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屬於什麼動物?蝙蝠屬於什麼類動物?

時間 2022-11-30 04:15:06

1樓:百事通小王哦

蝙蝠(學名:chiroptera)是脊索動物門、哺乳綱下的一類動物,是唯一能夠真正飛翔的哺乳動物;除一般哺乳動物的特點外,還有一系列適應飛行的形態特徵 。最小的是混合蝠,體重僅有1.

9克,翼展16厘公尺;一些狐蝠的體重可以超過千克,翼展可達公尺。

蝙蝠全身骨質輕,頭骨癒合程度較高,肩帶發達,胸骨具龍骨狀突起。後肢脛骨、腓骨退化。耳殼發達,常具發達的耳屏或對耳屏。

翼膜、耳、唇等處有豐富的感覺毛。顏色多樣,大多是褐色、灰色和黑色。

蝙蝠具有很強的飛行能力,同時也是多種人畜共患病毒的天然宿主,能夠攜帶數十種病毒 。蝙蝠與其能夠飛行並進行夜間生活相適應,它們在生理機能上也發生了一系列重要變化。通常蝙蝠的視覺較差,而聽覺則異常發達,在夜間或十分昏暗的環境中它們能夠自由地飛翔和準確無誤地捕捉食物 。

70%的蝙蝠種類主要以昆蟲和其他小節肢動物為食;其餘的種類主要以果實、花蜜和花粉為食;一些熱帶種類是食肉的,有3個種類的吸血蝙蝠以血液為食 。分布於地球上除南北極和某些大洋島嶼以外的所有地方 。

蝙蝠可分為兩個亞目,全世界共有16科185屬962種,中國約7科30屬120種。2023年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物種生存委員會(iucn/ssc)出版的《2023年受脅動物紅色名錄》中公布了蝙蝠(翼手目)動物受脅狀況,指出處於極危險(cr)種類有26種,瀕危(en)有32種,易危(vn)有173種。許多蝙蝠在自然界越來越少,趨於滅絕,嚴重的物種瀕危局面令人深思 。

2樓:謬囡囡辜略

蝙蝠是翼手目動物的總稱,翼手目是哺乳動物中僅次於齧齒目動物的第二大類群,現生物種類共有19科185屬962種,除極地和大洋中的一些島嶼外,分布遍於全世界。蝙蝠主要依靠回聲來辨別物體,有一些種類的面部進化出特殊的增加聲納接收的結構,如鼻葉、臉上多褶皺和複雜的大耳朵。蝙蝠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象徵「福氣」。

3樓:板峻告環

蝙蝠屬於哺乳動物。

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翼手目。

4樓:壤駟元斐廉君

是哺乳動物蝙蝠雖然有由前後肢和尾之間的皮膜連成的翼,胸骨和胸肌都很發達,能像鳥類那樣展翼飛翔,但它不是鳥類而是哺乳動物。因為蝙蝠的體表無羽而有毛,口內有牙齒,體內有膈將體腔分為胸腔和腹腔,這些都是哺乳動物的基本特徵。更重要的是,蝙蝠的生殖發育方式是胎生哺乳,而不像鳥類那樣卵生,這一特徵說明蝙蝠是名副其實的哺乳動物。

5樓:泉迎海開闌

蝙蝠是世界上唯一會飛的哺乳動物。

屬於動物界。

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哺乳綱翼手目。

蝙蝠屬於什麼類動物?

6樓:赫耘豪線歆

選3,獸類。

蝙蝠屬於哺乳動物綱,真獸亞綱,翼手目的動物。因此是獸類,屬於哺乳動物。

希望能幫助您。^_

7樓:億萬光年的愛

蝙蝠是唯一一類演化出真正有飛翔能力的哺乳動物。

是哺乳類動物。

8樓:mrs←經神病

蝙蝠屬哺乳動物翼手目,體小如鼠,是唯一能真正飛行的哺乳動物。它們的前肢特化成皮膜狀的翼,並與後肢相連。藉以飛翔。

後肢短小,具有長而彎的鉤爪,適於懸掛棲息,大多數蝙蝠以昆蟲、花粉、果實或小動物為食。但吸血蝙蝠喜歡吸食血液,會傷害人畜。

9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真正會飛翔的哺乳動物!

蝙蝠是不是鳥類,它是屬於那種型別的動物?

10樓:氵氵淼孑噯你

蝙蝠是翼手目動物,,是唯一一類演化出真正有飛翔能力的哺乳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屬於翼手目動物也是哺乳動物。

12樓:紅牛老罈酸菜面

蝙蝠是翼手目動物,翼手目屬於哺乳動物。

蝙蝠是什麼動物?

13樓:小白梨哎吆喂

蝙蝠一般來說是屬於鼠類的吧,但是長的確實很醜。

14樓:輕盈的小胖

當然是野生動物,盡量遠離野生動物,現在疫情爆發。

15樓:易書科技

蝙蝠是什麼:

1.異名:服翼、天鼠、伏翼、飛鼠、老鼠、夜燕。

2.基源:為蝙蝠科蝙蝠屬動物蝙蝠的全體。

3.生境與分布:多棲息於屋簷、房梁、石縫、岩洞或樹洞中。分布於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甘肅、河北、山西以及湖北、湖南、福建、四川等地。

4.性味:鹹,平。有毒。

5.歸經:入肝經。

6.功效:利尿消腫,截瘧,解毒。

7.主治:慢性氣管炎,尿道炎,瘰癧,金瘡,瘧疾,驚風,目翳等。

8.用法:內服:入丸、散。外用:研末摻或調敷,適量。

16樓:慢慢的注意

蝙蝠是唯一會飛的哺乳動物。

蝙蝠是屬於什麼類的動物?

17樓:易書科技

蝙蝠屬於獸bai類,蝙蝠屬於哺乳動物。

du綱,真zhi獸亞綱,翼手目的動物。蝙蝠全dao身版。

骨質輕,頭骨癒合程度權較高,肩帶發達,胸骨具龍骨狀突起。後肢脛骨、腓骨退化。耳殼發達,常具發達的耳屏或對耳屏。

翼膜、耳、唇等處有豐富的感覺毛。已知最早的蝙蝠化石是有5000萬年歷史的食指伊神蝠,是在美國懷俄明州發現的。後來發現德國的麥塞爾湖湖床層內有更完整的蝙蝠化石,這些化石可以追溯到始新世時期,它們的胃裡包含有成了化石的昆蟲。

這些早期的蝙蝠有許多和現存的小蝙蝠亞目相似,因而很難重現它們進化中的早期階段,但是它們耳蝸(內耳)的結構表明它們幾乎肯定是使用回聲定位的。最早的與大蝙蝠亞目相似的化石,可追溯到大約3500萬年前。

蝙蝠是屬於禽類動物還是獸類動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獸類(哺乳動物)蝙蝠類是唯一真正能夠飛翔的獸類。

蝙蝠有900多個不同的種類,遍及世界各地。儘管它們有萬能膠,看上去 很像鳥類。但它們沒有羽毛,也不生蛋。它們是哺乳動物:雌性產下幼仔,用乳汁哺育。

某些種類的蝙蝠是飛行高手,它們能夠在狹窄的地方非常敏捷地轉身,蝙蝠是唯一能振翅飛翔的哺乳動物,其他像鼯鼠等能飛行的哺乳動物,只是靠翼形皮膜在空中滑行。

夜間, 蝙蝠靠皮波探路和捕食。它們發出人類聽不見的聲波。當這聲波遇到物體時,會像回聲一樣返加來,由此蝙蝠就能辨別出這個物體是移動的還是靜止的,以及離它有多遠。

長耳蝙蝠在飛行中捕食昆蟲,它也能從葉子 把蟲抓下來。它的大耳朵使它能接受回聲。

墨西哥無尾蝙蝠在暮色中飛舞 。

蝙蝠什麼都吃,包括果實、魚類、花粉、甚至血。大部分蝙蝠在夜間飛行時捕食昆蟲,每只蝙蝠都能辨別出自己發出的聲波,這說明即使與其他蝙蝠一起捕食,它也不會被別的聲波所干擾。

19樓:嘟嘟羅蘋

蝙蝠是一種會飛的獸類。

20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類是唯一真正能夠飛翔的獸類。

21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是唯一一類演化出真正有飛翔能力的哺乳動物,有900多種,但它們並沒有真正的翅膀"翅膀"是蝙蝠的身體粘上的薄膜。

蝙蝠是什麼類的動物?

22樓:幹萊資訊諮詢

翼手目動物。

蝙蝠(學名:chiropteraspp.)是脊索動物門、哺乳綱下的一類動物,是唯一能夠真正飛翔的哺乳動物。

最小的是混合蝠,體重僅有1、9克,翼展16厘公尺;一些狐蝠的體重可以超過1、3千克,翼展可達1、7公尺。顏色多樣,大多是褐色、灰色和黑色。蝙蝠與其能夠飛行並進行夜間生活相適應,通常蝙蝠的視覺較差,而聽覺則異常發達。

7%的蝙蝠種類主要以昆蟲和其他小節肢動物為食;其餘的種類主要以果實、花蜜和花粉為食;有3個種類的吸血蝙蝠以血液為食。分布於地球上除南北極和某些大洋島嶼以外的所有地方。

蝙蝠是什麼類的動物

23樓:辜懌

具體生物學分類為。

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哺乳綱,翼手目,蝙蝠科(科有多個,還有狐蝠科,菊頭蝠科等)

屬於翼手目的生物俗稱蝙蝠。

它可以叫做「動物」「脊椎動物」「哺乳動物」「夜行動物」等。

24樓:綠色_愛

哺乳動物。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哺乳綱 目:翼手目。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哺乳動物。翼手目。

蝙蝠屬於什麼類,蝙蝠是屬於什麼類

蝙蝠屬於獸類,蝙蝠屬於哺乳動物綱,真獸亞綱,翼手目的動物。蝙蝠全身骨質輕,頭骨癒合程度較高,肩帶發達,胸骨具龍骨狀突起。後肢脛骨 腓骨退化。耳殼發達,常具發達的耳屏或對耳屏。翼膜 耳 唇等處有豐富的感覺毛。已知最早的蝙蝠化石是有5000萬年歷史的食指伊神蝠,是在美國懷俄明州發現的。後來發現德國的麥塞...

蝙蝠是什麼動物,蝙蝠屬於什麼動物

小白梨哎吆喂 蝙蝠一般來說是屬於鼠類的吧,但是長的確實很醜。 輕盈的小胖 當然是野生動物,儘量遠離野生動物,現在疫情爆發。 易書科技 蝙蝠是什麼 1.異名 服翼 天鼠 伏翼 飛鼠 老鼠 夜燕。2.基源 為蝙蝠科蝙蝠屬動物蝙蝠的全體。3.生境與分佈 多棲息於屋簷 房樑 石縫 巖洞或樹洞中。分佈於黑龍江...

蝙蝠是鳥嗎,蝙蝠屬於什麼類 鳥類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蝙蝠是好運和幸福的象徵。我們經常說的 五福 蝠 臨門 其圖案就是由五隻蝙蝠組成,這 五福 代表了5個吉祥的祝福 壽比南山 恭喜發財 健康安寧 品德高尚 善始善終。同時,蝙蝠是一個偉大的 紅娘 如果沒有蝙蝠做媒來傳播花粉,那麼我們將失去70 的香甜可口的水果,包括你喜歡的水蜜桃和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