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啃老族的人越來越多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

1、不能吃苦。現在90後,跟我們那個時代相比,確實沒能那麼吃苦了,稍微累一點的活,就不願意幹,導致收入低,或者因為頻繁更換工作,導致工資並不高。你的收入跟你的付出是成正比的,沒有付出,哪來收入?

但工作強度稍微高一點,工作壓力大一點就受不了,這年頭,你想要高一點收入,就得付出,怕吃苦,哪來高收入呢?2、沒有理財規劃。大多數年輕人,是不會去存錢過日子的,也沒有規劃意識、理財意識、存錢意識,很多人畢業了四五年,一分錢沒存上,沒有積蓄,一旦有個急用,只能靠向家裡要錢了。

3、追求享樂主義。年輕人的思想觀念跟大他們十幾歲二十幾歲的人是完全不一樣的,尤其是在消費觀方面,很多年輕人有好幾張信用卡,不斷倒,經常可以看到酒吧、影院、ktv歡樂城,都是年輕人,他們追求時尚、享樂、消費觀念超前,如果工資低,那就不夠花,只能啃老了。

4、不管更換女友。還有一點是,談情說愛,需要花錢啊,給女友買衣服褲子、禮物、吃飯看電影唱歌,哪個地方都要花錢。年輕人的愛情觀也比較超前,不斷更換女友,加之如今之女孩,哪個不是追求物質和享樂呢,如此談一個女朋友下來,花不少錢,就那麼點小工資,哪夠?

只能求助父母了。

5、工資收入低。現如今,雖然總體上比十年前、20年前高,但生活成本太高,對比下來,工資還是低的。實話說,現在大學生畢業,三四千,低的,只有兩三千,在一個二線城市,沒法生活,只能向父母要錢啃老了。

6、生活成本高。這裡不僅是指吃飯、穿衣服、交通出行,還有最大的大頭是房價,想要在城市裡買房,靠自己?門都沒有,那還不得靠父母資助呢,動不動就幾十萬首付款,把父母掏空。

這是最大啃老,也是啃老的最大支出。

7、家境比較好,有啃老物質基礎和條件。家庭條件好,是他們有這個資本啃老的主因,不過,多為城市年輕人,大多數農村出來的,啃老現象比較少,農村孩子能吃苦,還有就是沒老可以啃,父母把你供出大學就很不容易了,多數都是負債,哪來錢給你啃呢?城市家庭則不一樣,一般就是一個獨生子女,自己有工資,家庭比較富有,有這個資本給孩子錢。

8、父母教育和思想觀念問題。一般來說,啃老多出現在城市,原因在於,父母有基礎的同時,在他們看來,自己有錢,老兩口也花不出去,那還不如給孩子一點。而且,從小寵溺獨生子女,在物質上,他想要什麼,就給什麼,工作也如此,要錢,有條件,就給,嬌生慣養、教育方式和觀念導致這一現象不斷出現,導致啃老越來越多。

2樓:照理生活

今天我們來聊聊啃老的話題,現如今有個非常讓人無奈的社會現象,就是啃老族越來越多,而且花樣翻新,讓人無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現在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從小很少吃苦,做這做那都怕吃苦,不想幹事,而經濟也不行,只好啃老。也有部分父母,心疼小孩,小孩不需要都給錢等,只要有,自己苦點都給他們,讓他們養成了壞習慣。

4樓:天篷

一般一個家庭就只有一個小孩,而導致了父母的過分溺愛,很容易得了王子病,公主病,很多已經失去了照料自己的能力,面臨著現在競爭的社會,而失去了競爭力,怕吃苦怕受累,一事無成,最後只能變成了啃老族

5樓:小馬雄兒

因為現在的社會壓力大,你賺的錢根本不夠一家子的支出,有的還要還房貸什麼的,所以才會這樣的吧!

6樓:我知道錯了射手

樓主,你好。主要還是因為父母有錢,兒子懶惰,社會才會發展到這地步,父母捨不得兒女受苦,就只有啃老。想現在熱播的電視劇《都挺好》裡面的蘇明成,就是不折不扣的啃老族,不但啃老還囂張跋扈,所以孩子要從小教育好,一旦長大了,就很難改變了,要讓他們知道,金錢物質都是來之不易的,要懂得珍惜。

上面的是個人的觀點,覺得答得不錯的話,還望採納!謝謝!

7樓:紫水萄

也許他們只是掙得少花的多,

並不是一味的不工作靠家裡養著。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給慣的。真的怨不了別人。

9樓:雙魚鴻雁

鍵盤俠不更多?20多歲白手起家,幾年買車買房嗎?哈哈哈哈別逗我了,有誰敢拍著自己的良心說,沒你爹你娘,你拿什麼去買幾十至幾百萬的房子?

靠你那幾千上萬的微薄工資?還是吹牛b不動腦子的嘴?

10樓:

因為現在的條件好了,小孩小時候大人特別溺愛。沒吃過什麼苦,而出社會以後,發現上班特別累,有時候還受氣,從小到大沒吃過這種苦,接受不了。所以就啃老了。望採納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

遊戲人生快樂你我 前面他們說的,因為釋放壓力的問題,導致人們很喜歡吸菸,我覺得這是一種一種。生活和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壓力大很容易造成心理出現異常問題,這時候就需要找出一個緩解壓力排解壓力的釋放口,而吸菸就是其中一種排解方式。所以現在不論男女,很多人心情差,壓力大時,就會選擇吸菸,吸完煙之後,就會覺得...

為什麼現在的人想法越來越多但是越來越沒深度

社會觀察者說 因為現在許多人總是會每天給自己樹立很多的標桿,有著很多的想法,卻沒有乙個人能夠堅持下去。於是造成他們只會空想,想法也會越來越不切實際,沒有一點點的深度和可執行度。那些人只會生活在自己的舒適區,永遠也不願意走出自己的那片天地。 持咒童子 現在是知識大 的時代,人們可以接觸到的東西越來越多...

為什麼現在農村買車的人越來越多,為什麼越來越多農村人買車

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因為現在農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他們的生活逐漸奔向小康了。 我要堅挺 因為大家的經濟水平都在提升,有能力買車的人自然多了。 瓶蓋缺塞兒 就是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的別的高了的原因。 微風吹過青海湖 因為現在農村生活質量提高了,原來越有錢了。農村有越來越多的小汽車。農民真的很富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