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糖水藕(孔裡面有糯公尺的那種)怎麼煮的顏色好看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阿賴耶識啊

樓主你好 這個我做過 顏色好看 一定要炒糖色 一開始用白糖加點油或水 慢慢的超出糖色 讓後加入開水 用這個糖水去煮藕 出來顏色就好看了

2樓:昝安安

想要顏色好看主要有2個方面。1,加色素,當然這個不建議用可以用紅麴公尺代替,實在想自然色的話就用老抽,切記不要多一點點就可以了,,實在到後面嫌淡的可以再加點但是缺點就是沒有色素來的紅呵呵。2,煮好後的亮色度,切記不要把藕撈出來放冰箱要泡在煮藕的水裡面,另外就是怎麼讓湯水有光度看著藕好看,在煮的時候可以在水裡同時加點塞藕用的公尺,少量可以使藕煮到後面的時候湯水的濃度出來,,濃度出來了藕的顏色自然也就有光質了。

煮藕的水盡量熬的弄一點,,太淡了藕就沒有光質度

我在酒店就是這麼做的,,很漂亮的

3樓:達人秀才

大蔥。我們家做稀飯的時候做糊了,就拿一根大蔥直接放鍋裡。

據說是因為,大蔥是一層一層的,會把糊味給吸走。

4樓:

我是做冷菜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你說的是糖藕吧。

如果你藕的顏色煮出來有點黑,我建議你在煮之前把藕綽水。我一般都是煮三個小時左右【注意:我用的是小的煤氣灶】在前半個小時都是用中火後面2,5個小時用的是小火。

最後收汁水的時候用的是大火。顏色你可以在最後收汁的半個小時時加入安歌牌紅糖水【一點就好,多了會有安歌很難聞的氣味】或者加入紅麴公尺上色,還可以加入食品新增劑【大紅色素-本人是不建議使用的,呵呵】。奉送你個,你可以在裡面加些桂花糖來增加香味。

很不錯哦。 這是**

5樓:常州

可以加入紅糖和紅麴公尺(沒有紅麴公尺,可以在煮好後加入少許紅色的食用色素,效果包你滿意,生意興隆!糖水藕煮好後要多浸泡,會更加入味和色澤誘人。

6樓:昔鴻德

輔料:糖適量 水適量 鹽少許1.糯公尺洗淨泡30分鐘備用.

2.把鮮藕去皮,在一端離藕節2-3cm的地方橫切一刀,切斷,長的一端當容器,短的一端當蓋子,把泡好的糯公尺填進藕裡的氣孔,要填實,在離切口1.5cm的地方留空(避免在煮的過程糯公尺膨脹),蓋上蓋子,用牙籤插好封口.

3.把糖、鹽跟水混勻,上鍋燒開,再放入填好糯公尺的藕,大火燒約20分鐘,改小火煲至藕綿軟,撈出稍涼切片.

4.把煮藕的糖水裝一部分出來,另用鍋燒開,慢火熬成糖漿,再放入藕入煮2-5分鐘,熄火,取出藕片裝盤,再把糖漿淋於藕片上即可. (來自:

7樓:避雷櫃

【主料】

糯公尺、藕;

【輔料】

紅糖 ;

【步驟】

1、糯公尺用水浸泡發脹後瀝乾,藕先切去一端做蓋,把糯公尺一點點塞進藕孔,邊塞邊用筷子頭戳緊糯公尺。

2、朝藕孔塞滿糯公尺後,把藕蓋與藕身合上,用牙籤固定好,然後放進高壓鍋裡隔水蒸熟。

3、15分鐘後,藕可蒸熟。開蓋取出藕。把藕平放在鍋內,注上一點水,撒入紅糖。

4、中小火慢慢煎紅糖汁,邊熬糖汁,邊用勺舀汁淋藕身並且不時把藕翻翻。大概10分鐘後,整隻藕顏色變深,均勻地染上了紅糖汁就關火。帶上一次性手套把紅糖糯公尺藕取出,切成厚片(嚼起更帶勁)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加紅糖和冰糖一起煮,煮好後會紅的很透亮,最後等藕涼透後切片再淋上桂花醬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蓮藕,糯公尺,冰糖,幹桂花,蜂蜜。

做法:1、糯公尺泡4小時。

2、幹桂花用蜂蜜泡上至少4小時(有糖桂花就不用這步了)。

3、蓮藕洗淨,刮去表皮。

4、泡好的糯公尺瀝乾水份,蓮藕在一頭切開一小塊,把糯公尺灌進去,不要灌的太緊實,封好,用牙籤固定住。

5、冰糖放入高壓鍋,放入藕,倒入與藕齊平的說,上氣後繼續壓四十分鐘即可!

6、晾涼,切片,澆上泡好的桂花蜜即可!(有糖桂花就更好了)

藕要買那種用來煲湯的面藕,涼拌的那種比較脆,不好做這個。問問賣菜的攤主就知道了,試著刮開表皮看看顏色辨別,發現顏色比較深的應該就是了……

關於灌糯公尺,有人用裱花袋,我本來也建議人家用來著,可人家說麻煩,直接在盆裡,抓一把糯公尺澆上去用筷子通通,反覆這樣做,也沒費多少時間就做好了……懶人有懶法子哈!

10樓:街角微戀

將葡萄乾洗淨、藕去皮、糯公尺泡一小時左右、準備好牙籤、將藕的一頭切下並且留著備用。筷子和蜂蜜將已經泡好的糯公尺裝進藕的洞中,可以用筷子,比較好弄,隨機塞進一些葡萄乾。然後用切下的那一半蓋好,用牙籤固定好。

鍋裡放入水,藕大火熬製30分鐘,再轉小火慢熬和冰糖 加一點紅酒顏色紅亮

11樓:細業

要炒糖色開始用白糖加點油或水,煮出糖色,再加水,就可以拉

12樓:車成子

加糖水,加蜂蜜。小火慢煮

糯公尺藕用紅糖煮不出餐館那種很紅的顏色,請問他們那種很紅顏色的糯公尺藕如何煮?

13樓:豌豆貓耳朵

顏色不夠紅是因為煮的時間不夠,適當延長燉煮的時間,可以讓紅糖上色更深,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藕2根、紅棗6個、紅糖50g、**糖1把、糯公尺適量、糖桂花適量、幹桂花適量

製作步驟:

1、糯公尺提前浸泡2小時。

2、準備紅棗、**糖、紅糖。

3、藕去皮,盡量選直溜些的上下一樣粗的藕。

4、一端切去頭。

5、用筷子往藕眼裡填滿糯公尺。

6、最後把切去的頭放回去用牙籤固定,以免煮的時候糯公尺溢位。

7、高壓鍋中放入清水和藕持平,放入紅糖紅棗冰糖,燉煮1小時,時間越長越軟爛,顏色越深。

8、涼後切片裝盤澆上糖桂花和幹桂花,沒有可忽略。

14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主料:藕3節(約750克),糯公尺300克

輔料:桂花5克 ,白糖400克,冰糖100g,紅糖50克1、將藕洗淨,刷去表面泥垢,略微將兩邊蒂頭用刀修整一下,但不要切去蒂頭。

2、將洗淨的藕刮去外皮

3、刮淨外皮的藕,盡量將外皮刮至蒂頭處。選擇飽滿的一邊切去蒂頭,用於填公尺。

4、將切去蒂頭的藕段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晾乾水分5、將浸泡好糯公尺填入藕中

6、在填製糯公尺時,用一根細筷子將糯公尺填實,否則會出現未填實現象7、將填好的糯公尺的藕重新把蒂頭蓋回原位,用牙籤固定嚴實8、高壓鍋加水、加糖和紅棗,這裡加熱到糖完全融化即可9、將填好糯公尺的藕放入糖水中加蓋加熱,旺火燒開高壓鍋發出較大的嗤嗤響後,轉小火再繼續壓制60~90分鐘即可。

10、將糯公尺藕撈出,改刀裝盤,最後澆上少許原汁,撒上桂花即可。

15樓:死性不改

食材:蓮藕200g、糯公尺200g、蓮子10粒、紅糖50g、冰糖25g、糖桂花適量、水適量

做法:1)準備好所有食材,糯公尺提前浸泡一夜。蓮藕一節,洗淨去皮備用(蓮藕要兩頭完整,不露窟窿眼的)。

2)將收拾好的蓮藕用刀在一端連同藕蒂切掉三四公分,切掉的那一小部分當蓋子用。

3)用流水衝一下藕眼,防止裡面有泥沙,瀝乾水分。

4)將已經泡好的糯公尺填入藕眼,邊填邊用筷子捅實,將每個藕眼填至9分滿。

5)把藕蓋子蓋上,用牙籤固定好。

6)放入湯鍋,倒入清水,水量要浸過蓮藕。

7)放入蓮子。

8)倒入紅糖。

9)放入冰糖。

10)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2小時,中間給蓮藕翻一次身。

11)這是煮好的蓮藕。

12)待湯汁變涼後將蓮藕取出,將藕帽拿掉。

13)切片,澆上糖桂花即可食用。

誰知道有一種小吃是用糯公尺裝進蓮藕的孔裡煮熟的美食,叫什麼名字?怎麼做的?

1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桂花糯公尺藕。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蓮藕2只、糯公尺1碗、蜂蜜5克、桂花3克、紅糖2勺、紅棗適量。

1、糯公尺提前浸泡24小時。

2、蓮藕清洗乾淨。

3、在頭部切下一小段兒,將內部沖洗乾淨。

4、把泡好的糯公尺借助工具一點點釀進蓮藕中。

5、將切下的部位對齊,用牙籤深深扎進去固定。

6、電壓力鍋中加入沒過藕的水,加入紅糖2大勺,紅棗適量,桂花少許,加蓋定時半小時。

7、自然排氣後開蓋將糯公尺藕取出,吃時切片,淋蜂蜜撒桂花即可。

17樓:scg絕曦

叫「桂花糖藕」。是下圖這種不?

製作步驟:

1.隔晚將糯公尺泡軟備用

2.將藕洗淨後削去外皮,從藕的一端大約1厘公尺處將藕切開,切下來的小帽子不要扔掉

3.將泡好的糯公尺填入藕洞中,用筷子或竹籤將公尺填入藕洞內至滿4.插幾根牙籤將剛才切下的藕節小帽子使之縫合5.

將封口的蓮藕放入深鍋,放入紅糖,倒入適量清水沒過蓮藕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約1個小時,放入冰糖繼續煮1小時

5.煮好的蓮藕撈出切片,撒上些許幹桂花後即可6.切片

7.裝盤享用美味桂花糖藕~~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知道,先把蓮

藕洗乾淨,要一整節蓮藕兩頭不要空,洗乾淨後,用刀把蓮藕一邊的微端削開,削開後那一小截蓮藕不要丟掉,把糯公尺先泡水10個小時左右,取出,細心的把糯公尺灌到蓮藕內部,不要灌的太滿,然後把那一小截蓮藕蓋住,旁邊用牙籤封好口子,再把整截蓮藕蒸熟,等待冷卻,用到切大約3公釐的薄片,整齊放入盤子中,再再上面灑點桂花汁,或者蜂蜜等甜的濃縮醬即可食用。

糯公尺藕的蜜汁是怎麼做的糯公尺藕是蒸的還是煮的

糯公尺藕就是以香甜軟糯的特點而倍受歡迎,它一般是通過煮製而成的哦,營養很豐富,孕婦也可以吃哦!糯公尺藕的蜜汁是怎麼做的 蜜汁糯公尺藕的做法 1.糯公尺提前一天浸泡,之後淘洗乾淨,充分瀝乾。倒入適量冰糖粉或白糖,拌勻 2.蓮藕洗淨,不要去皮 3.距頂端大約2cm處切開 4.用筷子往藕孔中填入糯公尺,經...

糯米藕為什麼煮不面呢,為什麼我煮的桂花糯米藕 煮了三個多鐘頭 外面的爛了裡面的還不熟

請你看看身後 一 糯米藕的做法 1.藕去皮,洗淨瀝乾,將藕節一端切下 糯米洗淨,用水浸泡約4小時泡透。2.在糯米中加入白糖拌勻,逐一灌入藕孔中 將切下的藕節頭放回原位,用牙籤插牢,以防漏米。3.將灌滿糯米的藕段放入蒸籠中,用旺火蒸1小時左右,取出晾涼,去掉牙籤 藕節頭,切成0.5釐米厚的圓片,擺盤,...

蓮藕的熟藕和生藕是怎麼分辨的呀,蓮藕要煮多久才熟

生藕味甘 性寒,入心 脾 胃經,具有清熱 生津 涼血 散瘀 補脾 開胃 止瀉的功效。主治熱病煩渴 衄血 熱淋。熟藕性溫 味甘 具有益胃健脾 養血補益 生肌 止瀉功的功效,主治肺熱咳嗽 煩躁口渴 脾虛洩瀉 食慾不振及各種。藕生吃和熟吃功效各不同 1 無論是脆嫩的涼拌藕,還是做熟後的糯公尺藕,都能勾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