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螃蟹是朝上還是朝下,蒸螃蟹是肚子朝上還是背朝上

時間 2022-12-11 14:40:05

1樓:影俊懿

肚子朝上。螃蟹背上的殼是比較完整的,而它肚子上的縫隙則比較多,而吃的蟹黃都藏在肚子裡,如果在蒸的時候肚子朝下,那麼蒸的時候可能會讓蟹膏汁從肚子裡的縫隙中流出來,那樣就比較浪費。

而且蒸螃蟹肚子朝上還可以使螃蟹腹部充分接觸蒸汽,可以殺菌消毒,螃蟹熟得也快;另外,這樣蒸出來的螃蟹不容易掉爪,蟹體更完整,色澤紅潤明亮,因此建議在蒸螃蟹的時候肚子朝上蒸比較好。

拓展資料:螃蟹(拉丁學名:brachyura,英文名:crab),別稱為蟹,節肢動物門軟甲綱動物。

這類生物遺傳物質數目複雜且有著很大的差異性,常多達100多對。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清水蟹)、梭子蟹等。我國螃蟹的資源十分豐富,其中以長江下游的固城湖大閘蟹、太湖大閘蟹、高郵湖大閘蟹、陽澄湖大閘蟹、蟹樓大閘蟹、興化大閘蟹、洪澤湖大閘蟹出產的大閘蟹為上品。

2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朝上。如果蒸的時候肚子朝下,可能會讓蟹膏汁從肚子裡的縫隙中流出來,就可能造成浪費。另外,肚子朝上,蒸出來的螃蟹不易掉爪,蟹體更完整,色澤紅潤明亮,因此建議在蒸螃蟹時,肚子朝上蒸為宜。

蒸螃蟹是肚子朝上還是背朝上

3樓:風塵依惜醉人嫣

需要朝上,原因如下:

1、清蒸螃蟹需要把肚子朝上,可以防止蟹黃流出來。這樣蟹黃正好被蟹蓋接住不會溢位。

2、腹部朝上,這樣蒸,螃蟹腹部充分接觸蒸汽,可以殺菌消毒,螃蟹熟得也快。

3、這樣蒸出來的螃蟹不容易掉爪,蟹體完整,色澤紅潤明亮,這樣上桌才有食慾。特別是若將活的螃蟹直接入鍋清蒸,螃蟹受不了高溫,就會亂抖腳,結果就是螃蟹散架了。而把螃蟹腹部朝上的話就會很大程度限制螃蟹動彈。

吃蒸煮熟的螃蟹時要注意,在水開後至少還要再煮20分鐘,煮熟煮透才可能把螃蟹肉的病菌殺死。有一點也是很重要的,吃時必須除盡蟹鰓、蟹心、蟹胃、蟹腸四樣物質,這四樣東西含有細菌、病毒、汙泥等。

蒸螃蟹朝上放還是朝下放

蒸螃蟹哪面朝上

4樓:清心

大肚朝上。

用乙隻廢舊的小牙刷把螃蟹蓋,螃蟹腿周圍都刷乾淨,這樣吃起來更衛生一些。上鍋了還得讓螃蟹來個舒服的姿勢,躺著蒸。

把螃蟹大肚朝上,這樣蒸,螃蟹腹部充分接觸蒸汽,可以殺菌消毒,螃蟹熟得也快。另外,這樣蒸出來的螃蟹不容易掉爪,蟹體完整,色澤紅潤明亮,這樣上桌才有食慾。

5樓:陸一飛阿飛

蒸螃蟹的做法把螃蟹背朝下鋪在盤子裡,把鹽、味精、薑末均勻的撒在螃蟹上面。燒上水,先用大火蒸8分鐘,再改小火蒸15分鐘。在蒸螃蟹的時候調蘸得螃蟹汁,我一般都是用水兌過的醋,加入2、3滴海鮮醬油(普通醬油也可以)。

然後擠點薑汁、蒜汁進去。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吧!蒸螃蟹都是肚子向上的。

7樓:深客

背面朝下,另外要放兩種蒜茸。

蒸螃蟹殼朝上還是朝下

8樓:泥清妙

蒸螃蟹殼應該是潮上的吧 因為我看許多 蒸熟的螃蟹都是紅紅的殼在上面 沒有看到白色的在上面。

9樓:東方尚

你好。蒸螃蟹一般的情況下都是要把殼朝上的,這樣子比較方便,也更容易徵收蒸出來的味道會更鮮美。

10樓:熊珈藍佑

蒸螃蟹的時候,螃蟹可是應該朝上的這樣蒸出螃蟹來以後,味道是非常鮮美的,而且也會有效的保留螃蟹的營養價值。

11樓:別吃太飽

這個肯定槽上方是最正確的,抄下的話,這道陽光效果非常不好。

12樓:慕桖甜恬

我家蒸螃蟹時殼都是朝上的,然後把螃蟹腿最好用皮筋綁一下,否則容易掉腿。

蒸螃蟹時,是朝上放還是朝下放?對此你有哪些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面朝上。蒸螃蟹的時候,把螃蟹的肚子朝上是可以防止螃蟹裡面的蟹黃流出來的。正面朝下正好有蟹殼接著蟹黃,不會造成浪費,也會讓螃蟹吃起來的味道更加的鮮美。

14樓:創作者

在蒸螃蟹的時候應該是朝下放,這樣蒸出來的螃蟹味道非常的鮮美,螃蟹裡面的黃也不會流失掉。如果朝上放的話,螃蟹就會亂動,在蒸熟的時候就會變得特別的恐怖,而且裡面的營養也會流失。

15樓:撒的謊

應該朝上放,這樣能夠充分接觸到蒸汽,不僅能夠防止螃蟹裡的膏汁流失,而且還能夠有效的殺菌消毒。

蒸螃蟹應該是把肚臍朝上還是朝下蒸?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都應該是肚臍,朝下面整的,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好看,賣相也非常好,看到飯店裡也都是肚臍朝下蒸的,另外,螃蟹必須要先進行清理內臟,如果不清理內臟的話,螃蟹真的內部沒法吃啊。

17樓:agame平少

蒸螃蟹應該把肚臍朝下蒸,這樣能夠最大程度地鎖住螃蟹的營養不流失。

18樓:匿名使用者

蒸螃蟹應該肚臍朝上,因為肚臍朝上它的膏汁兒就不會流失了。

19樓:老天爺會飛

蒸螃蟹,如果你那蒸籠夠大的情況下應該是把肚臍朝上蒸這兒比朝下蒸的效果要好。

20樓:熊珈藍佑

我認為蒸螃蟹的時候,應該把螃蟹肚臍朝上平,放在鍋中。這樣可以快速的把螃蟹蒸熟。

21樓:林森木木

將螃蟹肚臍朝上,平鋪在蒸格上。如果空間足夠的話,盡量不要堆疊在一起。我的這個量有點多所以堆起來有兩層。一定是肚臍朝上哈,這樣蟹殼裡面的黃就不會流的到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蒸螃蟹的肚臍是要向上擺放的。

因為蟹黃在沒熟的時候,在體內是液體的,要是肚臍向下,蟹黃就會順著肚臍的縫隙流淌出去。倒著放不僅可以防止蟹黃的外流,也可以讓螃蟹熟得更快!

所以這樣可以讓蟹黃在蒸出來的時候,變得整體些一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向上。因為肚臍是容易熟的那一部分,放在上面,容易測試,這樣最需要熟的部分都已經可以吃了,其他的也就沒有問題了。

24樓:官官

蒸螃蟹的時候把肚臍朝上,這樣螃蟹肚子裡的汁水不容易流出來,保持原汁原味,味道鮮美。

25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一般都是背朝上,也就是肚臍朝上蒸,不過沒什麼具體的規定,都可以,蒸熟就行。

26樓:網友

其實這個我覺得應該沒有必要太關注的,按理說其實是咱們蒸螃蟹時候應該是把那個肚臍,我覺得因為是潮汕,因為你掙他的時候他那個黃啥的不容易啊,跑下去。您可從下殼比較堅硬嘛,這可你蒸熟了以後,嗯,而且它的那個蛋黃啊,螃蟹黃不會那個跑,我到外面去,這樣吃起來比較好一些。

27樓:越幸運越努力

蒸螃蟹應該是把 把肚臍朝上還是朝下蒸?應該 肚臍朝上蒸, 這樣既可以防止他活著的時候亂爬,又可以不讓蟹黃流出來,保持它味道的鮮美。

28樓:在莫干山野炊的薄荷草

真螃蟹的話應該是肚臍朝下,這樣真的話才可以讓真氣重現北部進入,假如說潮汕的話,他咳的話不容易進入真氣,也不容易入味。

29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我覺得蒸螃蟹時應該把肚臍朝下,正因為這樣既能保持螃蟹出鍋的乙個整體形狀,而且應該容易蒸的熟一些吧。

當然在蒸的過程中也要控制好時間和火候,以免蒸過頭了,螃蟹裡邊的黃牛出來可能就破壞整體形象了。

30樓:危微笑天使

自己家裡蒸螃蟹都是肚臍朝下的,在外面看到他們包括店裡也是肚臍朝下蒸的,所以我覺得應該是肚臍朝下蒸最好的。

31樓:風水旺的我

蒸螃蟹的時候應該把臍朝下,如果朝上的話,螃蟹的蟹黃會被蒸出,螃蟹的體外。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只是蒸螃蟹的話,那麼螃蟹應該肚臍朝上。否則的話,做熟了以後那蟹黃就容易流下去。因此肚臍朝上的話就不容易往外流。

如果蒸螃蟹的同時還要蒸大公尺飯,大公尺飯在下面那麼些螃蟹在上面。肚臍朝上也行,吵架也行,如果肚臍向下的話,留下來的蟹黃正好鋪在大公尺飯上邊兒還特別香呢。

33樓:陌然說星座

要肚臍朝上蒸,因為螃蟹的肚臍下面就是蟹黃,如果朝下蒸,容易把蟹黃蒸爛,導致口味不行!

34樓:大強蘇

蒸螃蟹應該是肚臍朝上,因為他快一點熟。

35樓:朵朵仙

蒸螃蟹應該是肚臍超上放置,這樣可以保證養分不會在蒸的過程中流掉,影響螃蟹的鮮美。

蒸螃蟹用冷水還是熱水,蒸螃蟹冷水煮還是熱水煮?

清蒸螃蟹是冷水煮還是熱水煮?隨著生活條件的日益提高,螃蟹這樣的高檔食材成了餐桌上的常客。但是,螃蟹太貴了,需要知道怎麼做才不會浪費食材。蒸螃蟹是我們最常見的做法。很多人不知道用冷水還是熱水蒸螃蟹。蒸螃蟹一定要用冷水蒸,因為冷水用蒸汽燒開後,螃蟹是用這樣的蒸汽一點一點蒸的,最好是10到15分鐘,這樣蒸...

蒸蟹用開水還是用冷水更好吃,螃蟹用冷水還是熱水蒸

小阮 實際上,需要用冷水來蒸煮螃蟹,因為如果您使用熱水或沸水可以縮短加熱時間,但是相同的熱水會導致螃蟹的加熱不均勻並損失很多。營養。此外,如果在煮蒸的螃蟹時使用開水,螃蟹的味道會比冷水更強烈,並且會變硬,這將極大地影響味道。用冷水蒸螃蟹可以緩慢地加熱鍋中的螃蟹,熱量非常均勻。加熱產生的蒸汽可使蟹肉更...

在外面買了螃蟹,其中乙隻買的時候還是活的,蒸熟之後就變這樣了,嚇死了,當時沒敢吃。這樣螃蟹是怎麼了

這個沒有問題。上面的東西很多貝殼類海鮮都會攜帶 南四區午歌 就算能吃,你吃得下嗎?還是不要吃了,現在的食品,什麼都沒有放心的了。雖然像是長在螃蟹殼的寄生物,但不排除有毒素的寄生物。 從冬靈 看你怎麼蒸了,有撈味正,也有青正 呵呵這個正字好寫 你看你做法應該是青正了,也沒有殺螃蟹放血,尿,你應該拿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