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農村越來越少養耕牛了?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11-30 04:25:06

1樓:生活da雜燴

所以農村裡面的耕牛減少是時代發展的必然趨勢,雖然有很多人都出去打工了,導致土地沒人耕種,但是選擇在家裡面種植的農民也是有很多的。科技在不斷的發展,社會也在不斷的發展,所以農民種植的方式也在不斷的更新,那些傳統的方式肯定會被淘汰。雖然大家都比較喜歡牛這個動物,不過如今的牛只剩下食用這乙個用途了。

2樓:小張愛吃甜蒜

原因。

一、耙耕機出現;生長在農村裡的人都知道,在以前沒有耙耕機時,農民耕種的田和地,大多數靠人力和牛力去犁田地。家裡要是沒養有牛,想種多農作物那是不可能的,那時候基本上用牛作為勞動力,直至耙耕機的出現,大大提高耕種效率。原因。

二、成本人工問題;雖然近幾年養牛有點利潤,但是成本也不小,抓一頭二百斤小牛來養,單小牛錢都要花8000元左右。還有人工、建牛欄、飼料錢等,養殖一頭牛成本要一萬多元,人工又要多,養殖一年大約也就賺3000~5000每頭。原因。

三、場地問題;養過牛的朋友都都知道,養牛要有場地,每頭牛需要乙個牛欄,作為牛的傘風擋雨。

3樓:喜歡毛絨絨的

因為農村現在不需要耕牛了呀,農村也是用機器收割的,不需要人工,很多都變成了機械化生產,不用那麼原始的辦法。

4樓:韓諾諾

主要是因為現在農民種地一般都使用機械,所以現在基本沒人養牛了。

5樓:夾竹桃

主要是因為現在農村已經普及機械化了,所以基本上就用不到耕牛了。

現在農村為什麼人越來越少,農村為什麼女孩越來越少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城市與農村之間,的確存在著很大的差距,城市間的高樓大廈,城市的發展也是領先於農村太多,很多人為了更好的收入,也為了想在城市紮根,他們在城市裡面付出了很多,只是想要獲得留下來的結果,當然很多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城市裡面擁有了自己的小家,這樣一來,農村的房子自然就被遺棄了,因此農村...

現在好男人越來越少了,為什麼現在好男人越來越少呢

這個世界上,哪有那麼多的理所當然,你眼中的 理所當然,其實都是她的好。記住,學會知足才能常樂,不是越來越少。其實我覺得說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好男人!每個男人的本性都是一樣的,關鍵的是有怎樣的乙個女生在身邊。好男人永遠離不開調教他的那個女生,身邊的人換了感覺變了,人自然也就變了。你想找又帥,又高大,又浪漫...

為什麼答題獎勵越來越少了

錢,都被我們賺了。他們貪什麼,我們越來越少,他們越來越多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現實被判為優質回答 然後也顯示加了0.5左右 但是每天看發現都是客服給的解答,現在有了二次人工稽核了,二次人工稽核不通過的話,金額是不會到賬的。 那是因為題庫的題少了,答題的人太多了。剛開始答題的人賺到錢了,因為那時候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