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化療後白蛋白會降低,要怎麼通過食物補

時間 2023-05-09 20:57:06

1樓:泥巴爺們

食物同藥物一樣,有寒、熱、溫、涼四氣,酸、苦、甘、辛、鹹五味。食物的氣味、歸經決定了食物的不相同作用,因而有著不同體質的腫瘤病人需要吃東西的不同的食物起到輔助的**作用。

一般而言,體質偏燥熱的患者可進食偏涼的食物,如綠豆、海帶、馬蹄、涼瓜、甘蔗等;有一些體質偏寒者可食溫熱的食物,如當歸、山芋、桂圓等;體質偏虛者可食辛平的食物,如黃芪、人參、靈芝、蟲草等。

如果病人在化療期間或化療後出現白細胞下降,宜補充瘦肉、魚類、大棗、桂圓、赤小豆、鵪鶉、蘑菇、甲魚、核桃等能抗癌和公升高白細胞的食品;病人出現食。

欲不振、消化不良、便溏等症時,可給予健脾胃之食物,如薏公尺、山楂、淮山、大棗、陳皮、獼猴桃、泥鰍、胖頭魚、塘魚、草魚,你也可以使用微分子八綱辯證體系中西醫藥來增加白細胞。

2樓:是康寶吖

吃肽澡粉,都可以少掉頭髮。

3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醫生看看能不能吃海鮮,海鮮蛋白質含量很高!

化療後蛋白低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其實你這個情況是化療之後的正常反應,化療主要是用特殊藥物對人體細胞特別是癌細胞的殺傷作用大大增加,同時也會傷害一些正常人體細胞,而紅細胞血紅蛋白又是存在細胞中的,細胞減少了它們自然也就減少了!

指導意見:建議可以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還有大棗,桂圓,阿膠等補血藥物,如果由此引起嚴重貧血的可以根據醫生建議吃促紅素,紅源達!吃這些東西前最好問清楚對疾病的影響!

硒和維生素e都是抗氧劑,二者相輔相成。硒維康口嚼片中就含硒和維生素e,補硒是比較好的。我之前服用過這個還是不錯的,在體恆健廠家官網訂購的,你可以試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癌症病人再放化療期間可以的吃安利紐崔萊蛋白粉,但這種情況化療患者可能有噁心,嘔吐,安利紐崔萊蛋白粉可能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增加患者的噁心,嘔吐***,這種情況飲食建議清淡些,用些小公尺粥,麵條,定期複查血常規,肝腎功能,注意藥物的***,注意止吐,公升高白細胞對症**。

癌症對病人營養的消耗較大,必須供給充足的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食品,以維持病人的營養。我之前在體恆健廠家官網上訂購的硒維康吃的還可以,對我幫助挺大的,你可以試試這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還有大棗,桂圓,阿膠等補血藥物,如果由此引起嚴重貧血的可以根據醫生建議吃促紅素,紅源達!

化療後白細胞降低,該如何食補?

7樓:8nr7bt櫟

病情分析:

你好,由於化療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會對正常的免疫細胞有很大的殺傷力,所以患者的白細胞會下降,免疫力會差。

指導意見:建議在化療期間也要注意飲食,多補充些高蛋白、高能量的易消化食物,比如說甲魚湯、牛奶、雞蛋等,適當多補充些新鮮的水果蔬菜。

脂肪蛋白質怎麼升糖的,在減脂期間,為什麼要選擇升糖指數較低的主食?

心晴無憂 脂肪分解產生的甘油和氨基酸脫氨基產生的不含氮部分都可以轉化為糖,使血糖升高。這叫糖的異生。在減脂期間,為什麼要選擇升糖指數較低的主食? 春素小皙化妝品 升糖指數gi低的食物非常容易產生飽腹感,同時引起較低的胰島素水平,而胰島素能夠促進糖原 脂肪和蛋白質的合成,因此食用低gi的食物一般能夠幫...

為什麼煮肉要放桂皮有什麼作用放多啦會怎麼樣

一 煮肉放桂皮作用 1 桂皮香氣馥郁,可使肉類菜餚祛腥解膩,不但能去除肉中肉臊味和腥味,還能令人食慾大增 2 燉肉的時候加入適量的肉桂可以起到可以起到溫中健胃 暖腰膝 治腹冷 氣脹的作用。同時在炒菜的時候把肉桂皮粉末加入菜中烹調,可有助於控制血糖和膽固醇。二 煮肉桂皮放多後果 一般而言煮肉時一斤肉最...

為什麼會口臭?口臭要怎麼辦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讀坎 口臭一般都是口腔衛生差引起的,你去口腔科檢查一下,看牙齒表面是否有牙石和軟垢堆積,是否有齲齒,如果有,最好洗牙和 齲齒,口臭會減輕很多。以後要注意口腔衛生,正確刷牙,堅持每年洗一次牙。胃腸疾病也會引起口臭。口臭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匡綺 牙齒齲壞是有可能導致口臭 刷完牙為什麼嘴裡還口臭。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