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電鑽不轉什麼原因?手電鑽轉一下不轉了什麼

時間 2023-07-03 10:24:04

1樓:生活暢談者

1、開關接觸不良:電鑽不轉有80%的可能性是開關閉合問題造成的,處理方法可以將開關拆開,把兩個觸點並到乙個螺絲上,插上電源看能不能轉,能轉說明開關壞了。

2、碳刷失效:當碳刷使用壽命終結時就會接觸不到轉子,因此導致斷路。可以拆開碳刷檢查一下碳刷狀態,如果問題真出在碳刷上可以通過更換來解決。

3、轉子或者定子的銅線燒毀:這個可以用鼻子就能做出判斷,如果有器件燒毀會有一股很重的焦味,必須送到維修店。

使用手電鑽注意事項。

電源線必須使用橡皮電纜,不可使用膠質線(花線)、塑料電線。因為這類電線不耐熱、不耐溼,抗拉抗磨強度差,在使用中很容易損壞絕緣,不安全。

電鑽在使用前應先空轉,檢查傳動部分是否靈活,有無異常雜音,螺釘等有無鬆動,換向器火花是否正常。

使用時切勿將電源線纏繞在手臀上,以防萬一電源線破損或漏電造成助電事故,鑽孔時不宜用力過猛,轉速異常降低時應放鬆壓力,以免電動機過載造成損壞。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手電鑽。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普通手電鑽不轉的原因很多,插頭、電線、開關、碳刷、電機等等任何一處有問題都會引起不轉的故障。

手電鑽轉一下不轉了什麼

3樓:

產生原因:1、電池組損壞;2、電池組沒充滿電排除方法:1、更換新品;2、充電充電鑽時轉時不轉產生原因:

1、電動機內部故障;2、電源開關故障;3、電池組接觸不良 排除方法:1、更換電動機或修理;2、更換電源開關;3檢查電池組電極。

為什麼電鑽通電但是不轉?

4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電鑽通電但是不轉是碳刷與轉子接觸不好。

2、如果電刷與轉子觸點接觸不良造成的,當你向上舉起電轉時,轉子向後下垂,正好與電刷接觸上,這時電轉可以工作。

3、當向下鑽時,轉子向前下垂,與電刷脫離,這時電轉就不工作了。這個是乙個主要的原因。

4、你可以看看你的轉子**頭)是否可以前後移動,如果移動距離大了,那麼就能更加說明就是上述原因。

5、這樣就試試在電轉前方加裝波紋墊圈,防止轉子向前發生竄動,也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實在不行,就可以換乙個碳刷試試。

家裡的手電鑽突然不轉了,這是咋回事啊?

5樓:喜光菇涼

購買五金類的手電鑽最容易發生故障的地方主要在於它的電動機和電樞繞組這兩個部分。

一、電動機修理。

1、表現:通電後,電動機無反應,導致手電鑽不能正常作業;

解決辦法:電動機不能正常作業,應該拆開電鑽機身,檢視是否由於保險絲熔斷或許電源線燒斷,如果存在這樣的問題,應該當即替換保險絲或許電源線;還有可能是由於電樞繞組或許定子繞組的損壞,這就得替換或許修理繞組;還有可能是由於軸承生鏽,應為軸承加上潤滑油或許進行除鏽處理。

2、表現:電動機越轉越慢,導致手電鑽的衝擊力減小,不能正常作業。

解決辦法:由於電刷受到嚴峻的磨損所導致的,應該當即進行替換。

3、表現:電動機作業時雜訊過大,電鑽不住震顫。

解決辦法:由於電刷或許軸承的磨損形成的,這就得對電刷和軸承進行替換。

二、電樞繞組的修理。

電樞繞組是手電鑽中適當重要的元件,它的損壞會導致手電鑽無法進行正常作業。常見的毛病有電樞繞組的短路與斷路。

1、電樞繞組短路:由於電樞繞組的線圈中相鄰的線圈的絕緣表層損壞,導致線圈不能通電,然後影響到了正常的作業。所以在發現線圈有損壞或許線匝的表層絕緣原料有損壞時,我們應該及時替換線圈,以堅持電樞繞組的正常作業。

2、電樞繞組斷路:可以用全能測量表來進行檢測,如果兩個換向器之間的電阻值大於正常的引數,那麼這兩個換向器之間的線圈之間必定存在斷路,應該當即對這之間的線圈進行替換。

手電鑽不轉了怎麼修理??

6樓:陌路情感諮詢

電鑽電動機無反應導致電鑽不能正常工作,這是因為保險絲熔斷或者電源線燒斷,如果存在這樣的問題,應該立即更換保險絲或者電源線。

還有可能是由於電樞繞組或者定子繞組的損壞,這就得更換或者維修繞組,還有可能是由於軸承生鏽,應為軸承加上潤滑油或者進行除鏽處理。電樞繞組是手電鑽中相當重要的元件,它的損壞會導致手電鑽無法進行正常工作。常見的故障有電樞繞組的短路與短路。

7樓:王鍵

手電鑽不轉的檢查順序:(1)插頭及電源線是否通電。(2)按壓開關是否燒壞;(3)碳刷是否磨損嚴重。(4)轉子是否燒壞。這四種檢查順序已經全部概括。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的是電池先檢查電池是否壞了導致電鑽不轉。

如果是插電的可能有幾個原因:

電源線斷了或插頭鬆落;

開關接觸不良;

電樞或定子線圈燒壞;

電源線短路;

定子線圈短路;

碳刷磨損接觸不良或碳刷啟動自動保護裝置。

9樓:

手電鑽用著就不轉了主要由以下原因: 電源插頭接觸不良或掉落; 手電鑽電機碳刷損壞或接觸面變髒; 電機燒毀; 電機轉子故障; 電機軸承損壞卡死。 請按以上原因檢查並修理。

發生這種情況,首先檢查下,電池有沒有裝反,現在的強光電筒使用的是led燈,如果電池裝反了,是不會亮的。其次檢查下電池是不是沒有充上電。產生這一情況的也可能是電池在充電器上裝反了,或者充電器沒有插好,實際上沒有充電。

或者電池已經損壞失效。還有,檢查下,電池與電筒是不是匹配,是不是電壓過大,造成電筒損壞。基本上就是這些情況。

10樓:網友

可能是線圈燒了。

可能是電容器壞掉了………

去維修店。

電扇不轉是什麼原因,電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優先想到的是電機潤滑不行,轉軸部分要加油潤滑,我昨天就是這個情況,風葉裝在上面電機拖動不了,而我拆下後,轉軸還能正常運轉,這說明電機沒有壞掉。怎麼判斷缺油了呢?就是斷開電源以後,你輕輕撥動風葉,發現旋轉有點僵硬的,說明油沒了,而轉起來很輕鬆自如的,說明潤滑良好,這個不轉是其它原因了。其次,你得考慮電...

電風扇電機不轉什麼原因,電風扇不轉原因及維修方法

電風扇維修電機不轉可能是因為保養差,長期缺乏潤滑油。電機不轉的原因主要有 繞組斷路 缺油抱軸 電容異常等。從對電風扇的維修實踐來看,後兩種故障居多。對於不轉的電風扇,我的維修步驟是,測插頭 轉電機 量電容 再處理。一般解決這個問題先測量電風扇執行和調速繞組 再檢查是否抱軸,拆開電風扇護罩,用手旋動電...

oppor9手電筒不亮什麼原因,oppo r9手電筒突然不亮了是什麼原因?

1.確認一下手機電量是否充足,因為電池容量低的狀態下,手電筒是無法使用的 2.手機系統問題。恢復出廠設定的具體步驟如下 1 開啟手機,找到 設定 選項,依次開啟 其他設定 備份與重置 選項。2 找到 抹掉所有內容與設定 選項,點選後輸入密碼點選確認即可恢復出廠設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對您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