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藕是蒸還是煮,糯公尺,要煮還是蒸?

時間 2021-05-25 22:32:34

1樓:拔拔

糯公尺藕還是煮比較好。蒸不易熟,不易入味。

做法:藕    1節

糯公尺    適量

幹桂花    1克

冰糖    約100克

1,將糯公尺洗淨,控乾水份備用

2,將藕洗淨,在近藕節處切下一小塊做蓋子

3,將藕孔沖洗乾淨

4,將糯公尺塞入藕孔中

5,裝滿公尺後,將切下來的蓋子放回原處,用牙籤深入固定

6,將藕放入鍋中,加水沒過藕,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煮30分鐘。放入冰糖、幹桂花,小火,煮100分鐘即可。將煮好的藕切片,即可食用。

或者,將切好的糯公尺藕用油稍微煎黃,兩面都要煎,吃時再撒上些白糖,這是我們老家的吃法,味道比切了直接吃更有層次更醇香一些

桂花糯公尺藕,又名蜜汁糯公尺藕,是江南地區特色傳統名點之一,生糯公尺灌在蓮藕中,配以桂花醬,是江南地區傳統菜式中一道獨具特色的中式甜品,以其甜糯、桂花香氣濃郁而享有口碑。杭州桂花糯公尺藕軟綿甜香,西湖的蓮藕則是藕中的極品,同樣著名的南京桂花蜜汁藕更是和桂花糖芋苗、梅花糕、赤豆酒釀小圓子一同被譽為金陵南京四大最有人情味街頭小食。

蓮藕:在塊莖類食物中,蓮藕含鐵量較高,故對缺鐵性貧血的病人頗為適宜。蓮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又含有大量的維c和膳食纖維,對於肝病、便秘、糖尿病等一切有虛弱之症的人都十分益。

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藕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具有收縮血管和血的作用。對於淤血、**、衄血、尿血、便血的人以及產婦極為適合。

藕還可以消暑消熱,是良好的祛暑食物。

糯公尺:糯公尺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索b2、菸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糯公尺有收澀作用,對尿頻,盜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

2樓:子昱媽媽美食

煮糯公尺藕時,很多人第一步就錯了,記住這一點,糯公尺藕軟糯香甜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煮啊!藕放入鍋裡是有技巧的.要讓每段藕緊緊地挨在一起,不許它們z只有活動。只有這樣裡面的糯公尺才不會跑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蒸 現在做的都是蒸的啊 看你怎麼做不

糯公尺,要煮還是蒸?

5樓:痕顏梓林

如果不想要太糯,先煮到大概5分熟,然後再蒸,如果想糯點,就冷水泡大概半天的樣子,然後直接蒸,後面的辦法更能保持原汁原味

糯公尺是蒸的還是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做粥, 做八寶飯, 糕點, 一些菜裡可以放糯公尺

桂圓蓮子粥, 桂圓糯公尺粥, 紅棗糯公尺粥, 糯果鴨條, 墨魚雞肉, 人參淮藥糕, 香菇糯公尺飯, 粉蒸排骨藕, 八寶飯

一.糯公尺燒麥

原料:高筋粉500克、鮮豬肉末250克、糯公尺500克 調料:鹽、糖、味精、老抽、胡椒粉、麻油適量

製作方法:

1.糯公尺用水浸泡10小時後蒸熟備用

2.鍋中放入油,待燒熱後加入豬肉末炒熟。再加入油、鹽、味精、老抽、胡椒粉、麻油,攪拌成餡

3.將高筋粉加入100克溫水揉成麵糰,然後搓成條,擀成燒麥皮(或用餛飩皮代替),將餡包入皮中成荷花形,上籠蒸10分鐘即可。

二.桂花糯公尺糖藕

原料:藕1000克、糯公尺500克 調料:糖桂花25克,麥芽糖250克,冰糖250克

製作方法:

1.將藕刮去表皮、洗淨;糯公尺洗淨瀝乾水備用

2.切去藕的一頭約3~3.5厘公尺做蓋用,將糯公尺塞入藕孔,再將切下的藕蓋封上,插上牙籤固定

3.將藕放入鍋中,加入水,以淹過藕為宜,再加入麥芽糖,用旺火燒。待水開後,移至小火燜5~6小時。加入冰糖及糖桂花,取出切片即可。

三.芝麻湯圓

原料:糯公尺粉500克、芝麻餡200克

製作方法:

1.將糯公尺粉用50克開水燙熟,再撒上100克冷水,攪拌後揉成團

2.加入芝麻餡,與糯公尺團一起搓成30只小湯圓

3.將水燒開,放入湯圓,待熟後即可

四.糯公尺紅棗(心太軟)

原料:五核無棗250克、糯公尺粉100克

製作方法:

1.將無核紅棗用水浸泡10小時備用

2.將糯公尺粉加入30克溫水溫熟,攪拌後揉成團,再搓成小條

3.用小刀將紅棗再中間切一刀,然後夾入搓好的糯公尺小條,再撒上冰糖水,上籠蒸1小時即可。

五.肉蟹糯公尺飯

原料:肉蟹1只(300克左右)、糯公尺750克、青豆2.5克 調料:油、鹽、老抽、味精、胡椒粉適量

製作方法:

1.將糯公尺用水浸泡10小時,然後撈出蒸熟

2.將鍋內放入50克油,燒熱後將香菇丁、香腸丁、青豆、筍丁及胡蘿蔔丁一起放入炒熟。再與蒸熟的糯公尺一起拌勻,盛入盤中

3.將肉蟹洗淨切塊後,放入沸水焯一下。再放在公尺飯上,蒙上保鮮膜一起上籠蒸10分鐘即可。

蓮藕是蒸著吃好還是煮著吃好?

7樓:南珂一夢

個人口味,蒸的營養價值高

黑公尺蒸蓮藕

材料黑公尺100克,蓮藕1節,白糖適量

做法1、黑公尺浸泡數

回小時。

2、蓮藕洗淨答,去掉外皮,切去一頭。

3、用筷子將黑公尺填進藕孔裡,將切下來的藕頭用牙籤固定。

4、上鍋蒸30分鐘。

5、晾涼後切片,撒上白糖即可食用。

小訣竅1、如果冬天的中午要吃,最好前一天晚上浸泡黑公尺,夏天可在上班前浸泡。

2、黑公尺不容易熟,所以要多蒸些時間。

3、藕節要選粗壯一些、外表無暇,光澤鮮亮的。

4、也可以不去皮,這樣的話藕熟後表皮顏色微暗。

5、可用蜂蜜代替白糖,用蜂蜜時切好片,淋上蜂蜜,上鍋再蒸幾分鐘味道更好。

糯公尺藕的蜜汁是怎麼做的糯公尺藕是蒸的還是煮的

糯公尺藕就是以香甜軟糯的特點而倍受歡迎,它一般是通過煮製而成的哦,營養很豐富,孕婦也可以吃哦!糯公尺藕的蜜汁是怎麼做的 蜜汁糯公尺藕的做法 1.糯公尺提前一天浸泡,之後淘洗乾淨,充分瀝乾。倒入適量冰糖粉或白糖,拌勻 2.蓮藕洗淨,不要去皮 3.距頂端大約2cm處切開 4.用筷子往藕孔中填入糯公尺,經...

糯米藕為什麼煮不面呢,為什麼我煮的桂花糯米藕 煮了三個多鐘頭 外面的爛了裡面的還不熟

請你看看身後 一 糯米藕的做法 1.藕去皮,洗淨瀝乾,將藕節一端切下 糯米洗淨,用水浸泡約4小時泡透。2.在糯米中加入白糖拌勻,逐一灌入藕孔中 將切下的藕節頭放回原位,用牙籤插牢,以防漏米。3.將灌滿糯米的藕段放入蒸籠中,用旺火蒸1小時左右,取出晾涼,去掉牙籤 藕節頭,切成0.5釐米厚的圓片,擺盤,...

蒸藕圓子的做法,蒸糯公尺圓子的做法?

食材明細 主料 蓮藕 豬肉 輔料 生薑 調料 澱粉 黑胡椒粉 鹽 1.準備好豬腿肉 洗淨 剁成末備用。2.蓮藕去皮,洗淨,切成細粒 生薑切細末備用。3.蓮藕粒 生薑末倒入豬肉中。4.加入鹽 生抽 黑胡椒粉。5.蓮藕 肉末充分攪拌上勁。6.做成蓮藕肉丸子,碼放在盤中。7.放入飯煲中,蒸飯時一起蒸熟。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