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燉土豆怎麼燉好吃竅門竅門,雞肉燉土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

時間 2021-08-11 16:00:58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chicken),指雞身上的肉,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2樓:繁星隕落似落雨

雞肉燉土豆要想肉。等的好吃,首先雞肉和土豆都要過水。而且要根據它的火候海頓。這樣燉出來。對。雞肉比較好吃。

3樓:法厹絢

先把土豆去皮洗乾淨,切成塊。然後把土豆油鍋裡炒一下。然後再把雞肉和土豆放進去一起燉,等燉爛了之後再加點調料,這樣雞肉燉土豆就好了。

4樓:逗逗逗

雞肉清洗乾淨,土豆炸成金黃色備用,熱鍋下蔥薑蒜,冰糖炒出顏色下雞肉,豆瓣醬,生抽老抽,燉40分鐘後下土豆塊,15分鐘後出鍋即可

5樓:雲掩山青

個人做法覺得好吃分享一下:先把雞肉焯水,然後放入電飯鍋里加八角,生薑,蔥,料酒煮透不要煮爛,爛了就不好吃,煮好的雞肉清洗乾淨,下油鍋放豆瓣醬,雞肉,老抽,生抽,耗油,生薑,大蒜,辣椒,花椒在把土豆放入加調料倒入末過土豆的水,大火煮開收汁,滿屋飄香

6樓:your大頭兵

跟大廚學的土豆燉雞肉,果然好吃,全家一至好評!

前段時間看美食頻道,大廚教土豆燉雞肉,認認真真看完,做了筆記,剛好這段爸爸從老家回來,帶回土雞,就用土雞燉了土豆。按照電視上大廚教的方法,自己稍做了一下調整 ,上桌後,大家一至的好評,都說好吃……

在老家,雞肉都是用來蒸著吃,據說這種吃法是最補的,剛開始我說要用土豆燉雞肉,老爸還說,親戚送你的雞肉,你就用來燉土豆吃了……意思是這種吃法不咋的,做好之後趕緊讓老爸嚐了一口。連忙說好吃,好吃……

【土豆燉雞肉】

食材:土雞肉,土豆,料酒,生抽,蠔油,白糖,清水,生薑,大蒜,小蔥,食鹽,食用油,蒸魚鼓油

製作步驟:

1、土豆去皮清洗乾淨,切滾刀塊,洗去表面澱粉,瀝乾水份待用。

2、雞肉清洗乾淨,剁塊待用。

3、熱鍋涼油,加入生薑,大蒜煸香,加入雞肉,料酒翻炒至半熟 。

4、再加入土豆,食鹽一起翻炒至土豆表面金黃色。

5、將生抽,蠔油,蒸魚鼓油,白糖,清水一起倒入碗中調成調味汁,倒入鍋中,大火煮開。轉中火燜煮至熟 。

6、最後留一點點湯汁,加入小蔥一起炒勻出鍋。

7樓:檸萌

製作方法

做法(1) 洋蔥豎切成條狀;大蒜(4粒)切碎;胡蘿蔔切塊兒;薑切片;紫蘇、紅青椒、大蔥切絲。

(2) 將鍋燒熱,加入少許色拉油,待油熱了以後放入琵琶雞腿,炒至腿皮的顏色變白;加入洋蔥,炒3分鐘;然後,加入胡蘿蔔再炒2、3分鐘;炒好以後加湯,待湯煮開,用勺子撇去上邊的菜沫。

(3) 往蒜末里加入芝麻油、辣椒粉、辣椒醬,攪勻後,慢慢加入菜鍋。將菜湯拌均勻後,蓋鍋煮10分鐘。

(4) 將土豆帶皮洗淨後,分別包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600w加熱5分鐘。取出剝皮後,每個都分別橫豎兩刀切成四塊兒。

(5) 往已經煮了10分鐘的菜裡,加入土豆塊兒,再加入糖、鹽,蓋鍋再煮10分鐘。

(6) 待菜煮好以後,關火,加入蔥絲、紅青椒絲、紫蘇絲;稍微蓋會兒蓋子,就搞定這個韓式雞肉燉土豆了。

另一做法

材料主料:雞肉

輔料:土豆、蔥、姜、八角、姜

調料:陳醋、白酒、花椒、白糖、食鹽

做法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塊。

2、將雞肉放入沸水中焯去雜質,焯好後撈出備用(我喜歡吃雞爪,所以放了很多雞爪)。

3、鍋內放入適量油,放入雞肉翻炒幾下,再放入蔥姜煸炒。

雞肉燉土豆

雞肉燉土豆

4、放入醬油。

5、放入適量清水。放入白酒。放入陳醋。放入花椒大料。

6、放入薑片和蔥段。放入白糖。

7、放入食鹽。關火,將鍋內的食材放入壓力鍋中。

8、放入土豆,翻拌一下。壓至軟爛後,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食用須知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8樓:以陽德

雞肉燉土豆要燉的好吃的話,必須要慢慢的燉,慢火慢燉

雞肉燉土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9樓:啊往事知多少

(1) 洋蔥豎切成條狀;大蒜(4粒)切碎;胡蘿蔔切塊兒;薑切片;紫蘇、紅青椒、大蔥

切絲。(2) 將鍋燒熱,加入少許色拉油,待油熱了以後放入琵琶雞腿,炒至腿皮的顏色變白;加入洋蔥,炒3分鐘;然後,加入胡蘿蔔再炒2、3分鐘;炒好以後加湯,待湯煮開,用勺子撇去上邊的菜沫。

(3) 往蒜末里加入芝麻油、辣椒粉、辣椒醬,攪勻後,慢慢加入菜鍋。將菜湯拌均勻後,蓋鍋煮10分鐘。

(4) 將土豆帶皮洗淨後,分別包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600w加熱5分鐘。取出剝皮後,每個都分別橫豎兩刀切成四塊兒。

(5) 往已經煮了10分鐘的菜裡,加入土豆塊兒,再加入糖、鹽,蓋鍋再煮10分鐘。

(6) 待菜煮好以後,關火,加入蔥絲、紅青椒絲、紫蘇絲;稍微蓋會兒蓋子,就搞定這個韓式雞肉燉土豆了

10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雞肉 :400土豆 :300

輔料味精 :適量蔥花 :適量姜 :適量醬油 :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糖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1.將土豆切塊兒備用

第二步第二步

2.蔥姜切段

第三步第三步

3.將雞腿肉切塊兒

第四步第四步

4.炒鍋放油,蔥姜熗鍋,放入雞塊翻炒

第五步第五步

5.將土豆放入鍋中,加入清水,醬油,白糖 ,鹽燉制30分鐘即可

豆角燉土豆竅門,如何做土豆燉豆角

晨暮老師 原料 豆角,牛肉,土豆,花椒,八角,桂皮,乾辣椒,蔥,姜 做法 1 土豆去皮切塊,豆角去頭尾 去老筋 用手掰成段,五花肉切小片 2 花椒 八角和桂皮放入茶包袋,乾辣椒切段,蒜切片,蔥切段 3 鍋中加少許油,燒熱後,放入土豆塊 4 小火煎至土豆塊微微泛黃且有些透明,盛出待用 5 另起鍋,加少...

怎麼燉羊腿,燉羊腿怎麼做好吃竅門

食材配料 羊肉500克,蔥,香菜,生薑,白蘿蔔 必備防止上火 八角,花椒,鹽,料酒,香油,白胡椒粉。製作過程 1 先將羊肉用刀拍幾下,目的讓肉鬆散開來,再斬成小塊並且洗淨,再冷水下入鍋中,同時放入料酒 薑片 蔥段 八角 花椒焯,水開後撇去浮沫,撈起後瀝乾水分,再將它丟入砂鍋中。2 趁著焯水的時候,再...

燉酸菜的做法,怎樣燉酸菜好吃竅門

許多家裡有標準的人都是自己製作泡菜,尤其是在鄉村家裡有一定的室內空間,她們會從夏季轉秋剛開始就製做泡菜。羊肉酸菜火鍋便是泡菜的一種很好的作法,泡菜也是十分火爆的。實際上泡菜和五花肉配搭在一起也是十分的美味可口。文中詳細介紹了五花肉燉酸菜的做法,有興趣愛好的能夠討論一下。泡菜燉五花肉的作法。泡菜燉五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