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排骨的做法是什麼?酸菜排骨怎麼做的啊

時間 2023-05-09 22:24:03

1樓:乍暖

材料:2豬排,半東北泡菜,1條粉絲(幹),適量水,少許鹽,1姜,1八角,1肉桂,1蔥和適量植物油。

做法:1。把排骨切成小片,清洗乾淨。

2。將排骨放入鍋中,將清水放入鍋中,蓋上排骨5厘公尺,煮沸並撇去浮沫。

3。加入蔥、薑末、八角和肉桂。

4。蓋上鍋蓋煮半個小時。

5。把泡菜從泡菜水裡擠出來。不要倒水。

6。把酸菜的每片葉子都拿掉,在厚的頂部中間切一點,用刀壓下底部,把頂部撕成兩半。把捲心菜摺疊起來,用刀切成薄片。一定要瘦一些。

7。用雙手握住酸菜絲,放入盤中備用。

8。粉絲可以預先用冷水浸泡,微軟也可以這樣做,或者不用浸泡就可以直接清洗,和酸菜一起放入鍋中。

9。在炒鍋裡加入比平常多一點的植物油,加熱,然後加入酸菜絲翻炒。

10。將炒酸菜倒入排骨鍋中。

11。倒入酸菜水,加入鹽,煨20分鐘。

12。加入粉絲,燉大約5分鐘。粉絲熟了,就可以關火上菜了。

酸菜排骨怎麼做的啊

2樓:無雅詩

酸菜燉排骨做法

酸菜排骨湯。

食材:豬肋排750g、酸菜200g、薑片10g、蒜2瓣、大蔥10g、泡椒50g、雞精2g、鹽2g、油20ml、胡椒2g

做法:1.肋排洗淨,剁成2cm寬、3cm長的塊。

2.酸菜泡洗5分鐘,切成3cm長短的片狀。泡椒切短節,大蔥、姜、蒜都切成片。胡椒用刀柄敲碎。

3.煮鍋裡放水,大火燒開,把排骨放進去汆燙一遍,然後撈起瀝乾水。

4.炒鍋中放油,燒至5成熱,把泡椒、姜、蒜和大蔥都放進去爆香,然後再放入酸菜翻炒。

5.把排骨放進去炒至入味,加入1000ml水,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改為小火慢慢煨燉,一直到排骨熟軟,加入鹽、雞精和胡椒碎就可以上桌了。

小貼士:將酸菜和排骨先用油炒過再煮,更容易引出其鮮美的味道。

酸菜營養價值。

酸菜的功效與作用經常吃酸菜可以增加腸胃中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起到增進食慾的功效,酸菜中含有維生素a、b、c以及多種礦物質,另外酸菜對於肥胖、高血壓患者也會起到預防的作用,酸菜中還有抗氧化活性,具有美容抗皺的功效,其中的乳酸鈣還有助於兒童的生長發育。

酸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營養成份,富含維生素c,氨基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由於酸菜採用的是乳酸菌優勢菌群的儲存方法,所以含有大量的乳酸菌。

酸菜排骨怎麼做好吃

3樓:落雨看卿

酸菜燉排骨。

食材準備:主料:豬小排3根、大土豆乙個、粉條一小把、酸菜1/4顆。

配料:蔥、姜。

調料:醬油、花椒粉、料酒、鹽、雞精。

製作步驟:1、先將排骨剁成小塊,只取中間的小排骨,兩頭的大骨頭不要。過開水燙去血沫。

買來的酸菜切小塊,將酸菜的厚幫子片成薄片,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土豆去皮切大塊。粉條用熱水泡軟。

蔥薑切沫。2、大家在燙排骨的時候,可以利用這些時間來進行配料,我們可以在小碗中配料酒、花椒粉、鹽、雞精、水等,然後就是攪拌均勻食用。

3、燒熱油鍋,放入蔥薑沫爆香。倒入排骨翻炒,加入醬油、花椒粉。翻炒一會兒至排骨5成熟時放入酸菜、土豆和粉條,加小碗中配好的料。

再多加一小碗水,淹過一半的菜就可以,加蓋,改中火燉。十分鐘後,就可以出鍋啦。注意燉的時候不要讓水燒乾了,否則影響菜扮相和口感。

小提示:酸菜中是偏多沙,所以大家在製作的時候是一定要洗乾淨了,如果是非常酸的話就是多清洗幾次,泡上2個小時。排骨可以厚度不一,但是要切得均勻,這樣是有利於排骨更加的入味和熟透。

功效:酸菜中是含有有一種有機酸,乳酸菌,可以很好的被我們的身體吸收,很好的增強食慾,幫助消化,排骨則是可以很好的為身體提供優質的蛋白質和脂肪酸,可以為身體提供血紅素,對於改善缺鐵性貧血是有很好的作用,排骨還含有大量的磷酸鈣和骨膠原等。這款菜餚是非常的營養,可以很好的滋陰壯陽、益精補血,而且是有著獨特的風味,口感脆嫩。

4樓:劍經業

酸菜燉排骨是很美味的簡單家常菜,但是如何把這道菜好吃,做法和步驟是很關鍵的。下面做菜網就為大家說說酸菜燉排骨的做法步驟,看看酸菜燉排骨怎麼做既美味又好吃。

酸菜燉排骨食材介紹。

主料:東北酸菜(500g) 排骨(400g) 五花肉(150g) 紅薯粉條(100g)

輔料:料酒(15g)蠔油(兩勺)蔥(兩段) 薑片(四片)蒜(三粒) 鹽(適量) 雞精(少許) 乾紅辣椒(兩個)八角(乙個)

酸菜燉排骨的做法步驟:

1.先來張出鍋的圖,首先準備材料,蔥薑蒜,酸菜,排骨,五花肉切塊,粉絲提前泡好,準備好。

2.湯鍋內加入適量油,下去五花肉薑片,蒜,八角,紅辣椒,將五花肉四面煎出油,3.下去酸菜,加入蠔油,翻炒兩分鐘加入料酒。

4.加入大半鍋水。

5.加入蔥段,蓋上鍋蓋燜煮半小時。

6.加入排骨繼續燜半小時,7.半小時後用筷子插排骨感到容易插透就是好了,這時下入泡好的粉絲,再煮幾分鐘,加入雞精鹽調味即可。

8.出鍋時加入蔥絲。

9.配上香噴噴的公尺飯,小貼士:

我是用砂鍋煲的,煮出來原汁原味,也可以用炒鍋或者高壓鍋,加入五花肉使湯汁更香,酸菜遇到肥肉之後才會釋放出更好的味道。

酸菜排骨的做法 家常

酸菜排骨的做法 家常

酸菜燉排骨的做法是什麼

酸菜燒排骨的做法

排骨燉酸菜的做法,排骨燉酸菜的做法步驟

排骨燉酸菜的正宗做法如下 將排骨剁成小段,洗乾淨。排骨放入鍋中放入清水沒過排骨5厘公尺,燒開後撇去上面的浮沫。放入蔥段 拍破的姜 八角 桂皮。蓋上鍋蓋煮半個小時。將酸菜擠去酸菜水,水不要倒掉。將酸菜的每一篇菜葉都取下來,在厚的菜幫頭的部分的中間部分片開一點,用刀壓著底下的部分,把上面的部分撕開成兩片...

排骨燉東北酸菜的做法,東北酸菜燉排骨燉多久,最正宗的東北酸菜燉排骨做法

食材明細 主料 豬排骨 500克 酸菜 1000克 或者一顆 輔料 鹽 味精 花椒 大料 蔥 姜 蒜 食用油 味素。做法 1酸菜一定要切的細細的才好吃哦,切好後用涼水投一下,捏幹水分待用。2這樣切會很細。3鍋裡放油,油要比平時做菜多一些,因為酸菜油稍多些好吃,油熱後將切好的蔥,姜,蒜,大料 花椒麵,...

排骨燉酸菜怎麼做好吃,排骨燉酸菜怎麼做才能好吃呢

五月初 原料 豬小排3根 大土豆一個 粉條一小把 酸菜1 4顆。配料 蔥 姜 醬油 花椒粉 料酒 鹽 雞精做法 1 先將排骨剁成小塊,只取中間的小排骨,兩頭的大骨頭不要 留著熬湯,扔掉太可惜啦 過開水燙去血沫。買來的酸菜切小塊,將酸菜的厚幫子片成薄片,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土豆去皮切大塊。粉條用熱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