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酸菜魚怎麼煮,做酸菜魚時怎樣才可以讓魚肉煮不爛?

時間 2021-07-14 00:16:29

1樓:悲風過繁華

食材明細

主料黑魚一條

酸菜適量

輔料白胡椒一茶匙

蛋清半個

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蔥一段幹澱粉適量

食用油適量

鹽適量微辣口味

煮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酸菜魚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原料。

魚洗淨去頭。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塊廚房巾,用刀從脊背處處理成兩片。

把魚肢解好。

魚肉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

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最好多洗幾遍,這是後來魚湯奶白的關鍵。

魚肉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廚房巾,刀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魚片。

片好的魚片,用一湯匙鹽搓洗一遍後沖水反覆淘洗成晶瑩透明的魚片。一定要洗成透明的魚片,這樣魚肉比較有口感,而且清爽。

洗好的魚片用一茶匙鹽、一茶匙白胡椒、半個蛋清、三茶匙幹澱粉醃漬,用手仔細反覆抓拌均勻。靜置20分鐘。

酸菜切絲焯水備用。辣椒切圈和花椒一起。魚頭骨魚皮準備好,薑切片。

鍋裡放油炒香蔥薑蒜,下入魚頭魚尾魚骨頭魚皮等炒一分鐘。

放入酸菜繼續炒一分鐘。兌足量開水。

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到魚湯變白。調入鹽。把湯中料都撈出來鋪在碗底。

再用大火燒魚湯,魚片一點點放入,晃動鍋,最上面的魚片7成熟撈出放在碗上面。

過濾魚湯倒碗中。

鍋裡放油,涼油的時候就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火燒,注意看辣椒,變得紅中微黃且油亮幹酥。注意觀察別熬過火了。

花椒和辣椒撈出放在魚片上,青紅辣椒撒在魚片上。

油大火燒冒青煙,澆在魚片上即可。澆油這個環節很重要,一定要把油燒熱的冒青煙,目測有青煙不斷冒出。澆上去吱啦一聲才夠味。

小竅門這道菜不需要放雞精或者味精啊!你看魚湯都奶白色了,可鮮可鮮的!吃的就是原汁原味的鮮,特別好吃。

1,好料做好菜,魚要鮮活,最好選擇草魚,黑魚,鯰魚,這種肉厚刺少的。酸菜也要買好,不然有一種怪味。好酸菜也要焯水,去掉醃漬菜的澀味。會更爽脆。

2,片好的魚片,一定要用鹽搓洗,鹽可以讓魚片的水分掉一些,魚肉緊緻彈性好。不容易碎,洗淨汙水,換三遍水,魚片成嫩白透明的為好。

3,醃漬魚片,放好所有的料,用手按摩抓一會。比較好入味。

4,煮魚片一定要最大火,下入魚片的時候手腳一定要麻利,爭取在十秒內放完,然後蓋上蓋子煮開。這時候的魚片超級滑嫩的。

5,認真對待,我保證按照這種方式做出來的酸菜魚,很多大飯店都趕不上的。因為咱們用的是真材實料。

6,魚很多賣魚的地方可以讓他們給處理好,切成片。自己回來片魚片。很多人認為魚片厚了不容易碎,恰恰相反,越薄越不容易碎。刀片魚的時候,傾斜度決定魚片大小!

7,酸菜魚裡面放點小米椒切碎,味道會多一個層次,只是我家要搬家,恰好沒有小米椒了,我也不想買。我覺得放是一種口味,不放就偏清淡,都很好吃。還有,可以加粉絲,烏冬粉等在下面,也不錯。

8,做菜嘛,要賞心悅目,所以最後我放了點青紅椒切斜片,視覺上感覺很漂亮~

2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3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4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5樓:愛吃的小胖子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6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7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做酸菜魚時怎樣才可以讓魚肉煮不爛?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上漿是個問題,主要是掌握火候,魚片下鍋放湯料裡稍煮一下,看魚片還沒完全熟的時候盛出來,讓燒點油潑在上面,讓油的溫度和湯的溫度把魚片燙 熟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酸菜魚的時候,用雞蛋清和澱粉把魚肉裹起來,這樣等於給魚肉穿上一件衣服,就不會再把魚肉煮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片上槳後劃熟馬上出鍋,就不會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最後飯就不會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哇,,,,都在學做家庭主男啊??

酸菜魚要怎麼煮才好吃啊,酸菜魚怎麼煮

小微的美食 酸菜魚 真的超級好吃,快試一試 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 農家樂美食記 先把魚剁成塊,放點鹽 生抽 耗油 敲一個雞蛋請抓均勻醃製20分鐘,再...

水煮酸菜魚怎麼做好吃,煮酸菜魚怎麼煮?

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 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鰱魚1700g 豆腐250g 竹筍200g 酸菜300g 幹辣椒50g 花椒20g 老薑50g 大蒜50g...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做法?

1.新鮮的草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 2.將魚去頭,剔骨,取下兩面淨魚肉 魚頭從中間片開 魚骨剁成小塊 3.將魚肉順著魚尾方向斜刀片成薄片 4.如圖準備好蔥段 大蒜,泡椒 泡姜 野山椒及少量花椒 5.四川酸菜片薄後也切成小段 6.金針菇洗淨切成兩段 7.將片好的魚片加料酒 胡椒粉 少量鹽 蛋清及少許水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