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煮白肉的做法,酸菜煮白肉怎麼做好吃,酸菜

時間 2021-06-20 13:18:31

1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五花肉500g

酸菜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白酒

適量花椒

適量大料

適量五香粉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凍豆腐

適量土豆

適量步驟

1.豬肉洗淨,今天用的是稍瘦一點的,其實原來都是用肥一點的才香。

2.鍋中加水,放入豬肉。

3.開鍋後加入白酒,少許花椒、大料、蔥段、薑片,大火煮半個小時,筷子一紮,熟爛了就可以。

4.煮好的肉撈出來。放到冰箱中冷藏半小時定型,這樣容易切5.肉切成大片。

6.酸菜洗淨切絲,攥幹水分。

7.我又配了一些土豆和凍豆腐,土豆切條。

8.凍豆腐在水中浸泡半小時,解凍後切塊,攥幹水分。

9.姜切絲,蒜切末。

10.鍋中倒入油,燒至七成熱時,下入姜蒜爆香。

11.放入酸菜和土豆翻炒,加入少許醬油。

12.翻炒片刻後放入適量清水,沒過菜,加入少許的五香粉。放入煮熟切成大片的白肉。

13.放入凍豆腐。

14.大火再燉十五分鐘。放入適量的鹽。

15.出鍋了!

小貼士1:白肉要冷藏後更容易切哦。

2樓:

用料五花肉酸菜蔥姜花椒大料鹽酸菜白肉的做法

鍋中放入五花肉、蔥、姜、花椒、大料、足量清水,煮沸後撇去浮沫,繼續煮約半個小時

將煮好的五花肉放涼,切薄片備用

酸菜切細絲,放入五花肉片,倒入肉湯,煮15分鐘到半個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1、五花肉儘量切薄片,這樣煮出來的肉更潤滑軟嫩,肥而不膩;

2、要想把五花肉切得薄一點兒,可以把煮好的肉放入冰箱凍一下,再切就好切了。所以五花肉最好提前煮好放涼,熱著切不好切。

3、酸菜切絲可以用清水沖洗兩三遍,不要衝得遍數太多了,酸菜味衝沒就不好吃了;

4、酸菜切絲的時候,要用刀橫片一下,然後用手撕開,

5、把片好的酸菜碼在一起再切細絲;

6、做這道菜的時候,肉湯裡可以加大棒骨一起煮,酸菜可以先煸炒一下,自己家做隨意就好了,沒那麼多講究;

7、吃酸菜白肉的時候,一定要蘸著蒜汁吃。蒜汁很簡單,就是把蒜搗碎倒入醬油,白肉和酸菜都可以蘸著蒜汁吃,既香又解膩!

酸菜汆白肉做法,酸菜汆白肉白肉怎樣做

一到冬天,就想吃一口東北酸菜,和五花肉一起做,真是太過癮了。酸菜片開切絲洗淨擰乾,熱鍋倒油,倒入酸菜翻炒兩三分鐘盛出,蒜切末,蔥切段,薑切片,五花肉涼水下鍋,燒開撇去浮沫,倒入砂鍋,下入薑片 大料 蔥段 酸菜 鹽 胡椒粉,小火燉30分鐘,撈出白肉晾涼,下入粉條,微火保持溫度,白肉切薄片下入鍋中,小火...

白肉的做法,涼白肉的做法是啥

蒜泥白肉 主料 五花肉1塊 大蒜50g 大蔥段和香蔥適量。輔料 生薑1塊 八角3個 桂皮1塊 花椒15粒 料酒2勺 辣椒油1勺 生抽勺 白糖適量 香醋勺 香油勺 麻油1勺 花椒粉半勺。先將帶皮五花肉洗淨,用刀輕刮肉皮,去除雜毛和汙垢,冷水入鍋。加入薑片 八角 桂皮和花椒煮沸後,加入2勺料酒去腥,撇去...

酸菜煮牛蛙怎麼做好吃,酸菜牛蛙的做法步驟圖,酸菜牛蛙怎麼做好吃

材料 牛蛙 兩隻,別搞那麼大的,中等個頭的就差不多了,也別切那麼大塊,不然肉比較老,也不太入味,還吃得累人。蒜瓣 用手抓一把差不多了,當然如果手太小的話,再抓一把。生薑 切個幾片就行了。朝天椒 到菜場找那種小罐子泡好的,一塊錢一罐的或兩塊錢一罐的都行,但注意做之前要把每乙個椒撕開,不然會爆得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