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怎麼煮才熟而不爛,怎麼燉土豆才能入味而不爛

時間 2021-10-14 23:20:03

1樓:零食物語

土豆的挑選

煮得“粉”的土豆,要挑選黃心的土豆。白心的土豆煮不“粉”,只適宜做“炒土豆絲”用。

煮土豆的方法

1.洗淨,削皮,沖洗。

4.整個(不要切小)土豆放入冷水中煮。水沒過土豆。大火燒開,中火煮“粉”。時間約需30分鐘,以筷子能夠插入即可。用高壓鍋蒸的方法也可,大火,時間約需15分鐘。

烹飪土豆的竅門

土豆是家常菜材料之一,烹飪土豆的手法也是不計其數,土豆口感香脆,營養豐富。專家研究發現,每人每週吃5-6個土豆,可使中風機率下降40%。既然,土豆如此好,我們在烹飪上一定要講究烹飪技巧,不要辜負土豆的好營養,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六個關於烹飪土豆的竅門。

1、土豆要用文火煮燒,才能均勻地熟爛,若急火煮燒,會使外層熟爛甚至開裂,裡面卻是生的,這是烹飪土豆的竅門中尤為重要的一點。

2、做土豆菜削皮時,只應該削掉薄薄的一層,因為土豆皮下面的汁液有豐富的蛋白質。去了皮的土豆如不馬上燒煮,應浸在涼水裡,以免發黑,但不能浸泡太久,以免使其中的營養成份流失。

3、存放久的土豆表面往往有藍青色的斑點,配菜時不美觀。如在煮土豆的水裡放些醋(每千克土豆放一湯匙),斑點就會消失。

4、去皮的土豆應存放在冷水中,再向水中加少許醋,可使土豆不變色。

5、粉質土豆一煮就爛,即使帶皮煮也難保持完整。如果用於冷拌或做土豆丁,可以在煮土豆的水裡加些醃菜的鹽水或醋,土豆煮後就能保持完整。

6、把新土豆放入熱水中浸泡一下,再入冷水中,則很容易削去外皮。可用來烹煮。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土豆簡單的煮法(水煮土豆):

1、到市場買土豆時,一定要記得挑那種比較小的,不要太大的土豆。挑選沒有發芽,沒有畸形的。

2、把買回來的土豆,洗淨,不用去皮,只要去掉表面的土即可,往鍋裡倒入少許水,燒開,倒入所有的洗淨的土豆,讓水浸沒土豆即可,若不夠適當加水,悶煮10-20分鐘,讓土豆充分煮熟(判斷土豆是否熟透可以用筷子插入土豆,若輕鬆的插到底,則說明熟透)。

3、熟透後,將土豆倒入漏斗中,用清水沖洗數分鐘,讓土豆充分冷切,同時可以往鍋裡倒入少許油,待油溫升高,倒入少許魚露、雞精、糖,待調料溶解且有香味後既可倒入容器內,備用。同時可以將冷切後的土豆去皮,裝盤。

3樓:金牛手嶌葵

用廢水抄一下,就是把白水煮沸,把土豆切好放進去大概也就兩三分鐘不到就可以撈出來作沙拉了,這個度我比較合適你最好自己多試驗一下,找到合適自己的火候

4樓:桐元綠

溜,放水燒開,放土豆絲過水,二分鐘撈出沖涼水,然後,放蔥,姜,辣椒絲,爆炒,加醋,鹽,小許糖。成醋溜土豆絲。

5樓:匿名使用者

單燒土豆,放水時正好莫過土豆就行了

怎麼燉土豆才能入味而不爛

6樓:魚乾的老巢

先燉排骨,到一定程度後(排骨基本熟)湯汁就很香了,那時候再加入土豆(切滾刀塊)燉到軟硬合適,就可以吃了,效果就跟你說的那樣吧,土豆入味但不爛。

燉排骨時已經加好糖,鹽等調味品了,放土豆後不需要再加,土豆吸收了湯汁的香味就很好吃。

土豆怎麼煮才會爛?

7樓:惹你一世浮華

可以跟番茄一起煮,會比較容易爛。

主料:土豆1個,番茄1個,鹽1/2茶匙(3g),雞精1/2茶匙(3g),香蔥1根,油1湯匙(15ml)

做法:1、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小薄片;番茄洗淨,切成小塊;香蔥切成蔥花。

2、鍋中放入油,待油六成熱時放入番茄塊翻炒,隨後加入400ml清水。水開後放入土豆片,煮約4分鐘左右,調入鹽和雞精,攪拌一下,撒上香蔥花即可關火。

8樓:絕情

在煮土豆時,稍加一點醋,就容易煮爛,味道也好啊。

雞肉燉土豆怎麼燉好吃竅門竅門,雞肉燉土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

雞肉 chicken 指雞身上的肉,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 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雞肉含有維生素c 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 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長髮...

豬肉燉土豆的做法,豬肉燉土豆怎麼做

豬肉燉土豆如下 配料 土豆 豬肉 醬油 美味 玉公尺油 鹽 醬油 花椒粉 大蔥。第一步。準備食材。第二步 大蔥切碎,豬肉切塊備用。第三步。熱鍋裡的油放涼,燒開。第四步。將蔥花炒香,再將豬肉炒至變色。第五步。加入切好的土豆,翻炒。第六步,加入生抽 蠔油 鮮香 花椒粉,用醬油翻炒。第七步。加入適量的水,...

土豆燉豆腐要怎麼燉,土豆燉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姬覓晴 準備材料 土豆兩個 豆腐1塊 蔥花適量 薑片適量 幹辣椒適量 色拉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1 切蔥花 薑片 幹辣椒,土豆去皮掰成塊,豆腐切塊 2 起油鍋,放蔥姜幹辣椒,放土豆 3 然後加醬油 4 接著加入水,水面要蓋住土豆 5 然後等水燒開後放入豆腐 6 之後加入適量的鹽 7 燉熟加雞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