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要哪種酸菜,做酸菜魚,什麼牌子的酸菜好?

時間 2022-12-12 00:45:10

1樓:網友

專門做酸菜魚用的那種酸菜是芥菜。

作法:(1)選新鮮的芥菜,最好是大棵的,放在太陽下曬至菜變軟即可(大約2,3十分鐘) 。

(2)用鍋燒開適量水,然後把菜放進水中煮幾分鐘,再撈出 。

(3)這樣做出的酸菜味道很鮮,抄來配粥喝很不錯,但做酸菜魚可能不夠酸。

(4)若想再酸一點,就要罈子儲存二三天,注意罈子要封好(若沒有罈子也可用家裡煲湯的陶鍋或瓦鍋,但一定要封好)。

芥菜是十字花科(cruciferae)蕓薹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是中國著名的特產蔬菜,原產中國,為全國各地栽培的常用蔬菜,多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芥菜的主側根分布在約30厘公尺的土層內莖為短縮莖,葉片著生短縮莖上,有橢圓、卵圓、倒卵圓、披針等形狀,葉色綠、深綠、淺綠、黃綠、綠色間紋或紫紅。歐美各國極少栽培,起源於亞洲。

李時珍著《本草綱目》記載了醫用芥菜的醫用價值。芥菜喜冷涼潤濕,忌炎熱、乾旱,稍耐霜凍。適於種子萌發的平均溫度為25℃。

芥菜最適於葉片生長的平均溫度為15℃, 最適於食用器官生長的溫度為8~15℃,但莖用芥菜和包心芥食用器官的形成要求較低的溫度,一般葉用芥菜對溫度要求較不嚴格。

做酸菜魚,什麼牌子的酸菜好?

2樓:公尺公尺媽

做過很多次的酸菜魚,不誇張的說,我們超市這邊每個牌子都試過,最後一直買好人家這個品牌的金湯酸菜魚調料比較好吃。目前為止比較滿意的。

3樓:墨爾本丶孤獨

你是**人啊?我是山東人,現在在深圳,去過東北。

個人認為酸菜魚還是用東北酸菜做的好吃。東北使用大白菜做得,晶瑩透亮的,很滑。瀋陽劉二酸菜很有名,也很好吃。

南方風味的酸菜是用綠葉菜做得,是不是白菜就不清楚了,吃起來不夠順滑,發梗,而且硬硬的黑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做酸菜魚還是川小喵自家泡的酸菜最好了。在我們農村首先材料是自家種的,都是有機蔬菜,絕對綠色健康。第二是自家泡的酸菜乾淨衛生,吃得也放心。

第三自家泡的酸菜適合自家口味,吃起來口感肯定也好。一般大多數家庭都有泡菜,實在沒有的也可以在菜市買那種專門賣泡菜的地方買點,最好別買工廠生產的,包裝袋包裝好了那種,大工廠生產的可能經過了很多任務序衛生不一定能得到保障,而且可能有些新增劑在裡面。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專門做酸菜魚用的那種酸菜,叫什麼名字?

ëá²ëóãàïãæµäëá²ë£¬óãê²ã´×öµä£¿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做法?

1.新鮮的草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 2.將魚去頭,剔骨,取下兩面淨魚肉 魚頭從中間片開 魚骨剁成小塊 3.將魚肉順著魚尾方向斜刀片成薄片 4.如圖準備好蔥段 大蒜,泡椒 泡姜 野山椒及少量花椒 5.四川酸菜片薄後也切成小段 6.金針菇洗淨切成兩段 7.將片好的魚片加料酒 胡椒粉 少量鹽 蛋清及少許水澱...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

酸菜魚怎麼做?急,酸菜魚怎麼做?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魚處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