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螃蟹用冷水還是熱水,蒸螃蟹冷水煮還是熱水煮?

時間 2022-12-18 02:30:0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清蒸螃蟹是冷水煮還是熱水煮?

隨著生活條件的日益提高,螃蟹這樣的高檔食材成了餐桌上的常客。但是,螃蟹太貴了,需要知道怎麼做才不會浪費食材。蒸螃蟹是我們最常見的做法。

很多人不知道用冷水還是熱水蒸螃蟹。蒸螃蟹一定要用冷水蒸,因為冷水用蒸汽燒開後,螃蟹是用這樣的蒸汽一點一點蒸的,最好是10到15分鐘,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腿就不容易脫落,味道也更鮮美。

清蒸螃蟹是冷水煮還是熱水煮?

蒸螃蟹的做法。

1.先把螃蟹放在流水下,用刷子把螃蟹上的贓物刷洗乾淨。

2.然後將清洗乾淨的螃蟹放入大容器中,倒入料酒和啤酒,浸泡螃蟹乙個小時。

3.鍋中加入適量冷水,放入蒸鍋,蟹殼腹部朝下放置。

4.蓋上鍋蓋,蒸差不多13分鐘。

2樓:冰塊檸檬學姐

蒸螃蟹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主要是看螃蟹是新鮮的還是冰凍的,如果是新鮮的,建議用冷水蒸,這樣蟹腳才不易脫落,蒸出的螃蟹讓人看著更有食慾,但是也有很多人喜歡熱水蒸螃蟹;如果是冰凍的螃蟹,則一定要用冷水來蒸,這樣才能使螃蟹受熱均勻。

新鮮螃蟹的肉質比較鮮美,用熱水或者是冷水蒸都可以,用冷水蒸出來的螃蟹色澤分明,很漂亮。但是用熱水蒸出來的螃蟹則可以更好的鎖住螃蟹的鮮味。冰凍螃蟹則一定要用冷水蒸,這樣在水被加熱的同時,也可以把螃蟹逐漸解凍,使螃蟹受熱均勻。

蒸螃蟹之前,我們要把螃蟹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中,用重一些的盤子壓住,冷水上鍋蒸。一般來說,根據螃蟹的個頭大小,在水燒開後再蒸8到10分鐘為宜,這時的螃蟹肉最鮮嫩、好吃,肉已熟卻不會過爛。對於個頭比較大的螃蟹,需要酌情增加時間,水開後蒸10到15分鐘即可。

這時候肉質鮮嫩更有營養。

蒸螃蟹冷水煮還是熱水煮?

蒸螃蟹用涼水還是熱水好呢

3樓:網友

金秋時分,蟹肥菊香,此時正是吃螃蟹的好時候,蒸螃蟹是最常見的螃蟹吃法,蒸螃蟹冷水還是熱水蒸?螃蟹正著蒸還是反著蒸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蒸螃蟹冷水還是熱水蒸。

建議用冷水蒸螃蟹。

味道更鮮美。

蒸螃蟹的時候使用冷水可以給螃蟹鎖鮮,因為冷水在加熱過程中會產生一些蒸汽,在高溫作用下蒸汽將螃蟹蒸熟,這樣螃蟹的肉質會十分的鮮嫩,吃起來也格外的可口。

蟹腿不易掉。

蒸螃蟹的時候都是選用的新鮮螃蟹,使用熱水蒸螃蟹,螃蟹會一直蹦躂,做垂死掙扎,很容易將蟹腿給蹬掉,造型非常**。

用冷水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了,原理和溫水煮青蛙是一樣的,在慢慢加熱過程中螃蟹已經無力掙扎了。

螃蟹蒸10分鐘可以嗎。

建議蒸15分鐘以上。

不管是海蟹還是河蟹都是生長在水裡面的,很容易被寄生蟲寄生,寄生蟲不耐高溫,將螃蟹放在鍋裡蒸15分鐘可以徹底殺死螃蟹中的寄生蟲,蒸15分鐘又不至於太久,螃蟹剛好將鮮味散發出來。

建議:4兩以上的螃蟹每增加一兩蒸的時間就要多增加2分鐘。

清蒸螃蟹的做法蒸多久。

15-20分鐘。

清蒸螃蟹以蒸15分鐘為宜,蒸的時間太短怕殺不死螃蟹裡面的寄生蟲、螃蟹蒸不熟,蒸得過久擔心螃蟹肉質變老、口感變硬,在廣大吃貨的驗證下,發現15分鐘是最佳的清蒸螃蟹時間。

螃蟹正著蒸還是反著蒸。

建議反著蒸。

現在正是螃蟹成熟上市的時候,螃蟹裡面蟹膏和蟹黃都很充足,蒸螃蟹的時候將螃蟹反過來蒸可以防止在蒸的過程中蟹黃和蟹膏流出來,讓蟹膏和蟹黃都乖乖的待在蟹殼裡面,讓螃蟹的味道更佳肥美。

螃蟹的保鮮技巧。

1、放在冰箱冷藏室內用溼毛巾蓋上可以放幾天,用手觸控螃蟹的眼睛,沒反應的就是死螃蟹。

2、放在水桶中但是水的高度不要沒過螃蟹身體,否則螃蟹會缺氧而死;如果家裡有浴缸更好,因為浴缸光滑螃蟹不能爬出來。

蒸海蟹用涼水還是熱水?

4樓:贛南臍橙

冷水或者熱水蒸都可以。

用冷水或者熱水都可以將海蟹給蒸熟,每個人料理食物的習慣不同,有些人習慣用冷水來蒸螃蟹,有些人習慣用熱水來蒸螃蟹,這兩種烹飪方式都是可行的,日常按照自己的烹飪習慣進行料理即可,但是注意,這個加熱必須保證海蟹徹底蒸熟了,不要吃未蒸熟或者半生不熟的海蟹,生海蟹食用後有寄生蟲感染風險,半生不熟的海蟹食用後有消化不良,出現腹瀉的風險,都是不好的。

5樓:烏河畔情感老師

涼水和熱水蒸出來的螃蟹效果不一樣,不過都很美味。

熱水比較適合喜歡吃蟹黃,熱水蒸出來的蟹黃聚集、幹酥,如果用冷水,螃蟹在蒸籠裡掙扎的時間較長,蟹黃蒸出不聚集。

涼水適合喜歡吃蟹肉,因為水加熱過程產生的水蒸氣,能使螃蟹的腥味得到揮發,蟹肉味道更好。

因此,蒸螃蟹,到底用冷水還是熱水,取決於你自己的口味。

6樓:匿名使用者

蒸螃蟹的時候,首先要到用涼水上鍋蒸,而不是熱水,就是涼水加入之後,將螃蟹上蒸屜,然後慢慢加入燒開之後,利用蒸汽將螃蟹慢慢蒸熟,這樣做出來的螃蟹,可以留住它的鮮味。

那麼蒸螃蟹的時間,從水沸騰上汽之後開始算,大概20分鐘就可以了,要是螃蟹比較小的話,就要縮短時間,上汽了之後先繼續大火蒸五分鐘,過後再調成小火,這樣的方式蒸,就很容易將螃蟹蒸透了。

蒸製的時候,要將螃蟹翻過來放置,要是放反了的話,螃蟹的蟹黃很容易流出來,那樣就會造成浪費了。

這些蒸螃蟹的小技巧掌握之後,蒸出來的螃蟹個個鮮美。

7樓:關注健康的小仙女

1、熱水和冷水其實都可以。主要看你喜歡吃什麼樣的口感,冷水下鍋的話,蒸出的螃蟹也更鮮嫩, 因為用冷水蒸的時候,產生的蒸汽會慢慢的流入鍋中,這樣可以保持螃蟹肉的水分,還能鎖住螃蟹肉的鮮味,使蟹肉味道鮮美可口,而且蟹腿還不容易脫落,這個方法也是最理智的。熱水下鍋不是說不可以,只不過,熱水下鍋會減少螃蟹掙扎的時間,同時也避免了蟹黃的流失,蒸出來的蟹黃聚集、幹酥,也好吃。

2、時間也很關鍵,既要將螃蟹蒸熟,還不能過頭,是一種本事!蒸太久,導致肉不鮮甜,時間短,裡面的寄生蟲很難被消滅!不管是冷水還是熱水,都以水開之後的時間為標準,3兩以下的螃蟹要繼續蒸10分鐘左右,3~4兩重的繼續蒸12分鐘左右,4兩以上的繼續蒸15分鐘左右,體重每增加1兩,蒸的時間就增加2分鐘左右。

8樓:來自金門大橋敏銳 的檸檬草

涼水或者熱水都可以的,蒸海蟹用涼水蒸的話,它的鮮味還會保留,把螃蟹腳朝上的放在蒸鍋中,水燒開後再蒸15分鐘,關火後再繼續燜五分鐘,那麼海蟹就可以直接出鍋了,再搭配上,我們提前用醬蒜姜等配料一起調製好的橄欖油醬汁,那麼把蟹殼開啟,把蟹肉粘起來吃,簡直是美味極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和熱水都可以,二者有各自的優點:

1.冷水下鍋蒸海蟹的好處。

一般冷水下鍋蒸的海蟹,肉質更為鮮嫩,愛吃蟹肉的人可以選擇冷水蒸。

因為用冷水蒸的時候,產生的蒸汽會慢慢的流入鍋中,這樣可以保持蟹肉的水分,還能鎖住蟹肉的鮮味,使蟹肉味道鮮美可口,而且蟹腿還不容易脫落。

2.熱水下鍋蒸螃蟹的好處。

因為熱水下鍋,會縮短海蟹掙扎的時間,避免蟹黃的流失,還能夠令蟹黃快速凝固,蒸出來的蟹黃聚集、幹酥,非常好吃。

10樓:m目標

蒸海螃蟹當然要用涼水去蒸,而且一定要讓螃蟹肚皮朝上,切一片薑片放入每乙個螃蟹的腹部。這樣能有效地祛除螃蟹內的寒氣。在底部可以墊一些小蔥,能夠讓螃蟹的味道更加鮮美。

冷水螃蟹蒸多久,螃蟹要蒸多久才能蒸熟冷水還是熱水

把螃蟹用清水衝乾淨之後放到鍋裡面加水蒸煮,武火將水煮沸騰之後再等個二十分鐘的樣子就可以出鍋了,如果是個頭比較大的螃蟹,可以將蒸煮時間延長一點,保證將寄生蟲卵徹底消滅。蒸螃蟹前,先用小刷子清理螃蟹的蟹殼和蟹腿,並放入清水中養半天,使之排淨腹中汙物提示 蒸前可先用將適量白酒倒在活螃蟹上稍稍醃漬,味道更佳...

蒸蟹用開水還是用冷水更好吃,螃蟹用冷水還是熱水蒸

小阮 實際上,需要用冷水來蒸煮螃蟹,因為如果您使用熱水或沸水可以縮短加熱時間,但是相同的熱水會導致螃蟹的加熱不均勻並損失很多。營養。此外,如果在煮蒸的螃蟹時使用開水,螃蟹的味道會比冷水更強烈,並且會變硬,這將極大地影響味道。用冷水蒸螃蟹可以緩慢地加熱鍋中的螃蟹,熱量非常均勻。加熱產生的蒸汽可使蟹肉更...

螃蟹用什麼蒸,螃蟹應該怎麼蒸

螃蟹可有不同食法,但最佳食法還是整隻蒸熟,趁熱蘸著薑醋品食,最有滋味。公蟹的精華在於吃蟹膏,母蟹的精髓重在品蟹黃。蒸的時候注意蟹背朝下,待水開後,再蒸20分鐘即可出鍋。配上專用調料,您就可以盡情享受美味了。蟹肉性寒,因此食用一定要佐以薑醋。這不僅為了調味,更因生薑內所含的芳香性辛辣,有驅寒 興奮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