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朋友越來越少了?

時間 2023-06-10 17:15:04

1樓:雙車功卡生

首先先從自己身上找問題,朋友少也許是自身的問題,對待朋友需要真心,坦誠相待。其次,就要考慮一些其他的因素了,想想是不是自己和朋友的目標不同,方向不同,或者是對人生、生活的見解不同,理解不同,再或者是和朋友的三觀不同。還有原因就是隨著年齡,交友的心態產生了變化。

能交往的人成為了少數,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的不純粹了也是其中乙個問題。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交流和朋友,我們每個人都無法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人際交往中最重要的原則之一是相互尊重,親屬之間相互依戀。 好的友誼不是你可以故意做的事情。這是自然和相互欣賞的結果。

不管友誼有多好,都有必要保持一點適當的距離。牢固的友誼總是有一把能觸到鍋的勺子。 互相欣賞。

這種交流來自對他們各自價值觀的欣賞。高質量的友誼總是發生在彼此優秀的獨立人格之間。它的本質來自於彼此的欣賞和尊重。

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變得更好,只值得成為乙個有著相同價值觀的高質量朋友。 友誼不僅僅是一種書面語言。在生活中,人們總是聽到有人說某某朋友。

事實上,很多時候這只是單方面的宣告,欺騙自己和他人。 友誼必須是互動的。它存在於許多相互作用和相互承認的基礎上。

3樓:甜啊哈

之所以會出現如此情況,是因為朋友之間經歷不同導致缺乏共同語言、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對友情看得更透徹,以及隨著年齡增長與朋友交往越來越少這三方面原因。

1. 朋友之間的經歷各不相同,彼此之間的共同語言越來越少。在年輕的時候,自己與朋友之間經歷相近,彼此之間有大量的共同語言,因此彼此交往莫逆。

但是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不同的人會有各自不同的經歷,這就使得朋友之間的個人狀況差異越來越大,彼此之間的共同語言越來越少,最終就會使得一些朋友逐漸疏遠。

2. 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對友情的理解更加透徹。當自己年輕的時候,對於友情的理解就是好朋友之間志趣相投。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對於友情的理解越來越深刻,在交友的過程中也更加注重真心的交流,這樣一來,那些不符合自己要求的朋友就會逐漸離自己而去,自己的朋友就會變得越來越少。

3. 自己與朋友的交往隨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少。自己在年輕的時候有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與朋友交往,因此與朋友之間的關係就非常親近。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無論是在時間上還是在精力上都不如以前,這就使得自己與朋友的交往越來越少,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會逐漸變淡,最終使得自己與一些朋友中斷了聯絡。

4. 正是因為上述這幾方面原因,才會使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會逐漸失去一些朋友,造成自己的朋友越來越少的情況發生。這是一種普遍的現象,自己不必太過糾結,只要順其自然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每個人生活的情況都不一樣。有的人結婚以後朋友會越來越少。

而有的人結婚前結婚後朋友都差不多。關鍵取決於。結婚前的朋友,是不是和自己老婆的朋友是同一群朋友。

也就是說,自己身邊的朋友和自己老婆都特別熟的話,一般情況結婚以後還是這些朋友。唯一可以肯定的一點就是。朋友之間都結婚了。

每個人都有了自己的小家庭。都為小家庭去奮鬥去努力了。也許在一起聚會吵鬧的時間就越來越少。

這一點是可以肯定的。

收到。結婚以後朋友越來越少,還有另外乙個原因。也就是說,你自己的老婆是其他地方叫過來的。

結了婚以後。你的老婆。也許不喜歡你身邊及個別的朋友。

所以會對你的人際交往,加以干涉。這樣的情況下。你和結婚之前的朋友走動就越來越少。

幾年過去了,那麼你身邊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少。這種情況也是有的。所以說結婚以後朋友會越來越少。

有幾個方面的,因素。乙個因素就是你結婚了,你身邊的朋友也結婚了。各自都忙碌起來了,聯絡的少了。

也許只有逢年過節從外面回家了,才會聚一下。而平時每個人都欺負圍著自己的小家庭轉。所以就會顯得朋友越來越少。

像這種情況呢,不是朋友越來越少。只是你和身邊的朋友聯絡少了,走動的少了。其實也算不上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

你出去做事上班打工不是又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嗎?當然結婚以後還有一種情況,朋友會越來越少。也許你娶的這個老婆。

性格特別的內向。在你身邊的朋友,看了就是你老婆特別不歡迎他們。所以。

朋友之間就相互走動的少了。這樣的情況下,你會明顯的感覺到自己自從結婚以後,朋友真的是越來越少了。這也算是這場情況吧!

但是這種事情不是每個人的情況都一樣。關鍵取決於你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中。比如說你結婚以後帶著自己的老婆去了,其他地方打工。

那麼你身邊都是一些陌生的人。慢慢的才和同事熟悉起來。這樣一來,你會感覺自己的朋友特別少,也是非常正常的事。

如果說你結婚以後也一樣在家鄉工作生活的話。你的朋友並沒有越來越少,只是你們相互之間有了自己的小家庭,走動的少而已。所以說,現實生活中每個月的情況都不一樣。

也就是說,並不是每乙個人都是結婚以後朋友就越來越少。這種事只能是因人而異。

5樓:人文漫步者

在成長的過程中,每乙個人都會有自己與眾不同的經歷就導致個人與朋友溝通交流的機會和感受有了變化。朋友之間缺少了交流就沒有了成為朋友的基礎,好有就會漸行漸遠。原來很多我們無法面對的難題無法解決的那些困難,都在不經意的一句話中得到豁然開朗的感覺。

朋友是磁石吸來的鐵片兒、釘子、螺絲帽和小別針只要願意,從俗世上的任何塵土裡都能吸來。但是,隨著我們的年齡越來越大才深知,可有可無的朋友很容易交留個**加個微信,我們的好友名單裡就多了乙個名額。這類朋友雖然好交,但是卻很難交心,因為就像賈平凹認為的那樣,他們都是被自己的名利場吸引而來。

1.學會接受失去朋友。

我身邊的好朋友走散了遠離我們了,也許說明我們與對方的緣分盡了,並不適合做朋友,而能夠有這樣的醒悟,才說明我們成長了,懂得在「朋友」這個領域中做到斷捨離。記得有人曾經說過,他的微信好友越刪越少,但卻不會覺得可惜,因為他知道,有些朋友無需在那個好友欄裡佔乙個位置因為完全沒有意義,真正的好友知己三兩足矣。

為什麼答題獎勵越來越少了

錢,都被我們賺了。他們貪什麼,我們越來越少,他們越來越多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現實被判為優質回答 然後也顯示加了0.5左右 但是每天看發現都是客服給的解答,現在有了二次人工稽核了,二次人工稽核不通過的話,金額是不會到賬的。 那是因為題庫的題少了,答題的人太多了。剛開始答題的人賺到錢了,因為那時候很多...

為什麼感覺和朋友的話題越來越少了

皇茶洛洛 隨著各自成長環境的不同,成長速度和心態的不同,朋友之間也會越走越遠的。 可能是和朋友之間在慢慢疏遠,兩個人的交集變少了,各自的事情都遠離了,所以能夠一起聊的話題就少了,所以朋友之間還是要多溝通,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情況。 爽朗的情迷紫色 是不是你們長時間不交流不溝通呢?朋友之間也是需要經常維護...

為什麼自從談戀愛後,朋友越來越少了?

因為談戀愛之後所有的生活都是以對方為中心開始的,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感情裡了,對朋友自然而然也就忽略了。確實是如此,因為談戀愛以後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花費在了戀人身上,這樣一來就忽略了平時與自己非常要好的朋友。談戀愛後就會經常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有時間去交朋友,朋友也知道你談戀愛了,讓你們好好享受...