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帶華蓋是什麼意思,命中有華蓋,何解

時間 2022-11-30 04:15:06

1樓:安登翔

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想錢的人會關注**財經,文化人關注古今名著。清高人關注詩詞歌賦。

這是乙個大的分類,喜歡周易命理五行之類的往往都有華蓋星,華蓋星有好的方面和不好的方面,這就看你處在什麼人生位置,比如華蓋星是利於文章才華,但你經濟情況不好,往往會左右為難,兩頭放不下。兩頭不到岸,看見別人發財,你也想發財。但天生有沒有發財的潛質,弄得眼紅心急,有些人也許會開罵。

真是運交華蓋黴透了。華蓋是扇嘛。罩住了。

如果你的心平靜。了解自己命運的情況,不做非分之想。反而逍遙自在。

頭上有頂黃傘,倒也是高貴的名望嘛,皇帝出行才有頂華蓋的資格。那麼命帶華蓋星有那些特徵呢、

1.華蓋星為孤高之星,坐命身宮之人,見解超然客觀,常孤芳自賞,特立獨行,卓然不群,具有威嚴,與人相處常和而不親、親而不膩保持一定距離。自尊心強,直言不善忌諱。面冷心熱不苟嬉笑,即使身在紅塵中,也能出汙泥而不染,容易讓人誤以為是高不可攀。

2.華蓋星又稱小文昌星,也是藝術星,與文、科之星相會,文筆好,有特殊才藝;遇日、月,才名皆著;遇七殺旺身弱,則以巧藝安身。

3.華蓋星坐日時支,主中、晚年孤獨,對現實缺乏熱誠,性內向與神佛有緣,喜宗教、藝術與玄學。華蓋星如果填實財帛宮,就是財星、官祿宮就是官星,喜歡在辦公場所供奉神佛;若入田宅宮直接坐在日支,家中通常都供奉神明。

4、命中有華蓋之人,多智力高,表現為勤奮好學、多才多藝,尤其善攻史學、哲學、玄學、易學、佛學等厚重而顯的神秘之學問;同時,也突出表現為善長書法、繪畫,通醫學等。

5、命中有華蓋之人一般不適合做體力勞動者,若為體力勞動者,必多憂愁抑鬱。同時,命中有華蓋之人偏愛乾淨整潔,更甚至還有潔癖。也愛面子,談錢色愧,故大多數不會在商場上有什麼大作為。

命中有華蓋之人多借其超常的智性和忍耐力,忍得住寂寞。如走運不順,多會棄世而去有遁入空門的想法。削髮為僧尼者,一般身弱華蓋星帶煞,大運逢衰地。

命理八字經典《淵海子平》論華蓋:

詩云:戌重見戌未見未,醜重見醜辰見辰;

時上疊逢華蓋煞,男女空亡寂寞春。

華蓋清閒藝術人,休囚生旺兩般論;

文章醫卜兼師術,九流僧道時日真。

華蓋咸池兼帶鬼,不為巧匠便為師;

鬼少五行兼有氣,不頂黃冠便著緇。

2樓:占星風水王大師

回答華蓋的本意,指的是古代君王出門時,張在頭頂或輦車上的華麗幡蓋,是一種表示皇家尊嚴、身份的儀仗,還以此遮住君王頭部,簡有遮陽之效。而在命理學上,華蓋星則為乙個神煞,命帶華蓋者,富有才華,但性情往往乖僻,捉摸不定。

氣質優雅,上等之命命帶華蓋的女人從面貌上就能看出來,這樣的女人通常都長的非常漂亮,雍容華貴,氣質非凡。但是性格有點孤傲內向,雖說如此但是這樣的女人有比較好的控制力和理性,整體會散發出一種出淤泥而不染的氣質。這種女人整體長相給人一種非常乾淨利落的感覺,容易讓人心生好感和敬佩,但是她卻很有分寸,不會太張揚當然也是不卑不亢,總體來說在女人中屬於上等人物。

與佛法有緣命帶華蓋貴人,最大的優勢是,其八字中不論有任何重大的災害資訊,到災害降臨時,只要當即皈依宗教,便當即可以化解,無比神奇。如果有緣修道,那她就是好命的。不是每乙個人都能修道,獲得一生清淨,來時好命,這也要靠的是命中的佛緣,所以說命帶華蓋的女人是好命的,其人與佛法相當有緣,慧根很深。

命有華蓋的命主,多數宗教緣份深厚,她們很可能喜歡哲學,對佛道數術十分相信,對於事業上的追求並不多,她們喜歡鑽研方外之術,不重塵世虛名。

命中有華蓋,何解?

3樓:雲海密晶

華蓋在命理中又有小文昌的說法,命帶華蓋之人讀書好,專心,有研究能力,忍得住寂寞。命帶華蓋之人一般對哲學,宗教等比較有興趣,喜歡自學,別人不容易打擾,而文昌注重的是科名,也就是進學,考試等等,一般而言命帶文昌之人要比華蓋更活潑,更願意和人交流,但是其容易受外界影響的程度也比華蓋大。

4樓:晚上看風影

華蓋指的是帝王的車蓋,說明你命中要當官,好好努力吧。

黎明前總有黑暗,多與人交往,克服自己的心理憂慮,終有一天會成功的。

命中有童子和命裡有華蓋有什麼不同? 10

5樓:學易弘易

命中有童子影響一生,命裡有華蓋遇華蓋運影響一運一時。

命裡有3個華蓋,這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這個沒有意義八字要看全域性,看配合,不能僅僅用乙個神煞來判斷,三個華蓋說明你與宗教玄學有緣,你本人也對這東西充滿好奇。

命中帶華蓋、驛馬是什麼啊?

華蓋是什麼意思

7樓:遊戲君疊疊醬

1、帝王車駕的傘形頂蓋。

2、一種用柱支承或由牆壁伸出的陽台或屋蓋。

3、[aureole]∶光通內過比其容。

波長大的粒子或小小滴介質時,出現圍繞大氣光源(如太陽)的明亮區域,呈淡藍色圓盤,外緣栗色,就像太陽或月亮被霧包圍了一樣。

4、[huakai--an acupuncture point in breastbone]∶經穴名。屬任脈。位於胸骨中線上,平第一肋間隙處。

8樓:遙夜遠

1)指帝王的bai車蓋。

指古du代君王出門zhi, 張在頭頂上或車上的華dao麗的傘蓋。

崔豹《古今注·版輿服》:「華蓋權,黃帝所作也,……故因而作華蓋也。」

(2)指古星名。在五帝星座,今屬仙后座。

《晉書·天文志》:「大帝上九星曰華蓋,蓋下九星曰槓,蓋之柄也。」

(3)常指日、月華的最內圈。

(4)舊時以為人有華蓋犯命,是運氣不好。

《儒林外史》第五十四回:「莫怪我直談,姑娘命裡犯乙個華蓋星,卻要記乙個佛名,應破了才好。」

(5)指樹名。

《西京雜記》卷一:「(終南山)有樹直上百丈,無枝,上結叢條如車蓋,……亦雲『華蓋樹』」

(6)道教語,眉毛的別稱。

《黃庭內景經·天中》:「眉好華蓋覆明珠。」

9樓:萊嘉致養微

華蓋,星座名,共十六星,在。

五帝座上,今屬仙后座。其形如寶蓋之狀,此星雖然在專命中有官屬印(四柱。

命理)之時,遇之為翰苑之尊,文采俊秀。但如果沒有,華蓋逢空,則會遁入僧道,女命亦如此。運交華蓋原指飛黃騰達;華蓋:

原係貴人出行時由侍者舉著遮日避雨的類似傘之類的器具,後逐漸轉變為貴人出行時表示身份的奢侈儀仗。

10樓:仍儉凌緞

華蓋是乙個詞語,讀音為huá

gài,指帝王坐車上的綢傘;高貴者所乘之車;古星名;雲層上緊貼日月邊緣、輪廓不甚規則、內呈淡青色、外呈淺棕色的光環;樹名;眉毛或肺。

11樓:歐漪蹉弘化

①亭亭:孤高的樣子。華蓋。

:指帝王的車蓋。指古代君王出門,張在頭頂上或車上的專華麗屬的傘蓋。一般認為,華蓋的正面的含義是藝術,中間的含義是清高,負面的含義是孤寡。亭亭華蓋這個成語從字面上來說是:孤高的華麗的車蓋。

12樓:邛岑樓巧綠

《三命通會bai·論將星華蓋du

》:「華蓋者,喻如寶zhi

蓋,天有此星,其形如dao蓋,常覆於大帝之座,故內以三合處得庫,謂之容華蓋」。

這裡有兩層含義,一是華蓋的得名,源於天文的觀測,是一顆「常覆於大帝之座」,且形「如蓋」的星宿;二是華蓋的定義,從五行三合局入手,「以三合處得庫謂之華蓋」。所謂得庫,以木局為例,未是木庫,亥卯未日,它支見未即是華蓋,等等。

命中帶三個華蓋怎麼辦? 30

13樓:臥龍堂周易**

你好,命帶華蓋之人孤獨,脾氣古怪,你可以對照看你是否這樣,如果是說明華蓋神煞已對你造成了影響,你可找專業**師化解,如果不是就說明對你沒有影響,不必在意,請採納。

14樓:三月聆風

如果一定要以好壞、吉凶來評判八字中命理學中的神煞的話,華蓋,有吉有兇、有好有壞,應該是屬於中性。

華蓋是藝術文章之星。命中有華蓋星的人,聰明好學,有一定的文學藝術才能。作家、詩人、演員、歌手、畫家的八字中,一般都有華蓋星。

看你自己怎麼想。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什麼意思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掙也沒用,就算當時掙到了,最後還是會失去的! 無言無語話真多 大概就是生命中會出現的早晚都會出現,生命中註定不能的到的東西不要去一味強求。隨遇而安但並不隨波逐流,一種釋然的境界 命中註定屬於你的終將會是你的,不屬於你的不可強求 一霎清明雨上 凡事不可勉強,順其自然,一切隨緣...

算命中說的“命中恐有剋星”是什麼意思

紅梅 命中有剋星,就是看你做什麼都不順眼,專門和你作對的人。這種人看看你什麼都不順眼,處處和你作對,處處剋制你,讓你工作和學習生活都不順利。 吳老人家 主要是指你,如果在選擇愛情之中,可以去算一下相生相剋。如果已經結了婚,少去招惹外面的女人,有些人的命運會讓你破敗,遠離為佳。相生相剋之事,在很多家庭...

生命中的過客是什麼,生命中的過客什麼意思?

抄淑敏玄嬋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其實我們都是在很主觀的來認識這個客觀世界。以己度人。除了自己誰又不是過客。而在他人眼裡你又何嘗不是過客?聚散終有期。正因如此我們才更珍惜所能抓住的現在。樓上說看不清自己的真心。我想或許你不過是太執著於哪些註定的離別罷了。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