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想法越來越多但是越來越沒深度

時間 2021-07-21 07:11:02

1樓:社會觀察者說

因為現在許多人總是會每天給自己樹立很多的標桿,有著很多的想法,卻沒有乙個人能夠堅持下去。於是造成他們只會空想,想法也會越來越不切實際,沒有一點點的深度和可執行度。那些人只會生活在自己的舒適區,永遠也不願意走出自己的那片天地。

2樓:持咒童子

現在是知識大**的時代,人們可以接觸到的東西越來越多,可以通過網際網路,獲取方方面面的知識,這就讓人的想法變得越來越多。

但是這些東西往往都是碎片化的,一是不全面,二是不深入,再加上人們的生活節奏,匆匆忙忙,每乙個人的內心都特別的浮躁,人們就很難靜下心來,深入的思考,研究某一方面的學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交際是需要成本的。認識的人越多,你就會發現什麼人是真正值得相交的;認識的人越多,你勻給每乙個人的時間精力會越來越有限。所以你必然要有所取捨,摒棄那些無意義的社交。

4樓:洵洵說歷史

我覺得應該是現在的人閱歷和經歷還不夠多。還有就是生活跟工作的壓力也比較大我們沒有時間去思考一些有深度的問題,也沒有空間去把自己的這些思維方式跟想法去跟別人溝通交流,所以才造成現在的這種狀況吧。

5樓:渣貓們的幸福生活

這或許與現今社會及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有一定的關聯。對於普通人而言,為了適應這個紛繁複雜、變化過快的社會現狀,不免會變得心情浮躁、急功近利。由此,人們的頭腦中湧現出過多的卻沒有什麼深度的想法似乎也就是在所難免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挺正常吧,因為現在手機或平板等智慧型裝置的普及,碎片化資訊越來越多,知識廣度還是有的,但是大多數現代人的知識深度我是真不敢恭維。受限於知識面的缺乏深度,相應的想法缺乏深度應該就好理解得多了。

7樓:鑫趣談娛樂

因為現在的文化潮流越來越趨向於簡單化,幼稚化。人們在潛移默化之中,思維方式隨著變化。就拿**來說,在歌詞越來越隨便的時候,反而高舉著貼近生活民眾的大旗,這也就是造成了現在的**低俗化。

8樓:高三教育學教師

現在的人們變得越來越功利,他們只注重數量,而不注重質量,其次還有事,現在的人讀書讀的沒有以前的人讀的那麼多,想法自然也就不如以前的深刻,這個社會還是太浮躁,人們的心靜不下來

9樓:獨狼也有

因為大家都很著急,著急取得成就,著急看到業績,著急改變生活。

社會發展的速度越來越快,稍微一不注意就跟不上社會發展的節奏,大家都想變得有深度,但還是要生活。

現在的外賣服務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但外賣平台的問題這麼多,難道是平台不知道嗎?不是,只是如果他們花大力氣去整改,也許就會被競爭者追上,畢竟所有的店家都是為了賺錢。

為什麼現在啃老族的人越來越多

1 不能吃苦。現在90後,跟我們那個時代相比,確實沒能那麼吃苦了,稍微累一點的活,就不願意幹,導致收入低,或者因為頻繁更換工作,導致工資並不高。你的收入跟你的付出是成正比的,沒有付出,哪來收入?但工作強度稍微高一點,工作壓力大一點就受不了,這年頭,你想要高一點收入,就得付出,怕吃苦,哪來高收入呢?2...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

遊戲人生快樂你我 前面他們說的,因為釋放壓力的問題,導致人們很喜歡吸菸,我覺得這是一種一種。生活和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壓力大很容易造成心理出現異常問題,這時候就需要找出一個緩解壓力排解壓力的釋放口,而吸菸就是其中一種排解方式。所以現在不論男女,很多人心情差,壓力大時,就會選擇吸菸,吸完煙之後,就會覺得...

為什麼現在農村買車的人越來越多,為什麼越來越多農村人買車

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因為現在農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他們的生活逐漸奔向小康了。 我要堅挺 因為大家的經濟水平都在提升,有能力買車的人自然多了。 瓶蓋缺塞兒 就是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的別的高了的原因。 微風吹過青海湖 因為現在農村生活質量提高了,原來越有錢了。農村有越來越多的小汽車。農民真的很富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