換句話說,側睡時頸部應保持一箇中性的位置。

而不正確的睡姿如俯睡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過度受壓和拉傷前方的軟組織(如韌帶)。

再者,此睡姿會使大部份的體重落在肋骨和腸臟,從而壓著橫隔膜和肺部,影響呼吸。

而頸部則由於必須向側面扭轉來保持呼吸暢通,增加扭屈,容易引致創傷。

如你在跟隨以上建議後仍有脊骨或其他身體痛症,便應儘快找脊醫檢查及**。

2樓:來日慼慼

穿短袖t恤睡覺,手一拿到被子外面就給你凍醒,多凍幾次就不敢把手亂放了!

3樓:囂張不犯法

選擇枕頭的時候稍微硬點就ok 了~~

4樓:出水洋蔥

可能是你剛開始用手枕著頭睡覺很舒服``後來逐漸養成了習慣...現在對這種習慣性用手枕著睡產生了依賴...所以即便你睡前刻意不讓手枕著頭..

可等你睡著了以後大腦依然會習慣性的調整出舒適的姿勢...所以早上醒來的時候手又被枕著了....

這個要慢慢改...睡前儘量選擇一種舒適容易入睡的姿勢...這樣大腦才會重新習慣連一種姿勢....

本人喜歡趴著睡`...也是習慣了...想改好難啊......

5樓:今夜無眠

習慣了,

沒有其他原因。

自己改掉。

有誰能告訴我睡覺不枕枕頭有什麼好處

6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可以矯正身體的形體與脊椎的形狀(不過要仰面睡), **駝背。

人體頸椎有一個自然生理曲線,如果不用枕頭,這個生理曲線就會一直處於拉直狀態,就能調整人體駝背。

我買了一條紅瑪瑙手鍊,聽朋友說有能量場要淨化什麼的,誰能告訴我要怎麼弄?戴哪隻手,晚上睡覺能戴嗎?

7樓:龍鼎金玉

那要看你的瑪瑙是不是真品,最好是純天然的,純天然的不但無***,而且還有保健功效啊。珠子在打磨拋光,以及後來的放置過程中,已經進行了自身能量場淨化。

瑪瑙乃佛教七寶之一,現如今,要數南紅瑪瑙最為珍貴而且稀缺。擁有一串好品質的南紅瑪瑙手鍊,是為身份尊貴的象徵。看著賞心悅目,愛不釋手當然晚上戴著也無妨。

中醫認為,左手寸脈候心,關脈候肝,尺脈候腎;右手寸脈侯肺,關脈候脾胃,尺脈候命門。戴左右手一個是看你想為身體哪個部位作保健,另一個方面看方便咯。很多人喜歡戴左手,也許是因為左手使用少,戴著更不容易磕碰。

祝好運。望採納。

8樓:貝殼裡的海灘

用礦泉水浸泡24小時便可戴了,戴在左手--左手是進,可調理身體的、意頭好的均戴在左手;右手是排、是出,黑色的、排毒皆戴在右手。是可以戴著睡覺的。

順祝好運!

9樓:心的濤聲

瑪瑙沒那麼強磁場,直接佩戴就可,戴右手。睡覺不好戴怕不注意日子久了珠子會磨損

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求高手解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使用的路由器上,同時連線了兩臺以上的電腦,而且,你設定的是自動獲得ip地址。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您的ip地址密碼重新輸入,試一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開始還以為紙條斷了!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啊,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感情是會長出來的!花也是會長出來的!當你一點點讓這份感情長出來時!花就會開!也會結果的了!不用說明!有時就是這樣在一起的了!我是你,我會說 我想成為你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一輩子和你在一起,我很愛你!我會尊重你,給你屬於你自己的空間,我絕不會打擾你的!請給我這個機會好嗎?然後,我會照自己說的去做。看韋...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要結婚,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這種奶嘴男本質上講不是什麼壞人,畢竟尊重母親的男人才會尊重女性。但如果他對母親的尊重明顯大過對你的尊重,要麼是他還沒斷奶,要麼他還沒考慮過你做他的妻子。做兒子的必須在場面上維護自己的母親,哪怕她是錯的,否則這男人也不值得託付終生。但是小兩口關起門來老婆必須是 者!男人都得學會在這兩個女人之間周旋,這...

誰能告訴我,誰能告訴我

背英語語法最好的辦法是背句子,然後通過分析句子來學習語法。瘋狂英語就是這麼教的。雖然我覺得他大部分都是在騙人,不過這個的確值得推廣。另外順便抨擊一下中國的英語教學 人家英國人講的話都有語法錯誤,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為難我們考中式語法!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 這是唐 常建所作 題破山寺後院 它的意思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