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麵條煮著吃為什麼老是煮不爛?

時間 2023-01-24 23: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種類很多,高筋麵粉做的麵條要煮比較久時間,同時口感較有咬勁。像義大利面相對於中式麵條,煮的時間就要加一倍以上。低筋麵條水開三四分鐘就軟了,放在麵湯泡久了還會碎掉。

高筋麵條有的要煮十幾分鐘。

2樓:鴻洪江

買的應該是高筋面做的麵條,特別耐煮,放多點水煮久點也是能煮爛的。

3樓:吳遠靑

因為加入了食用㬵,食用膠又分人工㬵和天然,天然㬵**是人工㬵十多倍,人工㬵吃多對身體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火太大了。小火漫漫煮就爛了。

5樓:卻祺謇凡霜

肯定是偽劣的麵粉,我以前也買過這樣的面怎麼煮豆是硬的,是裡面的滑石粉放多了,結果吃完就感覺墜肚拉肚子了。

6樓:介夢爾青易

麵條久煮不爛,可能是加了一種叫硼酸的東西,硼酸是生產塑料的一種原料。我看到農村自己出的麵條很容易煮的,但城裡買的麵條卻要煮很久,好象少於五分鐘根本就不會熟。就是大多的公尺線也是同樣的情況,要安全健康就自己動手做麵條吧,哈哈!

麵條久煮不爛,怎麼會

7樓:夜貓

1、麵條久煮不爛可能有以下原因:

(1)麵條加工時加入了滑石粉、食用膠一類的東西;

(2)麵條加工時,活的面比較硬,且加了鹼。

煮麵時,蓋上鍋蓋,面就容易爛啦。

2、煮麵條方法:

(1)坐鍋,**,倒水。

(2)水沸後,加入麵條。

(3)準備涼白開一碗。

(4)水再次沸騰後,煮至麵條熟透。

(5)出鍋,加上各種滷。

8樓:匿名使用者

蓋上蓋也煮不爛是為什麼哦?

9樓:考可欣市子

傳言中的麵條加塑化劑可能是誤傳,但加膠倒是挺普遍的。這種膠並不是膠水或工業膠,而是食用膠,學名增稠劑,如果用高大上的表達就是可溶性膳食纖維。

目前國家允許使用的增稠劑有幾十種,其中相當一部分是天然食物中提取的。比如提取自果皮的果膠,從海藻中提取的海藻酸、卡拉膠,此外還有植物提取的沙蒿膠、田菁膠、亞麻籽膠等。也有一些是用澱粉通過微生物發酵得到的,比如環糊精、可得然膠、黃原膠等。

以最常用的黃原膠為例,它是一種高分子多醣。它身上布滿了羥基、羧基、氨基等結構,它們就像「觸角」一樣可以抓住蛋白質、澱粉和脂質,提高麵條的韌性。同時它黏度大、溶解性好,能吸附大量水分,因此麵條的口感也更有彈性、更爽滑。

增稠劑還有乙個妙用,那就是做雜糧面。蕎麥、燕麥、玉公尺粉不易形成麵筋結構,因此需要新增小麥粉才能做成有彈性、抗拉伸的麵條。如果你希望少加些小麥粉,那就需要新增少量增稠劑幫忙。

當然不用增稠劑也有替代辦法,比如加入魔芋粉。魔芋的主要成分也是高分子多醣,它能起到增稠劑一樣的作用。

總之,爽滑可口、久煮不爛的麵條確實需要做技術處理,不過並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黑科技。增稠劑在食品中的應用非常多,麵條也只是它眾多的秀場之一。

外面賣的鮮麵條,,為什麼怎麼煮都煮不爛,,,煮熟了再繼續煮,,還是麵條,,而且很勁道,,這是為什麼

10樓:劇竹秋茶

勁道耐煮是食品新增劑筋力源的作用,鮮麵條配方:高筋麵粉95斤、澱粉5斤、鹽。

5斤、筋力源斤、香蘭素5-10克、水30-35斤。工藝:

將麵粉、澱粉、筋力源乾拌均勻,將鹽、香蘭素加入和麵水溶解,然後攪拌加入混合好的麵粉中,將和好的絮狀麵糰放入壓麵機即可軋鮮麵條。

11樓:海之聲解放路

加了幫助凝固的東西太多了。

12樓:劉餘元

他們的加有膠粉,但不知道是否加有,但我覺得他們說得有道理。我在想再好的麵條不會有那麼經煮的。

為什麼有些麵條久煮不爛

13樓:sunny旳星星

1、麵條久煮不爛可能有以下原因:

(1)麵條加工時加入了滑石粉、食用膠一類的東西;

(2)麵條加工時,活的面比較硬,且加了鹼。

煮麵時,蓋上鍋蓋,面就容易爛啦。

2、煮麵條方法:

(1)坐鍋,**,倒水。

(2)水沸後,加入麵條。

(3)準備涼白開一碗。

(4)水再次沸騰後,煮至麵條熟透。

(5)出鍋,加上各種滷。

麵條加什麼東西麵煮不爛?

14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筋道的秘密bai就在於麵筋,du

也就zhi是麵粉中的蛋白質dao

。如果你將麵糰、麵內條放在水裡反覆容。

搓洗,剩下來的黏黏的東西就是它。

1、麵粉水洗後得到的粘稠物是麵筋,主要成分是蛋白質。

2、麵粉增筋的傳統工藝是加雞蛋、鹽、鹼。

3、麵粉裡不會加塑化劑,可能加增稠劑,比如黃原膠,屬於可溶性膳食纖維,安全可靠。

4、麵粉新增魔芋粉也可增筋,原理與增稠劑一樣。

麵條是東方人最重要的主食之一,其吃法多種多樣,煮麵、炒麵、拌麵、蒸面各有各的味道。

怎樣煮麵條才好吃?我總是煮爛!!!

15樓:匿名使用者

煮的時候火候不要太猛,文火就ok了,煮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最好煮到一半時就把麵條撈出來,再用冷水浸一下,這樣做麵條不易爛,而且吃起來也比較爽口。對了,麵條本身也很重要的,你最好選一種好一點的吧,這種事問問老人家就知道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是挑選一跟麵條嚐嚐 覺得有嚼勁就可以關火了,這樣等你吃的時候就剛剛好啊!

面久煮不爛的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久煮不爛可能有以下原因:

(1)麵條加工時加入了滑石粉、食用膠一類的東西;

(2)麵條加工時,活的面比較硬,且加了鹼。

煮麵時,蓋上鍋蓋,面就容易爛啦。

2、煮麵條方法:

(1)坐鍋,**,倒水。

(2)水沸後,加入麵條。

(3)準備涼白開一碗。

(4)水再次沸騰後,煮至麵條熟透。

(5)出鍋,加上各種滷。

18樓:偶遇水晶

很簡單,水寬,就是水多,煮一般麵條,煮到水開,放點冷水繼續煮至水開,千萬別開蓋,關火,悶個10分鐘就熟了,而且很恰到好處。如果是掛麵,可別加冷水,水開直接悶5分鐘就行了。如果是意麵,最少水開後還要小火繼續煮8分鐘,然後悶5-10分鐘。

記住,不好煮熟的東西,水開後關火蓋蓋悶,是最好最管用的方法,有的東西,你煮一小時未必熟,但悶10分鐘就熟了,神奇吧。一看你就不常做飯,以後有做飯的問題,可以和我交流啊。我最喜歡做飯了。

19樓:虛雲禪茶

是不是水放少了?煮面要放很多水的,然後裡面要放點鹽,水燒開時起了泡泡的時候下面。水燒開以後,要用小火煮麵哦。

義大利面,我買的那種牌子,要蓋鍋蓋煮30分鐘才熟呢,煮的時候要輻射狀放入鍋裡,義大利面光變白了還沒有熟,還是要繼續煮一段時間的。

麵條怎麼煮不爛又筋道的

20樓:來自昭化寺朝氣蓬勃的紅柱石

1.加鹽。

最常見的方法是在麵粉裡加入鹽,利用鹽離子的作用,使麵筋蛋白質之間的相互作用加強,從而不容易煮爛。所以,看看超市裡的掛麵產品,大多都有「鹽」這個配料。家庭烹調中,也常用這個方法。

2. 加鹼。

不過,更好的方式是在麵糰中加入鹼。這是因為,在鹼性條件下,麵筋蛋白裡的「巰基」這個化學基團容易失去氫,更易在蛋白質分子之間交聯形成「二硫鍵」,就好似在蛋白質之間拉上很多繩子,把它們拴在一起。蛋白質之間越緊密,越不容易鬆散,自然面食品的筋力也就越強。

3.其他方法。

要把面煮得有彈性,除了加鹽加鹼這些方法之外,還有乙個物理方法,就是「韌化處理」。就是先把澱粉類食物加熱到接近糊化溫度的時候,然後取出冷卻,冷透之後再加熱,就很不容易煮爛。比如說,先把麵條加熱到半熟,然後撈出來放冷水中,低溫冷涼。

冷透之後,繼續放在鍋裡煮,就不容易煮爛了,口感比較彈牙。這個方法能使澱粉分子發生重新排列,質地更為緊密,慢消化澱粉比例上公升。吃了之後,消化速度會比較慢,對於控制餐後血糖上公升比較有益。

為什麼麵條一煮就爛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用的是蕎麥麵或者是雞蛋面,建議用比較有彈性的麵條。

品名:煮麵條。

材料:掛麵、 芽菜、 生菜、 雞蛋、 鹽油醬醋、 花椒、做法:1、油鍋下幾顆花椒炒香下芽菜炒一下出鍋2、煎個蛋。

3、水煮生菜。

4、煮掛麵。

5、按個人口味碗內下調料,放入以上煮好的各樣,吃之。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買來的筒子面就在開水起泡的時候就放進去,在開鍋加涼水,在開鍋就關火,蓋子在2分後開啟在吃。

自己做的就面開水鍋裡先用大火煮開開,水要多加點,再加大概5%比例的鹽巴(水裡要有淡淡的鹽味就可),第一次開鍋後稍等一下加點冷水,蓋上鍋蓋,開大火,在開鍋就關火就可以吃了。

23樓:會跳的蝦餃

煮麵未聽過,6面就差不多。

24樓:我真的囧了

再煮之前,放入幾根蔥段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水沸騰了才能放麵條。

26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之後再放麵,可以加一點鹼麵試試,或者和麵的時候加一些雞蛋進去,面還會很好吃的哦。

27樓:匿名使用者

稍微多放一點水,然後開水放麵條,熟了之後盡快關火!

28樓:遠方的雲

麵條的問題,太細,太薄了。

為什麼我煮紅燒肉煮不爛,為什麼我做紅燒肉總是燒不爛?

招平寧 絕技不可外傳,也是很難言傳的。若以後有機會讓我手把手地教你吧。 上海菜大部分不需要放香料 只有東北燉菜以香料為主。紅燒肉顏色棗紅色 小火煒到酥 然後開大火收汁到湯水有些粘度就ok了 胡蘿蔔戴草帽 紅燒肉的做法你應該知道,主要是放熱水在燉的時候,放兩三個山楂可以使肉爛得更快. 火候一定要煮夠才...

火鍋煮肉圓子浮不起來,火鍋丸子為什麼煮不爛有彈性

首先要知道圓子為何在煮熟後會浮起來。圓子會浮起是因為圓子在煮到一定溫度後,圓子裡面每個小空間的水都達到100度沸騰了,蒸汽在圓子內部產生了乙個個肉眼難以看到的微小蒸氣泡空穴,也就是其實圓子此時是 空心 的,只是這個空心不是乙個大空心,而是無數的小蒸氣穴泡組成的空心。這樣,整個圓子的比重小於同體積的火...

為什麼有的豬肉皮這麼硬壓力鍋煮不爛?

正常繁育養殖的生豬經過屠賣譽宰 清理和分切是可以做菜吃的,但是母豬 種豬的肉在大多數情況下是不用來食用的。如果哪個屠夫敢賣母豬肉,都是會被人所不恥的。母豬肉一般不會在肉類市場上流通,但是大家買豬肉的時候還是要多留意觀察和辨別。有人買的豬肉和豬蹄在高壓鍋裡燉3個小時都煮不爛,那麼中粗段這樣的就基本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