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人越來越少,但書為什麼越來越貴呢

時間 2021-07-21 07:12:02

1樓:風

最大原因是成本越來越貴了,你看現在一頓飯和以前一頓飯的**能比嘛?我就是在一家報刊工作的,知道現在好一點的紙張與印刷的成本有多高。一本書從編校、排版、印刷、裝訂等等一系列工藝後問世,所需要的物料與人工成本都是與日俱增的。

然後,說到讀書的人越來越少,其實這個也是間接引起書本越來越貴的原因之一。因為物以稀為貴,大家現在基本都會選擇網路這個渠道去閱讀文字,此時在茫茫人群中捧著一本書閱讀是多麼有格調的事兒啊!獨特的與稀少的永遠都是珍貴的,所以題主也不必糾結書本貴,真的想看,再貴都會去買。

而且,紙質書本也好,網路文字也好,其實最終目的都是知識 的獲取。

最後,對比國外書本那「巨貴」的**,國內真的已經好很多了,老外把知識的載體看得非常珍重,所以**也是高得離譜,你可以問下海外留學的兄弟姐妹們,哪乙個沒有淘二手書的經歷啊!幾十塊一百多塊就買到了知識與快樂,這是所有讀者都喜聞樂見的事兒。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這句話是永恆的經典,我曾經看過一篇關於讀書人群分類的文章,說讀者有的人是魂在書內,有的人是魂在書外。大體的區別就是:魂在書內的人,享受的是書中所描述所虛構的情節給他帶來的快樂與瞎想;魂在書外的人,享受的更多是書中所娓娓道來的真意與道理。

簡而言之,就是一種人讀的是閒書,一種人讀的是聖賢書。這兩種沒有誰高誰低,誰好誰壞。作為讀者,只要能靜下心來閱讀文字,就已經是一種修身養性了。

2樓:蕭雪

讀書人的多少跟書賣的貴不貴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吧,現在物價都漲,商場店面,製造,這些成本都要算進去的。

3樓:焰心

因為書的包裝比之前好了,之前是散裝,現在都是精裝,印刷成也高了,再加上現在物價**,所以書越來越貴也是很正常的

4樓:夢回舊景

隨著物件的增長,書本也肯定要漲錢的。而且現在有電子書,**,有聲讀物。所以給人的感覺是讀書的人少了。

大學生的學費越來越貴,但是上大學的人不僅沒有減少,反而越來越多,這是否違背了需求定理?為什麼?用圖

5樓:五彩繽紛黑餵狗

大學學費變貴體現為沿需求曲線的向左上移動,而上學的人變多了是由於人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增加,體現為需求曲線的向上移動的事實,二者並不矛盾(不考慮通貨膨脹下)。

有很多人不讀書,或者低學歷,就會貶低讀書的價值。這是為啥?難道他們是真的認為讀書無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有用毋庸置疑,「讀書無用」只是因為沒有深入讀書,不了解讀書的魅力

並不是所有人都認真讀過書,認知水平不一樣,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所以思想不一樣

7樓:百度使用者

我自己沒學問照樣生存,他們有學問一樣活著,可能我的工資還比他們高,其實讀書學學問有用,只是還沒提現出來,他們只是在你的學問發揮作用前瞧不起學問,但是在發揮作用之後只能懊悔

8樓:mk山有木兮

自我安慰罷了,我反正就挺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學

9樓:miss天甜

酸吧,我同樣後悔沒有好好讀書,但是沒有後悔藥

如今皮草越來越便宜了,為什麼買的人越來越少了

草越來越便宜,可購買的人越來越少。雖然沒有這方面的資料,但也有這方面的感受吧。不過好的皮草,上檔次的,還是不便宜的,動者就是上萬以上,十幾萬幾十萬的也有。皮草服裝最大的缺點就是不適合戶外穿著。易髒,易鉤掛破損。從心理方面來說,普通人買一件幾千元的皮草穿就猶如買地攤貨穿,有種讓人掉價臭顯擺的感覺。再說...

為什麼選擇學習C語言的人越來越少

生飛紀泰然 c c 學習曲線很陡峭,你需要了解最底層的原理才可以掌握。所以很多人放棄了c c 轉戰其他語言。其他語言相比較c c 而言相對要簡單一些。主要體現在其他語言有很多別人包裝好的類,你不需要了解怎麼實現的就可以直接使用。學習c語言有前途嗎? 王泓雨 有前途,前景十分看好。最近公布的國內同行業...

為什麼玩《英雄聯盟》的人越來越少了

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版本更新太快,快到讓人很難去接受 lol的更新速度是十分之快的,一般來說,版本更新往往半月就要替換一次了。這樣看起來好像是有好處的,畢竟快速的更新有利於保持遊戲的鮮活性,保持遊戲的不確定性。但這也就造就了乙個問題,就是玩家很難快速適應版本的更新替換,每次版本跟新後,我至少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