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官職比天下兵馬大元帥還厲害嗎?

時間 2022-11-30 04:20:07

1樓:讓趙總牽牽手

說起天下兵馬大元帥來,那肯定就是數一數二的職位了,因為統領的都是全國的兵馬,一般的,只能是皇帝本人或者是皇親國戚才能夠擔任,足夠看得出這個官職的重要了,但是 ,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這乙個官職, 歷史上只有六人獲得,唐朝更是只有乙個人。

這個官職就是天策上將, 而且唐朝只有乙個人獲得了這個殊榮,這個人就是秦王李世民,也就是唐太宗,為什麼李世民能夠獲得這個官位呢,是因為他的功勞實在是太大了。其實,唐朝的統一, 李世民功不可沒,基本上所有的對外戰爭,都是李世民帶著自己的親信們打下來了,尤其是在平定了王世充和竇建德之後, 功勞已經大到沒有辦法封賞了。

當時的李世民的官職已經是尚書令了,爵位也是秦王,功勞顯赫,李淵認為他的功勞太大了,所以就專門給他設定了這個官職,在三公之上,三師之下,所以,李世民是唐朝最高榮譽的人, 甚至太子李建成在一定的程度上,都沒有李世民厲害。其實,天策上將這個官職,也為李世民後來的玄武門之變奠定了基礎,因為有了天策府, 李世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招募人才了,所以很多人都投入了天策府,導致了太子一系勢力很弱。

尤其是到了後來,天策府可以說是人才濟濟,歷史上很多的名人都投入到了天策府,為李世民出謀劃策,讓玄武門之變的成功更加的快。後來,李世民坐上了太子之位,已經不需要這個職位了, 所以整個唐朝,再也沒有設定這個官職, 到了後來的朝代,也只有五個人獲得這個官職,但是影響力都沒有李世民大。

2樓:惠華小知識

我認為是宰相。因為宰相的位置僅次於皇帝,所以宰相的官職比兵馬大元帥還要厲害。

3樓:三棵樹

我覺得應該是丞相,丞相的權力僅次於皇帝,它可以調動兵馬大元帥,所以他比兵馬大元帥厲害。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皇帝。歷史上獲得兵馬大元帥稱呼的僅有六人,他們直接聽命於皇帝。

有沒有比「天下兵馬大元帥」更霸氣的官職名稱

天下兵馬大元帥相當於現在的什麼職位?

5樓:巨蟹

理論上就,「天下兵馬大元帥」相當於三軍總司令。他可以調動並指揮全國所有軍隊和其他武裝力量。但實際上,在中國古代,「天下兵馬大元帥」更多情況下只是乙個名譽稱號或榮譽稱號,相當於一種身份和地位的象徵,是不能實際調動軍隊的。

天下兵馬大元帥,中國古代最高軍職,總領軍政,掌征伐。類似於漢朝官制中的大司馬、大將軍。中國五代與北宋有天下兵馬大元帥。

遼朝官制中有天下兵馬大元帥府,以太子、親王為天下兵馬大元帥、副元帥,總領軍政。相當於現代的軍委主席。

6樓:河南玉麒麟

我覺得更像是現在的國防部長吧,現在的軍委主席更應該是像過去的皇帝,兵馬大元帥只能相當於國防部長!

7樓:春風夏雨陽光露

應該相當於現在的軍委主席。或者是國防部長。

8樓:abc123abc越

相當於現在的國防部長!

9樓:央宗播報

主席的地位,兵權和主席的。

哪些朝代有「天下兵馬大元帥」這個官職

10樓:網友

宋朝和遼都設天下兵馬大元帥官職。

天下兵馬大元帥,大將軍,大司馬那個官職大

如果天下兵馬大元帥,遇上一字並肩王,到底誰該聽誰的?

11樓:網友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考慮很多問題,每乙個朝代對於官職的大小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接下來,我為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天下兵馬大元帥」這個官職最早是出現在南北朝時期,正式確定是在唐朝,其他歷史時期只有將軍,驃騎大將軍,元帥等官職,而一字並肩王第一次出現就是在唐朝的時候,這個官職是個很厲害的官職,意思是可以和皇帝比肩。如果是在正常時期,自然是一字並肩王比天下兵馬大元帥要厲害一些,天下兵馬大元帥再厲害也要向皇帝行禮,可是一字並肩王那是可以比肩皇權的厲害官職。

但是也有非正常時期,大家都知道一句話,「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受」,這句話的意思是打起仗來,將領在前線是可以不聽帝王的號令的,不過這也是情有可原的,皇帝高坐朝堂,那裡知道前線是個什麼情況,等把戰爭情況寫成報告送上去,皇帝在想發號施令到前線,戰爭局勢就又改變了,而且在前線,士兵和那些將領都是直接服從將軍,將軍服從元帥的,像一字並肩王來到前線,那些人也不認識,自然也就說不讓服從,所以這種時候自然是天下兵馬大元帥比一字並肩王厲害。

自古以來也沒有那個王爺可以掌握兵權的,所以也不可能出現一字並肩王帶著自己手底下的兵去和天下兵馬大元帥叫板,所以最厲害的還是皇帝。

古代天下兵馬大元帥、天下兵馬大將軍、天下兵馬大都督哪乙個官職最大

12樓:血灑征衣

一樣大,就是字尾的官銜不一樣。

在唐朝 西征大元帥大 還是天下兵馬大元帥大

13樓:明厲鋒

從級別來說,是天下兵馬大元帥的級別高,相當於三軍總司令。

不過事實上,按照中國古代政治傳統,越高的軍職也往往越虛,也就是說就是個虛名,沒有實在的權力。事實上,任命這個職務通常都是在國家比較混亂,各地軍頭擁兵自重的時候,朝廷設這麼乙個官銜給他統領天下兵馬的名義,但是各地軍頭聽不聽就是另一回事了。

西征元帥屬於臨時性職務,但是通常都是有實際軍權的,比天下兵馬大元帥實惠多了。

14樓:126局能力強

唐朝,(前)兵馬大元帥秦瓊秦叔寶,薛仁貴征西大元帥兼(後)兵馬大元帥。

我們都知道在唐朝有司馬的官職,你是否知道它官職的大小呢

地方官,唐朝地方實行州縣製。州的最高行政長官是刺史,兩個副官是司馬和長史。司馬和長史合稱為 上佐 是個地方小官,唐制規定,凡刺史缺員或為親王兼領時,上佐可代行州事。但在一般情況下,司馬並無具體職任,司馬不親實務,朝廷多用以優待宗室或安置閒散 等 唐朝官職,每個州的長史和司馬有什麼區別?司馬五品下 司...

請問清朝官職中 “京城”是什麼官職,不知道是不是這兩個字,但是發音是。求解答

是一個對京官所有行政 的統稱,不是一個具體官職。 應該不是這兩個字,沒有此官職。哥們別看電視劇學歷史,哈哈 你想說的是京畿吧,ji 君家濃酎我狂歌 京臣,是有的,就是在京的文武 的總稱。管理京城的是 三輔 治理京畿地區的三位 即京兆尹 左馮翊 右扶風 滿清即劃其京都及附近30餘縣為一特別行政區,稱順...

你知道科比有哪些勵志故事

錢言萬語 科比做有一欄美國籃球運動員 我對他的卻不是知道的很多 只知道他家裡小時也是不富裕 通過自己的努力,一步步爬公升到 美國著名籃球nba的主力隊員 所以說自己不過沒有自己的錢,奮鬥 也就不會有後來的成功 我記得一位大師曾經說過這樣的話 每一次成功都是 1 的天賦,加上99 的汗水 我想這個對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