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店裡的那種煮藥機,請問現在藥店裡面熬藥的那種器材是鐵的還是什麼材質?不是說中藥不能沾鐵嗎?可是我看那個有點像鐵的?

時間 2022-07-27 07: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煎藥機都是不鏽鋼的,可以調節溫度,控制時間。基本上可以滿足煎熬中藥的需要,對藥的成分不會有什麼影響。關鍵是操作機器的人懂不懂煎熬中藥的方法。

2樓:

中藥不都是慢火燉好後熱著喝最好嗎?

誰告訴你的?煮的時間過長會破壞重要的有效成分。用砂鍋熬藥還容易糊鍋造成有效成分流失。先進的東西總有它的好處與時俱進吧!

很多人熬藥都會糊鍋。很正常的操作有問題別以為熬藥很簡單。中藥,講的是先煎後下。先下後下什麼一看就是外行。藥店一定會做到的,這是最基本的東西。lz自己作主

3樓:漂泊來客中醫

藥效肯定會有影響,中藥講究的是先下後下,而且你是胃病,**胃病的中藥一般性味厚重,其煎藥時間要比感冒之類的中藥時間要長,雖說是現代的高科技,但再怎麼也不可能把每味藥的性味分清,我建議最好自己煎「煮的時間過長會破壞重要的有效成分。用砂鍋熬藥還容易糊鍋造成有效成分流失」不知上面這位這些話從**得來,是否有可考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這樣的中藥效果可能會有點影響. 用砂鍋熬藥熬好就直接喝了.還是好的....

樓上說的...煮的時間過長會破壞中藥的有效成分....這句不全對,要看什麼中藥了.....

用砂鍋熬藥還容易糊鍋造成有效成分流失....我不知道你這句話是從哪聽來的......

請問現在藥店裡面熬藥的那種器材是鐵的還是什麼材質?不是說中藥不能沾鐵嗎?可是我看那個有點像鐵的?

5樓:山寨寶寶

藥店裡煎藥用的大多都是陶瓷的,有極少部分是用的不鏽鋼的

6樓:wlf同善人

不含氧化物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會認為這種煎藥方法是」醫學進步、人類文明「(無知)

8樓:八十兆女禍娘娘

根據藥品不良反應檢測中心編撰的《關心健康 安全用藥》手冊解釋:熬煮中藥湯劑,之所以不能用鋼、鐵、錫等金屬材料器皿,是因為這些金屬元素本身也是中藥成分之類,分別具有各自的性效與適用範圍。用這樣的器皿熬煮中藥,恐與病情不合;在這些金屬材料製成的器皿表面,常覆蓋一層該金屬元素與氧生成的氧化物。

這些氧化物極易與藥液中的藥物成分發生化學反應,輕則產生喪失原有藥效的物質而降低療效,重則產生有害於人體的物質而對肌體造成傷害。另外,中藥材所含多數生物鹼,必須與鞣質或其他有機酸結合生成鹽,才能溶於水。鐵既然與中藥材所含的鞣質等發生了化學反應,勢必會造成鞣質等的損失,從而影響了生物鹼的利用度,降低了藥物成分的浸出率。

輕則影響**效果,重則危害人健康。

熬煮中藥之所以要選用砂鍋、砂罐。陶瓷,不鏽鋼和銅器等……等陶瓷器皿,主要是因其化學效能穩定,不易與藥物成分發生化學反應;再者,陶瓷器皿導熱均勻,保溫性好。

哪個藥店可以代煎中藥啊?

9樓:水德水相亭

河東嘉華小區那邊有個「國大藥店」

裡面可以煎中藥

你可以去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藥店基本都是機器煎的,藥效怎麼會損失一半?不是一樣的煮法嗎?樓主要是不方便就來我這裡吧,澄江西路197號,實驗小學斜對面,江陰市和諧大藥房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睡覺de小豬 的帖子不認識人不讓煎(外配的)。不過中藥代煎後,藥效損失一半。沒一家認真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四季芬芳 的帖子哎,自己煎太麻煩,況且還要上班,**有時間啊?煎完怎麼帶到公司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臻晶婚戒定製 的帖子如果不在裡面抓藥也會給煎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找個代煎中的地方?

長春的哪個藥店可以熬中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有,就是好壞之分唄,我常在百全中草藥店煎藥,他們給泡!這就能把藥效泡出來。說是有幾家分店呢,我那個在大馬路財神那,三道街四道街中間夾著那,中藥味太大了!呆幾分鐘就都是中藥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藥店都代熬中藥啊,要花加工費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學院和中研院都可以代煎中藥,機器煎的,按副收費。

這幾味中草藥是老名字,請問現在在藥店裡叫什麼

手機使用者 六汗則續斷.棒根則椿根.風藤則海風藤.虎骨則虎骨.紅雞屎藤則紅骨雞屎藤,白花雞屎藤藥性同樣 同稱雞屎藤.埔鹽頭則埔鹽.本方為通絡化溼強筋壯骨藥方 黎約踐踏豬 六汗 別名續斷 別名 川續斷 和尚頭 山蘿蔔 川斷 異名 龍豆,屬折 本經 接骨 南草 別錄 接骨草 衛生易簡方 川斷 臨證指南 ...

請問一下,現在藥監局查藥店裡面的藥品進貨渠道,需要查些什麼票據,是否需要查該藥品的增值稅發票嗎

一般都是查 進貨單據,還有進貨單位的企業資質。藥品的增值稅發票這個不查,因為這個是工商部位的職能範圍。藥品法明確規定藥品走商業批發零售模式,個人不具備買賣藥品的資格,在今年嚴查的背景下,個人想搞點藥賣賣,直接到藥業公司進點貨賣給當地藥店,存在幾個風險 1,藥店進貨渠道不正風險2,個人無任何醫藥批發資...

目前在藥店裡哪幾種藥是對灰指甲比較有效的?

灰指甲學名稱為甲癬,是由 真菌侵犯指 趾 甲而引起的一類疾病。多表現為指 趾 甲變色 增厚 汙穢物堆積或甲板破壞 缺失。灰指甲的 一般有以下幾種 方法。1 手術拔甲 在區域性麻醉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由於 治標不治本 一般不太理想,容易重新感染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