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酸菜的做法,怎樣燉酸菜好吃竅門

時間 2023-04-27 07:06:05

1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許多家裡有標準的人都是自己製作泡菜,尤其是在鄉村家裡有一定的室內空間,她們會從夏季轉秋剛開始就製做泡菜。羊肉酸菜火鍋便是泡菜的一種很好的作法,泡菜也是十分火爆的。實際上泡菜和五花肉配搭在一起也是十分的美味可口。

文中詳細介紹了五花肉燉酸菜的做法,有興趣愛好的能夠討論一下。

泡菜燉五花肉的作法。

泡菜燉五花肉是一道營養豐富的美味,其以其與眾不同的口味與非常高的營養成分日漸深得人心,愈來愈多的人都喜歡吃這家常小菜,那麼,泡菜燉五花肉怎麼做呢?

泡菜燉五花肉的作法。

提前準備原材料:五花肉、泡菜、食用鹽、蒜、香油、食用調和油、元貞糖。

作法:1、將五花肉切成片,大蒜剁碎,擺盤預留。

2、往鍋中新增適量的油和糖,用文火炒一下,然後放進酸菜炒3分鐘上下,隨後放進五花肉一同煸炒,再加少量鹽和香油,最終加適當的冷水火災燉20分鐘就可以。

以上便是泡菜燉五花肉的作法了,其的作法比較簡單,且口味非常好,大夥兒趕緊來試一試吧。

泡菜燉五花肉的營養成分。

泡菜燉五花肉是有營養成分的哦。適度的服用,對人體的益處注意力不集中。五花肉,別名方肉、五花三層、肋條肉、三層肉等,其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食物、碳酸鹽、維他命、各種各樣油酸和甘油三脂及身體必不可少的碳水化合物,除此之外,其能出示血紅蛋白(有機化學鐵)和推動鐵消化吸收的胱胺酸,能改進缺鐵性貧血。

而泡菜味兒醇香、口味淡可。

2樓:侃民生看社會

燉酸菜時加點葷腥,好吃不油膩,湯底味道好極了。

燉酸菜可謂是東北過年時候家家都有的美味。好多家庭都自己醃酸菜,味道比在外面買的酸菜好太多了,而且沒有防腐劑,味道也很好。大家都喜歡在酸菜裡面稍微加點粉絲,就是很美味的酸菜粉兒。

這個也是遠近聞名的燉酸菜的方法。

今天兔奶娘教大家乙個燉酸菜的方法,味道會更鮮美,喝一口濃濃的酸菜湯,熱乎乎的找到了純正的酸菜味道,是很值得回味的美味呢。

先用肥瘦相間的肉熗鍋,然後放酸菜,先炒一下,將肥肉的油沁入酸菜中。

翻炒一下 出來酸菜的味道,會非常香。

這時候出味道了,再加水進行收汁,這樣做出來的會比較香。

繼續熬,出酸菜味道。

這時候裡面再稍微放點海鮮,繼續熬。

大家看,湯汁已經在翻滾了,這樣酸菜就燉爛呼了,吃起來入口即化。

這樣燉出來的酸菜會特別香嫩,而且喝起來也不油膩,吃肉和海鮮也不會有油膩的感覺,這才是燉出來酸菜的味道了。

3樓:**隨身吧

【酸菜魚】非常出名的一道菜,各地的做法不盡相同,用料也有一些差別,但是萬變不離其宗。

具體做法:第一步:改刀。

準備一條新鮮的草魚,讓賣家殺一下,清洗乾淨後,從尾部沿脊骨把兩邊的魚肉取下來。

把魚骨剁成小段,魚頭從中間剁開,然後片去魚腹刺,魚皮朝下,斜刀片成薄厚均勻的魚片。也可以讓市場的賣家幫你片好魚片,魚片不要太薄,也不要太厚,大概3公釐的厚度。

第二步:醃製。

把剁好的魚骨,放入清水中反覆清洗幾遍,洗去魚骨上的雜質。再把片好的魚片反覆次清洗幾次,並把水分擠乾淨,然後放在盆中醃一下:放入食鹽3克,胡椒粉2克,料酒10克,用手抓勻,胡椒粉和料酒可以減少魚的腥味。

再打入蛋清乙個快速攪勻,生粉一小把繼續攪拌上漿,攪拌過程要保持1分鐘,然後放置醃製十分鐘。

第三步:配菜。

酸菜一包切成小段,根部比較厚,要切薄一點,放入盆中備用。

生薑一塊、切成薑片,大蔥白一根、切成蔥段,抓入花椒10克、乾辣椒15克備用。

大蒜拍扁、切成碎末放入盆中,再抓入乾辣椒段5克,白芝麻一小把。

第四步:焯水。

鍋中燒水,放入切好的酸菜進行焯水,焯水可以除去酸菜中的雜質、更能消毒殺菌,水開後把酸菜撈出備用。

第五步:炒酸菜。

鍋內燒油,放入蔥薑花椒和乾辣椒翻炒出香味,倒入酸菜、開大火翻炒出香味後盛出備用。

第六步:烹飪。

鍋內燒油,倒入清洗乾淨的魚骨,放入料酒5克去腥,不停地晃鍋防止粘鍋。多煎一會,蛋白質遇熱釋放膠質。

煎熟後加入剛燒好的開水,再倒入炒香的酸菜開始調味:加入料酒5克,食鹽3克,雞精2克,白糖3克,胡椒粉3克,攪勻化開調料,開大火煮兩分鐘,把魚骨和酸菜盛入盆中備用。

第七步:滑煮魚片。

起鍋放入上過漿的魚片,再開大火煮20秒鐘,一定不要超過20秒鐘。然後撈出魚片,倒在盆中,繼續把湯汁燒開,澆在魚片上,小心不要把魚片沖散。

第八步:激油。

鍋內燒油,把油燒至7成熱,倒入蒜末、辣椒段白芝麻,幾秒鐘以後倒在酸菜魚上,讓香味瞬間爆發出來。熱油的量不要太多,免得太過油膩。再撒上一些蔥花點綴一下、美味即成。

4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一般情況下,酸菜燉肉,燉排骨才好吃。只是吃酸菜的話,就沒有那個滋味鮮美。酸菜燉肉,要想在鍋裡放油,把酸菜切碎炒香。

再加多點水漫過肉菜,裡面放點花椒,薑片,肉裡放點料酒,把肉燉軟,入口即化,感覺享受。

怎樣燉酸菜好吃竅門

5樓:網友

五花肉燉酸菜的做法:

備用食材:五花肉300克,酸菜400克,大蔥1根,生薑1塊,八角2個;

製作過程:第一步,五花肉切成小塊,在鍋中添上水,冷水放入五花肉,加上幾片生薑、大料和少許料酒,將其煮開後,用勺子撇乾淨表面的浮沫;

第二步,繼續煮5分鐘,將五花肉撈出待用,煮肉的湯留著待用,將其事先放入在清水中浸泡好的酸菜,再次將其搓洗2遍,然後用手擠幹酸菜中的水分;

第三步,將其攥成一團,之前煮肉的湯中放入處理好的酸菜,同時加上2個八角,放入生薑、蒜瓣和蔥段,根據個人的口味加上點食鹽和花椒粉調味;

第四步,攪拌均勻,將其煮開,事先煮過的五花肉切成稍微薄一點的片,放入在煮開的鍋中,再次開鍋後,轉至小火慢燉;

第五步,差不多30分鐘的時間,燉至肉爛、酸菜入味,這道五花肉燉酸菜就做好了,關火後撒上點蔥花做點綴,上桌。

總結:五花肉燉酸菜是東北老百姓家家戶戶常會做的一道菜,尤其是在秋冬季,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更是離不開吃這道菜,暖身、暖胃,酸菜是以大白菜經過一番的醃製而成,其口感酸脆、吃著特別爽口,便常會被人們用作燉菜中,尤其是有五花肉的燉菜,加上點酸菜,不會讓人覺得膩味,五花肉燉酸菜這道菜自從我學會了做法後,便也經常會做給家人吃,好在家人也很給面子,每次都能吃光光,五花肉燉酸菜簡單好做,輕鬆便能搞定,喜歡吃的也別錯過了學習。

烹飪小技巧:

1、五花肉事先放入鍋中煮一煮,然後用其煮好的肉湯來燉菜,整道菜的口感會更加美味,當然了如果家中有備著的高湯,用其來燉湯也是不錯的選擇,煮五花肉的時候記得加上點八角和生薑,幫助去腥提鮮;

2、燉酸菜,直接就下鍋是不對的,大廚教我1招技巧,將酸菜事先放入清水中浸泡,仔細搓洗2遍,再擠乾水,這樣做是因為酸菜經過長時間的醃製擔心吃著不衛生,所以要多洗2遍,達到個人喜歡的酸度便可,而擠乾水,是為了避免酸菜中的水進入鍋中,保留肉湯的原汁原味;

3、燉菜的時間不要太短了,稍微長一點的燉煮,會將食材中的香味充分釋放,另外八角是燉菜的靈魂,一定不能少,但也不能放太多。

6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酸菜200g、凍豆腐1塊;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薑適量、十三香適量、海鮮醬油適量、雞精適量、肉絲適量。

酸菜燉凍豆腐。

酸菜切絲;請點選輸入**描述。

豬後臀肉切絲;

請點選輸入**描述。

凍豆腐解凍後攥去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鍋加入適量的油,加入蔥薑、十三香爆出香味加入肉絲翻炒1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酸菜炒2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凍豆腐、適量老湯燉1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鹽、醬油、雞精調味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這道菜可加五花肉或排骨或脊骨燉,吃起來更香。

7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燉酸菜1、洗乾淨食材。

2、粉條浸軟,撈起備用。

3、骨頭焯水,撈起洗去血沫備用。

4、把骨頭放入煲湯鍋裡加入莫過骨頭的水香葉薑蔥煮約30分鐘。

5、熱炒鍋加入適量的豬油,加入八角,桂皮、辣椒乾、薑片炒香。

6、倒入酸菜煸炒,去水分。

7、將酸菜移入煲湯鍋燉酸菜,加適量鹽燉約25分鐘。

8、在加入粉條煮8分鐘起鍋前加入洋蔥酥,適量的胡椒粉。

9、成品圖。

10、來碗白飯,蒜蓉醬絕配。

燉酸菜的做法不是很難,無論你是不是下廚的新手還是老手,即便是在不會做飯,這道菜都不會難道你。

8樓:前行者

燉酸菜40 收藏 54567 瀏覽。

其它工藝。其它口味。

新手嘗試。主料酸菜400g

輔料調和油適量。

食鹽適量。醬油適量。

花椒粉適量。

八角適量。蔥適量味精適量。

蒜適量步驟1

酸菜切細絲,放入清水中泡10分鐘。

步驟2擠乾水分備用。

步驟3脊骨洗淨,蔥蒜切末。

步驟4熱油鍋,放入脊骨翻炒。

步驟5放入蔥末炒香。

步驟6放入酸菜炒勻。

步驟7放入適量的花椒粉炒勻。

步驟8倒入適量醬油翻炒。

步驟9倒入清水,沒過酸菜即可,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燉15分鐘左右步驟10

放入適量鹽調味。

步驟11最後放入味精調味即可出鍋。

9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燉酸菜好吃必須先用把五花肉炒出油,再把酸菜放裡燉即可。

10樓:星哥說食

星哥用白肉燉酸菜,是一道好吃又不膩的家常菜。

酸菜酸湯怎麼做

11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主料:

雞1/2只、酸菜1/2棵。

輔料:乾辣椒3個、泡椒6個、蒜頭1/2頭、姜1塊、花椒1茶匙、十三香1茶匙、料酒適量、生抽少許。

做法步驟。→ 提前用花椒燒開水,用於汆雞塊;

斬好的雞塊在花椒水裡汆好,瀝乾。準備好酸湯雞其他輔料;

乾辣椒和泡椒剪段,蒜頭剝好,薑切片。酸菜浸泡10分鐘後洗淨焯水擠幹水分切段;

鍋裡放油,把雞肉煎到焦黃;

放入姜,蒜,乾辣椒,泡椒和十三香翻炒均勻;

放入酸菜繼續翻炒;

酸菜炒出香氣後,倒入料酒和生抽;

兌水淹沒食材,大火燒開;

小火15分鐘左右雞肉熟爛,少許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雞肉焯水用花椒煮水,去腥提鮮,然後瀝乾水煎雞肉;

煸炒酸菜和雞肉的時間稍微長一點,酸菜屬於醃漬物,在油裡煸炒可以使口感和味道都好一些;

不建議燉到很酥爛,有點嚼勁比較好吃。

食材用料:酸菜100克、豆腐150克、豬肉50克。

蔥1小段、姜1塊、鹽1茶匙。

胡椒粉適量、芝麻辣醬適量。

做法步驟。→ 豬肉剁碎;

豆腐切小塊,酸菜和姜沖洗後切碎,蔥切絲;

鍋內放油,放入姜煸炒出香味後放肉末翻炒;

肉炒至變色,放入酸菜末翻炒;

放兩小碗水;

水燒開後放入豆腐,時間充足的話,豆腐可先熱水淖一下;

放蔥絲和鹽,轉中火燒5分鐘左右;

根據自己口味撒適量胡椒麵,出鍋。放芝麻辣醬調一下。

排骨燉酸菜的做法,排骨燉酸菜的做法步驟

排骨燉酸菜的正宗做法如下 將排骨剁成小段,洗乾淨。排骨放入鍋中放入清水沒過排骨5厘公尺,燒開後撇去上面的浮沫。放入蔥段 拍破的姜 八角 桂皮。蓋上鍋蓋煮半個小時。將酸菜擠去酸菜水,水不要倒掉。將酸菜的每一篇菜葉都取下來,在厚的菜幫頭的部分的中間部分片開一點,用刀壓著底下的部分,把上面的部分撕開成兩片...

的做法,酸菜燉粉條怎麼做好吃,酸菜燉粉條的家常做法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酸菜300克 粉條50克 五花肉100克 鹽適量醬油適量 蔥薑蒜適量 雞粉適量 酸菜燉粉條的做法 酸菜燉粉條的做法 11.酸菜絲用溫水洗淨酸菜燉粉條的做法 22.粉條提前泡上 酸菜燉粉條的做法 33.肉切條,蔥薑蒜切末。酸菜燉粉條的做法 44.鍋中燒油下蔥薑蒜爆香酸菜燉粉條的做...

酸菜應該怎麼煮才好吃,燉酸菜怎樣才好吃

方法 步驟 1 6分步閱讀 準備酸菜1kg 鮮活牡蠣肉500g 豬腿肉800克 八角1個 花椒粉1茶匙 骨湯1kg 橄欖油2勺 鹽1茶匙.西班牙橄欖油因其富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能在為美味加分的同時,不為健康增加負擔。除此之外,橄欖油還擁有不俗的營養價值與食療特性。2 6 鍋中加入油 八角 花椒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