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怎麼煮也煮不爛 有什麼方法 怎麼選蓮藕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太空翼

蓮藕排骨湯,蓮藕切成滾刀塊,小排燙去血水,放沙鍋裡煲乙個半鐘頭.或者省事的話放在高壓鍋也可以.放氣關小火15分鐘.放一些鹽就可以,湯和蓮藕排骨都可以吃.不要放其他的調料,很鮮的.而且也去火.

要切!!或者用沙鍋來慢火熬兩個鐘頭就軟了 壓力鍋也行!(那就壓1小時半後 再放氣用小火壓半小時)

挑蓮藕要挑蓮藕兩節之間及兩邊的連線處沒切開和沒破損的,通常兩頭切開或破損 的,裡面的孔很容易進泥水,怎麼洗也洗不乾淨。挑蓮藕時要選中間是9個小洞的,除了注意皮白、粗壯、帶清香這三個特點以外,頂端的「鸚哥頭」也要越小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買過幾次,賣菜的告訴我,如果是炒來吃,就要買中間的,節頭長的那種,如是煲湯用,就要選兩頭的,節小的那種,兩種不同的質感,一種是脆的,一種是粉的。選蓮藕最好要紅藕.

不然你可以用高壓鍋燉煮,等高壓鍋鳴笛,就關火,等十分鐘分鐘左右後再**,如此,反覆四五次。

3樓:親親河馬

你是買的菜藕 燉湯應該買湖藕 去菜場問問就知道了

4樓:

和藕的品種有關,有一種是炒來吃的,比較脆。煮湯的那種是上面有鐵鏽斑的。

5樓:

放進扎汁機不就搞定了

這個魚膠怎麼煮都煮不爛,魚膠不泡直接煮的爛嗎

魚膠先泡發然後燉,一般來說泡發的時間加上燉製的時間有6個小時就夠了,但如果是膠質比較厚的話,泡發的時間要延長一到兩個小時,燉的時間要延長乙個小時。泡髮要用涼開水或者溫水,不要用開水也不能放調料或者酸鹼,泡發之前之後都要洗一下。魚膠不泡直接煮的爛嗎 撿心事的兔子 煮不爛,因此需要先泡發,下面介紹做法 ...

餛飩皮怎樣煮不爛,餛飩怎麼煮不爛皮?

混沌皮煮不爛的方法如下 1 首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2 然後開啟爐灶將鍋加熱。3 當水燒開後加入幾滴香油,可以防止餛飩皮煮爛。4 這時就可以把餛飩放入鍋中了。5 繼續加熱到水開後,加入適量的清水,也可以防止餛飩皮煮爛。6 最後煮幾分鐘就可以把餛飩煮好了,餛飩皮也不會破掉。7 煮之前在水裡放入一些鹽...

狗肉煮不爛怎麼辦,羊肉煮不爛怎麼辦

燜燉 煮狗肉多使用甑鍋,一般要煮8個小時左右。先將煮過狗肉的老湯 不能變質 新增清水,添水量以放入狗肉後水面超過狗肉2 3厘公尺為宜,蓋上鍋 蓋燒沸 然後將洗好的狗肉和黿魚放入鍋內,不加鍋蓋,用大火燒沸,燒時要不斷撇去鍋內浮沫 浮油 雜質,同時將用紗布包好的花椒 小茴香 八角 良薑 丁香 肉桂 山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