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螃蟹好吃,怎麼蒸螃蟹好吃又簡單

時間 2022-11-30 04:20:05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螃蟹要新鮮。

吃海鮮,尤其是蟹、蝦,一定要以新鮮為主,至少不要掛機。螃蟹只有新鮮的,所以你可以通過蒸或炒來品嚐原汁原味的美味。而且新鮮的螃蟹沒有強烈的魚腥味,簡單的蒸一下就可以獲得原汁原味的鮮度。

2、冷水上鍋。

蒸菜用什麼樣的水鍋一直有爭議。蒸螃蟹也面臨這個問題。很多人會選擇熱水快速煮螃蟹。

不過用這種方法,我相信有人會遇到螃蟹熟了然後手腳沒了的情況。正確的做法是用冷水煮熟,用大火煮至熟透。

原因是熱水加熱會導致螃蟹突然掙扎。幾隻螃蟹打在一起,難免手腳不全。然而,用冷水煮青蛙就像「用溫水煮青蛙」。螃蟹加熱的時候已經熟了,手腳可以完整儲存。

3、蒸的時間控制。

在鍋裡蒸螃蟹不要太久。根據螃蟹的大小和數量,大火蒸的時間要控制在8~15分鐘內。螃蟹沒有肉,足夠它們在短時間內完全煮熟。

況且螃蟹是剛蒸的,肉質最好吃。掰開蟹鉗,裡面的肉很好看!

4、腹部朝上。

不管放多少只螃蟹,上鍋蒸都要求肚子朝上。這樣做的好處是,在蒸的過程中,螃蟹釋放出來的肉汁和精華全部留在蟹殼裡,而不是通過肚子的縫隙溢位鍋外。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想要螃蟹蒸的好吃又肉嫩味鮮,以下6大絕招一定要學會。

1、蒸螃蟹最好用冷水,冷水蒸的螃蟹香味足,肉嫩味鮮,有少數人會煮螃蟹,也要用冷水煮。

2、螃蟹一定要活的蒸,味道才最鮮美,不要將螃蟹殺了再蒸,那都是錯誤的做法,會滋生細菌的。

3、每個螃蟹底部放入一片薑片,可以增加螃蟹的香味,除掉異味。

4、很多人都不知道把螃蟹肚皮裡面放顆花椒這個技巧,在螃蟹肚皮裡面加了花椒,螃蟹是真的超級香,大家可以試試,花椒千萬不要放多。

5、蒸螃蟹一定要反過來蒸(螃蟹背朝鍋底),這樣做可以防止蟹黃、蟹汁流失,增加螃蟹的鮮味。

6、螃蟹一定要先大火蒸上汽,再改中小火蒸8-13分鐘(依照螃蟹大小判斷,一般10分鐘左右即可),蒸的時間不可太短,防止細菌太多,吃了拉肚子。

【清蒸螃蟹】

食材:螃蟹、生薑、醋、白糖、生抽、黃酒。

做法:第一步,先把螃蟹清洗乾淨了,用牙刷把螃蟹外殼都刷一遍,拿長一點的細金屬針,左手抓住蟹,右手就用針將其斜戳進蟹嘴的1厘公尺處,這樣清蒸就不會掉腿了。

第二步,鍋中加冷水,水裡加些黃酒,螃蟹冷水上鍋,蟹殼朝下,腹部放些薑片,然後大火燒開,蒸15分鐘即可。

第三步,然後將生薑切末,加白糖、醋和生抽調成一碗料汁,吃螃蟹的時候去掉內臟蘸著吃。

3樓:爵爺的網路

蒸出美味螃蟹的小竅門。1、首先,給螃蟹來個鹽浴,用鹽水把螃蟹泡半小時,這樣,可以吐出螃蟹體內的一些髒物,而且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肉質更嫩,味道更鮮。2、泡完之後還得搓個澡,用乙隻廢舊的小牙刷把螃蟹蓋,螃蟹腿周圍都刷乾淨,這樣吃起來更衛生一些。

3、上鍋了還得讓螃蟹來個舒服的姿勢,躺著蒸。把螃蟹大肚朝上,這樣蒸,螃蟹腹部充分接觸蒸汽,可以殺菌消毒,螃蟹熟得也快。另外,這樣蒸出來的螃蟹不容易掉爪,蟹體完整,色澤紅潤明亮,這樣上桌才有食慾!

食譜。一、古法糯公尺蒸蟹。主料:螃蟹150克,糯公尺400克,上湯800克。

調料:鹽2克,料酒10克,大蔥5克。做法:

1、將螃蟹清洗乾淨,用鹽水泡2分鐘;2、蔥洗淨切細末;3、將糯公尺淘淨,瀝乾水分,放入用老母雞、火腿煲煮的上湯浸泡一小時;4、糯公尺同螃蟹一起擺在盤內,入蒸鍋用慢火蒸20分鐘取出,撒上蔥末即可。蟹肉和蟹汁的鮮美滲入糯公尺飯中,鮮味十足。

食譜。二、黃酒蒸螃蟹。主料:螃蟹6只。

調料:黃酒適量,鮮貝露調味汁適量,姜適量,醋適量,糖適量,芝麻油適量,棉線適量。做法:

1、準備好螃蟹;2、螃蟹用清水浸泡一下,再用刷子把螃蟹洗淨;3、準備好棉線,捆紮螃蟹;4、全部捆紮好;5、鍋裡放入大半碗黃酒,加些水,薑片,放入蒸屜;6、螃蟹放在蒸屜上,蟹底朝上,**;7、隔水中火蒸10分鐘左右,關火,燜3分鐘;

8、取出剪去棉線,擺盤;9、用鮮貝露調味汁,薑末,醋,糖,芝麻油等自己喜歡的調料調成蘸汁,即可食用。食譜。

三、南瓜鹹肉蒸蟹。主料:南瓜300克,梭子蟹1只,鹹五花肉60克。

調料:生薑、小蔥適量,料酒、蒸魚豉油、食用油適量。做法:

1、將南瓜去皮去瓤後,切成約長10厘公尺、6-7公釐厚的南瓜片,將南瓜片以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擺盤,擺成類似花朵的形狀,鹹肉切成2公釐左右的薄片,鋪放在南瓜上面;

2、將蟹洗淨後揭開蟹蓋,除去蟹腮,斬下蟹鉗用刀背拍裂,蟹身切塊備用;3、將蟹塊整齊排放在鹹肉上面,中間放些薑絲,淋上一大勺料酒後放上蟹蓋,蒸鍋水開後將蟹放進去,大火蒸12分鐘左右,關火悶5分鐘;4、取出後撒一把蔥花,加一勺蒸魚豉油,將食用油燒熱後均勻地澆在蟹上,激出香味後即可食用。

4樓:皆有可能

如何蒸螃蟹。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蒸螃蟹,首先我們需要給螃蟹做乙個鹽浴,之後我們要用鹽水去給螃蟹泡上半小時,這樣是可以讓螃蟹吐出體內的髒物,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肉質才可以更嫩,同時也可以讓螃蟹的味道更加鮮美了。之後等到螃蟹泡完之後,我們還需要給螃蟹完全的進行清洗,可以試試用牙刷去清洗螃蟹,這樣比較乾淨衛生。

之後就可以把螃蟹上鍋開始蒸了,我們要把螃蟹的肚子朝上,這樣蒸螃蟹是比較好的,可以讓螃蟹的腹部能夠充分的接觸蒸汽,這樣是可以讓螃蟹的味道更好,而且還可以讓蟹體完整,還可以讓螃蟹色澤更加紅潤明亮。

之後我們在蒸螃蟹的時候要注意,實際上這是最安全的螃蟹吃法了,如果說我們選擇生吃、醃吃或醉吃螃蟹。這樣是不利於我們健康的,因為這樣吃螃蟹是容易產生感染病菌的情況,所以說大家還是應該吃蒸熟的螃蟹,這樣才是比較好的選擇了。

同時對螃蟹來說,實際上在蒸的時候要對時間有所了解才行,因為蒸螃蟹的時候,實際上和大小是有非常大關係的,一般來說,對於政策大小的螃蟹來說,我們蒸上十二分鐘就完全足夠了,這樣是可以讓螃蟹完全熟透的,同時如果是比較大的螃蟹,那麼我們蒸上十五分鐘的螃蟹,這樣就可以讓螃蟹熟透了,大家還是應該用熱水去煮螃蟹,這樣才可以更好的煮熟螃蟹。

而且螃蟹蒸熟了之後,我們一定要選擇乘熱吃螃蟹比較好,主要是因為螃蟹冷了之後,那麼螃蟹就不好吃了。

蒸螃蟹用冷水還是熱水。

在蒸螃蟹的時候還是用熱水比較好,主要是因為大家吃螃蟹的時候,實際上我們大家最主要吃的就是蟹黃了,因為蟹黃吃起來的味道非常不錯,而且因為蟹黃的聚集、幹酥都是我們在評價蒸螃蟹的乙個重要標準了,如果說我們選擇用冷水去煮螃蟹,這時候溫度是可以慢慢公升高的,這時候就會產生螃蟹在蒸籠中長時間的掙扎,是會導致蒸出來的蟹黃產生烏髮聚集的情況,而用熱水的話可以讓螃蟹蒸的更額密我,特別可以避免蟹黃出現流失的情況產生。

怎麼蒸螃蟹好吃又簡單

5樓:生活對對碰

蒸螃蟹好吃又簡單的做法如下:用料:螃蟹4只、生薑1塊、蔥1顆、生抽1勺、香醋2勺、芝麻油1小勺、白砂糖1小勺、蒜1瓣。

步驟:1、新鮮螃蟹用清水沖洗,刷子刷淨蟹身蟹爪蟹鉗,尤其是螃蟹腿和鉗子上的毛毛,多刷幾次。如下圖所示。

2、蔥切段,薑切片備用。如下圖所示。

3、鍋中燒水,水開放入蒸簾,蒸簾上鋪上蔥段,薑片。如下圖所示。

4、將螃蟹放入,肚子向上(蒸之前螃蟹活著要把腿鉗子綁起來,避免蒸熟的螃蟹掉腿掉鉗。)大火蒸十五到二十分鐘根據螃蟹大小調整時間。如下圖所示。

5、調碗汁:味極鮮醬油,醋,糖,蒜末,薑末香油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6、好吃。如下圖所示。

6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如何蒸螃蟹好吃。

大閘蟹放入清水中泡2小時,待螃蟹自己排除汙物,然後用牙刷刷淨待用。

鍋中加入約3大勺的大紅浙醋,並加入切好的薑末與一大勺清水燒開,然後調入少許白糖轉小火微微燒熱製成調味汁(螃蟹屬於寒性醬醋可以中和其中的寒性)。如何蒸螃蟹好吃。

鍋中放入少許的清水,加入2片姜與少許黃酒,燒開放入螃蟹,大火蒸製15分鐘即可。(蒸蟹的時候將螃蟹反過來,這樣母蟹的黃才不會流出來!)

想在保持健康的前提下多吃一點,可以適當運用薑絲、蒜蓉等具有一定驅寒消滯藥用功效的辛辣食材,搭配一起清蒸;或在煮蟹時加入黃酒,既保持了蟹肉的原汁原味,又不至於太寒。

2、如何蒸螃蟹之黃酒蒸螃蟹。

主料:螃蟹6只。

調料:黃酒適量、鮮貝露調味汁適量、姜適量、醋適量、糖適量、芝麻油適量、棉線適量。

做法:準備好螃蟹;螃蟹用清水浸泡一下,再用刷子把螃蟹洗淨;準備好棉線,捆紮螃蟹;全部捆紮好;鍋裡放入大半碗黃酒,加些水,薑片,放入蒸屜;螃蟹放在蒸屜上,蟹底朝上,**;隔水中火蒸10分鐘左右,關火,燜3分鐘;取出剪去棉線,擺盤;用鮮貝露調味汁,薑末,醋,糖,芝麻油等自己喜歡的調料調成蘸汁,即可食用。如何蒸螃蟹好吃。

3、如何蒸螃蟹之古法糯公尺蒸蟹。

主料:螃蟹150克,糯公尺400克,上湯800克。

調料:鹽2克,料酒10克,大蔥5克。

做法:將螃蟹清洗乾淨,用鹽水泡2分鐘;蔥洗淨切細末;將糯公尺淘淨,瀝乾水分,放入用老母雞、火腿煲煮的上湯浸泡一小時;糯公尺同螃蟹一起擺在盤內,入蒸鍋用慢火蒸20分鐘取出,撒上蔥末即可。蟹肉和蟹汁的鮮美滲入糯公尺飯中,鮮味十足。

如何挑選螃蟹。

一看蟹殼。凡殼背呈黑綠色,帶有亮光,都為肉厚壯實;殼背呈黃色的,大多較瘦弱。

二看肚臍。肚臍凸出來的,一艘都膏肥脂滿;凹進去的,大多膘體不足。

三看螯足。凡螯足上絨毛叢生,都螯足老健;而螯足無絨毛,則體軟無。

四看活力。將螃蟹翻轉身來,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彈轉翻回的,活力強,可儲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時間不能長。

五看雄雌。農曆。

八、九月裡挑雌蟹,九月過後選雄蟹,因為雌雄螃蟹分別在這兩個時候性腺成熟,滋味營養最佳。仔細研究並參照這「五看」,就能把優質蟹從眾多的螃蟹中挑選出來。

螃蟹怎麼蒸才好吃

7樓:會說金融

蒸螃蟹的製作材料。

蒸螃蟹螃蟹許多只、薑末、鹽、味精、螃蟹汁。

蒸螃蟹的做法。

把螃蟹背朝下鋪在盤子裡,把鹽、味精、薑末均勻的撒在螃蟹上面。燒上水,先用大火蒸5分鐘,再改小火蒸10分鐘。(因為螃蟹是吃腐爛的東西,所以要蒸15分鐘才能比較完全的殺菌)

在蒸螃蟹的時候調蘸得螃蟹汁,我一般都是用水兌過的醋,加入2、3滴海鮮醬油(普通醬油也可以)。然後擠點薑汁、蒜汁進去。

清蒸湖蟹。原料:湖蟹、生薑。

調料:雙魚公尺醋(我只愛吃這個醋)、白糖。

做法:1、螃蟹小心沖洗乾淨,放入**中,用重一些的盤子壓住,冷水上鍋蒸,水開後,轉中火蒸25分鐘左右;

2、取生薑一小塊,切成片,再切成絲,最後切成極為細小的薑末;

3、取一碗,放入薑末,調入7湯匙公尺醋,2湯匙白糖攪勻即可。

蒸螃蟹怎麼蒸好吃又簡單,如何蒸大閘蟹好吃又簡單

1.螃蟹要新鮮。吃海鮮,尤其是蟹 蝦,一定要以新鮮為主,至少不要掛機。螃蟹只有新鮮的,所以你可以通過蒸或炒來品嚐原汁原味的美味。而且新鮮的螃蟹沒有強烈的魚腥味,簡單的蒸一下就可以獲得原汁原味的鮮度。2 冷水上鍋。蒸菜用什麼樣的水鍋一直有爭議。蒸螃蟹也面臨這個問題。很多人會選擇熱水快速煮螃蟹。不過用這...

螃蟹蒸多久才好吃,螃蟹要蒸多少時間才好吃

秋日吃海蟹,用清蒸的做法簡單又美味,蒸多久才會蒸熟又不老?做海蟹要蒸多久才會熟?這要看螃蟹的大小,一般中等大小的海蟹在開鍋之後,接著蒸12分鐘左右,就剛好熟了。威海這邊吃螃蟹,喜歡海蟹勝於大閘蟹,海蟹的烹飪方法也有不少,可以用它燉蘿蔔絲或大白菜,也是十分美味,但是大部分人還是喜歡清蒸海蟹,做法最簡單...

螃蟹用什麼蒸,螃蟹應該怎麼蒸

螃蟹可有不同食法,但最佳食法還是整隻蒸熟,趁熱蘸著薑醋品食,最有滋味。公蟹的精華在於吃蟹膏,母蟹的精髓重在品蟹黃。蒸的時候注意蟹背朝下,待水開後,再蒸20分鐘即可出鍋。配上專用調料,您就可以盡情享受美味了。蟹肉性寒,因此食用一定要佐以薑醋。這不僅為了調味,更因生薑內所含的芳香性辛辣,有驅寒 興奮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