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燉酸菜的做法,排骨燉酸菜的做法步驟

時間 2023-07-03 10:33:0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排骨燉酸菜的正宗做法如下:將排骨剁成小段,洗乾淨。

排骨放入鍋中放入清水沒過排骨5厘公尺,燒開後撇去上面的浮沫。

放入蔥段、拍破的姜、八角、桂皮。

蓋上鍋蓋煮半個小時。

將酸菜擠去酸菜水,水不要倒掉。

將酸菜的每一篇菜葉都取下來,在厚的菜幫頭的部分的中間部分片開一點,用刀壓著底下的部分,把上面的部分撕開成兩片了,將片好的白菜疊在一起頂刀切成細絲,一定要細一些。

將切成絲的酸菜用兩隻手攥一下水分,放入盤中備用。

粉條用涼水提前泡一下,微軟就可以了,也可以不泡直接洗一下和酸菜一起放進鍋裡。

將炒鍋放入比平常炒菜稍微多一些植物油,燒熱,放入酸菜絲炒一炒。

炒過的酸菜倒入排骨鍋中。

倒入酸菜水,放好鹽,開鍋後改小火燉20分鐘。

放入粉條,再燉5分鐘左右,粉條熟了就可以關火上桌了。

排骨燉酸菜的做法步驟

2樓:幹萊資訊諮詢

材料:排骨、酸菜、粉條、適量姜、一根蔥、八角、香葉。

具體步驟:1、酸菜洗淨,擠出水分備用。

2、新鮮排骨剁塊,涼水下鍋,加兩勺料酒,大火煮開,撇出血沫。

3、焯好水的排骨撈出,用涼水洗淨備用。

4、另起一鍋燒水,放入焯好的排骨,加薑片,蔥段,八角,香葉,兩勺料酒。大火煮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燉30分鐘到乙個小時。

5、加入酸菜,加入鹽,雞精,十三香,兩勺生抽。生抽不能放多,否則顏色會變深。拌勻,蓋上鍋蓋小火再燉30分鐘。

6、加入提前泡軟的粉條,蓋上鍋蓋再燉五分鐘即可。

酸菜燉排骨的做法

3樓:劍經業

說到了酸菜燉排骨這種菜式,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喜歡飲用。因為酸菜燉排骨不僅製作起來比較方便,而且還不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下面讓我們和一起學習製作酸菜燉排骨這道美味吧!

食材準備:

主料:豬小排3根、大土豆乙個、粉條一小把、酸菜1/4顆。配料:蔥、姜。

調料:醬油、花椒粉、料酒、鹽、雞精。

製作步驟:

1、先將排骨剁成小塊,只取中間的小排骨,兩頭的大骨頭不要。過開水燙去血沫。買來的酸菜切小塊,將酸菜的`厚幫子片成薄片,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

土豆去皮切大塊。粉條用熱水泡軟。蔥薑切沫。

2、在燙排骨的過程中,可準備配料。在小碗中配料酒、花椒粉、鹽、雞精、水,攪拌均勻。

3、燒熱油鍋,放入蔥薑沫爆香。倒入排骨翻炒,加入醬油、花椒粉。翻炒一會兒至排骨5成熟時放入酸菜、土豆和粉條,加小碗中配好的料。

再多加一小碗水,淹過一半的菜就可以,加蓋,改中火燉。十分鐘後,就可以出鍋啦。注意燉的時候不要讓水燒乾了,否則影響菜扮相和口感。

燉排骨湯做法

1、選排骨。要新鮮的,最好不要冷凍肉,夏季午後在菜場買的排骨也都不鮮,一定要新鮮的,否則燒起來沒肉香味,買回來當天不打算吃的一定要立即放冷凍室凍起來;要排骨內側適量帶些白板油的。不要那種看上去全是精肉,幾乎一點豬板油都看不到的,因為那樣的豬都是瘦肉精喂出來的;做粉蒸肉排骨長約5公分;肉太少適合煲湯,如果做粉蒸排骨或紅燒排骨肉可選適中些的。

大排肉最好不要帶在上面,因為大排肉這樣吃起來太材。大排肉適合炒肉片。總的來說,排骨的選料上,要選肥瘦相間的排骨,不能選全部是瘦肉的,否則肉中沒有油份,蒸出來的排骨會比較柴。

2、所有調味料拌勻後,最後一步用少少的幹澱粉拌勻,在排骨表面形成薄薄的一層糊,這樣蒸的過程中,能很好的保持排骨內部的水份,所以就會比較嫩。

3、豆豉醬中有油份,油包裹在排骨表面也能起到和澱粉包裹一樣的效果。

選一塊合適的排骨,經過油份和澱粉的兩道包裹,這排骨是一定嫩嫩的。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熬湯來放上蔥,和一些相應的調味料,煮過後非常美味,也很有營養。

生活常識,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知道得越多,相信我們的生活會更幸福。

酸菜燉排骨的做法

4樓:血刺熊貓

導語:酸菜燉排骨也是一道有名的東北家常菜,味道鹹鮮可口,下面就由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酸菜燉排骨的。做法,大家不妨去試一下吧!

酸菜燉排骨所需材料

原料:排骨,酸菜,粉條,豆腐。

配料:油,鹽,雞精,香油,白胡椒粉,乾辣椒,八角,桂皮,姜,蔥。

酸菜燉排骨的做法

1、把酸菜洗乾淨切絲,粉條放入清水裡浸泡軟,豆腐沖洗一下,切片,乾辣椒切段,薑切片,蔥切段,八角和桂皮洗乾淨備用。

2、把排骨洗乾淨,斬段,放入鍋裡,加入適量清水煮去血水,撈出洗乾淨浮沫。

3、把排骨放入湯鍋裡,加入熱水,再放入八角、桂皮和薑蔥,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燉四十分鐘。

4、在炒鍋裡放油燒熱,放入乾辣椒爆香,然後放入酸菜翻炒,然後放入燉排骨的湯煮開。

5、再把排骨從湯鍋裡撈出放入酸菜裡,再加入豆腐和粉條,放入鹽煮開,再用中火煮二十分鐘,最後,放入雞精調味,淋入香油即可。

酸菜燉排骨的做法

5樓:陽光生活

酸菜燉排骨不僅保持酸萊原有的味道,又混合著排骨的肉香,格外能夠勾起人的食慾。下面我給大家分享,希望你喜歡。

一 食材準備。

酸菜、排骨各500克,豬五花肉200克,凍豆腐400克。植物油、精鹽、味精、胡椒粉、料酒、香菜各適量。

方法步驟 1.將酸菜用清水洗淨,切成絲備用;排骨洗淨,切成小段,下入沸水中焯燙,撈出備用;豬五花肉洗淨,切成片;凍豆腐切塊;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末。

2.將一半酸菜碼在沙鍋底部,上面依次放上排骨、剩下的酸菜、五花肉,添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煮沸,烹入適量料酒,轉用小火燉煮小時,加入精鹽,待排骨酥軟時調入味精、胡椒粉,入味後撒上香菜末即可。

二 食材準備。

酸菜450克,豬排骨250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肉湯600克,雞精5克,蔥段15克,薑塊10克,八角5克,桂皮5克,豬油50克。

方法步驟 1.將酸菜頂刀切成均勻的絲,洗淨,擠去水分。

2.排骨剁成3厘公尺長的塊,洗淨,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

3.鍋內加豬油燒熱,放入拍鬆的蔥段、薑塊熗鍋,烹入料酒,加肉湯、醬油,下入排骨、精鹽、雞精、八角、桂皮燒開,撇去浮沫。

4.下入酸菜絲燒開,改小火燉至排骨熟爛,加味精,盛入碗內即成。

三 食材準備。

豬小排3根。大土豆1個,粉條一小把。酸菜1/4顆,蔥、姜、醬油、花椒粉、料酒、鹽、雞精各適量。

方法步驟 1.先把排骨剁成小段,取中部的小排,過開水燙去血沫。買來的酸菜切小塊,將酸菜的厚幫子片成薄片,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土豆去皮切滾刀塊;粉條入熱水泡軟;蔥薑切片。

2.在燙排骨的過程中,可準備配料,在小碗中配料酒、花椒粉,鹽,雞精,水,攪拌均勻。

3.燒熱油鍋,放入蔥薑沫爆香,倒入排骨翻炒,加入醬油、花椒粉,排骨五成熟時入酸菜、土豆及粉條,倒入配好的調料及一小碗清水,將菜淹過一半,加蓋,中火燉10分鐘後,即可出鍋。

看過的人還:

酸菜燉排骨怎麼做

6樓:無雅詩

酸菜燉排骨

食材:豬肋排750g、酸菜200g、薑片10g、蒜2瓣、大蔥10g、泡椒50g、雞精2g、鹽2g、油20ml、胡椒2g

做法:1.肋排洗淨,剁成2cm寬、3cm長的塊。

2.酸菜泡洗5分鐘,切成3cm長短的片狀。泡椒切短節,大蔥、姜、蒜都切成片。胡椒用刀柄敲碎。

3.煮鍋裡放水,大火燒開,把排骨放進去汆燙一遍,然後撈起瀝乾水。

4.炒鍋中放油,燒至5成熱,把泡椒、姜、蒜和大蔥都放進去爆香,然後再放入酸菜翻炒。

5.把排骨放進去炒至入味,加入1000ml水,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改為小火慢慢煨燉,一直到排骨熟軟,加入鹽、雞精和胡椒碎就可以上桌了。

小貼士:將酸菜和排骨先用油炒過再煮,更容易引出其鮮美的味道。

酸菜營養價值。

酸菜的功效與作用經常吃酸菜可以增加腸胃中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起到增進食慾的功效,酸菜中含有維生素a、b、c以及多種礦物質,另外酸菜對於肥胖、高血壓患者也會起到預防的作用,酸菜中還有抗氧化活性,具有美容抗皺的功效,其中的乳酸鈣還有助於兒童的生長發育。

酸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營養成份,富含維生素c,氨基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由於酸菜採用的是乳酸菌優勢菌群的儲存方法,所以含有大量的乳酸菌。

7樓:等級你妹

鮮鹹可口噴香味濃的特色酸菜燉排骨。

第一步、我們首先準備豬排骨500克,適量酸菜,適量大蔥、生薑、大蒜、醬油、花椒粉、料酒、雞精、食鹽。

第二步、我們先將排骨清洗乾淨,剁成小段兒,然後燒熱水將排骨焯一下水,燙去血沫,清洗乾淨濾乾水分備用。買來的酸菜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也清洗乾淨切小塊兒備用。蔥薑蒜切末,乾紅辣椒切小段備用,第三步、我們調一小碗料汁,在小碗中放入一勺料酒、一勺花椒粉、適量食鹽、雞精攪拌均勻備用。

第四步、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蒜末、乾紅辣椒爆香,接著倒入排骨翻炒一會兒,加入適量醬油上色,繼續翻炒一會兒放入酸菜,倒入小碗中配好的料汁,再加入適量熱水,轉中小火燜燉十分鐘左右至湯汁收稠,撒上蔥花即可出鍋裝盆。

這樣,一道鮮鹹可口、噴香味濃的特色酸菜燉排骨就製作完成了。

1344閱讀。

東北酸菜燉骨頭。

四川酸菜菜譜。

排骨燉酸菜的做法。

正宗酸菜燉骨頭。

巴盟排骨燴酸菜。

酸菜燉排骨怎麼做

8樓:幹萊資訊諮詢

用料:排骨500克;酸菜300克;姜1塊;大蔥1段;香葉1片;八角1個;桂皮1塊;乾辣椒2克;花椒2克;鹽;雞精;料酒1勺。

具體步驟:1、排骨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酸菜洗淨,擠乾水分。姜1塊切片,大蔥斜刀切段;

2、鍋中放入排骨、料酒1勺、薑片、清水適量,大火煮開,將排骨撈出洗淨;

3、將排骨放入鍋中,加入花椒2克、八角1個、桂皮1塊、香葉1片、薑片、大蔥、料酒1勺,加入適量清水煮開後換小火燉1小時;

4、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6成熱,放入乾辣椒、酸菜炒出香味,放入1勺鹽炒勻。將炒好的酸菜倒入排骨中再燉30分鐘,放入半勺雞精拌勻即可。

酸菜燉排骨怎麼做

9樓:小琳珠

1、鍋中放入10克食用油和20克白糖,開中火燒開。

2、白糖慢慢地熔化,轉小火,用鏟子不斷地攪拌,使醣受熱均勻。

3、炒至糖泡由大變得小而細膩後,倒入1碗清水,繼續攪拌。

4、待水燒開後即可關火,糖色就炒好了,盛在碗裡待用。

5、另起乙個鍋,放入排骨和清水,清水可以沒過排骨即可。

6、大火燒開6分鐘後,待肉裡的血沫被煮出來以後關火,撈出排骨備用。

7、酸菜切成細絲,清洗乾淨後用手擠取多餘的酸汁。

8、生薑切成薄片,大蔥切成寬1厘公尺的大段。

9、鍋中倒入炒好的糖色,在加碗水,燒開。

10、水開後加入薑片、蔥段和大料,煮4分鐘。

11、放入排骨,水沒過排骨即可。

12、蓋好鍋蓋燉半個小時左右。

排骨燉東北酸菜的做法,東北酸菜燉排骨燉多久,最正宗的東北酸菜燉排骨做法

食材明細 主料 豬排骨 500克 酸菜 1000克 或者一顆 輔料 鹽 味精 花椒 大料 蔥 姜 蒜 食用油 味素。做法 1酸菜一定要切的細細的才好吃哦,切好後用涼水投一下,捏幹水分待用。2這樣切會很細。3鍋裡放油,油要比平時做菜多一些,因為酸菜油稍多些好吃,油熱後將切好的蔥,姜,蒜,大料 花椒麵,...

排骨燉酸菜怎麼做好吃,排骨燉酸菜怎麼做才能好吃呢

五月初 原料 豬小排3根 大土豆一個 粉條一小把 酸菜1 4顆。配料 蔥 姜 醬油 花椒粉 料酒 鹽 雞精做法 1 先將排骨剁成小塊,只取中間的小排骨,兩頭的大骨頭不要 留著熬湯,扔掉太可惜啦 過開水燙去血沫。買來的酸菜切小塊,將酸菜的厚幫子片成薄片,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土豆去皮切大塊。粉條用熱水泡...

酸菜排骨的做法是什麼?酸菜排骨怎麼做的啊

材料 2豬排,半東北泡菜,1條粉絲 幹 適量水,少許鹽,1姜,1八角,1肉桂,1蔥和適量植物油。做法 1。把排骨切成小片,清洗乾淨。2。將排骨放入鍋中,將清水放入鍋中,蓋上排骨5厘公尺,煮沸並撇去浮沫。3。加入蔥 薑末 八角和肉桂。4。蓋上鍋蓋煮半個小時。5。把泡菜從泡菜水裡擠出來。不要倒水。6。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