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之間話越來越少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7-16 03:00:11

1樓:biubiu哩

其實朋友之間話越來越少,可能是因為你們有的共同話題少了,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聊的起來。現在社會大家工作學習生活都很繁忙。有的時候總會發現和一些朋友的關係越來越遠,和朋友之間的話就變得越來越少了。

有的時候自己上班的辛苦,也不想和朋友分享了,有的時候是害怕人家聽了這個會為自己為難,會為自己擔心,有的時候就怕給別人帶來壓力,也不會跟親近的朋友多說什麼。這個時候我覺得應該和我找一些共同的話題,可以約著一起去出去玩,這樣的話就會聊一些自己的心事,把一些快樂的事情分給朋友分享,這樣的話就會有很多話題了然後和朋友之間的話也會越來越多的。

跟朋友之間的話越來越少,還有可能是因為你們的圈子不一樣,你就會覺得自己圈子的事情,朋友根本不懂,然後就不想跟他去說,也可能因為你們的三觀越來越不一樣了。其實在少年時期大家都生活在一塊兒,然後大家都三觀其實可能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是隨著奔步入社會,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然後自己的一些觀念就被一些事情所影響著自己的三觀,可能就和朋友變得越來越遠了,這樣的話就和朋友的話就會越來越少了,因為總會認為朋友沒有那麼理解自己,總會認為朋友和自己想的不一樣。

雖然這個社會中很多朋友都話越來越少了,但是很多人還,覺得真心交朋友是件很好的事情,還是會把自己很多的事情和朋友分享,享受那份分享的喜悅。如果真心待一個人很久,也許朋友之間的話就不會越來越少了。

2樓:極度銘哥

一個人在一生中會經歷許多,結交很多朋友,有的人會覺得和朋友之間的交流和溝通不如剛認識的時候多了。

其實,和朋友之間話越來越少也是很正常的。

因為兩個人從認識到熟悉,這個過程是經歷了時間的沖刷和洗禮,往往人們在一起的時間越長,兩個人所聊過的話題也就越多,因此,這也就導致了兩個人之間聊天的內容越來越少,所以說朋友之間的話越來越少。

其實這種情況的再正常不過的了,人活在當下,自從你出生到現在所經歷的事情,所看到的人和物都是有限的,所以說在一起的話題自然而然也都是有限的,談話越來越少也恰好是證明了這一點。因此要正確的理解和麵對這種情況,而不能夠因此而影響心情,乃至於失去朋友。

跟朋友之間話越來越少,就更能體現兩個人之間在一起的時間是比較長的,聊天說話的機會很多,那麼如果是你總能和一個人有話題聊,怎麼聊也聊不完,那麼很有可能你們兩個還不是那種長期交往共事的好朋友。

其實這種情況也是可以改善的。兩個人可以適當的多擴充套件一下自己的眼界和視野,多培養一下自己的更多興趣愛好,這樣兩個人就又有可談的話題了,也就可以適當的避免了話越來越少的情況。

還有一點原因就是,兩個人從認識到現在這一段時間也是一定的,有可能兩個人都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以及話題,只不過就是還沒有機會知道對方有著和自己同樣的興趣內容,也就是說還沒有發現,這也是有可能導致兩個朋友之間話越來越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一點上,我真的是深有體會。其實到底是為什麼,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總之,就是話少了。

今年已經是我們在一起相處的第六年了,聽上去時間挺長了吧,可是我總是感覺只是掛名而已。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也很少打,聊天也不頻繁,見面也很少。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慢慢的就發展成了這個樣子。

其中有一個和我考上了同一所大學,而且和我在一棟宿舍樓裡。按理說,我們兩離得已經夠近的了,應該起碼每天會聊聊天,打打球什麼的,但事實是並沒有。我們兩隻有有事情的時候才會聯絡。

比如到放假回家的時候,缺錢的時候,其他時候都不怎麼聯絡的。

大概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心智也成熟了不少。也可能是人與人之間走的路不同,所以也並不想有什麼交集。又或者是性格不合適,越處越覺得無話可說。

距離的遠近也會造成這種情況,隔得遠覺得見一面也麻煩,也沒有什麼必要的必須聯絡的,時間長了,這似乎也變成了一種習慣了。

也有可能是認識了新朋友,忘記了老朋友。會不會是因為有了手機的緣故呢?有什麼話在手機上都說完了,見了面反而沒什麼說的了。

不是有那麼一句話麼,說有的人走著走著就遠了,這大概是時間推移的必然吧。

4樓:呆呆學姐

可是後來上了高中之後,我們接觸了新的生活,有了新的朋友,我們也不再像以前那樣親密,他跟我的宿舍離得很近,我沒事幹的時候就跑去她們宿舍坐著跟他說話聊天兒。可是慢慢的,我發現我們比我們已經聊不到一塊兒了。我每次去的時候我說的都是學習,今天考的怎麼樣明天考的怎麼樣,他說的都是他們班發生了什麼事,他今天又幹嘛了,睡多少覺,被老師罵了幾次,這些東西,很明顯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大,越來越疏遠。

直到現在,我們雖然在一個城市學校離得也相當近,但是我們從來沒有出來見過面。也沒有打**問候一下,只是偶爾如果有事的時候,要打**問一下,並沒有其他多餘的話,所以無論當時多親密的朋友到最後都會失去的。所以趁現在有時間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朋友吧,她們可能在不久之後也會永遠地離開你。

5樓:夕顏

遇到這種情況,不是說一定是兩個人之間距離遠了,更疏離了,而不適合做朋友了。

也許可能是兩個人之間共同話題太少了。

因為如果你們是一個宿舍的話,可能就是因為自己的朋友圈太小,以至於自己不知道該找一些什麼值得聊一聊的事情和朋友說。

或者說兩人親密到了一定程度,在朋友看來,有些事情也沒必要說。

一個眼神或者是一個動作她就能猜出自己心中的想法,以及下一步的動作。

這個時候語氣自己一個人困惑這些問題,倒不如找朋友好好的坐下來談一談。

互相瞭解一下對方心中的想法。

知道朋友到底是怎麼想的。

然後不論是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都可以和朋友一起解決 而不是在這裡自己一個人傷心疑惑。

6樓:啦翀

之所以你們之間話題越來越少,一般人都會覺得這樣肯定是因為關係淡了唄。其實我覺得不一定就是這個原因,當然了畢竟你們的關係不是那種後天親人,還沒有到了這種不說話還可以很好的地步。你自己可以選擇去尋找話題,即使尬聊也比不說話強多了吧。

我高中的時候,和我的同桌們一起去吃飯。平時在班裡我們幾個也挺能說的,但是有一天吃飯的時候就是他們兩個人在說話,而我自己就尷尬的在吃飯。當時那個情況,我真的是馬上就想離開餐廳的。

不過,幸虧他們的性格開朗,才沒有造成我們之間的疏遠。

7樓:淺笠溪

這個世界上哪有一直的朋友呢,所謂的朋友也就是在一段路上有共同的話題而已,那你們那目標變的不一致的時候,那就是你們分道揚鑣的時候。其實兩個人曾經相處得多麼愉快,那也只是一段回憶而已,沒有話就是沒有話,再怎麼創造話題都是白費的。

我好多朋友之間的相處都是這個樣子,剛開始玩的很開心,後來總是會因為一些事情而慢慢走遠,最後基本都不說話了。大家在一起能說什麼呢,畢竟目標都不一樣了,誰想聽一些不管自己無關痛癢的話呢?

我們這輩子要見很多人,要交很多的朋友,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呀,我們就不得不捨去一些沒有必要的朋友,對方也不一定把你當朋友。當他們和其他人相談甚歡的時候,就會忘記以前那些的朋友了了。不在一個環境相處,你所經歷的我都不知道,時間久了,自然也就沒話說了。

為什麼我的朋友越來越少了?

首先先從自己身上找問題,朋友少也許是自身的問題,對待朋友需要真心,坦誠相待。其次,就要考慮一些其他的因素了,想想是不是自己和朋友的目標不同,方向不同,或者是對人生 生活的見解不同,理解不同,再或者是和朋友的三觀不同。還有原因就是隨著年齡,交友的心態產生了變化。能交往的人成為了少數,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越來越少,人與人之間,為什麼越來越缺乏信任?(原創)

海鳥和與 人人都有乙個通病,但不涉及到自己的利益時大多數都是觀望的態度。如果涉及到自身時都是各懷心事,面前擺著要分物品時都是怎麼想自己怎麼樣能多得一點。說白了就是慾望作祟,還有我們總也不滿足的要求。同在乙個行業的職員都會為公升職 加薪拼搏奮鬥。這中間避免不了又小人使壞,所以人都是虛偽的,都帶著一副偽...

為什麼答題獎勵越來越少了

錢,都被我們賺了。他們貪什麼,我們越來越少,他們越來越多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現實被判為優質回答 然後也顯示加了0.5左右 但是每天看發現都是客服給的解答,現在有了二次人工稽核了,二次人工稽核不通過的話,金額是不會到賬的。 那是因為題庫的題少了,答題的人太多了。剛開始答題的人賺到錢了,因為那時候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